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盗墓说之将入夜 > 第壹佰章

第壹佰章

    急促的脚步声往墓室口这方向来了,比脚步先到这里的,是一个大嗓门的男人声音。

    “小帅见人往这边跑了吗?”

    “没有啊。”

    简单的对话后,大嗓门看样子是拿起了对讲机:“吴雍,吴雍,你们下面有没有什么情况。”

    “收到,收到,没有情况。”

    “好的,收到,继续坚守……”,大嗓门话还没有说完,远处又有了骚动的声音,只听他连忙喊道:“快,跟上我,去看下。”

    又是一阵急冲冲的步伐渐远的声音。

    沈清听了这对话心里犯起了嘀咕,难道刚才有人跑过来了,不可能啊,她一直也盯着呢,没见有人下过古墓啊,没有人身手这么好吧,在那三人的眼皮子底下,还在她的眼皮子底下,进了古墓里。

    守着墓室入口的三人,都往声音发出来的地方左右张望着,且都是背对着墓室入口,也刚好背对着沈清,这可是个绝好的机会。

    只是沈清一时不知道现在该不该进去了,她怕真的有人进去了,如果就在刚才真有人进去了,那那个进去的人,手上的那些拳脚远在她之上,万一遇上后该如何是好。

    只是这样的机会错过还不知道又要再等半小时,或者一小时,如果今夜不能拿到玉牌,拿什么去跟杨仕宇换全家的自由。

    想到若好,想到妈妈,还有佳白跟爸爸,沈清弓起了身子,脚尖用力一推,整个人就贴着地面翻滚出去四五米,只要那几人不回头,前面那二三十米也就几秒钟的事情。

    在她跳下墓室前,沈清余光扫着前面的三人,这还真的是个好机会,那三人还是刚才的姿势看着那个方向。

    -

    已经来过一次了,对于这里的地形多少已经知道个大概了,墓室开口的一侧跳下,就是墓室台阶的第三阶,只要及时蹲下身子,现在又不是白天,上面的人是看不到这里的。

    只是沈清脚下却发出了些轻微的声响,不管如何轻下脚,都会有些细微的摩擦声音,沈清不知道那些是云母、塑料做的绝缘材料。

    好在墓室之上有些槽乱的声音,盖住了她脚下这点声音。

    只是越往下会越安静,那她脚下这些声音就会越是突兀,沈清暂时也没有想到什么法子,只能轻一点再轻一点的慢慢往台阶的尽头走去。

    到了第九阶台阶时,沈清不再敢往前了,杨仕宇说过,台阶下有俩人防守,现在原来那条暗器的通道已经可以过去了,但是通过时会有机关启动的声音。

    沈清慢慢半蹲在第九阶台阶处,一是听听下面那俩人会在什么位置,二是想想通道机关响起后引来的人该怎么办。

    还没等她想出个所以然,就听到了那俩人的对讲机里传出的沙沙声音,还有刚才那个大嗓门的声音。

    “南边去俩个人追,别追太远,……”。

    机会来了,沈清在腰间摸到盒子,连忙起身翻下俩台阶,打开盒子,冲着声音传来的地方,手里轻捏起那粒药丸就冲着上方扔了过去。

    杨仕宇可说了,只要些许的撞击力,这药丸最外层的蜜蜡就能破,但愿如他所说。

    药丸扔出去后,对讲机的沙沙声还在,大嗓门还在说话:“不要追远了,一定要注意安全,记得啊。”

    沈清又伏下了身子,没了那对讲机的沙沙声,她是一步也不敢动了,只能静静的听着前方不远那一轻一重的呼吸声。

    “哐当”,好像有什么东西掉到了地上,传了一声声响,接着又是俩声。

    “扑”“扑”,这后面的俩声就像是沙包摔倒了地上,沈清听得真切,听来是俩个人摔倒在地上传来的声音。难道是已经迷倒了,要真是这样,那这药还当真是猛啊,这才不到一分钟,就躺下了俩人了。

    沈清往前再迈了一阶台阶,这次她没有特意去控制脚步的轻重,任由脚下发出了些声音。

    走个几步,听一听前面传来的声音,除了那轻轻的呼吸声,再无其它。

    沈清终于放开了胆子,拿起手电,对着墓室坑道里,闪了一闪。

    就这一闪,沈清已看清了那俩人躺的位置,以及那低矮的墓门在哪也瞧见了。

    -

    到了那条带着暗器的机关前时,沈清长长的吸了口气,那头还有俩人,主要是这通道只要踏上去就会踩动机关,传出声音。

    看来也只能冲过去,然后趁那俩人没反应过来,或者反应过来看情况时打晕他们了,不管是哪个方法也得先冲过去再说了。

    “呼”,吸进去的那些空气再被吐出后,沈清已经起步,冲到七八米时,机关不失所望的传来了启动的声音,这声音在这封闭又漆黑的夜里格外刺耳。

    沈清顾不得那些声音了,只能往前冲,杨仕宇告诉她了,这通道的尽头是一面吸光的黑色玉石墙,冲过去后,可以贴身在那,一身黑衣贴在这黑色的玉石墙上,可以暂时能躲上一躲,然后再找机会行事。

    沈清贴在墙上,静静的等着有人来,等到机关响动的声音都过了良久了,也不见半点声音,那就只能慢慢的往通道外移动了。

    刚转过那个通道的转弯口,就听到了一些聊天打趣的声。

    “要是能在这里生个火就好了。”

    “嗯,然后再给我们来个锅。”

    “是,还得有点牛羊肉。”

    “你们这是要喝汤还要吃火锅啊。”

    “刚才是要喝汤,你这一说就想改吃火锅了。”

    “要是吃火锅,那麻烦来个鸳鸯锅。”

    “别说汤了,现在就给我一口辣椒也好啊,我真快冻僵了。”

    “知足吧,想想上面的兄弟,我们这好呆还是个能挡风的地方。”

    “唉,也不知道要这样守多久啊。”

    沈清听着里面你一言他一语的说着,并没有发现有人进来了,她这才敢探出个脑袋看了看里面的情况。

    里面高高的乱石堆上坐着俩人,手里拿着手电照着前方,沈清听到了他们刚才的对话,绝不止俩个人,那就是手电光下照着的是其它的那些人,不知道是不是都在这,要是都在这,那还真是省事了。

    沈清悄悄的又摸了一颗药丸在手,身子又往前探了探,用力往那俩人头顶扔了去。

    “嗒”,不知道是那药丸撞到了洞顶还是掉进了石头缝里。

    “什么声音,你们听到没啊。”

    “没有啊。”

    “你听到什么声音啊。”

    “说不上来,像是头顶上石头传来的声音。”

    “怎么着,这洞顶还能塌。”

    “那个传说中的七爷,可没有说过这顶能塌。”

    “传说中的,怎么就成……”

    “嗯,怎么感觉……”

    “好像有点……”

    沈清还是静静的看着石头上那俩人,突然叫出了声音:“不好。”

    抬起步子,大步就往石头堆跳上去了。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42650/15142336.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