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盗墓说之将入夜 > 第壹佰一十三章

第壹佰一十三章

    沈清眼角的泪流过鼻尖,滴落在了佳白的胸口。

    佳白,你感觉到了吗,那颗滚烫的泪能不能再温暖你那渐冻的心。

    -

    景飞看了眼时间,六点四十二分,拿起了手里的对讲机。

    “我是景飞,听到请回答。”

    “景队,我是小帅。”

    “我马上就到起火点,你们现在在哪?”

    “山脚下,也很快到起火点。”

    “景队,景队,是王伟国,我已在起火点了。”

    “好的,马上到。”

    -

    景飞刚才赶来时,大火还没完全灭,见沈清冲了出去,就没进这起火的小院,直接跟上了沈清。

    现在再回到小院,那场景,触目惊心不为过,处处已是焦炭,眼尽之处皆已毁。

    见到景飞过来,先他到这的刑警队员,王伟国马上跑了过来。

    “景队,你来了,很奇怪,就这三间屋前有几具尸体,然后最里面那间屋里还有几具烧焦的尸体,其它的房子里就没找到任何人跟尸体了。”

    “焦尸?”景飞心里一惊,董叔叔?想想又不可能,离开这里时,都是些倒塌下的屋顶横梁已掉落在地上燃烧,不可能还困得住人。

    这边想着,大步也到了最里面那间屋前。

    那只剩下墙壁的门下,躺着几具烧焦的尸体,姿势各异,身形高大,其中有那么俩具被烧得都快要粘连到一起了。

    在往里见另一焦尸佝偻匍匐在地,就身形判断应该是女尸,待慢慢走近,那女尸手上的白玉镯引起了景飞的注意。

    似有相识,只是一时又想不起在哪里见过。这里的房屋倒塌损毁严重,但也不难看出是穷苦人家,那这女子是谁,带着这么好的手镯,被焚烧至死在这里。

    在那门口的那些男尸,是护主而死?还是仇杀而来?

    “外面的几具尸体都是男性,颈部喉节下,都留有一柄四叶棱形的小飞刀。这应该是致命伤,其中俩人身上只有半身有烧伤痕迹,应是死后造成的。而这里,门口处的也都是男尸,就刚才初步检查来看,跟外面的致命伤不一样,伤口也多在颈部,但是是被利器割喉所致,身上也有发现一些刀伤,暂时怀疑是被那女尸所杀。”

    “嗯?”景飞听到王伟国说到这,停下了四处查看的脚步,疑惑的回头看着他。

    王伟国指了指女焦尸一侧,接着说:“她身边有把武器,全身刀刃都是青色。而门口这些男尸的武器只有些烧黑的痕迹。”

    听到这,景飞明白了为什么王伟国要说那女尸杀了这门口的人了。

    因为血中有铁离子,刀子上沾染了血迹,经过火烧,起了化学反应,最后所呈现出来的颜色就是青色。

    “那就是仇杀,被反杀了?”

    “有这个可能性,具体的起因结果,现在也没有办法查询得到,这附近最近的人家也有十多里,所以也不知道这里发生了什么。我们在山上巡视的时候,发现起火了,然后上报后,林局就让我先过来看看,一是严防引起森林大火,二是看下发生了什么事情。”

    “景队,你怎么来得这么快?”警觉好像是每个刑警队员与生俱来的,王伟国算了算时间,景飞应该早到了半小时左右。

    “哦,有人冲进了古墓,我是跟着那人逃跑的方向过来的。”景飞这也不算说谎,他确实是追着那进了古墓范围,钻进了他的帐篷里,偷了赵月短剑那人的方向过来的。

    “难道是故意引你过来?”

    “嗯?为什么要引我过来?”

    “只是猜测。”

    “哦。”

    景飞盯着一处出了神,摸着那几天没剃的胡茬陷入了沉思,为什么这么多事情,看似没有关联,确又处处透露着似有联系。

    王伟国见景飞似乎在想东西,明白他们做刑警的在想东西时,最忌有人打扰,断了思绪,就走往烧焦的女尸那,接着他的检查工作。

    刚才刚走到这里面,看了眼那女尸身边的武器,景飞就来了,还有好些地方没有细细查看呢。

    身后的景飞毫无头绪,只好先过来帮帮王伟国这边,还没走到他身后,就听王伟国自言自语的说:“这盒子这么精致,大火也没烧透,还真是奇怪啊?”

    王伟国看着刚在女尸体身上掉落下来的盒子,正在戴手套准备把那盒子拿起来看看。

    “海柳木还有朴树都能抗火。”

    走近的景飞看到王伟国面前的那盒子,心里一惊,这个盒子跟刚才沈清随身包里拿出来的竟然是一样的,那这人谁?

    难道,难道是赵姨?

    被绑的人中间,他见到了董叔叔,佳白,沈清。那赵姨跟若好呢?如果这个是赵姨,那若好呢?他终于知道这手镯熟悉的原因了,那就是他见过赵月佩戴,短短俩日相处见过数面,所以这手镯只留下了印象,没有记在心底。

    那现在这女尸的身份,他是说还是不说呢?如果说单凭一个手镯就认定死的是赵月,这太没有说服力了,怕那严谨的王伟国也不会相信,再要多说那沈清就要被扯进来了。

    想到沈清,她刚才是从这小院跑出去的,是不是已经知道了赵月走了,那她心里该有多难过。

    景飞看了看沈清所在的方向,此刻有人用锯齿在他的心上拉着小提琴,旋律凄美,痛彻心扉。

    “景队,我们来了。”

    “哦,好,好,林娟,小张也来了,那你们把这十多间屋子好好的在查看下,看有没有什么线索。”

    “嗯,好的。”

    “嗯。”

    跟着王伟国一起来的卓晨也走了过来,把情况汇报给景飞:“景队,外面那几具男尸已经初步的检查完了,暂时没有发现什么异常,笔记我已经做好,一会交给后面来接手的同事。”

    “嗯,好,那你接着帮王伟……,不要打开。”景飞转身叫卓晨帮王伟国勘查这里时,见王伟国已清扫好了手里的盒子,这会正准备打开,吓得景飞来不及思索脱口而出。

    王伟国不解的问:“怎么了,为什么不能打开?”

    “哦,是这样,盒子里是什么,我们一点都不知道,这样贸然就打开太危险了。”

    “还是景队考虑得周全。”

    看来卓晨对景飞这套说法没有任何怀疑,王伟国就不好说了,脸上不见有波澜,语调平缓的回了景飞一句:“哦。”

    放下手里的盒子,又查看起地上的女尸了。

    卓晨蹲在靠近角落的地方,指着地上的一把匕首对景飞说:“景队,你来看下,这还有一柄匕首。”

    景飞走了过去,匕首被一些烧尽了的木头压住了一小半,刃上依然可见青色光芒。

    这又是谁的凶器?

    景飞细细看了下,说道:“门下三具男尸却只有俩把刀具,女尸身边的刀器或是抢夺他们的。”

    杨伟国也表示同意,微微的点了点头。

    景飞不解的说:“只是,这女尸如此厉害,能在对方三人的情况下,还抢下了他们的兵器,又怎么被困,烧死在这?”

    “这也是我一直......”。

    杨伟国的话还没有说完,被外面小帅的声音打断了。

    声音听来有些迫切:“景队,景队,你快来。”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42650/15142349.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