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盗墓说之将入夜 > 第壹佰零三章

第壹佰零三章

    景飞心里所有的疑问都急需解答,只有十来分钟了,这怎么问,从哪问。

    景飞紧闭双眼,轻轻摇晃了下头,把烦愁的思绪整了整,暂时甩出脑海。

    现在不是问这些的时候,如果沈清拿了东西回去,他们一家平安回到西河口,那所有的疑问都会有解开的一天,实在也不必急在这一时。

    -

    景飞手里紧握的马冠“嗒”的一声闷响。

    “是吗?”,沈清也听到了这声音,比景飞显得更着急,急忙问景飞手里的是什么,昂高了头往景飞这边看。

    景飞忙撬开马冠,轻呼了一口气,“一只黄玉金蟾。”

    景飞举起手里的金蟾让沈清看了看就放在了原地,拿起手里的星珊瑚一把就扔到了沈清身边,“用这个。”

    沈清余光看了一眼手表的动作也没能瞒过景飞。

    “别急,慢慢来,还有点时间。”景飞也就是安慰沈清,眼看着还有五分钟就三点了,其实他心里更急。

    俩分钟后,沈清看着手里那块刻着松柏飞鸟的黑冰水墨画种,长舒了一口气。

    -

    沈清扔下黑冰水墨画种就往外面跑去,虽说还差叁分钟才到三点,可杨仕宇也没说那蒙汉药肯定能让人睡上一个时辰。

    再说但是每个人的体质是不同的,若是有人提前醒来,那她可就麻烦了。

    景飞紧追了俩步,拉住了沈清,还没等他开口说明原由,沈清强行就要挣脱紧抓住她的手,嘴里还小声的喊着:“我现在没有时间跟你解释……”。

    “听我说。”景飞一句低吼,打断了沈清的话:“你跟好我,我在前面,如果真的有人醒了,至少还能拖下时间,你也好暂时藏身再做其它打算。”

    “哦。”

    沈清暴怒的脾气,随着景飞的话音一起落下了。

    她没有想到,景飞是做的这个打算,连该怎么出去都替她想好了,就是从头到尾没有问过她发生了什么。

    俩人跑到了墓门边,景飞先闪身出了墓门,见那六人还在酣睡中,并没有醒过来的样子,才对着身后的沈清勾了勾手指。

    等俩人跑到台阶那处时,景飞没有在往上走了,轻声的说:“上去后,一定要小心。”

    “那你怎么办?”

    “没事,……”。

    原躺在那一动不动的俩个人,其中一人传了有些难过的似梦呓的声音。

    景飞不在说话,对着墓室上面挑了挑眉毛,示意沈清快走,就地一躺,头低脚高,就像是台阶上摔落下去,倒挂在了台阶上。

    就算是这样,景飞还不忘把手里的手电对着台阶上的一处墙壁,那微亮的光至少可以让沈清看清第三或第四阶台阶。

    沈清一下也明白了景飞的意思,纵身一跃就往墓室台阶跳上去了。

    还差三阶就到地面时,就已经听到墓室上那三人,因为太冷再那来回踱步,还有那呼呼哈哈跑动的声音。

    到这个时候已容不得沈清再犹豫了,身后的那俩人不知道是不是已经醒了,现在也只能冲出去了。

    “啊,啊,什么人,什么人。”

    -

    沈清现在只能硬着头皮往前冲,身后的人正在追赶过来,前面不远处想来也是听到了声响,好些个手电正从不同的方向往她这边过来。

    沈清看了看前后,一时竟也找不到突破口。

    在沈清的右前方,突然有几个手电光胡乱的挥动了起来,像是跟人打斗起来了。

    难道是肆伍肆陆,不管是不是他们,那个方向都是一个好的突破口。

    沈清脚底抹油,转个身就往那跑去了。

    肆伍肆陆正急得像热锅上的蚂蚁,眼看着沈清下古墓已有俩小时了,还不见她出来,也不见古墓有什么动静。

    当看到一个瘦小的身影冲出古墓来时,肆陆那拿着望远镜的手都发抖了。

    在那圆形的镜头里也看到了沈清身后的三人紧追不舍,附近正以包围圈的方式靠近沈清。

    这真要是把沈清围上,那她就只能硬拼身手,冲出来了,成败俩说,但是肯定是在费一番周章了。

    杨大哥给他们兄弟俩的任务,就是保住玉牌,再来才是保护好沈清,现在这样的环境肯定是不可能先去问沈清拿玉牌了。

    那就只能做好接应,保护好沈清了,虽然现在不知道沈清有没有拿到玉牌,可万一要是拿到了,再被那些警察伤了抓了,那杨大哥那边可没有办法交差了。

    “走,去给她撕个口子出来。”

    肆陆说完就冲了出去,往沈清方向的一侧去了。

    三人快到一处时,互相使了个眼色,兵分三路,朝着树林不同的方向就跑。

    他们三人还没进树林呢,就看到另一方向冲出来四五个人,往古墓方向就去了。

    三人呆了一下,都看了对方一眼,都是很茫然的眼神,那看来不是他们的人,更不像是来搭救他们的,想是些准备趁乱浑水摸鱼的。

    既是与他们无关,三人拔腿就往林子里跑。

    身后追着他们三人的警察也懵了一下,都停了脚步,互相看看,又看看前面三人。

    训练有素的分成了俩队,靠近他们三人的几个人,俩俩一组追上来了,其他还在后面一些人回防去堵那些要冲进去的人。

    沈清看了一下身后的四人,长舒一口大气,总算是有惊无险。

    -

    已经甩开了身后四人的沈清,又回到了古墓边上的那棵大树上。

    古墓现在好不热闹,灯火通明的地方蹲着俩人,看样子是刚才想冲进去的人,被抓住了俩个。

    警察们忙忙碌碌,东奔西走,看来今夜真的是够他们忙的了,

    沈清看了好一回,并没有见到有人从古墓里出来,当然也没有看到她想看的身影。

    沈清小声的自言自语:“呼,算了,还是回去了,他应该能应付的。”

    正要跳下树想起了那俩块玉牌的事情,忙在怀里摸了出来。

    一手握着一块玉,心里犯起了难,俩块都给杨仕宇?还是随便给他一块就好了?如果是随便给一块,杨仕宇能看出来吗?

    现在又不敢打开手电好好看看,这俩块玉有没有什么不一样。

    俩块玉在沈清手里放久了,俩块玉石传来的温热感竟有些不同,只是这些不同也并没有帮到沈清。

    “算了。”沈清拿起左边的一块就放进了随身的小包里,而另一块藏进了束腰封带里。

    沈清一路雀跃,心情大好,想想一会把玉牌砸到杨仕宇脸上,他们一家就可以回去了,就难掩兴奋之情。

    情不自禁还摸了摸自己的肚子,轻轻的念叨了一句:“宝宝,一会就跟爸爸妈妈回家了。”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42650/15142339.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