民国奇人小说 > 我真没想重生啊 > 345、女人背后的男人(谢谢冬天翻天覆地的盟主打赏。)

345、女人背后的男人(谢谢冬天翻天覆地的盟主打赏。)

    “咋滴,还要碰瓷我啊?”

    陈汉升看着孙棠棠:“你知道不知道,这车上有摄像头呢,如果我把视频拿给孙教授,她肯定会慢慢喜欢你的。”

    孙棠棠很怕这个严肃古朴的外婆,陈汉升这样一说,她马上松开了手。

    “可以不把视频给外婆吗?”

    孙棠棠说道:“刚才你摸了刚才那个女生大腿,又给了她8000块钱,其实我也可以的。”

    “噢,原来你想学习啊。”

    陈汉升恍然大悟,冲着孙棠棠眨眨眼睛:“这不是随便能学的,我和她关系不一样。”

    “你们什么关系?”

    孙棠棠坚持着问道:“我可以试试吗?”

    “你?”

    陈汉升打量着孙棠棠:“外形条件是达标了,但是智商还不够,这车昨天刚买的,别说摄像头,牌照都是临时的。”

    说完他就拿着饺子下车了,孙棠棠赶紧追上去:“今天的事,你不要和外婆还有妈妈说。”

    “我知道,你才17岁,思想上难免有些不成熟。”

    陈汉升拍了拍自己胸口:“放心吧,我谁都不会透露的,吃完饭我再给你点钱,有空自己去买点衣服,我们中国大学生很有友好的,从小就是助人为乐的红领巾。”

    孙棠棠晃动着蓝幽幽的眼睛,默默点头。

    不过她绝对不知道,“苏A”地区最坏学生真不是随便乱说的。

    陈汉升在阳台抽烟时趁机把萧容鱼叫过来,直接把孙棠棠要钱的事情讲出去了,只是省略了商妍妍还有摸大腿这些不怎么重要的花边小新闻。

    “棠棠会没钱吗?”

    萧容鱼听完有些吃惊,孙教授各种项目评审,还有出版一些法律书籍和获奖费用,老太太存款是不会少的。

    “有钱那也是孙教授自己的。”

    陈汉升想了想:“我一会还要告诉孙教授。”

    “还是不要吧,棠棠不是让你保密的嘛。”

    萧容鱼看得出孙教授对这个混血外孙女感官一般,至少表现出来是这个样子,她担心说出去,孙教授对这个外孙女印象更差。

    “这不行。”

    陈汉升摇摇头说道:“万一孙棠棠主动说了呢,孙教授知道了,她会不会觉得我们故意隐瞒,进而影响对你的看法。”

    “小陈,孙教授不是这样的人。”

    小鱼儿争辩一句。

    “疏不间亲啊,这个事你明白就行了,我来处理。”

    陈汉升悠哉的吐出一口烟:“我这边和孙教授汇报,那边照样给孙棠棠零花钱,两边都不得罪。”

    “至于答应孙棠棠的话嘛。”

    陈汉升瞅了瞅身边的萧容鱼,心想哪有你的未来重要。

    “看什么看!”

    这是在别人家里,萧容鱼有些不好意思:“你和孙棠棠出去一个多小时,一会仔细说说,什么饺子需要买这么久?”

    “你这吃什么什么飞醋。”

    陈汉升笑嘻嘻说道:“孙棠棠都没你漂亮,换句话说她要是你比漂亮,我能这么轻易的出卖她吗?”

