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大清隐龙 > 457 狡猾的日本人

457 狡猾的日本人

    自从1609年的庆长琉球之役后,岛津家开始了对琉球长达250多年的殖民统治,如此漫长的岁月里,琉球山山水水岛津家早已经摸透。

    自从肖乐天强势入驻琉球后,岛津家虽然表面上屈服,但是内里对琉球王国的关注非但没有减弱反而大大的提高,琉球修建了几座炮台,买了几艘战舰,大学修成什么样……林林总总全都逃不过岛津家的眼睛。

    肖乐天手上并没有纯粹的西式战舰,这一点是毋庸置疑的,而且岛津忠义也清楚就算肖乐天要买新战舰,以他那财大气粗的脾气也绝对是买最好的,不可能买这种伤痕累累的二手货。

    战舰不属于琉球,但是却意外的打出了肖字旗,那么只有两种可能,一种可能是琉球人从法国人手里缴获的,这个猜测太扯淡了,岛津忠义自己都不信。

    而另一种可能就是法国人伪装成了琉球战舰,要来偷袭了,可是这种猜测也不靠谱,漏洞实在是太多了。

    但是无论是哪一种可能,岛津家都没有开战的勇气,不能发生冲突这就是底线。在家主的严令下,低矮的関船小心翼翼的靠近了四艘来历不明的战舰,等到看见了船上黄皮肤能说流利日文的水手后,这些士兵这才放心了。

    “让开,所有人让开……”日本足轻提前登上海港,他们拼命的驱赶百姓,长长的竹枪横着摆放,组成了两条警戒线。

    日本百姓拥有亚洲最强的秩序性,他们没有一个敢越过竹枪围起来的范围,一个个目光闪烁的盯着被清空的街道,也不知道他们都在想什么。

    “这边走,请请……上国太学大人,请小心慢行……”引路的士兵一溜小跑,他们没想到这些琉球来的大学生们,居然跑的这么快,看来真的是有火上房的紧急军务了。

    没有见过世面的士兵和百姓不知道大学生是个什么东西,但是他们都听说过明清上国有一批学生叫做太学生,好像出来就能当官的那种。

    既然这是琉球肖丞相手下的大学生,那么估计一毕业也得给个官当当吧,在等级观念深入人心的时代,百姓对官的恐惧是难以想象的。

    路边超过半数的日本百姓都跪下了,脑袋卑微的顶在泥地上根本就不敢抬头,维持秩序的士兵也低下了头颅。

    项英他们可没心情跟这些日本人讲讲大学生到底是不是官,他们都没工夫搭理跪在地上的百姓,他们只是一路狂奔而去。项英他们背后斯宾塞连珠枪随着身体的晃动来回撞击,哗啦哗啦的响声敲打在日本武士心中,让他们一个劲的发寒。

    彪悍,实在是彪悍,西式军队自然有一种不同于中世纪军队的独特杀气,这是岛津家武士所没有的,也是他们恐惧并羡慕的,那些武士足轻们盯着精密构造的洋枪,眼睛里羡慕的都要喷火了。

    “对不起,请不要带枪见我家主公,贵客的武器请放在偏厅里面……”恭敬的小姓跪在榻榻米上声音都有点颤抖了。

    “巴嘎!不要浪费时间了,佩戴武器不是你们日本人的传统吗?你们可以带刀见客人,我们就不能带枪了?”林震没好气的吼道。

    小姓吓的身躯一抖头压的更低了“不……不可以的,日本的习俗是带刀,而您带的是洋枪,这不是日本的习俗……”

    林震还想骂呢,结果项英抬手阻住了他“不要纠缠这些东西了,把步枪放下,我们马上去拜见岛津家主……”说完主动摘下了后背的斯宾塞。

    稀里哗啦一阵乱响,项英他们四个还有护卫的水兵们把步枪丢在榻榻米上,随意的就跟丢垃圾一样,看的周围的小姓和武士眼睛都抽抽了。

    他们一个个嘴上不说什么,但是心里都疼的要流血了,武器就是武士的性命,在日本国谁要是有一把利器在手,甭管是什么武器哪怕就是一把小匕首,家里人也会如爱惜自己性命一样的小心珍藏,那有这么乱丢的啊。

    当项英一行人消失在楼梯口后,那名跪在地上的小姓,就跟要偷东西的小老鼠一样小心翼翼的盯着那一堆乱七八糟的步枪。

    漆黑的钢铁枪管,边缘还有淡淡的烤蓝,一看就是九成新的好枪。北美胡桃木的枪托光滑无比,上面刷了好几层油漆远看明亮无比,精巧的扳机和装锤一看就不是手工制造出来的,肯定就是洋人嘴里说的那种机械加工制造。

