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大清隐龙 > 318 月台重逢

318 月台重逢

    北上的列车呼哧呼哧的喷吐着蒸汽,钢铁车轮撞击在铁轨上发出咣当咣当的巨响,摇晃的车厢中,皮埃尔正透过铁板缝隙凝望着外面的森林和原野。

    这是一节运送铜矿石的货物列车,车厢内装载的都是高品相的铜矿石,皮埃尔和两名保护他的普鲁士情报官,就坐在矿石堆上,这也是躲避法国间谍的无奈之举。

    “喝一口吧……”一名情报官递过去一只银酒壶,里面满满的都是烈性威士忌“这一路上你一言都不发,这可不像情报中的你啊?怎么样,想清楚了吗?加入我们普鲁士吧,法国虽好,但是你们摊上了一个暴君,你难道还想给他效忠吗?”

    皮埃尔接过酒壶,深深的喝了一大口,紧接着视线停留在了手腕的纱布上。厚厚的纱布把他的手腕包裹的如同一只猪手,上面有渗出来的暗红鲜血还有从铜矿石上蹭到的泥土。

    皮埃尔还是不想说话,自从普鲁士间谍花大价钱把他从典狱长的手中买走之后,一路上普鲁士方面多次邀请他加入普鲁士国籍,继续干他的情报工作,但是皮埃尔一直都没有回应,甚至连话都没有说。

    他真的是身心疲惫了,法国是的他的母国但是这些年他所遇到的一切都是那样的阴暗。追求将军的女儿结果被报复,冰封雪藏了七年之久,好不容易在朋友的帮助下复出了,却又遇上了难缠的中国对手。

    自己被陷害入狱说起来好像很偶然,但其中也蕴含着必然,在拿破仑三世那个暴君的手下做事,就只能成功不能失败,自己分析出了一万种的可能但是还是漏算了人性。

    两名普鲁士情报官互相对视摇了摇头,看来皮埃尔今天还是不想说话了,自己的招揽任务恐怕要失败。

    就在这时候,透过铁板缝隙观望外面景色的皮埃尔突然开口了“我们是不是就要到汉堡了?我大概测算了一下车距,还有我们在路上的时间,我能感觉到我们离汉堡已经越来越近了……”

    两名普鲁士情报官离开兴奋了起来“是的,再有两个小时我们就能抵达汉堡,这里已经是德国腹地了,在这里你是绝对安全的……”

    皮埃尔根本就没有回头,只是呆呆的望着车厢外的景色,嘴里低声的说道“你们能告诉我吗?把我买出来,你们花了多少钱?”

    情报官有点犹豫,但是最后还是说实话了“把你救出来,一共花费了30万金法郎,其中一半是典狱长拿走了,剩下的一半则由监狱警察们共同私分……”

    “哈哈哈,不用说了,我这条命不值这个价钱,我还不起的……如果我没有猜错的话,这笔钱不是普鲁士掏出来的吧?应该是那名中国首相……”

    两名情报官面色顿时尴尬了起来,但是皮埃尔根本就不想看他们的脸色,只是自顾自的说道“三十万金法郎,折合成清国的货币银两,那就是足足四万多两,核算成公制那就是1400公斤的白银……哈哈,我这条命真的值这么多钱吗?”

    “普鲁士方面现在国库里到底还有多少钱?多年备战恐怕早已经空空如也了吧?这三十万法郎足够给一个旅团更换新式洋枪了,我不相信卑斯麦会这么大方……就算他有这个心思,但也未必有这个能力……”

    “只有一个人拥有如此的财力,那就是肖乐天,他能成为普鲁士方面的贵宾,俾斯麦能够如此的重视他,我坚信这名东方首相一定带来了一大笔的财富……嗯,如果我分析没错的话,这笔财富应该是以贷款的形式进入普鲁士,这钱绝对少不了,很可能是上百万两白银……”

    “呵呵……你们打的好算盘啊,花中国人的钱替普鲁士来招揽人才?”

    皮埃尔的讽刺让两名情报官老脸微红,看来这个法国佬虽然被自己人坑了,但是情感上依然对普鲁士有芥蒂。

    “够了!你要记住,虽然中国人提供了资金,但是下手行动的还是我们德国人,没有我们的配合,你以为你能被救出来?怪不得你在法国混的如此倒霉,就冲你这张臭嘴,估计所有人都得得罪光了……”

    皮埃尔神情落寞的说道“是啊!我又有什么资格讽刺你们呢?一条落水狗而已,不值得你们费这么大的心思……”说完,皮埃尔扭头靠在车厢上居然闭目养神了起来。

    两名情报官心中暗叹,果然是哀莫大于心死啊!皮埃尔这回受到的打击实在是太大了,看样子是很难恢复了。

    列车依然向前,铁轨的撞击声让人昏昏欲睡,看着闭目养神的皮埃尔,两名情报官从刚刚的恼怒情绪中走了出来。

    虽然皮埃尔嘴巴很臭,很让人讨厌但是他的本事绝对值得佩服,他好像天生就有一种扒开迷雾探察真相的天赋,错综复杂的情报中他总能分析出最接近于真实的那一条。

    就刚刚他简简单单的几句话,就已经把肖乐天和普鲁士方面绝密的合作计划给猜的**不离十了,这种人如果给他充足的线索,恐怕这个世界上也就没有秘密了。

    “人才啊,可惜不能为我们普鲁士所用,这真是太遗憾了!”

