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我真没想重生啊 > 780、同样也会骚操作的陈岚

780、同样也会骚操作的陈岚

    下午三点半,陈岚被陈汉升忽悠着去找萧容鱼,她什么都不知道,还以为哥哥和小鱼儿嫂子感情依旧很好。

    萧容鱼并不难找,她一般都是在东大学校,或者新街口的容升律所,陈岚也不需要提前进行电话预约,兴冲冲的直接跑到国贸大厦1802律师事务所。

    快到年底了,律所里清闲了很多,中国人的观念都比较传统,快过年了不想生事,就算有矛盾,也准备等到明年开春时候再进行诉讼或者上庭。

    高雯正在办公室里喝着咖啡,她的心情很不错,容升律所的名声是越来越大,收入也越来越多,业务也从一开始的民事逐渐转向金融调解,还有好几宗涉外性质的case。

    能够有这样的局面,除了跨国婚姻官司的加持,还有孙壁妤教授在背后撑腰,现在又多了一个果壳电子的老板陈汉升。

    有些商业上的案子,陈汉升除了提供生意方面的建议,还会找到一些朋友帮忙劝说,比如程德军和王志杰,甚至他还和互联网企业很多巨头也认识,比如杭州马,深城马,网易丁等等。

    高雯最后才反应过来,数年以后,陈汉升很可能也是“巨头”中的一员了。

    “叮咚”

    门铃响了一下,高雯歪头看了看,原来是陈汉升妹妹的陈岚过来了,她应该是找萧容鱼的。

    陈岚胆子很像她哥,旁若无人的跑到萧容鱼办公室溜达一圈,发现人不在,这才过来问道:“雯雯姐,我嫂子呢?”

    “你嫂子请假了。”

    高雯笑呵呵的说道:“前两天还回港城了,你哥没和你说吗?”

    “没有啊。”

    陈岚有些疑惑,她觉得有那么一丝不对劲了。

    “你找诗诗问一下。”

    高雯指了指边诗诗的办公室:“她应该去卫生间了。”

    两人正说话的时候,边诗诗从卫生间里出来,她看到陈岚以后,似乎有些吃惊:“你怎么来了?”

    “啥?”

    陈岚更纳闷:“我不能来吗,诗诗姐。”

    “额······”

    边诗诗噎了一下,陈岚这幅表现,她应该是不清楚陈汉升和小鱼儿之间的事情。

    “你先来我办公室。”

    边诗诗招呼一句,没有经过小鱼儿同意,“第二次修罗场”暂时没有告诉高雯师姐和栗娜师姐。

    在独立隔断,一眼能够俯瞰新街口全景的办公室里,边诗诗才问着陈岚:“陈汉升知道你过来吗?”

    “知道啊。”

    陈岚说道:“我就是从果壳电子厂过来的。”

    “知道的话······陈汉升这是要做什么?”

    边诗诗小声的嘀咕,眼神也在陈岚身上打量。

    “怎么了,诗诗姐。”

    陈岚噘着嘴巴:“我就是想小鱼儿嫂子了,所以过来看看她,难道不行吗?”

    “这个······”

    边诗诗不知道怎么解释。

    “难道是我前几天没过来,嫂子生气了,可是我在复习期末考试啊。”

    陈岚一脸委屈的说道。

    “不是这些原因啦······”

    边诗诗也很为难。

    “那我知道了。”

    陈岚站起来,她明明没有眼泪,偏偏揉了揉眼睛:“嫂子肯定觉得我太调皮,所以不喜欢我了,那我走了,总之爸妈不喜欢我,我哥也不喜欢我,我原来以为遇到了世界上最疼我的嫂子,没想到你们都是骗我的,可能生活就是这么残忍吧······”

    陈岚说着要走,但是脚步根本没挪动,就等着那一句“刀下留人”。

    果然,边诗诗摇了摇头说了一句:“你不要乱想啦,大一的小屁孩,哪里这么多悲春伤秋的感慨,你等等,我给小鱼儿打个电话。”

    边诗诗说着就走出去,陈岚更加疑惑,自己就是去见见小鱼儿嫂子,还要打电话询问,她索性掏出手机给陈汉升发个短信。

    陈岚:哥,我怎么感觉很不对劲啊。

    陈汉升:什么不对劲?

    陈岚:你和小鱼儿嫂子是不是吵架了,我总觉得哪里怪怪的。

    陈汉升:别瞎说,我和她感情正好着呢,每天都在甜甜蜜蜜的撒狗粮。

    陈岚:好的,我知道了。

    陈汉升:你知道啥?

