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如此娇妻:嫡女倾城 > 第二百〇一章 洞房

第二百〇一章 洞房

    “咳咳!”世子夫人听不下去了,她绷着脸问萧翎道:“这位公子,你在说什么?什么马上封侯?”

    萧翎瞥了一眼苏玉衡,优哉游哉道:“世子夫人有所不知,不是马上封侯的人,怎敢有资格跟王妃求娶义女?”

    韩婉茹瞪了萧翎一眼,她觉得这个萧七公子是在故意跟自己抬杠。

    世子夫人放佛听到天大的笑话般,哼笑了一声道:“我说公子呀,这世间不是人人都有本事封侯的,那得立下不世的功勋,试问京城哪有年轻未娶妻的公子封侯呀!”

    “要是等封侯了再娶妻,岂不头发都白了。”世子夫人不知道萧翎打什么马虎眼。

    韩婉茹闻言脸上笑容略僵。

    萧翎看在眼里乐在心里,继续一本正经道:“那也没办法,要想娶苏姑娘,就得马上封侯!”

    “…”世子夫人白了他一眼,哪来的公子这么碍事。

    “你瞎说什么呀!你说出这么刁钻的要求不是存心害苏姑娘嘛?”世子夫人也是个心直口快的。

    韩婉茹嘴皮抽了抽。这个要求就是她提的,那一日她用来堵萧翎的话,倒被他拿来堵高洋了!

    这个萧七公子心思真诡异,韩婉茹对他又不满了几分,总觉得苏玉衡单纯天真,一定是被他骗得团团转。

    狡猾的萧七公子噗嗤一笑,很快又义正言辞道:“这要求配上一般人自然算刁钻,可放在苏姑娘身上,那就是提亲的基本条件!”

    他一脸浩然正气不忍直视。

    “……”世子夫人神情惧裂地望着萧翎,她顿了顿后,决心把这个碍眼的公子给打发走,“这位公子,请问你说了这么多话渴不渴,要不要我领公子去喝茶?”

    你赶紧消失好不好!世子夫人丢了他这么一眼。

    高家为了娶这个媳妇已经操碎了心,你就不要碍事了!世子夫人胖嘟嘟的双颊盈满了怒气。

    苏玉衡再也没忍住笑出了声,连忙别过脸去,侧身站着憋着笑。

    萧翎咳了咳,扶了扶额,没做声。

    高洋觉得有点不对劲,细想了下怀疑萧翎是不是给自己嫂子挖了坑。

    可萧翎这话他却不好接,马上封侯这种事不仅要能耐还得靠机遇。他也不敢放大话。

    难得看到高洋这么温和谦恭,有人痛快了,抬脚走了过来,朗声笑道:“萧公子说的没错,我表妹文武双全,如若专职武事,不封侯又怎有资格娶她?”

    崔璕适时地插话进来,又连忙朝韩婉茹躬身一礼,“晚辈崔璕,正是玉衡妹妹的表哥,给王妃请安。”

    韩婉茹听到“表哥”二字,眉头微不可见地皱了皱,在她的潜意识里,她女儿只有一个表哥,那就是韩彦筠。虽然知道崔璕是苏玉衡正经的表哥,可韩婉茹就是古怪的有些不高兴。

    “崔公子免礼!”她神色淡淡,

    高洋听了这话脸色不好看,显然今日他是被萧翎和崔璕夹攻,二人把他架起来在火上烤。

    这是高洋第一次在崔璕面前吃瘪,崔璕内心别提多高兴了。

    只是这高兴来得太早,好不容易逮着了这两个不知天高地厚的情敌,萧七公子能不一箭双雕吗?

    他继续乐呵呵地笑道:“是啊,王妃说过,想要求娶她的义女,要么马上封侯….”

