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我真没想重生啊 > 277、真实的坏人

277、真实的坏人

    陈汉升看到小鱼儿离开,也没有追赶,撇了撇嘴自顾自的走下楼。

    女生宿舍楼下果然是一地的狼藉,浓烈的硝烟味都没有消散,有些女生还专门下来拨弄烟花的盒子,好奇的和室友谈论这场烟火背后的意义。

    陈汉升也没人认出来,毕竟都关注漂亮的烟火了,谁还记得放烟花的是谁。

    除了生气的宿管站阿姨。

    “同学,你骗了我还敢回来?”

    “阿姨对不起,这次回来就是和你道歉的。”

    陈汉升指着一地的纸皮碎屑:“本来我都准备走了,后来觉得您一个人打扫太辛苦了,我又专门回来清理的。”

    “啊?”

    宿管站阿姨愣了一下,她想不到陈汉升是回来接受惩罚的。

    “那会不会太晚了,你要不早点回去算了吧。”阿姨还是很贴心的。

    “没事,我找几个朋友一起帮忙。”

    陈汉升拿起电话打给聂小雨,让她带几个人来东大。

    聂小雨他们也是命苦,白天跑来跑去的开拓市场,准备休息了又被喊来做苦力。

    好在租住的小区就在仙宁大学城里,几个人过来也很快,王梓博也在其中。

    他和其他人身份不同,放下扫把靠近问道:“你放的?”

    “不然呢?”

    陈汉升递过去一根烟,两人蹲在花坛的大理石边上吞云吐雾。

    “为了小鱼儿?”

    “你不废话吗,难道为了宿管站阿姨?”

    王梓博就很奇怪了:“那小鱼儿不得高兴的傻了,她人呢?”

    “高兴个屁,吵架了。”

    陈汉升缓缓呼出一口白雾:“踢我一脚没踢到,自己就跑回宿舍了。”

    “为啥子吵架?”王梓博问道。

    “她非要我承认男女朋友关系。”

    陈汉升抬起头看了看聂小雨等人的位置,发现他们比较远才说道:“这能随便答应吗,我为了保持身份上的独立性,那么乖的沈幼楚都要安排的远一点。”

    “不管是沈幼楚还是小鱼儿,一旦绑死了,我就没办法理直气壮的接触别的女性了,她们心里也会难过。”

    陈汉升弹了弹烟蒂,落下的白色烟灰飘在地上,晚风一吹就散了。

    王梓博“吧唧吧唧”的抽了两口烟,摇摇头说道:“小陈,你可真是个渣男,人又不正直,也不算善良,还有点自私,可她们为什么都放不下你。”

    “哼哼。”

    陈汉升冷哼一声,看来王梓博又想到他自己了。

    “梓博你是个好人,性情温和,少抽烟少抽酒,对感情专一,对黄慧可以东南西北都顺路,也可以春夏秋天都有空,可她为什么不珍惜你呢?”

    “为什么?”王梓博问道。

    “人性其实很有趣啊。”

    陈汉升把烟头碾灭:“不管是男生还是女生,他们一般不会记住跋山涉水见自己的人,只会记得自己跋山涉水去见过的人。”

    “简单的说,就是对自己的付出印象深刻,很难想起别人对自己的好。”

    王梓博有些迷茫,他一直以来都是“坚持必定成功”的观点。

    “就好像你走路无路的时候,出手相助的往往不是那些你帮过的人,而是那些曾经帮过你的人。”

    陈汉升拍了拍王梓博的大头:“比如哥哥我,你欠老子多少钱了,我有提过要还吗?”

    “别闹。”

    王梓博把陈汉升的手打开。

    陈汉升随意撩起花坛里的清水洗了把脸,甩甩湿漉漉的头发说道:“你看什么时候黄慧为你付出过呢?”

    “知道了,我去打扫卫生。”

    王梓博不想聊这些,主动加入打扫卫生的队伍,人多力量大,没多久女生宿舍下面就整理好了。

    “辛苦大家了。”

    陈汉升一直在偷懒,这时挥挥手说道:“天寒地冻的,我请大家吃羊肉汤。”

    这些人里熟悉的有聂小雨、尚冰和高腾飞,也有不太熟悉的理工大学兼职大学生,不过有个男生是完全陌生的。

    聂小雨简单介绍:“舒云,东大的一个学长。”

    陈汉升点点头,舒云还是第一次见到传说中的火箭101创业老板。

    不过今晚以后,他在东大又多了一个标签——萧容鱼的男朋友。

    “陈总。”

    舒云个子挺高的,不过第一次见到有些腼腆,举手打个招呼。

    陈汉升点点头没说话,他让聂小雨坐自己的车,其他人都步行前往文澜路的羊肉馆。

    “这个舒云什么来历?”

    原来陈汉升有话要和聂小雨讲:“你似乎打算让他负责东大这个快递圈子的揽收业务。”

    “你可真厉害,正打算和你介绍呢。”

    聂小雨把舒云的身份说出来:“东大电子信息学院的大三学长、贫困生、学生会干部、话很少做事比较踏实。”

    陈汉升想了想:“东大这边市场开拓的会比较快,不过有利也有弊,没准会遇到点麻烦,所以这个人性格一定不能怂。”

    “什么麻烦?”聂小雨问道。

    陈汉升笑了笑:“今晚东大的新生晚会上,萧容鱼先拒绝别人,再宣传了火箭101,这事搁我身上估计受不了,有能力的话非要给点colour  see  see。”

    “你是指蔡枫会报复?”

    “生意不好的话,大概能低调发展,不过要是一下子赚钱很多,如果能随手下个绊子。”

    陈汉升看着聂小雨:“我说不定就下了,你呢?”

    聂小雨认真思索一会:“我不会。”

    “你如果说会的话,我没准就打算开掉你了。”

    陈汉升笑嘻嘻说道:“我自己虽然是个坏人,可还是希望身边希望好人多一点。”

    聂小雨白了陈汉升一眼:“也不懂你哪句是真的,哪句是假的。”

    吃完饭陈汉升开车回去的时候,财院的保卫科科长打来电话。

    “陈汉升,江陵那么大空地,不够你放烟花吗?”

    “这我可冤枉了,孙科,那是同学在放烟花,我他妈就一旁观的,最多鼓鼓掌。”

    陈汉升和财院保卫处打过很多交道了,根本不承认:“最后东大老师来了,那群孙子跑的飞快,我对东大道路不熟,人又老实,最后被抓去顶包了。”

    “哈哈哈。”

    孙科长在电话里笑了半天:“你要是大一,这样说我没准就信了,可大二上学期都快结束了,明人说啥暗话啊,好在东大那边也不深追究,我也懒得搭理了。”

    “谢谢孙科了,改天我约您吃饭。”

    陈汉升挂了电话,心想老子就那么坏吗?

    “喂。”

    陈汉升决定和沈幼楚问一问,自己到底坏不坏,顺便问问她在做啥。

    “嗯,在的呀。”

    沈幼楚应该睡着了,声音又憨又软。

    这个时间骗子都睡着了,也只有陈汉升会打扰沈幼楚。

    “那个,我今天心情不太好,被人诬陷了。”

    陈汉升大大咧咧说道:“虽然和你没关系,但是你能给我道个歉吗?”

    ······

    顶点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4275/5001412.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