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大清隐龙 > 4094 追查半间房

4094 追查半间房

    三人仅仅用了两分钟的时间就达成了一致,今天所有在现场的人统一口径就说陛下是跟太监们逗着玩,这离奇失踪的三十分钟内,小皇帝就是在堆秀山上藏着!

    堆秀山本来就不小,玲珑剔透的都是太湖石所堆砌起来,三条曲折的小路通向山顶的御景亭,如果载淳成心要藏猫猫的话还真的是不太好找,所以这是一个不错的借口!

    而鬼梦的事情只有小皇帝和三名太监主管知道,这是绝对保密的,而三名太监主管同时还要对小皇帝保密!

    那半间房子的传说是坚决不能告诉载淳的,皇上大婚之前再把他给吓着可就坏菜了!

    幸亏三人统一了口径,因为等到他们走下堆秀山的时候正好看见慈禧带着李莲英等人匆匆的敢了过来!

    储秀宫虽然离着后花园很近,但是太后出行总要换件保暖的衣服然后左右人伺候着,慌里慌张的居然用了足足半个小时!

    “给太后请安了,您怎么也来花园遛弯了?”载淳一见赶紧给母后打千,慈禧一把抓住儿子的手左右看看。

    “这半天你都干什么了?刚刚起大风没吹着你吧?”

    “没有,额娘真是太小心了,孩儿也不小了都是大人了……”

    “什么大人啊,在额娘的眼里你就是孩子……一下午疯跑这酒劲散了没有?朝堂上的事情不要怕,大胆去做,额娘给你撑腰!”

    慈禧看见二毛他们跑来愤愤的骂道“一群狗奴才,怎么伺候的万岁爷,也不知道劝着一点?要是伤了半根汗毛你们都得去死!”

    二毛赶紧笑道“太后说的是看,奴才岂敢怠慢……刚刚万岁爷酒劲犯在御景亭上小憩了一会,奴才们不敢吵着万岁爷,这才没有上前惊动呢!”

    “哼……刮这么大的风还让陛下在亭子里睡?要是着凉了怎么办?你二毛别太狂妄了,就算你那干爹有势力,你也得记着自己的身份!”

    二毛怎么会在乎慈禧嘴上骂两句笑着点头称是,这时候神武门方向来了一行人正是不放心宫里的慈安太后!

    “陛下怎么样了?刚刚那股风真是太大了,吹的我心神不宁的!”

    二位太后看见载淳并没有什么大碍,一左一右捏着他的胳膊就给押送会养心殿了,一群太监都在后面跟着!

    二毛去没有跟上去,他留下了小四喜,二人看着皇上太后的背影在西一长街越走越远,随后二毛低声说道“走!带我去找玉春儿!”

    内务府这个衙门说白了就是管皇上生活和内库的大管家,组成内务府主官的成员主要就是八旗贵胄,尤其是皇上本家儿!

    而另一部分就是太监了,这是最忠诚皇上的一个群体,明清两朝这个群体都很庞大!

    玉春儿作为主官当然是有特权在宫里有一间独立的房子的,这房子就在内务府以北隆宗门西面的清宫造办处里!

    当二毛和小四喜闯进去的时候,二毛惊的赶紧捂住眼睛“该死的,玉春儿你不想活了吗?这是要长针眼啊!”

    玉春儿的级别可比不过二毛小四喜,他手下的太监肯定不敢拦着这二位爷,所以玉春儿根本就没防备!

    此刻的玉春儿正跟一个宫女对食儿呢,两人赤条条的的饮酒作乐,期间的花活实在是让二毛没法形容,只能说看了肯定长针眼!

    玉春儿吓的赶紧披上一件单衣就跪在地上了“二位总管大人息怒,小的不知道总管大人来,实在是……呵呵……这个这个……”

    那个宫女都吓傻了,白花花一片就瘫软在地,紫禁城里规矩大的吓人,二毛、大小四喜、满顺包括李莲英、周道英这些太监主管,那基本上算是宫里的顶层了!

    这群人使个眼神就能杀人,捏死几个宫女太监就跟捏死蚂蚁一样!

    二毛闭着眼摆了摆手“给她一件衣服,赶紧走人……玉春你好大的胆子,你搞对食儿我不管你,可是这是什么时辰?”

    “宫里主子们都没有歇着呢,你就敢饮酒作乐?还玩这种腌臜事儿?呵呵,别忘了你身上还担着干系呢!”

    “那请河边上,是不是你阻拦的诚厚贝子不给银子啊?现在闹出这样的大事儿出来,你还有心吃喝玩乐?还敢找宫女对食儿?”

    “来人!先掌嘴我听听响儿!”

    宫女披上衣服连滚带爬的逃了出去,二毛看着就恶心,可是小四喜看着倒是别有一番情趣“哎呦……这玉春儿可是有眼力!”

    “瞧瞧那一身白肉,瞧瞧那大白腿……这肉多的姑娘也是别有一番滋味啊!”

    二毛狠狠瞪了他一眼“你忘了自己是来干什么的了?我不管你们怎么搞对食,但是你可别忘了!”

    “今天发生这样的事情,只能说明今天宫里阴气非常重!这时候你还找女人弄阴气事儿?你不要命,我还要命呢!”

    小四喜一听这个又害怕了,打了一个冷战不敢废话了!

    前后而是个耳光,玉春儿脸都被打肿了二毛才让手下停手,他坐在椅子上欠着身子对跪着的玉春儿说道。

    “我问你几句话,你老实交代……你的师傅有没有跟你讲过半间房的传说!”

    玉春一听大惊失色“啊!总管大人……您……您怎么问这个?”惊愕之中他都忘了疼了。

    “好好回答,你没有资格问我问题!你想接着挨打那就明说……”

    “别别别……总管大人饶命,小的不敢不从!”

    玉春儿捂着脸说道“半间房的传说有好多版本,有人说是在文渊阁里,那边确实有一对柱子尺寸不对,非常小看起来就好像半间房一样……”

    “但是这都是文武大臣们信的传说,而太监古老相传的可不是这样的……”

    “想当年永乐大帝建紫禁城的时候,是准备修一万间房子的,但是却被玉皇大帝托梦,说他造的房屋数量已经和天宫一样了……”

    “梦醒后永乐帝就下令,拆除一间,只修9999间!”

    “但是……当时有那么一批老太监……哎呦,二位总管啊您应该知道的,这永乐帝靖难起兵之后,多亏了很多太监的助力这才打下了江宁城,成了皇帝!”

    “所以永乐帝对当时有功的太监们还是非常优待的,所以就答应了这些老太监一件事……”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4271/6543765.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