    高洋眼皮跳了跳,原来这话是韩婉茹说的呀,果然刚刚他嫂子跳坑了。

    “要么…名满天下!”萧翎笑眯眯地说着。

    崔璕如沐春风的笑容僵在了脸上。

    “所以说…崔公子如果还坚持想娶表妹,你得名满天下呀!”萧翎歪着身子闲适地望着他。

    崔璕被说得冷汗涔涔。武将勒马封侯还有个目标,可文士名满天下有何标准呀?年轻公子中在称得上名声远播的也只有少年状元韩彦筠。再加上萧家跟随萧三先生萧云鹤布学天下的萧二公子萧璟。他离他们可是差的太远了。

    他不甘地望了一眼苏玉衡,表妹现在离他越来越远了,从最开始她天天追在他身后跑,到现在她几乎高在云端,连看她一眼的机会都没有,更不消说娶她进门。

    当初他对她的真心视而不见,眼睛瞎了么?

    苏玉衡一个人静静站在最后,压根插不上话,她干脆事不关己,脑袋放空望着梁上的灯笼发呆。

    韩婉茹见萧翎故意拿她的话堵高洋和崔璕,她看不下去了。

    这个萧翎太狡猾了,萧家可没有这样的人啊,真不知道这个萧七公子是不是亲生的。

    韩婉茹很不客气地望着他问道:“试问萧七公子,你是已经马上封侯了呢?还是已经名满天下了呀?”

    你嘚瑟个什么劲呀!

    “………”萧翎猛地咳了一声,明明嘴唇已经说干,结果还被口水给呛到了。

    丈母娘一出马还真是锐不可当!

    高洋闻言略略勾了勾唇角,可碍于给韩婉茹留下好印象,他没有表现得落井下石。

    可崔璕却是忍不住笑出了声,暗道端王妃原来这么不给人面子。

    萧七公子被人这么说绝对是头一次!

    萧翎现在肠子都悔青了,这绝对是他有生之年唯一一个失手,他就该先把小丫头娶进门再让她和韩婉茹相认!

    搬起石头砸自己的脚已经完全不能形容他的心情。

    韩婉茹扫了三人一眼,目光最后落在高洋脸上,笑着道:“封不封侯也不打紧,我看高公子一表人才,为人慷慨刚直,在京城也是与彦筠一文一武齐名的人物,将来封侯应指日可待。”

    她越看他越觉得他像三儿子杜淳。

    “……”萧翎这回彻底心碎了,他第一次没给丈母娘留下个好印象,丈母娘怎么看他都不顺眼。

    一旁的东成极为委屈地冲苏玉衡眨了几眼,他家公子太可怜了,这样子下去,岳母大人显然有看上高洋的节奏啊!

    萧翎摸着受伤的心灵,偷偷瞄了一眼苏玉衡,却见小丫头眨着个眼左看看右看看,心情好像很好。

    她就这么喜欢他被她娘挤兑吗?萧七公子默默心塞。

    见韩婉茹这么夸他,高洋哪里还站得住,连连行礼,“马上封侯正是晚辈的心愿,愿效仿前辈征战沙场,博得一方天地!”

    “好!”这话韩婉茹很爱听,杜家的男子哪一个不是这样的呢。

    她再一次上下扫了高洋一眼,又瞅了一眼正扶额的萧翎,以及失落石化的崔璕,做了一些对比,道:“高公子温雅如玉”

    听到韩婉茹这个评价,萧翎和崔璕同时咳了咳。

    高洋还温雅如玉,京城所有公子都称得上这个评价了,装的,就是装的!

    “不骄不躁,这等气度已是年轻人中的翘楚!”韩婉茹用丈母娘挑女婿的眼光评价他。

    “咳咳…”

    某两个碍眼的人继续咳嗽,还不骄不躁呢!

    端王妃这是评价韩彦筠吧!

    崔璕忍不住朝高洋觑了一眼,哎哟哟,今日的高洋还真有一番明朗如玉的样子。

    装的!接着装!崔璕愤愤腹诽。

    高洋还真被韩婉茹说红了脸,再次拱手:“不敢当!”气质越发谦和儒雅来。

    韩婉茹眉眼里都是笑意。

    你瞧这孩子,长得俊俏又像三儿子,气质温润谦和,状似彦筠,挑女婿不挑这样的挑谁呀?

