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盗墓说之将入夜 > 第壹佰零八章

第壹佰零八章

    “杨三爷,你是怕我跑了吗?这都在半道设卡……”。

    语气轻松还带着些嘲讽的沈清拍着手掌从草丛里走出来,在看到杨仕宇身后五花大绑的佳白后,内心如雷劈过,恨不能提起匕首就刺进杨仁宇胸膛。

    刚才还轻松自在的沈清,一下变得怒不可遏,又一时无可奈何。

    再看面前的杨仕宇,还是那张自以为是的脸孔,只是没有了伪善的笑容,一幅小人得志的嘴脸,这样的嘴脸让沈清更觉得恶心,这才应该是他杨仁宇真实的样子吧。

    站在他身后那四个人在小院里从来都没见过,看来杨仕宇这是有备而来,这是早就做好了陷进,就等沈清拿回玉牌跳进去。

    四人当中就是被捆绑得结结实实的佳白,双手反绑在身后,左右的俩个人死死的拉住了他,嘴被胶布样的东西粘住了,见到沈清不停的唔唔啊啊,拼命的想发出声音来。

    沈清深吸了一口气,故做镇定,浅笑一下:“杨三爷,这是什么意思。”

    “大外女,我哪敢有什么其它意思,我只是想早点拿到玉牌。”

    “杨三爷,我们可是说好了,我帮你拿到玉牌,条件就是放我们一家走。”

    杨仕宇一幅臭不要脸样:“你三爷爷我改主意了。”能说出来这话来估计这脸也不准备要了。

    沈清一脸愤恨:“杨三爷,就是这么在江湖上走的吗?”见杨仕宇只是笑笑不答话,接着说:“如果我要是不答应呢?”

    “哈哈,外孙女啊,这可由不得你啊。”

    沈清看了一眼佳白,眼神里全是担心,嘴上却冷冷的说着:“难道你觉得抓住佳白,我现在就会把玉牌给你吗?”

    “怎么着,大外孙女还有其它选择。”

    “难道你不觉得我女儿比起他来要重要的多吗?”

    沈清这边跟杨仕宇说着,那边心里的算盘也打了起来,若好跟妈妈还有董叔是个什么情况还不清楚,杨仕宇只是单单抓了佳白来,那是不是证明他们三个人现在是安全的呢?这杨仕宇是想要做什么?

    现在她手上有俩块玉牌,但是哪块真哪块假不知道,要不要先给杨仕宇一块,救下佳白,再赶去救妈妈他们。只是怕,若给的是真的那块玉牌,若好跟妈妈真被抓了,那她可就没有了可以跟杨仕宇谈判的资本了。如果妈妈跟若好真的有事,那该怎么办?

    “当然,所以我只是想拿他来换玉牌,而那个可爱的小姑娘嘛,当然留下来换更重要的东西了。”

    “小姑娘,什么小姑娘,你们把我若好怎么了?”沈清真的不淡定了,说着就往前走了几步。

    “喛喛喛,你别过来,我可怕你。”杨仕宇用手制止了还要往前走的沈清,接着说:“你放心,既然是我的筹码,那肯定就是安全的。”

    “我没看到怎么知道安不安全?”沈清恨恨的说,这会这玉牌更不能杨仕宇了,他不会真的抓到若好了吧?有妈妈在,应该不会得手吧?

    沈清一边说着,一边观察着看下有没有哪里有破绽,可以让她保住玉牌的情况下再把佳白救了。

    杨仕宇走到佳白面前,一把撕掉了佳白脸上的胶布。

    “清儿,别管我,去救若好,你…….啊……”,杨仕宇一拳打在了佳白的肋骨上,疼得佳白脸色都变了。

    杨仕宇一手还捏着佳白的肩头,另一只手攒足了劲,转头对着沈清说:“外孙女,玉牌给你三爷爷吧。”看那意思,沈清若是不给他玉牌,还准备着再给佳白来一下。

    “我现在还有其它的选择吗?你绑了佳白过来,不就是逼我交出玉牌的吗?只是我现在就把玉牌给了你,那我们一家的性命还能拿什么跟你换。”

    沈清嘴里一步不让坚持着,脚下看似无意的慢慢往前走着:“就算他在你手里,也不见得你们能留住我,只要玉牌还在我手里,我家人若有半点闪失,那这块玉牌你也就别想要了。”

    “站那,站那,别动了,保持对我的安全距离。”杨仕宇看出了沈清的心思,这是准备靠近点强行要救佳白:“果然有俩下子,不仅功夫好,心思也好,我要是不花点心思还真不一定能留住你呢。”

    “搞了这半天,原来杨三爷想要的不止是玉牌,还有我啊。”

    “喛,是这个意思了。”

    “只是杨三爷,你不觉得我使起来会太咯手吗?”

