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大清隐龙 > 2913 黑暗来临

2913 黑暗来临

    肖乐天给同治帝的最后一课,无疑是非常深刻的,他血淋淋的向载淳呈现了残酷的世界真相。

    当皇帝不是悠闲轻松的旅游,当皇帝要面对的是残酷的斗争!

    今天肖乐天能逼同治帝签署特区租界条约,明天英法美也会有样学样,甚至满人内部的实权派也会逼小皇帝做一些事情。

    当皇帝是一回事,掌握实权是另一回事,前路坎坷黑暗,心志不坚的人根本就走不下去的。

    心理学家说过,人的青少年时期所遇到的事情,就会塑造一个成年人的世界观,本来在肖乐天带载淳离开紫禁城后的这些岁月里,这名年轻的皇帝已经变的开朗阳光了起来。

    原本在紫禁城里所渗透的阴气已经渐渐的被阳光所蒸发,小皇帝在军营里摸爬滚打,在太阳下挥汗如雨,跟着师傅行遍天下,这一切都让给他的心变得更加阳光坚强。

    如果载淳真的有那个福气,跟随这肖乐天一直游学到二十岁哪怕到十八岁也行,或许回到紫禁城的就会是一个真正阳光的硬派帝王。

    可惜有些东西真的是命中注定,黑暗的力量还是关闭了载淳成长的大门,当他人生中最后一个信任的师傅,也变成了谈判桌上的对手之后,整个世界在他眼中已经彻底的黑暗了。

    满清二百年的统治,积攒了太多的阴气了,这些力量正严重的侵蚀着载淳的心灵,此刻所有的打压和排挤,都将酿成载淳命运的苦酒。

    1870年,当同治帝坐上英国商船启航回国的时候,满清历史上最黑暗的一段历史,终于拉来了帷幕。

    不平等条约签订后的半个月,英国商船威尔士号在四艘英国战舰的保护下,从汉堡启航返回大清。

    码头的送别仪式非常盛大,威廉一世亲自到场,普鲁士众多高级贵族足有二百多人也来欢送大清国的皇帝。

    但是遗憾的是,华族只有一个芳官出现,所有军政高层没有一个到场!

    当时华族的军队已经在巴黎城外扎营了,芳官给同治帝的解释是元首军政要事缠身无法送行,请陛下见谅。

    但是同治帝知道,他已经没有师傅了,巴黎围城的那个男人从半个月前就已经变成了他的竞争对手。

    他们已经只剩下在谈判桌上会面的机会了,过去的一切美好记忆都将永久的封存!

    “这个世界给我的所有不公,朕将来都要千百倍的报复过去!你们今天带给我的所有耻辱,将来都会用血来洗刷!”

    载淳走了,他将在1870年的年底回到紫禁城,去继续他的帝王生活!

    ……

    欧洲的舞台上已经没有了同治帝表演的机会,但是华族的征途还远没有结束,当肖乐天结束了和载淳的会面,带着丰厚的回报向巴黎挺近的时候,南方的巴黎已经彻底变成了混乱的漩涡。

    肖乐天和同治帝会面的时候,正是欧仁妮皇后和蒙托邦金蝉脱壳逃离巴黎的时刻!

    拿破仑三世在最后进入战俘营的时候,还施展了鬼心眼,他为了妻子能够顺利的逃出巴黎,故意将两分电报分开时间段发电。

    而卑斯麦也因为各种小盘算而配合了法皇的行动!

    巴黎各界懵懵懂懂的还不知道色当的战况之时,欧仁妮皇后已经率先逃走了,而四个小时之后,法国议会正式接到了法皇的第二份电报。

    温和派的议员法夫尔,今天正好值班,当他看到狂奔电报员送来的电报之后,两腿一软整个人都瘫痪在了椅子上。

    “我的上帝啊!这一刻终于来了吗?上帝啊……”

    法夫尔议员身边的梯也尔一把抢过电报纸顿时眼睛瞪的跟铜铃一样“坏了,坏了……这个消息要封锁起来,巴黎要大乱的!”

    “封锁消息?你开什么玩笑,这怎么可能封锁的住呢?你封锁的了一时还想永远封锁吗?”

    “法夫尔啊!能封锁多久就多久吧,趁现在我们必须要尽量控制住局势……先控制住议会还有军队!”

    “帝国崩溃了,共和国的秩序也得稳定啊!”

    “对对对,你说得对……”法夫尔虽然资历要比梯也尔更老,但是这个人属于典型的温和派,老好人一个缺少决断力。

    “现在巴黎的正规军还有十六万人,这些人都在蒙托邦的指挥下,赶紧去找蒙托邦,让他先稳定住军队,把重要的政府部门保护起来!”

    梯也尔一拍脑袋“我的议长先生啊,蒙托邦怎么可能还在巴黎啊,他是铁杆的帝制派,他为了法皇,屠杀了多少工人……”

    “没人会原谅他的,只要他在新政府的一天,那数十万的工人自卫队就得吃他的肉,喝他的血……”

    “估计早跑了,甚至此刻皇后都跑了!”

    “去找特罗胥!他是目前巴黎在军队中声望最高的人了!只有他能收拢这些混乱的军队!”

    关键时刻还是梯也尔有急智,他很清楚目前工人领导的国民自卫队已经超过25万人了,这些临时组织起来的军队虽然缺乏训练,但是胜在人数众多!

    如果不紧急的把剩下的十六万正规军抓在手中,那么未来的新政府就一定会被布朗基等人把持住!

    现在的关键点只有两个,第一个是六万正规军必须控制在资产阶级所支持的共和派手里,第二个就是议会的席位,一定不能多给那些工人左派。

    紧握住这两点,新政府的权利分配就不会出现偏差!

    梯也尔故作镇定的大步流星的往外走,在大门口那些忠于梯也尔的老兵雇佣军们早就严阵以待了。

    梯也尔走到他们的身边低声说道“先生们!赌局已经开始了!现在我要求你们按照我的名单去救人……”

    “一定要在混乱之中,把更多的议员救到我这里来……我允许你们适当使用暴力手段!现在这个节骨眼上,不用暴力是不行的了!”

    这都是用钱喂饱了的铁血雇佣军,已经把命都交给他了,二话不说点了点头这些老兵就开始分头行事了。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4271/1852844.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