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大清隐龙 > 549 大海上的火光

549 大海上的火光

    天琴座号和罗马号确实已经快弹尽粮绝了,虽然梅勒可以给他们补充一部分火药和实心炮弹,但是最有杀伤力的开花弹却是打一发少一发,渤海一带根本就没有补给的地方。

    现在连欧洲都没有普及开花弹呢,更别说落后的东亚了,两艘法国战舰要么去上海找租界的商人买,要么直接去香港和英国海军去采购,除此之外没有任何其他的方法。

    两名法国船长和梅勒为什么那么重视大沽口炮台呢?原因就在这里,因为大沽口炮台不仅能威胁战舰,更储藏了大量的火药这是法国人急需的。

    更重要的一点,绿营兵不会改装大炮,但是这群法国海盗里有专业的工兵,只要炮台被拿下,他们就可以进行改造,将那些冲着大海的火炮调转九十度,去轰炸工业特区。

    岸防火炮,威力大射程远,特区那厚重的水泥围墙如果让岸防火炮来轰炸,那就是铁锤敲豆腐一样的简单。

    为了大沽口炮台,梅勒和法军舰长可谓机关算尽,东西两拨疑兵围攻特区,然后偷袭军阵秘密潜伏到炮台西侧就等守军注意力松懈的时候来个一击致命。

    偷袭队伍的配置可谓豪华阵容,三百法国老兵,一千多八旗精锐,最后还有五百骑兵绝杀,这样的队伍根本就不是绿营兵们能够抵抗的,大沽口的守军是个什么样子梅勒比谁都清楚。

    但是今天晚上就邪门了,从偷袭到现在已经两个多小时了,大沽口的枪声和喊杀声就没有停过,而且一波比一波高昂激烈,这群绿营兵难道都中邪了。

    时间对于两艘法国战舰来说是弥足珍贵的,对工业特区的轰炸已经持续太久了,他们可没有这么多弹药可供消耗,最后天琴座号的船长卡夫做出了一个大胆的决定,他要移动战舰到大沽口炮台的正前方,用火炮的齐射来支援陆军战斗,实在不行就让士兵登岸直接参战。

    天琴座号开始向罗马号发灯光信号,表达了自己的战略意图,罗马号船长莫尔德也不是卡夫的上级,他也没法劝阻只能配合他调整战舰的姿态。

    黑夜中操作风帆战舰进行短距离的异动是很考验水手技术的,现在的两艘战舰都是船头冲南方,战舰的右舷炮门向特区射击。

    天琴座号在北边,而罗马号在南面,卡夫想要行驶到炮台处就不可避免要绕过罗马号,而两船并列的时候,为了防止意外发生火炮是绝对不能开的。

    漆黑的大海上,操帆手在小心翼翼的控制船帆的迎风面积,桅杆上上蹿下跳都是忙碌的操帆手。

    天琴座号的异动瞒不过特区里的老兵,更瞒不过退避到深海区的洋商,在这场战争中无数条洋人货船一直都严守中立,有的早早的离开了,当然也有一些商船选择了留下,因为他们船上的贵重货物也只有乐天洋行能吃得下。

    当两艘法国战舰突然袭击过来之时,这些遗留的商船吓得四散奔逃。卡夫和莫尔德毕竟是欧洲人,对同样的欧洲商人也是有几分香火情的,尤其是商船中还有不少西班牙、葡萄牙、英国的商船,他俩胆子再大也不敢对这些商船下手。

    就这样,渤海海面上出现了很诡异的一幕,两艘法国战舰拼命的轰炸特区,而更东面战舰的屁股后面,十多条欧洲商船停泊在大海上看热闹。

    他们当然想走了,可是商船里面的贵重设备,那都是他们的身家性命啊,如果不顺利的卖给乐天洋行,他们这趟就得赔的倾家荡产。

    “快看……天琴座号开始移动了!他一定是想支援大沽口炮台的战斗去,怎么办?中国人要守不住了……““还能怎么办,向岸边发送信号,提醒这些中国人……哦上帝啊,这群法国强盗是逼着我破产吗?”

    黑夜中十多艘商船突然集体眨开了眼,桅杆上的瞭望手操作着信号灯开始一闪一闪的发起了信号。

    夜色中信号灯的光芒能够照的很远,特区和大沽口炮台的参战士兵里都有很多让人能看懂灯火信号,天琴座号准备偷袭的消息被瞬间扩散了开来。

    “快看海面上的洋人商船……他们在给咱们发信号……有敌舰准备偷袭大沽口了,一艘法国战舰正准备向南移动,他们要炮轰大沽口……”

    “清理大炮……装弹准备反抗……”

    炮台上一片吼声,现在真的已经到了奔溃的临界点了,敌我双方现在都已经成了疲兵,而且双方都没有了后招,特区已经再也无法分兵了。

    气喘吁吁的绿营兵们,开始向大炮处奔去,他们丢开炮管上的死尸,从遍地狼藉中搜寻火药和炮弹,准备抵抗海上的敌人。

    八旗的骑步兵们怎么可能任由他们组织抵抗,嗷嗷叫着冲上去杀散了操炮的士兵。

    战场的焦点瞬间从炮台争夺战转变成了火炮争夺战,绿营兵和八旗兵们一层一层的往上冲,战争到了最后完全是一群野人在战斗,每一座大炮周围都拧成了一个人疙瘩,绝望的吼叫直冲霄汉。