    “怎么会咯手呢,你女儿在我手里,我相信你会好好听话的。”

    沈清看着杨仕宇,说到了若好,沈清还有好多的狠话不敢说出来了,她不敢拼,她怕万一拼不过怎么办。强行咽下了嘴里的话,语气也放缓了些,对杨仕宇说:“杨三爷,你看这样行吗?我答应你,再替你办一件事,你先把我家人放了。”

    沈清想着,自己已经答应再替他杨仁宇卖命一次,就算他不答应,至少也能有个商量的余地,哪里知道杨仁宇是一口就回绝了。

    “不不不,你这样的野马是训不服的,只能拿套马绳勒住你脖子你才能听话。”

    “你……”,沈清气得火冒三丈,看来这杨仕宇是铁了心了,软硬不吃油盐不进了。

    杨仁宇回头看了看几里开外关着赵月与若好的地方:“你那宝贝女儿的周围我可是放好了满满的汽油跟柴,这要一不小心点上一把火,那你们祖孙三的天伦之乐就要变成天人永隔了。”杨仁宇得意洋洋的说着:“这次我可是做好了万全的准备,跑你是跑不了,这些个累赘我都帮你收拾了,留下你女儿,你就可以乖乖的听话了。”

    沈清咬着牙关,倔强的说着:“有我妈妈在,你们未必也就能如愿吧。”

    “哈哈哈”又是杨仁宇那不要脸的笑声,“这就看我有没有这个本事了。”

    “你……”,杨仁宇拿一家性命相要挟,沈清被束手束脚,一时竟没有对策。

    一边的佳白,强忍着疼,冲着沈清喊:“你不要管我,去救若好跟妈妈,快……啊……”

    “不要”,沈清出言再快,也没能阻止杨仕宇的一记重拳。

    “咳……”,站在杨仕宇身后的其中一个人,突然发出了声咳嗽声,杨仕宇像是被吓了一下,又紧的看了那人俩眼,看他们那样子,刚才那声咳嗽声是想提醒下杨仕宇什么。

    杨仕宇一把推倒了佳白,手拽脚踢的,把佳白在地上折腾得来回的翻滚,杨仕宇最后一脚把佳白踢到了身边的一个人脚下。佳白整个人被拖拽得趴躺在地上,嘴里还在不停叫沈清快跑,去救若好。

    这下杨仕宇也不知道是被佳白激怒了,还是刚才的那声咳嗽得到了什么授意,一个眼神,下面的人就把一把利刃,直直戳进了佳白肋下。这一刀扎进了佳白肋下,也扎进了沈清的心口,疼得她豪无反抗之力。

    “不要。”

    “外孙女,三爷爷时间不多了,你得快点做决定了,这么拖下去也解决不了问题啊。既然决定这么难下,那我就帮帮你,他的命呢,拿玉牌换,你女儿的命呢,当然就得拿你来换了。”

    佳白表情痛苦,疼得额上疼的激起了一头的冷汗,咬着牙愣是一个字也没喊出来。

    沈清看着佳白的样子再也说不狠话来了,在随身的包里掏出玉牌捏在手里,如果现在就把玉牌交给他,若好跟妈妈怎么办?如果现在不给,那佳白怎么办?

    沈清只能寄希望在手里的这块玉牌上,希望这块是假的,这样还能有点胜算在手,沈清一咬牙,闭上眼,把玉牌扔给他杨仁宇。

    “这就对了嘛。”杨仁宇接到玉牌,然后扔给手下那人一瓶药,那人把佳白翻过来,上药,绑上绑带。

    “看来这个人还是有点用的嘛,本来还想着说没啥用,留着浪费大米,还准备收拾了呢,哈哈……。”

    “卑鄙。”

    杨仕宇在那自言自语只顾着高兴了,也没听到沈清蹦出来的这俩字,只是拿着到手的玉牌,来回左右的翻看,一手轻柔的抚摸着玉牌,另一手还忍不住伸出一指在玉牌上来回滑动,感觉玉牌那冰冷的凉意。

    沈清这会又开始有点担心,万一这块玉牌是假的,杨仕宇会不会看出点什么来。

    “咳……”。那咳嗽声又来了,只见杨仕宇一怔,忙把玉牌收在了掌中,递给了身后咳嗽那人。

    看来这人不简单,前面的那声咳嗽应该是催促杨仕宇别浪费时间,快点办正事,这才激得杨仕宇直接对佳白下了手。而这一声,明显就是要杨仕宇把手里的玉牌给他了。

    只是那人拿起玉牌细细查看时,这一下更是让沈清紧张到快要窒息,紧盯着那人的脸上表情,脚上也给足了劲,就等有个万一,好第一时间冲过去救佳白。

    那咳嗽的人,查看了一翻后并没有让人感觉出来有什么不妥,很是平静的交给了他身边的另一人。

    沈清见那人的样子又备感失落,看来那块才是真的玉牌吧,沈清心里矛盾极了,这块若是假的又怕当场被人发现,佳白现在就保不住了。若是真的,那若好跟妈妈那边就得另想办法了。

    只见那个拿到玉牌的人又抽出了刀,刀光一闪,血滴就一滴一滴的滴在他脚下,沈清角度受限,并看不太清他要干嘛,难道还要拿血验这玉牌不成。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42650/15142344.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