    萧容鱼愣了一下:“怎么感觉不像是好话呢。”

    ······

    以孙壁妤老教授的为人,她知道孙棠棠刚才的所作所为之后,“啪”的一声放下老花镜,马上准备把她叫进来质问。

    “老太太,你这样一招呼,那就违背初衷了。”

    陈汉升拦住孙教授,诚恳的说道:“要是让吴姐知道,还以为我来挑拨离间的,她对我有看法不打紧,别连带着对小鱼儿也有怨言。”

    孙教授一听的确如此,恨铁不成钢的说道:“好好一个孩子,生生给他们教育成这样,我就是故意不给钱的,旧衣服难道不能穿吗,我们当知青的时候,破洞的棉袄可以穿整整一个冬天。”

    “时代不同了嘛。”

    陈汉升笑着说道:“我觉得既然棠棠和我开口了,那首先不能瞒着您,否则就太不懂事了。”

    孙教授“嗯”了一声,这个态度就说明陈汉升选择是正确的。

    “其次呢。”

    陈汉升继续说道:“我也不能一点不表示,否则棠棠就觉得小陈哥哥不值得信任。”

    “需要你表示什么?”

    孙教授摇着白花花的头发:“也怪我一直在她们面前夸你大学生创业,身价已经不匪,结果孙棠棠就想到和你借钱了,这事我得和你道个歉。”

    “为啥道歉啊。”

    陈汉升一脸惊喜的说道:“其实我赚了啊,要不是棠棠开口引出这个事,我都不知道自己在老太太心中评价这么高呢,快过年还听到这样一个好消息,我要是不表示一下,这个年都过的不踏实!”

    “哎,汉升真是会说话。”

    书房台灯下的孙教授默默注视着陈汉升,半响后问道:“你打算怎么办?”

    陈汉升笑了笑:“钱还是我给,人情就给小鱼儿吧,拉动一下吴姐和小鱼儿之间的关系。”

    ······

    中午饭就是下了点饺子和汤圆,孙棠棠不太会用筷子,萧容鱼还教了她很久。

    时钟指到3点的时候,陈汉升和萧容鱼站起来告辞。

    孙棠棠看了一眼陈汉升。

    陈汉升假装没看到,反而是萧容鱼从包里掏出1000块现金:“棠棠是第一次来中国过春节,哥哥和姐姐也没有准备什么礼物,就用最传统的压岁钱代替吧,祝你2004年越来越漂亮。”

    “啊?”

    最吃惊的其实是吴亦敏,她一开始还觉得陈汉升和萧容鱼就带着福字贴和水果过来,礼物似乎太单薄了,不过想到自己母亲很喜欢萧容鱼,她也就没说什么。

    “不行不行。”

    吴亦敏马上推辞:“压岁钱是长辈给晚辈的,你们年纪一般大,而且还在上学读书,棠棠能怎么收你们的压岁钱呢?”

    “吴姐。”

    萧容鱼笑容可掬的说道:“你也说了啊,压岁钱是长辈给晚辈的,别忘了我们其实比棠棠大一辈呢。”

    “这······”

    吴亦敏被噎的说不出话,她转头看了一眼孙壁妤,孙老教授面无表情:“既然小鱼儿这样说了,那就收下吧。”

    孙棠棠听到外婆首肯,马上走过来接下压岁钱,吴亦敏不知道说什么好。

    钱是不多,但是这种接纳的态度让她很感动

    “小鱼儿,谢谢你呀。”

    “吴姐太客气了,你有机会去港城做客,我和小陈好好接待您。”

    “没问题。”

    吴亦敏也客气的说道:“你以后要是去美国进修法律,我有不少关系在那边的。”

    “不了不了。”

    陈汉升马上拉起萧容鱼下楼:“她不去国外的,绝对不会。”

    小鱼儿其实也没想出国,不过她看到陈汉升这样为自己紧张,骄傲的甩着马尾辫,抿着浅浅的梨涡:“这可说不定,以后有人再惹我哭,那我就去了!”

    “你说的这个人,一定是萧叔了。”

    “呸,我爸心疼我还来不及了。”

    陈汉升和萧容鱼吵吵闹闹离开后,吴亦敏关起门忍不住和孙教授说道:“萧容鱼这么好的女孩,怎么找了陈汉升这样的男朋友。”

    “他很差吗?”

    孙教授冷笑一声,看了看孙棠棠手里的压岁钱:“这是女人背后的男人。”

    ······

    (作家说里解释了孙棠棠和吴亦敏的故事,盗版看不到,只对正版读者解释。)

    顶点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4275/5950693.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