    她含笑不再多说而是朝苏玉衡招手,“衡姐儿,走,咱们回去!”

    苏玉衡垂着头乖乖走到韩婉茹身边,随后朝世子夫人施了一礼便跟着韩婉茹往外头走。

    三人不约而同跟着把她们送出了门。高洋心里十分欢喜,至少他看出来韩婉茹对他感兴趣。只要端王妃首肯,这婚事就成了一半了。

    只是高洋犹自望着端王府的马车抑制不住笑容时,突然发现两双逼人的眼睛一左一右瞄着他。

    “咳咳,温润如玉….”崔璕上下扫了他一眼,啧啧嘴道:“王妃今日该不会是多喝了几口酒,看错人了吧!”说完崔璕甩袖扬长而去。

    高洋俊脸黑了。

    萧翎也捏着个沉香珠不紧不慢道:“不骄不躁….”他品味着这四个字,朝高洋斜了一眼,“高公子下辈子可以努力努力!”说完他带着庆之和东成潇洒离去。

    高洋气得吹鼻子瞪眼的,他确实收敛了很多好不好!

    外头宾客散尽时,韩彦筠在他父亲的水阁上静了静后,迈进了香居轩,他进去时,独孤靖儿已经离开,萧宸正一个人坐在床上腼腆地发呆。

    今日她上了一些妆,显得眼睛圆圆大大的,骨碌碌一转,十分可爱。

    她已经听到了韩彦筠的脚步声,心跟着他的脚步声一阵狂跳。

    她嫁给的可是韩彦筠呀!她萧宸是个多么高傲的女子,要不是不想委屈了自己,她怎会拖到快十七岁才出嫁。她要配得上自己的男子。她不在意外面人对韩家的评价,那些肤浅的人永远不知道韩家的风骨。

    她知道韩彦筠是一个怎样的人。除了萧家的哥哥们外,她再也看不到能比得上韩彦筠的人,相貌才华气质品性无一不是翘楚。

    这么多优点集于一人身上,所以才有了“嫁夫当嫁韩彦筠”的坊间传言。

    正当萧宸胡思乱想时,韩彦筠轻柔的声音在她头顶上方响起,

    “你饿了吧?要不要吃点东西?”

    萧宸抬头看了他一眼,眼神撞上那温润如水的眸光时,飞快地别开,觉得看他一眼,她的脸都发烫。

    “还好…”她有些不好意思道,

    韩彦筠很体贴,知道她应该饿了一天,便转身吩咐一个嬷嬷去弄一点粥来。些许早有准备,他吩咐一下去,立马就有丫头端了两碗粥和几样小菜点心过来。

    “来,下来吃一点。”韩彦筠朝她伸手。

    萧宸心扑通直跳,逼着自己表现得自然一点将手伸过去。

    韩彦筠拉着她走了下来,来到一旁的小案上。

    她感受到他温热的掌心,那股暖流一直流淌在她心尖,她觉得满足了。

    韩彦筠亲手把碗端给她,他自己也吃了一点。

    二人用完膳后便撤了下去,这下满屋子丫头婆子都关上门出去了。

    萧宸一下子心狂跳,眼中闪烁的是四处飘摇的红色烛火。

    “我先去洗一洗!”韩彦筠率先打破了沉默,就往后头的净房走去。

    萧宸目光跟随着他,直到他大红挺拔的身影消失不见,她才大口喘了几口气,连忙多喝了几口水,压压惊。

    “哎呀,他去沐浴,不应该叫人服侍的吗?”突然想起这事,萧宸就跳了起来。

    她刚刚作为他的妻子,竟然连第一晚沐浴就把他给晾在了一边。

    她十分懊恼,焦急地在房间里走来走去,犹豫要不要去问他,暗暗又怪责自己忘了妻子的本分。

    等到她一张小脸快皱成了一团,韩彦筠终于洗好出来了。

    韩彦筠见她在屋子里走来走去,样子很可怜很委屈,诧异道:“你怎么了?”

