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大清隐龙 > 4470 女人的自由

4470 女人的自由

    女人能够自由的逛街,这话柔姬她们当然听说过,但是心里却是不相信的!这都是被满清规矩洗脑的女人,男尊女卑的思想根深蒂固。

    一听琥珀的话就有点发愣,琥珀道“以后你们想要出门玩儿,也不是没有规矩的,要提前跟二位夫人报备,然后夫人派女官和保卫处的禁卫军联系!”

    “你们要去哪里,要干什么,时间怎么安排的,禁卫军和中情局要出一个安保的计划,然后通过了才能出门呢!”

    “一般来说这种申请审核期是三天,你们提前三天报备就行了!今天你们肯定报备是来不及了,那就跟我一起走!”

    “我临时通知禁卫军的保卫处一声,把安保力量加大,咱们逛街、听戏、下馆子去……”

    琥珀带着二十六个胆战心惊的秀女,沿着盘山道下山而去,此刻红墙大门口已经有一个排的禁卫军全副武装等候了。

    这是明面的安保力量,暗中中情局的暗线有多少人可就无人能知了!

    多二十六名秀女也就是多加六辆马车,元首府办这种事情效率很高,琥珀牵着柔姬的小手上了最前面的马车,掀开玻璃窗的帘子让温暖的阳光透了进来。

    “啊!帘子拉开了,不就让外面人看见了吗?”柔姬满面通红。

    “哈哈……看见就看见了,这有什么大不了的,那霸的百姓很多都知道二位夫人和我们这些人的样子!”

    “你看看大街上,无论是出阁的还是没有出阁的女人,那个不是仰头挺胸的!那边……那边都是上学堂的女子,人家都可以和男人一起读书呢!”

    “今天带着你们去沿海楼吃午饭,下午去歌剧院听戏,今天的折子戏是郑和下西洋!咱们的歌剧女神芳官,在里面上演一名南洋土邦国的公主!”

    “那芳官可是老爷亲手培养出来的明星!天天抛头露面,可是越这样名气也就越大……知道吗,人家芳官有时候出面说一句话,欧洲的生意可就能谈成了!”

    “给咱们华族可是创造了不少商机,真是想不到啊!”

    马车缓缓向前,两旁是禁卫军的骑兵护送,琉球的大街上万民早就习惯了这样的场景,各行各业依然忙碌,但是随时随地你都能看见一部分民众发自内心的向车队行礼。

    有伤残的老兵敬军礼,也有扶桑女子行鞠躬礼,还有汉家女人向车队行屈膝礼,人们都知道这是元首内宅的女子出来玩了,所以大部分都是女人行礼。

    车队依然向前,马路上的人自动的让开了一条路,没有呵斥也没有满清常有的净街,大家各司其职相安无事!

    柔姬他们第一次品尝到了平等的滋味,眼前的一切都让她们无比的新奇!

    沿街叫卖的五颜六色的果汁沙冰摊位,散发着奇异的果香!

    大型的书店里挤满了学生挑选各种中英文版的参考书,黑板上还写着‘最新国考标准试卷热销’的字样!

    两人成排、三人成行的士兵,走路姿势都和老百姓不一样,哪怕今天是他们难得的假期,也不肯有一点松松垮垮!

    柔姬无法形容这座城市的魅力,富足安宁,所有人的脸上都没有一丝的忧虑和恐惧,这不是满清统治下的国家能有的气质。

    这里所有的人好像都不用害怕饿死这个残酷的问题,或者说战争、天灾、人祸……好像他们天然的就认为身边的一切都是友善的!

    这才是真正的盛世景象,是根本没有体会过的一种奇妙感觉!

    沿海楼在海湾的总店,早就给琥珀一行人安排好了顶楼的包厢,两张圆桌拿手好菜流水一样的端了上来。

    琥珀笑着给柔姬他们布菜“来,都尝一尝……今天可不是吃老爷的,是我自己的体己钱请客啊!”

    “你们也得用心点,内宅给大家都有零用钱的,不要乱花要攒起来……学学我,找老掌柜的关系,还有柳踌躇的门路……”

    “介绍一个稳妥的投资高手,一年在股市还有债券市场上,投资也有不少收入的!”

    “咱们姐妹们,比不了那些豪门贵族家的小姐,只能是拿着点小钱给自己攒点养老本儿……”

    “虽说跟着老爷吃喝不愁,将来怎么也都有人养着,可是人都有老的一天,真到了那时候手里多点钱,就是一份安全感啊!”

    柔姬今天真是开眼了“啊!内宅的女人还能做生意啊?”

    “哎呦……妹妹这话说的,怎么不能做生意啊?不能亲自抛头露面还不能投资吗?”

    “二位夫人,那个不是家大业大的?二夫人就不用说了,娘家就是财神,范镰老爷子的产业将来都是二夫人的!”

    “咱们大夫人也不差啊!庆三爷在大清控制着邮政系统,下属的各种生意多了去了,而且在工业区里也有自己的厂子!”

    “就凭咱们大夫人的面子,凡是跟大清国有联系的生意,怎么也得有点干股啊!钱也是不发愁的!”

    这些女孩子嘴都长大合不拢了,一个个七嘴八舌的问道“琥珀姐姐,那您呢?您是怎么攒的钱啊?”

    琥珀一笑“这内宅的女人啊,分两种,一种是管家娘子也就是干活的,这些人拿的是元首府开的高薪!”

    “这薪水可真不低啊,每个月都有上百的银元,一年就是一千多呢!足够一家日子小康了!”

    “而且这些管家娘子,都是华族功勋臣子的妻妾,本身家族就不差钱,所以日子过得好得很呢!”

    “第二种女人呢!就是咱们这种的了,属于是能够陪老爷侍寝的!”

    “我说的可是有可能啊!有的女孩子也许青春年华都耗尽了,也不一定能上了老爷的床……”

    “能够和老爷有过一席之欢的,这就是咱们平常所说的如夫人!平儿、晴雯、袭人包括柔姬还有我……咱们都是一个身份!”

    “你是不是还没领到月钱呢?哈哈,咱们这里是一个季度一发,不是每月都发的!”

    “如夫人每月所享用的吃食、花粉、衣料……等等生活日用品,每月的上限是不能超过800银元,而每月给的月钱现银则是600元,这就是1400……”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4271/11340280.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