    叶秋和庞朝云他们的刺刀阵早就打没影了,混乱中大家都是凭着本能在战斗,狙击手们一看绿营兵的士气已经陷入了癫狂,再也不用他们肉搏激励了,都选择了老本行远程狙击。

    狙击手们开始分散,开始向敌人射击,这么近的距离他们就算没有瞄准镜也依然枪枪致命,不过当射击持续了五分钟后,一个让人绝望的现状摆在了大家面前,子弹已经打光了。

    “弹尽粮绝啊,这才叫弹尽粮绝呢……”叶秋从腰间摸出刺刀准备再次装在枪口上,结果发现刺刀在刚刚的那场拼杀中早就弯了。

    “妈的,这是逼我用拳头砸呢……”叶秋放眼望去,整个炮台的景物尽收眼底,看着无数人疙瘩拧在一起,用拳头用匕首甚至牙齿手指在战斗,叶秋居然笑了。

    是的,那是绝望的笑容,他知道这已经是最后一战了,敌我双方已经拼尽了最后一丝元气,现在他们都已经不是人了,只是靠着野兽的本能在战斗。

    “哎……永别了爹娘,永别了新军,永别了丞相……我这一百多斤,今天就交代在这里了……”

    庞朝云扭头狠狠的瞪了他一眼“骚情什么呢?有废话的功夫再杀几个鞑子去,我就不信都拼到这个份上了,我们还会输?丞相是隐龙,这我们都知道,隐龙的事业才刚刚起步,怎么可能会输!”

    “你小子怂了,我没有……不就是一艘法国战舰么,我就不信能压死我们!”

    叶秋一听这个嘴一歪就开始顶上了“屁,你小子说谁骚情呢?我们可以死,我们这几千守军都可以牺牲,但是丞相的事业是不会输的!”

    “我坚信,丞相一定会给我们报仇的,就算死了琉球战神庙里也有我的一块牌位……”

    两人在斗嘴,但是眼神中都是依依不舍的战友情,他俩知道时间已经不多了,当法国战舰的炮火响起的那一刻,也许就是他俩和这个世界永别的那一天了。

    当生命只能以分钟来计算之时,斗斗嘴也未尝不是一种离开这个世界的纪念。

    大沽口在燃烧,特区在燃烧,战壕在燃烧,就连大海也在燃烧,等等……大海上怎么会燃烧的?大海那边发生了什么。

    叶秋和庞朝云光顾着斗嘴了,都没有仔细观察一下战场的变化,现在东面的大海上突然火光通明了起来,随着海风传来的还有一阵阵的嘈杂喊声。

    两人相互对视了一眼,知道大海上出问题了,虽然不知道发生了什么,但是他俩心中总有几分奇怪的预感,难道黎明前最黑暗的时刻已经过去了?

    没错,他俩的直觉一点错都没有,因为在大海上现在突然出现了四艘奇怪的大船,由东向西正急速行驶而来,而且他们好像故意在隐藏身份,大船居然没有点任何灯光就偷偷的冲了过来。

    直到船只快接近洋人商船之后,四艘大船好像听到了什么信号一样,同时点亮了无数火把明灯,整个大海上一片雪亮,怪不得给人一种突然燃烧起来的错觉呢。

    “这是什么鬼东西……这难道是战舰吗?上帝啊……他们要撞上来了,来不及起锚了,赶紧发信号告诉他们我们是商船……”海面上的洋商一片大乱。

    四艘大船速度奇快无比,洋商们的喊声还没停呢,就已经擦舷而过了,在两船相交的那一刹那,所有洋人都看见了让他们震惊的一幕。

    “士兵!所有船上都是蓝色军服的士兵……是琉球的新军,这肯定是肖乐天的援军到了……我们的生意有救了!”

    这时候卡夫和莫尔德也看到了这突然出现的四艘战舰,而且打头的那一艘他俩无比的熟悉。

    “碎浪者……是咱们的碎浪者号!该死的,那是被俘的碎浪者号……肖乐天的兵追过来了!快调整姿态准备射击……”

    卡夫和莫尔德几乎是同时喊出了碎浪者的名字,这艘让他们丢尽面子的轻巡洋舰现在出现在了他们面前,那就只有一种可能,肖乐天的主力杀回来了。

    没错,碎浪者号现在就是琉球海军的旗舰,而且肖乐天现在就坐在上面,在碎浪者号左右还有三艘改装过的飞剪船,那上满挤满了蓝衣新军。

    肖乐天望着燃烧的塘沽,面容冷峻无比,而在他身边则是一名垂头丧气的法国人,那名被俘虏的特使莫里哀。

    肖乐天咬着后槽牙说“幸亏老子提前了一天出发,要是再晚一天,我的特区就得让你们拆平了……莫里哀先生,你们再一次把自己推向了不利的一方,以后的谈判你们法国人恐怕一丁点好处都得不到了……”

    “传我的命令,向特区发信号,就说我肖乐天回来了,老子活着回来了!”

    [,!]

    ...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4271/1850429.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