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大唐从选择开始 > 二十三章发明麻将

二十三章发明麻将

    相传,麻将是明代郑和下西洋时,为了排解众人在海上日子的苦闷无趣发明的,在大唐,肯定没人见过这种新奇玩意儿的。

    秦怀道找了几个木匠一份图纸一阵忙碌过后做出了一副雕竹麻将和桌子把麻将桌支开,哗啦一下把麻将倒了进去。

    李承乾等人看到那一个个做工精致的竹板,都很是好奇,纷纷拿起来观看,个个惊叹不已。

    “这玩意居然有这么多张?太复杂了吧?”

    “关键是上面的图案,雕工精细又漂亮,太神奇了!”

    “手感质地光滑,摸上去凉凉的,好舒服。”

    ......

    秦怀道开口道开口道,“这是我的最新发明,以后传给其他人时,记得提起我的名字。对着一帮  衙内们说到

    众衙内 点头应道,怀道肯定没人敢抢我们的东西。当众兄弟几个是干什么的?

    魏王李泰突然插话道怀道,这玩意该怎么玩啊?”

    “一副麻将有一百三十六张牌(不算花牌),最大容纳可四人对战,其余人可在开局前在对战之人中选一个下注,他赢你也赢,他输你就输……这叫买马。”秦怀道开口道。

    秦怀道把麻将规则讲了一遍,教的是规则最简单的广东牌。

    很快,李承乾、李泰、房遗爱、长孙冲都听懂了规则,几人正准备坐下时很快程处默却霸占了长孙冲的座位。好不容易有一个新游戏,程外默自然想要第一个玩“我先做东。”李承乾当仁不让,拿起骰子一扔,开始了第一局秦怀道将一个筹码放在程处默身边,开口道,“我压这里。”

    意味着,若程处默赢了,其他三人要给出双份。然后,所有人按照顺序开始摸。

    “白板!”

    “碰!”

    “红中!”

    “杠……”

    “二筒……”

    出牌碰牌的声音,此起彼伏这场面竟让秦怀道,有些怀念。“哈哈哈,糊了!”

    李承乾突然一声大吼。

    “殿下,您这是炸胡,给钱吧“额!?”

    李承乾一愣。

    “哈哈哈哈……”

    众人顿时哈哈大笑了起来。

    “行,给钱就给钱,继续!”

    “该我第一次摸牌啦!”程处默兴奋地开口道。

    程处默拿起来一看是张三万。

    这时,秦怀道只是淡淡开口道,“自摸三万,胡了。”李承乾、李泰、房遗爱惊讶地看着秦怀道

    程处默第一次摸牌啊!怎么可能胡牌?

    这时,程处默终于将牌理好,惊呼道,“对对对,俺看懂了,俺就要三万,俺胡了!”

    说完把牌一推,三人一看,心里不禁一阵郁闷。

    这家伙运气贼好了吧,上手就听牌!

    前面那一阵碰碰碰岂不是白忙活了。

    接下来便是算账时间。

    只见长孙无忧淡淡开口道,“自摸三家,一家两点,算上买马四倍,李泰、房遗爱、太子、杜荷一人出十六点,程处默你收六十四点,平分下来,我们一人得十六点。”

    看着长孙无忧流畅的话语。

    众人都惊呆了。

    毕竟在唐朝,算数是个大难题,人们要计数都是用树枝一根根拼出来的!

    而其中像李泰这种能做到心算的,已经算是厉害非凡了!

    李泰还因此受到李二陛下极度的赞赏!

    但李泰即使心算能力出众,

    也自认根本达不到秦怀道这种计算速度!

    才思敏捷,我等大老粗真是开了眼啊。”秦怀玉叹道。

    “是啊,俺敬仰死了。”赢钱的程处默可是对秦怀道万分敬佩的。甚至心里还有点郁闷。说好一起当学渣的怎么了?突然走了呢。

    “天底下竟然有比我会心算之人……”李泰喃喃道。

    “此等算数速度,我真是望尘莫及啊。”自小被人夸赞的李承乾还第一次服人。

    而房遗爱与杜荷更是目瞪口呆。

    在他们眼中,武艺高强不算什么,但是能武又有如此可怕的算术能力,那就是神一样的存在了!

    秦怀道有些无语,这就算很快了?

    你们是不是没学过九九乘法表啊?

    呃……貌似他们还真没学过。

    这里面貌似蕴含了一个大商机呢。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42648/15141893.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