    陈岚:只要把你说的话,反过来听就是正确答案了,你和嫂子果然吵架了!

    这次陈汉升回信息时间要慢一点,两分钟以后他才“叮”的一声回复过来。

    陈汉升:妹妹真是慧眼如炬,哥承认了,我们的确是吵架了,你要是能帮忙哄好,我可以答应你一个条件。

    陈岚:哪有这样的哥哥啊,吵架了还把妹妹送过来探路,难怪刚才主动给我钱,还说什么死刑犯砍头前都得吃顿饱饭,原来是这个意思啊。

    陈汉升:你就说,有没有想要的东西吧。

    陈岚:我想学驾照,可是我爸不答应。

    陈汉升:我去做他的思想工作,二叔要是还不允许,哥出钱帮你报名。

    陈岚:OK,说话算数啊,希望你们以后能懂点事,好好过日子,不要老让我们小孩子操心。

    ······

    过了一会,边诗诗在外面打完电话,拎起小包说道:“我们回学校,你嫂子······小鱼儿在宿舍,她说既然陈汉升不愿意说,那她就把实话告诉你吧。”

    “哦~”

    陈岚乖巧的点点头,心想聪明的我已经知道了,不就是吵架嘛。

    两人搭公交返回东大,时间差不多5点钟左右,正好是学生吃完饭的时间,他们一边走,一边商量着晚上如何跨年。

    陈岚开心的听着,脸上都是向往的表情,边诗诗在旁边有些不忍心。

    小姑娘要是知道,陈汉升和小鱼儿已经分手了,她肯定会茫然的无所适从吧。

    回到宿舍以后,其他室友都不在,只有萧容鱼端坐在书桌前,看来她已经等在这里了。

    “嫂子!”

    陈岚亲昵的叫了一句。

    不过,萧容鱼没有像以前那样热情的回应,她嘴角动了动,大概是“嫂子”这个称呼让她想起很多往事,一瞬间也有些恍惚。

    “你哥没和你说过,我和他之间的事情吗?”

    回过神以后,萧容鱼平静的问道。

    “没有,我哥没有主动说过。”

    陈岚肯定的回答。

    她也是聪明,刚才那些信息是自己发现端倪问出来的,不算陈汉升主动说的,所以不算撒谎。

    “嗯······那我告诉你。”

    萧容鱼长长的呼出一口气,看得出她心情也有点激荡,高马尾轻微摇晃着,等到平复下来,她才轻轻的说道:“我和你哥,分手了。”

    “什么?!”

    陈岚被吓了一跳,不是说吵架的吗,怎么一转眼就分手了?

    “嫂子,你别开玩笑啊。”

    陈岚抓住萧容鱼的手腕,慌慌张张的说道:“吵架而已嘛,为什么会分手呢?”

    “阿岚,我们真的分手了。”

    萧容鱼眼眶微微发红,声音也开始哽咽:“以后,我也不是你嫂子,你可以不用来······”

    那句“你不用来找我了”有点太决绝,以萧容鱼性格,对着小妹妹陈岚实在说不出。

    “阿岚,他们真的分手了。”

    边诗诗也在旁边说道:“你要接受这个事实。”

    其实在边诗诗的心里,她已经预料到下面的场景了,无非是陈岚搂着萧容鱼大哭一场,然后恋恋不舍的告别,从此以后,两人形同陌路,不再有任何瓜葛。

    今生这姑嫂的缘分,应该是尽了吧。

    不过,陈岚的表现让边诗诗大吃一惊。

    当陈岚确定,哥哥真的和小鱼儿嫂子分手了,开始也有些迷茫,等到反应过来以后,她眨了眨眼睛,突然冲上去抱着萧容鱼,并且大声说道:“我不管,你和我哥分手是你们的事,但你永远是我嫂子。”

    萧容鱼明显愣了一下,按照现在关系的话,似乎应该推开,可是小丫头这种表现,又让萧容鱼下意识的搂着陈岚肩膀安慰。

    “这个逻辑和做法,不愧是陈汉升家里的后浪啊。”

    边诗诗“啧啧”赞叹一声。

    以前就听陈汉升评价过,这个妹妹有“乃兄”之风,王梓博也经常夸奖,阿岚非常聪明,她要是认真学习,985的大学应该可以考上的。

    现在就是这样,萧容鱼没有狠心拒绝陈岚,这就让“妹妹牌”桥梁搭起来了。

    ······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4275/11842842.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