    听到他的声音,萧宸身子一抖,慌张地看了过来,目光落在他一袭白色长衫上,见系带似乎没系好,脸色唰的一下就红了。

    “对不起,我忘了叫人进去服侍你沐浴!”萧宸是个很诚实的丫头,有错就认。

    韩彦筠闻言哑然失笑,原来她在外面转来转去就是为了这事。

    他笑容纯净,道:“傻丫头,我平日都是自己洗,不需要人服侍!”

    韩彦筠“傻丫头”三字狠狠地击在了她心上,那一刻她觉得自己沉沦了,她觉得很幸福,很幸福。

    听到韩家来提亲时,她一直觉得不真实,直到刚刚他掀开她的红盖头,她都觉得在做梦,可此刻,听到他这么亲昵地唤她,她切切实实知道自己嫁给了心爱的男子,没有比这更令人幸福的事。

    她庆幸她上次勇敢地跟他表白,她永不后悔。

    “时候不早了,快去洗吧!”韩彦筠温润地笑着,随即很自然地坐到了床上。

    萧宸再是不敢抬头,低着头挂着甜甜的笑容往里边去了。她自个儿沐浴时,暗想韩彦筠不让人伺候沐浴这个习惯真好。

    没有人愿意让别的女子接触自己的丈夫!绝对没有!

    萧宸洗了很久才出来,更多的是让自己心情平静下来。等到她穿了一件娇嫩的绯色衣衫出来时,发现韩彦筠靠在榻上看书。

    韩彦筠见她出来,凝望着她,这件衣衫比较贴身,将她窈窕的曲线都给勾勒了出来。这是她娘亲特地给她在新婚之夜准备的。萧宸十分不好意思。

    韩彦筠目光平静,没有太多表情,起身坐了起来,“你睡里边吧!”

    萧宸明显一愣,“啊?”

    闺房规矩,丈夫睡里边,妻子睡外头,说是半夜妻子起夜时不得跨过丈夫身躯,故而有了这么习惯。

    韩彦筠让她睡里头,到底是什么意思呀?虽然她也没有起夜的习惯,可她不想破坏规矩啊。

    韩彦筠看出了她的忧虑,便笑着说道:“我可不想自己的妻子半夜不小心滚到床底下去!”他打趣道。

    萧宸听到这句话,心里跟吃了一百灌蜜一样甜,他原来这么体贴这么细心,这么关爱自己的妻子。

    她的脸色已经烫到令人发指的地步。她不是矫揉造作之人,立马上了床然后利索地滚到里边去了。她将头埋在被子里,生怕韩彦筠看到。

    这张床很大,睡三个人都没问题,萧宸滚到最里边时,她和韩彦筠之间隔得有些开。

    韩彦筠轻轻一笑,吹了床榻旁的蜡烛,放下大红帷帐,自己也躺了下来。

    屋子里光线暗淡了下来,只剩窗户边有两支红蜡烛,微弱的烛光透过细密的帷帐洒在红色的鸳鸯被褥上,朦朦胧胧,十分不真实。

    萧宸渐渐露出了脑袋,逼着自己放缓呼吸,尽量装得平静睡觉的样子。

    洞房花烛夜要做什么她很清楚,娘亲昨晚跟她说的话,她牢牢记在心里,她身子紧绷有点害怕,紧张不安中又暗含一丝期待。

    可一刻钟过去了,她静静地这样躺了好一会,却不见韩彦筠有任何动静,她突然慌了。

    她余光朝韩彦筠看去,却见他十分平静地躺着,像是睡着的样子。

    她眼眶一酸,一滴眼泪滑了出来,这一夜难道就这么过去吗?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42649/15142133.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