    车厢外的景色逐渐发生了变化,森林和农田越来越少了,取而代之的是越来越多的工坊,汉堡就要到了。

    火车呼哧呼哧的减缓了速度,城市已经出现在了大家的眼前,这一列货物专列开始缓缓的停靠在了月台边上。

    装卸货物的月台和乘客专用的月台是不一样的,这里对着车厢的就是一间间巨大的仓库,平日里只有身穿肮脏蓝色工装服的工人出出进进,而他们视线的尽头,在隔着十多条铁轨的另一边,才是专门上下人的月台。

    卸货的月台上没有笔挺西装的绅士,也没有穿着洁白撒花长裙的淑女,高高在上的大人物甚至不会把视线往这边扫哪怕一星半点,而货站上的装卸工们却经常跳脚凝望铁轨对面的风景。

    可是今天,当这列货车停稳在货站之后,当沉重的铁门被大开后,两名情报当时就是一愣,万万没有想到,在这一片肮脏的卸货月台上,一名身穿名贵撒花百褶裙的美丽女孩,就静静的站在月台上。

    “皮埃尔……皮埃尔!你这个混蛋别装睡了,赶紧给我站起来……”一名激动万分的情报官照着他的屁股狠狠就是一脚,疼的皮埃尔都跳了起来。

    “哦上帝啊,你要虐待俘虏吗……”话没有说完,皮埃尔就象一只被攥住了喉咙的公鸡一样,后半句话全被塞回肚子里面了。

    时间在那一刻已经停止了,皮埃尔站在车厢内,美丽的东方女神站在月台之上,四目相对下两人心中的滋味根本就无法用言语形容。

    那一刻皮埃尔的心中所笼罩的厚厚阴云,突然被一缕阳光所刺穿,眼泪顿时夺眶而出“芳官……我的女神,你终于肯接纳我了……”

    皮埃尔拔腿就向前冲,他张开双臂就要拥抱月台上的芳官,周围围拢的装卸工人们一个个也都按捺不住激动的情绪,伸手就要鼓掌狂欢。

    有情人终成眷属的大团圆场面绝对能够感染所有的民族,但是万万没有想到,今天这场戏码却在芳官的手里彻底来了个180度的***。

    就在皮埃尔即将拥抱到芳官之时,只见这位东方女高音手中小花伞一甩,伞尖一下子就顶在皮埃尔的胸口上了,疼的他差点岔气。

    “站住!想占本姑娘的便宜那就是做梦!别以为我来月台接你一次,你就以为本小姐喜欢上你了,你那是痴心妄想,那就是做梦,我就是听说你自杀了,想过来看看你的可怜样……约纳斯先生,你怎么不翻译!”

    芳官身后的约纳斯差点让自己的口水给呛死,就连藏在仓库里的肖乐天和保罗他们也都傻眼了。万万没有想到,外表柔情似水的歌剧女神,居然是一支小辣椒啊,以前怎么没发现呢?

    这场景可太搞笑了,芳官的雨伞顶着皮埃尔的胸口,吓的他一动都不敢动,旁边约纳斯不停的用手绢擦汗,嘴里还得不停的翻译。至于远处看热闹的装卸工人们,伸出去的手尴尬的停在半空中,嘴巴张的挺老大的可是谁都说不出话来。

    芳官真的跟吃了二斤辣椒一样,小嘴跟机关枪一样拼命的突突突“瞧你这身邋遢样,我真替你丢人,还学人家自杀?堂堂大老爷们还不如女人有志气,害臊不害臊?你到底害臊不害臊?”

    “你想追我?行啊,本小姐就给你这个机会,但是我是有条件的,做不到你就趁早死心……你不是爱喝酒吗?给我戒了,你的脑子不能让酒给烧傻了,以后你还得给我的义兄卖命呢,傻子我可不要……”

    “学汉语,这个更是必须要有的,不然你满嘴鸟语我可听不懂……至于你以前的花花历史趁早给我忘的一干二净了,要是再有一丝的风闻,你就甭想在看见我,到那时候……哼哼,永远有多远你就给我滚多远……”

    皮埃尔都被骂傻了,他好像从来没有见过芳官如此泼辣的一面,一时间手足无措。但是他的心里是甜蜜的,因为他已经从浓浓的辣味中感受到了芳官温情的一面。

    高大的法国男人,现在除了点头已经什么都说不出来了。而躲在仓库中的保罗长叹一声“首相大人,您收的这个义妹实在是……实在是太彪悍了,不过也多亏有她的这场痛骂,才让皮埃尔的眼睛里又有了希望的光……”

    “这次,您可真的是捡到宝贝了……我真的有些嫉妒,这可真的是百年不遇的情报人才啊!”

    肖乐天翘着嘴角笑道“我当然知道他是人才了,我的存在就是聚拢全球精英,共创东亚的太平盛世……”

    “嗯?我靠,怎么以前没有发现啊,这个皮埃尔还有点小帅啊!虽然比我差了那么一点点,但是仔细看看居然和尼古拉斯凯奇有点神似啊?”

    “什么?”保罗当时一愣“谁?您说谁呢?什么凯奇……”

    肖乐天一下意识到了自己已经说漏嘴了,赶紧满面严肃的开始扯谎圆这个话“嘘……小声一点,我说的这个人就是我在美国时候的一位好友,是个很优秀的人才哦!当然了这个不重要,我们还是说点别的吧……”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4271/1850193.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