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大清隐龙 > 2539 逆之者亡!

2539 逆之者亡!

    专列的车轮在铁轨上高速旋转着,发出咣当咣当的撞击声。这个时代的铁路技术肯定不怎么样,就算是贵族专列舒适性也不过如此!

    肖乐天躺在床上,左右翻身好半天,也没有睡着。

    刚刚的会议开到了十点,就没法再继续下去了,所有人都不知道如何应对这个变态国王,你说是利诱吧,准备用什么利益去诱惑他呢?他不好女色,也不是太贪婪,唯一喜欢的就是文学、艺术还有宫殿。

    难道说要给他报销新天鹅堡的费用?这肯定不行,华族自己的钱还不够花呢!

    或者说把芳官打包捆上红丝带,送给这个路德维希二世?还别说,这还真是个办法,芳官是欧洲最著名的歌剧女高音,号称女高音之精灵,这样的美人如果送给路德维希二世,他一定是喜欢的。

    在场不少高官内心都有这样的小算计。

    但是谁敢提出这个建议?就冲那个小辣椒对王局的火爆态度,大家就知道了谁敢提出这个建议,芳官就敢当着元首的面撕碎了他的嘴!

    更何况肖乐天对芳官还是很宠爱的,他最讨厌中国古代的和亲政策了,靠送女人来达到自己的政治目的,这实在是有点儿太下作了。

    可是不送芳官还能送什么,华族现在还有什么可以拿出来利用的呢?古老中国的灿烂文化确实很吸引人,但是是不是对这个路德维希二世的胃口呢,谁都说不准。

    据情报上显示新旧天鹅堡里头,并没有太多的东方珍品,也就是说这个国王对东方文化,并不是很痴迷。

    看来利诱这条路已经是彻底的堵死了,剩下的也只有威逼了。

    可是怎么去威逼巴伐利亚王国呢?卑斯麦都不敢动用军事大棒,去主动进攻这个兄弟之国,难道说地球另一边的华族,就能调兵去进攻巴伐利亚?

    简直就是开玩笑,难不成还要让肖乐天像黑社会一样拿着手枪去,顶着路德维希二世的脑袋吗?

    肖乐天越想越烦躁,他突然翻身从床上跳了下来,把身上的毛毯丢到一边去,然后一根接一根的抽烟。

    屋子里一片黑暗,只有香烟的火光在忽明忽暗的闪烁着。就在这时候,他突然发现,两节车厢的连接处,同样也有明暗的灯火闪烁。仔细一看,司马云居然没有睡,他正在那里抽烟。

    打开包房车门,肖乐天走到了司马云身边,耳旁全是车厢连接处巨大的噪音,咣当咣当的撞击声,吵得人说话都不得不提高声音。

    “你为什么没有睡?”肖乐天挥了挥手,让车厢连接处的卫兵退的远远的,这里只剩下了他们两个人。

    司马云看了元首一眼,饶有意味的说道“您不是也没有睡吗?”

    “这里噪音太大了,太吵了,进来吧!到我的车厢里聊一聊!”

    两个人走进元首的包厢,也懒得开灯了!萧乐天伸手打开了一扇车窗,外面冷风呼呼的灌了进来。

    此刻列车正行进在一片没有尽头的森林之中,黑暗中层层叠叠的森林,制造出犬牙交错的阴影。就好像狰狞的怪兽伸着胳膊,想要将这列专列彻底吞噬一样!

    “这里就是黑森林,欧洲腹地最大的一片原始丛林。司马云你知道吗?当年罗马帝国为什么和北方的高卢蛮人,持续作战却不能占多少优势?”

    “就是因为这一片茂密的森林,一望无际啊!罗马帝国的重装兵团,在这里根本就无法展开!而那些灵活的高卢勇士们却能如鬼魅一样随时随地伏击他们!”

    “森林的边界线其实就是古罗马帝国的北方边界线。后来罗马覆灭了,欧洲人用了一千年的时间,开垦这片原始密林,这才有了今天的德意志繁荣的面貌!不过就算这样,德国国内的森林覆盖率依然是非常高的。”

    司马云吹着冷风静静的听着元首的话,他突然开口道“眼下世界的局势何尝不是如此,3000年未有的大变局啊!各民族所坚守的那些古老信仰,就如同这片茂密的黑森林一样,被新世界的力量一点点砍伐殆尽。”

    “时代潮流,顺之者昌,逆之者亡!元首你心里比我清楚!只不过有时候,你还是有点心软而已……”

    “我心软了?”肖乐天笑了笑摇着头“你在开玩笑吧!”

    司马云的拇指和食指捏着烟头轻轻一弹,明亮的火光旋转着飞出车厢“元首,您猜猜这颗烟头能够烧掉多少的森林呢?”

    “有可能会毁了一切,也有可能什么都不会发生。但是我个人还是很反感森林大火的,用这一种浪费的模式去开发原始密林,实在是暴殄天物!”肖乐天听懂了司马云的潜台词。

    “我承认这里面确实是有浪费,但是您不能否认这一点……放火焚烧,往往是最有效率的!”

    “打开窗户说亮话吧,您其实早就已经有决断了,可是您一直下不了决心,所以您今天晚上一直睡不着!”

    “就连卑斯麦也早就已经做好决断了,只不过他希望您的出面能够再争取一下而已,万一还有转机呢?”

    司马云伸手指着这一片茂密的黑森林,冷冷的说道“如果那个国王实在是不能为我所用,那么只有一个办法……毁掉它!”

    “路德维希二世如果不能顺应时代的潮流,如果依然顽固的挡在历史车轮的前面,那么他就没有什么留下来的必要了!”

    嘶的一声……肖乐天倒吸了一口冷气,他抬头看着司马云“你是说让我放弃利诱和威逼这两种手段,而直接采取毁灭吗?”

    “no、 no……元首,您理解错了!并不是我们要毁灭它,而是他自己选择了自我毁灭。他的这种不合时宜本身就是在逆着历史潮流前进,那么被火车车轮碾成粉碎,也是他必然的下场。”

    肖乐天摇了摇头“开什么玩笑,路德维希二世虽然不是什么明君雄主,但是他也是一个没做过什么错事儿的君王!”

    “怎么能够选择肉体毁灭呢?怎么能够选择政变这种极端的手段呢?太下作了,不行的,绝对不行的……”

    “他又不好色,也不贪财,无非就是喜欢修建一两所宫殿而已,而且修宫殿的钱还是人家自己家里的私房钱,又没有从国民身上多收一分钱的税,这样的人并没有做错什么,我们何必如此心狠?”

    “醒醒吧!我的元首!这跟心狠心坏没有关系!这跟他路德维希二世是不是好人也没有关系,而是因为他坐在那个位置上就应该作出应有的决断!”

    “既然他路德维希二世选择了尸餐素位。那么就让他当一具冰冷的尸体吧,这是他自己的选择!”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4271/1852462.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