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大清隐龙 > 2569 车站送行

2569 车站送行

    阿尔弗莱德面露苦色的说道“诸位尊敬的将军,谁能劝得了我们的陛下呢?他的脾气一旦上来,都能够把遥远东方的贵宾亮在宴会上自己拂袖而去……”

    “要不是我的父亲极力的挽留,那么咱们巴伐利亚王国可就真要成了欧洲的大笑话了!”

    “几千年未遇的重大外交仪式,就因为言语不合,就能够把那么贵的客人抛在一边,自己走掉,这种失礼的事情谁能干得出来?”

    “英国皇室都不敢做这样丢脸失礼的事情,可是咱们的陛下……”

    “现在诸位让我去劝陛下?真的很抱歉,我可没有这么大的本事啊!”

    “大家还是做好两手准备吧,决定权交给咱们的陛下,如果陛下下定决心要和普鲁士反目成仇了,那么战争肯定是不可避免的,我们不希望和同族的兄弟骨肉相残,但是一旦国王下令我们也没有违抗的余地……”

    “备战吧!按照咱们尘封已久的军事演练的计划,准备备战吧!”

    军部的众位将军们,唉声叹气的摇了摇头,他们也知道此刻的局势确实如王子所说,一切决定权都在陛下手上,在场的这些人都没有最终决定权。

    “既然事已至此,那就只能如您所说的,做两手准备吧,愿上帝保佑巴伐利亚,不要再经历战争了!”

    阿尔弗雷德很快就离开了军部,当他踏上自己的马车之后,却发现父亲已经在车厢里等候多时了。

    “你已经把情况和这些将军们说了?”

    “是的父亲,情况我已经和他们讲明了,现在的决定权就在路德维希二世的手上,我已经能够看出这些将军眼睛里的失望了!”

    “很好,你做的非常非常的漂亮,我的那个侄子丢掉一分,我们就要捡起一分,力量就是这么微妙的此消彼长!”

    “那么我亲爱的父亲,我们什么时候能够行动啊?我都替巴伐利亚的局势感到忧虑,我的这个哥哥实在不是一个优秀的君主,再让他这么胡搞下去,国家一定会大乱的!”

    “你等一等,再等一等吧!现在还不是时候,我们必须要让巴伐利亚的所有官员、商人和知识分子们都对他失望之后,我们的行动才会没有任何的阻碍!”

    阿尔弗雷德歪着头想了想,不甘心的叹了一口气“父亲说得对,我的这位哥哥别的本事没有但却长了一个好皮囊!天知道上帝为什么如此恩宠他,让这个一点才能都没有的人,居然能够得到如此众多民众的爱戴!”

    “是奇哉怪哉!人民怎么就会喜欢这么一个无能的窝囊废呢?民心怎么就那么轻易的落到他那里去了?想不明白啊,真是想不明白……”

    柳特波德亲王用手杖敲了敲马车,驾车人轻轻甩动缰绳,骑兵护卫的马车开始缓缓向前。

    “民众的情绪,是很难猜测的,你不要在这一点上枉费心机了,我们追求的是绝对的实力,是铁血和强权,所以我们才选择了卑斯麦,所以我们才选择和普鲁士走在一起!”

    “孩子你要记住,人生在世,一定要明白一个最基本的道理,那就是要和强者为伍,你永远要和强者做朋友!”

    “眼下的欧洲,谁才是真正的强者呢?只有一个人那就是卑斯麦,也许我们在德意志统一的过程中,巴伐利亚会丧失掉大部分的主权……”

    “但是卑斯麦已经给我们做出了承诺,未来德意志统一之后,将会积极的开拓海外市场和海外殖民地,只要我们能够坚定的支持他,到时候对于我的海外商业利益,他就一定会分给咱们最大的一块蛋糕!”

    “记住我的儿子,我们巴伐利亚未来一定要得到这个帝国第二大的利益分配权,能够向全球市场找饭吃,总比困守在巴伐利亚这一片山地之中,不死不活强的多!”

    “你知道吗我的孩子!此刻咱们家族已经没有太多的资金储备了,存在伦敦银行里的那600多万英镑,已经全部提现了出来!”

    “葡萄牙、西班牙,还有荷兰三国的造船厂,我都下了大量的订单,一个庞大的远洋船队即将成型,当这场战争胜利之后,当法国这个巨大的威胁被我们踢掉之后,这个船队就可以驶向遥远的东方,为我们家族创造数不尽的财富!”

    “就让路德维希二世那个疯子,继续做着童话的美梦去吧,我们想要的是更多的金钱和权力!”

    “好吧儿子为了这个目标,我们此刻要好好的去,拍一拍肖乐天的马屁,今天上午他即将启程离开慕尼黑后返回柏林,咱们得去送行啊!”

    当柳特波德亲王的马车停在火车站外的时候,肖乐天的车队也刚刚赶到这里,此刻喷着蒸汽的专列已经加足了压力,正在等候东方的元首上车。

    “尊敬的元首,非常抱歉,我来晚了!您也知道,出了一点突发事件,我必须要去处理一下,我真是太失礼了,实在是太失礼了!”

    亲王双手握着肖乐天的手,拼命的摇动,脸上笑得胡子都要飞了起来!

    肖乐天当然知道他说的是什么事情,卑斯麦在北方的行动是绝对不会瞒过肖乐天的!此刻15万大军已经囤积在边境之上,刚才亲王肯定是在军部处理这件事情。

    肖乐天淡淡的一笑“真的是很遗憾啊……局势居然演变到了这样不堪的地步!不过我相信巴伐利亚人民一定有智慧,度过这次难关的!”

    亲王故作无奈的笑道“人民当然是有智慧的了,可是不见得君王一样也有智慧啊!不瞒您说,我真的是害怕普奥战争的悲剧重演哦!”

    肖乐天当然能够看出,亲王肚子里究竟卖的是什么药,他笑着点了点头“不管怎么说,至少亲王您是有智慧的,而且我这次回去也一定会向卑斯麦首相提到这一点的!”

    话说到这儿就已经不用再往下说了,柳特波德亲王得到了肖乐天的承诺,有了东方元首的信用背书,卑斯麦对柳特波德亲王的信任一定会更增几分!

    只要能够得到普鲁士的倾力支持,那么柳特波德亲王未来的宫廷政变就更加有胜利的把握了!

    两人心知肚明,但是表面上的功夫还是要做的,他们不约而同的扭头望着南方,异口同声的说道。

    “希望敬爱的陛下能够做出明智的选择啊!”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4271/1852493.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