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大清隐龙 > 2036 外交大师本杰明

2036 外交大师本杰明

    中国皇帝访问欧洲这么大的事情,实在是千古难遇,自从人类开始记载历史那一刻起就从没有听说过。【风云阅读网.】

    遥远的亚洲在欧洲人的心目中永远是神秘的黄金之国,虽然十九世纪英国通过两场战争撕碎了这张画皮,可是几千年的惯性思想是非常强大的,在欧洲的民众之中大多数人还是认为哪个遥远的中国是非常强大的。

    不仅强大而且文明有礼,马可波罗的游记早就把那个国度形容成了天堂,说来也奇怪人性就是如此复杂,他们更愿意相信文学艺术作品所描述的一切,却对严肃的政府报告持有怀疑态度。

    这就好比肖乐天的前世,国人对好莱坞电影所宣扬的普世价值观无比认可,但是却对身边的新闻而报以怀疑态度。

    这其实也是古人说的外来的和尚会念经这一思想的具体体现,毕竟距离产生美啊!

    欧洲人和亚洲人都一样,虽然文化和相貌有些区别但是人性是相同的,正因如此东方使节团的到来才真正做到了震惊整个欧洲。

    英国当之无愧的得到了第一站访问的无上荣光,而且英国还承担了整个外交访问的安保、协调、资金等多方面工作,可以说英国这是自己掏腰包来贴补这场国事访问。

    当然了这笔买卖并不亏,因为真正的精英政客们都很清楚,这种形象工程能极大的提升大英帝国的国家形象,这对他们统治殖民地和镇压国内的反对势力是非常有帮助的。

    国家形象极度提高,自然能让那些指责的声音越来越弱当国民的自豪感提高一个百分点,那么在治安和福利方面的投入也许就能下降十个百分点。

    更重要的是,这是英国对世界的一次赤果果的展示软实力,他们要接着中国皇帝访问这件盛世,再一次敲打敲打那些追的很紧的第二名和第三名,谁才是世界的老大。

    本杰明讨厌华族,但是不会讨厌华族访问所带来的国家形象提升,所以他要两手准备,一方面要把这场外交盛事办的无比隆重。

    而另一方面还不能让肖乐天在这场盛事中占到便宜,要让他在整个欧洲面前出丑,撕破他虚伪的面具,如果可能的话本杰明不介意帮拿破仑三世一把,至少要把那个**族联盟搞起来。

    本杰明是行动派,想到就要做到,所以在这次欢迎宴会上,他利用首相的影响力开始向全欧洲发邀请函。

    所谓的邀请函其实就带有三分强迫的意味,包括沙俄本来愤怒的沙皇是拒绝的,他怎么可能派出特使去参加敌对国君主的欢迎仪式?

    可是关键时刻本杰明去了一封私人电报陈述厉害,并隐隐的透露出了威胁的口吻,沙俄当然害怕在后期的谈判中英国拉偏架了,结果只能不情不愿的派出了特使前往伦敦列席欢迎仪式。

    同理,法国也是一样的,拿破仑三世更不愿意派人参加这场欢迎仪式,可是当本杰明秘密做出一些承诺之后,法皇也改变了态度。

    为了恶心肖乐天和载淳,拿破仑三世甚至派出了中国的征服者,八里桥公爵蒙托邦,就是他指挥英法联军在北京城外击败僧格林沁的骑兵,也正是他带领军队攻入了四九城并火烧圆明园。

    本杰明阴险的笑了起来,他甚至有些急不可耐的想要看一看中国人吃瘪的样子了,蒙托邦虽然是伯爵可是他却没有什么贵族的优雅气质,他就是一个兵痞而已,只不过是拿破仑三世手中的一把杀人刀。

    “呵呵呵英国给予中国人最盛大的欢迎仪式,而法国人却给予他们无尽的羞辱!有比较才能分出好坏,当一个十三岁的孩子遇到咄咄逼人的仇敌之时,谁能给他援手,谁就是他的朋友!”

    “肖乐天啊,肖乐天!你这次注定要偷鸡不成蚀把米了,你真不应该把载淳这张王牌带出来,你真的应该好好把他藏在琉球”

    “只要你带出来了,你觉得还能控制在你的手中吗?大英帝国的大腿可比你粗的多”

    本杰明身边的书记官看出了首相的得意之色,赶紧给首相倒了一杯最爱的威士忌“首相大人,您的计划当然是完美无缺的,不过对于东方人来说,他们太过重视师生之间的情谊甚至这种情谊都收到了法律的保护!”

    “那么一名帝王,真的敢自污名声和师傅分道扬镳吗?”书记官忧虑的问道。

    喝了一大口威士忌,本杰明狠狠的伸了一个懒腰,带着三分倦意说道“如果没有什么意外的话,此刻联合舰队已经度过直布罗陀海峡了”

    “我给小皇帝准备了一份大礼,一份彰显大英帝国实力的大礼!我相信任何一名东方人都不曾见过那样恐怖、震撼的景象,我们所展示的实力是不可战胜的!”

    “如果这位皇帝的脑子还正常的话,我想他会做出明智的选择的北京城我们的外交官已经发来了密电,同治帝的母亲已经向咱们抛来了橄榄枝”

    “现在,就看小皇帝会如何选择了呵呵,他能抵抗的住权力的诱惑吗?自己亲自执掌一支新军,一支完全听从他的军队,并以此武力彻底掌控帝国的权力!”

    “这一切,都需要我们英国的支持啊,这个世界上也只有我们能帮助他实现这个梦想他别无选择,别无选择”

    说着,本杰明靠在椅子上居然沉沉的睡了过去,首相太累了。

    身边的书记官无比崇拜的看着首相,轻轻的捧过一条羊毛毯盖在了首相身上。

    “帝国有你,真的是无比的幸运搞外交工作,整个欧洲恐怕只有卑斯麦能和您相提并论了!”

    “不过卑斯麦的背后可没有大英帝国这么强大的靠山,没有了实力就算能力再出色也是徒劳的!”

    “任何人都不是您的对手,我敬爱的首相,我的老师,我的主人”

    睡梦中本杰明好像听到了老手下的轻声低语,他嘴角翘着笑道“那就如你所愿吧”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4271/1851949.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