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盗墓说之将入夜 > 第壹佰二十九章

第壹佰二十九章

    “思佳,董思佳,可以吗?”景飞轻声跟沈清商量着。

    这俩日,沈清就连带着看他的眼神都温暖了好多,他还见过一次沈清看着怀里的小人儿笑了一笑,很轻很浅的一笑,让人不易察觉。

    沈清抬头看了景飞好一会,等了半晌也没有回复,景飞又小声的问道:“不好啊,那我再想想。”

    “景启航。”

    “啊?”景飞一时没反应过来,又怯怯的问了一句:“董启航?”

    “景启航。”

    察觉到沈清言语中有一丝不烦,景飞忙说道:“好,好,景启航。”

    这名字好,新的启程,新的航线,新的开始,景启航,今天就从新启航。

    -

    沈清认真的擦洗着井院里的木桩,看来她是给这木桩找到传人了。

    站在一旁的景飞已知她用意,在一旁温和的劝说着。

    “清儿啊,他才三岁,是不是太早了。”

    “我们可以给他先学一些其它的东西先。”

    “清儿……”。

    沈清回头一个眼神,她还是没有什么话,只是整个人有些鲜活的气息。

    现在的景飞已经能读懂她所有的眼神了,同意,随意,不行,都是靠着那几个眼神。

    “好,你别生气,我去叫他。”

    -

    景启航,小小年纪已经被扔到了楼上的房间了,上楼还得借俩手攀爬上去,下楼梯就惨了点,才上去睡了俩星期,下楼已经摔过俩次了,沈清也真是下得了这狠心。

    景飞只好跟张大叔合谋给启航做了个滑梯,就准备装在了二楼过道里,滑下来就到井院,这事景飞可不敢出面,只能劳烦张大叔去看沈清那张臭脸了。

    景飞敲了敲启航的房门:“启航,在干嘛呢,爸爸要进来了。”

    “嗯,爸爸,你进来吧,我在写字。”奶声奶气的声音从房间里传了出来。

    景飞走进房间,看那还没有桌子高的启航,不知道什么时候已经爬到椅子上了。

    启航站在椅子上,桌上凌乱的纸张笔墨,临窗沿桌,小小的身量,执笔的模样,恰似有那么点样子,让人忍不住想起年少时佳白是不是也是这样。

    景启航,只有长相随了母亲,其它全是佳白的模样,小小年纪见谁若是生气不开心了,会走过去轻抚排解,拥抱安慰。或者是倒拿着书本,坐在院里阳光下,也是能一页一页翻看不停。

    “怎么想起来要写字了。”

    “因为爬上来以后呢,就,就下不去了,那就先写会字了。”启航头也没抬,还在纸画着圈。

    “妈妈找你。”

    “嗯,那我们下去吧,爸爸,麻烦你抱我下来呗,谢谢你。”小人的模样,却是大人的感觉。

    景飞没有着急抱启航下来,而且伏在他身后,看着还认真写字的启航轻声问他:“启航,如果妈妈要你做一些你不喜欢做的事情,怎么办?”

    “没有关系啊,去做就好了呀,这样至少妈妈就会高兴。”

    “嗯,我们启航乖,那爸爸多给你做好吃的,让你高兴一些,也多给妈妈做好吃的,让她也高兴些。”

    “嗯,谢谢爸爸。”启航抬起了头,对着景飞就是一个温暖人心的微笑,这一笑起来,就更像沈清了。

    -

    不同于董家或者说是景家的祥和之气,古家大院里吵得不可开交。

    “四婶能去,我为什么不能去?”

    “你去,你能干啥,烧火煮饭,还是给仕明把屎把尿。”

    “四婶,你说话不要太难听了。”

    “难听?难听的我还没说呢,你啊,还是接着在家给仕明生娃吧。”

    “我生娃怎么了,我好生养,你羡慕还羡慕不来呢。”

    “我羡慕你,别说我还生了一个,我就是一个不生也不羡慕你,跟猪一样,一窝一窝的生,九年生七个,还真是有能耐啊。”

    坐在屋里的时泶无奈的看了看七爷,只见七爷额上已显出了爆跳的青筋,再看那正在拉架的存贤跟仕明,伸手去拦,被指甲抠了回来,凑脸上去劝说,被巴掌给呼了回来,谁能想到眼前这俩人竟会是盗墓行里的翘楚。

    等时泶眼神瞟到门口时,那趴在门口往里瞧的小姑娘,紧捂着嘴,不让自己笑出声,时泶忙走了过去,把她往门外推了推,轻声对她说:“若好,快回房练功去。”

    “四爷爷,我不叫若好了,我都已经改名字多久了,你怎么就是记不住呢?瑾瑜,瑾瑜,古瑾瑜。”

    “快走,快走,回去,天天看有啥好看的。”

    “不要,今天特别热闹,关键还是在太爷爷屋里吵,看来上次罚得还是轻了,四爷爷,你在让我看一会。”

    古瑾瑜说罢钻个脑袋又偷偷往屋里瞧。

    “你瞧什么瞧,有爷生没娘教的,一个私生女,什么好事都让你……”。那指着瑾瑜骂的女子话还没有说完,就挨上了巴掌。

    就在同一个时间,七爷一把也将一个杯子重重的摔在了地上。

    “啪”“哐”

    俩声后,屋子里瞬时间安静了,所有人都看着还没有收回巴掌的仕明。

    推荐都市大神老施新书: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42650/15352602.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