    摸?还是不摸?这是一个让人无比纠结的问题,小姓到最后手指头都抖动起来了,他是发自内心的喜欢这种军国利器。

    留守的一名中年水兵看出了小姓和周围武士眼中的羡慕嫉妒,他咧嘴笑着说道“相看就看呗,只要被玩走火了就行……你们家主要是不介意,我也可以允许你放两枪,让你们过过瘾,瞅你们馋的那个样子……”

    水兵话还没说完,只听嗷……的一声狼嚎,周围跪着的小姓和武士全都扑上去了,颤抖的手抚摸着光滑的斯宾塞步枪,就好像抚摸最顶级的艺妓胸脯一样。

    “呦西……呦西……太美了,这是神的杰作啊……为什么我们日本人买不到这样的好武器?为什么啊……”

    “切……”水兵不屑一顾的笑道“那叫武器禁售!一群土包子,你当洋人都是傻子吗?卖给你们最好的东西让你们回头反抗他们?这年头有钱你都买不来这种军国利器,你们日本花黄金白银买的武器,都是几十年前的老旧货色……”

    “没有我们丞相大人的通天本领,你们还想在洋人面前占了便宜?”中年水兵在琉球其实只不过是一名普通的操帆手,根本不算什么大人物。

    但是就他这样的普通士兵,一个月也能接受两三场由军官们传授的小课堂教育,如果有训练拔尖的,甚至有可能听到丞相亲自授课,这群人的见识可比这些小姓和武士们高的多了。

    日本小姓是什么?其实就是主公身边的贴身武士加贴身侍卫,甚至个别主公有断袖之癖的,他们还要来侍寝,这种人天生就是用来伺候人的,只有少部分能够成为历史上有名的武士。

    这群小姓万万没有想到一名琉球普通水兵,嘴里居然能说出他们所不知道的道理出来,他们相互之间目光稍微一捧,马上退下去不一会就端来了清酒和小菜,毕恭毕敬的围在了水兵周围。

    “上国大人……请,请用美酒……我们愿意听您的教诲,希望您能给我们解惑……”说着话呢,浅口酒盏就顶到水兵的鼻子底下了。

    水兵那里见识过这么伺候人的架势啊,还没等他喊出军规军纪这几个字呢,三碗酒就下肚了,周围小姓走过去捏脚的捏脚,揉肩膀的揉肩膀,还有专门给倒酒夹菜的。

    至于说那些武士,手里抚摸着斯宾塞连珠枪,而眼睛也谄媚的看着喝酒的水兵,不时抬手摆出一副请用,请多用一点的姿态来。

    瞧瞧吧,这就是日本民族的根性,只要你比他强一点点,只要他们能从你身上学习到一点点的知识,他们就会用十二万分的恭敬学过来,甚至献出菊花都是可以的。

    至于说全都学会了,你没什么用了之后,呵呵,那就再说吧。

    水兵那里架得住这样的伺候啊,半瓶清酒下肚他就有点晕了“你们……你们这群没见识的,才看了几把斯宾塞就拔不出眼睛了?没出息啊,真没出息……实话跟你们说吧,现在琉球岛上最多的步枪还是温彻斯特步枪,也有人叫他亨利步枪……”

    “什么?你问和这枪有什么区别?当然有区别了,斯宾塞可是连发后装枪,温彻斯特属于单发后装枪,你说能一样吗?”

    水兵可不知道,就在他身后白纸门的后面,几名岛津家的速记员正在拼命的写字,他们把水兵嘴里的每一个字,甚至打酒嗝都给记录下来了。

    “斯宾塞作为连珠枪,射速快是他最大的优点,往往敌人还没有冲到面前呢,就被暴雨一样的子弹给打成筛子了……但是这种枪的缺点就是可靠性差还有射程短……”

    “如果打冲锋站,或者地形复杂的缠斗战,我会选斯宾塞……要是战壕作战,敌我相互对射,那最好还是用温彻斯特……”

    小姓和武士们心中顿时起了波涛,他们没想到洋枪里面还有这么多门道,要是没有明白人指点,将来指不定要多花多少冤枉钱呢。

    “大爷,您再来一杯……”小姓恭敬的又倒了一杯酒“大爷啊!您说的这两种枪都是美国枪吧?其他国还有没有更好的洋枪呢?”

    “有啊!当然有了……我偷偷告诉你们啊,听说欧洲现在就有两款名枪,一款叫德莱赛,而另一款叫做毛瑟……哎呀呀,听说跟这两款名枪相比,斯宾塞和温彻斯特就得扔!”

    嘶……屋子里全是吸冷气的声音,他们今天可算是开眼了,原来一款步枪里头竟然又这么多的门道?

    “哎……毛瑟和德莱赛究竟什么样,你们可就别问我了,我也没讲过,只不过听说这种宝贝,就连我家丞相那么大的面子,都很难弄到……你们日本人就别想了,哈哈哈!”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4271/1850335.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