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请叫我超人吧 > 811 是你,慕容.阿琪莎!

811 是你,慕容.阿琪莎!

    在五分钟时间抵达之后,演练场的观席位就几乎被巫师学院的学生给坐满,随着进入通道的入口被负责这一块的导师关闭,刻印在演练场四周的巫术法阵就启动起来。

    “这是,区域性放逐?!”

    有学生念出来了法阵的名字,而这却是星界巫师虚空流派的巫术。

    “看来这次的指导课级别确实很高,竟然都要把我们过来旁观的学生,都给放逐到世界之外去!”

    墨菲有些惊叹说道,这种情况却是非常少见的。

    “我有点不舒服。”

    吴莉莉捂着嘴巴,有了一种呕吐的感觉。

    “这是外部空间所造成的异变造成的,可比转移走廊传送时候造成的副作用感觉强烈多了。”

    墨菲解释道,只能伸手替女孩揉揉胃部,而作为半龙裔的她,身体素质倒是比旁边的好友强多了。

    “你们快看头顶……”

    有巫师学生道。

    而原本晴朗无云的头顶天空,现在却被闪烁着流光异彩的流动之物取代。

    隔着一层看不见的屏障,就如同是混着大量发光微生物的湍急水流那般。

    看似美丽异常的景色,却有着令所有虚空流派新手巫师,感到害怕的称呼——虚空乱流。

    “如果现在演练场上面的屏障破了,我们被卷进去的话,那绝对是死定了?!”

    因知道是那是什么而感到生畏,学院里一些虚空流派学系的小巫师,却是造成了一些骚乱。

    “安静,瞧你们都慌成什么样,就这样,你们还敢说自己是星界巫师虚空流派的巫师吗?”

    显然,一名是学院内虚空流派学系的导师站起来,却是直接开口训斥了那些骚乱起来的学生们。

    “天塌了有我们导师在,上面的虚空乱流下不来,回去后,凡是在场喧哗造成骚动的虚空流派学系学生,都去罚抄克里斯版虚空前提基础书籍十遍!”

    此言一出,刚才还有些害怕头顶上虚空乱流是否会流下来的巫师学生们,顿时就怨声载道了起来。

    “克里斯版的虚空前提基础书籍,一本至少有这么厚……”

    半精灵半龙裔少女,用拇指和食指比出一个尾指指节的高度。

    “这么厚,全书还罚抄十遍啊?这可真是一件悲剧的事情。”

    被好友帮忙揉了一阵胃部,已经好多了的少女有些庆幸。

    “好在,我并不是虚空流派学系的学生。”

    “诶,莉莉,说来也奇怪,你的老师是我们学院的院长阿琪莎阁下,但我听说那位阁下最擅长的,就是命运和虚空这两个巫术流派,但为什么作为她学生的你,却反而去精修生命系的德鲁尹流派啊?”

    半龙裔少女感到有些好奇,却是问向旁边的好友吴莉莉。

    多年的熟知与交往,让她知道少女并非是悲风神教的崇拜者。

    吴莉莉:“……”

    就在她有些不知道该怎么回答的时候,那边虚空流派学系的导师就又开口了。

    “现在都坐好在自己的座位上,安静看我们学院院长的阿琪莎阁下,对虚空巫术的施展。

    这次的指导课,也是阿琪莎阁下亲自授课,你们应该对此感到荣幸,一位顶流大巫师的亲自授课,可不是那么容易就能够遇到,你们得好好珍惜这次机会……”

    如果把世界比做一个大肥皂泡的话,那么现在被放逐的演练场这里的空间,就是从大肥皂泡里分离出去的小肥皂泡。

    而这种分离是可能会让小肥皂泡在虚空乱流的冲击中,彻底脱离原本的世界所代表的大肥皂泡,继而还可能出现破裂的情况。

    不过,只要有技艺高超的虚空大师在操控,问题倒也不大,并且,却是还能做到把小肥皂泡和大肥皂泡给贴合起来。

    嗯,是贴合,而不是重新融合在一起,而这种做法的理由,却是可以让小肥皂泡里的空间与大肥皂泡里的空间,在有一层肥皂泡膜似的屏障阻隔的时候,能够观测到彼此里面的情况。

    坐标定位,放逐空间进行虚空乱流中的转移,却是与原先分离世界里面,留下的定位坐标,在原先世界的大肥皂泡上,开始进行了贴合。

    在两片空间贴合成功后,演练场就进入了一种隔界观战模式,却是所有角度观看席上的巫师们,都能看见演练场中间那被缩小了无数倍的宇宙虚空——阿琪莎打算和吴克对战的地方。

    与此同时,阿琪莎所投射的命运幻影,也凝聚出现在了演练场的上空。

    她真就分出了一个分身,在这里做起了授课老师的活。

    却是跟底下上课的学生们,说起了可以概括这堂高级别指导课,即将要指导的内容的课名来。

    关于正统星界巫师的战斗方式,以及如何用积累的智慧和底蕴,去花式制服一位超规格单位的神类生命个体。

    坐在观众席上巫师学院的学生和导师们仅见,位于演练场中央那缩小了无数倍的宇宙虚空投影场景,在最中心的位置突然就爆发开来了一阵,有些夺目的光亮来。

    就如同是漆黑的宇宙中,突然就有了一颗太阳那般,只不过带来光亮的并不是所谓太阳的存在。

    而是一个在这边看起来四五米高人型光影的人型生物存在,出现在了演练场投影出来的宇宙虚空场景的中间。

    。

    。

    “既然是要测深浅,那就用出你的全力吧,我给你时间去让你把那个超宏观世界里的超巨型躯体召唤过来。”

    阿琪莎是这么说的,吴克也是认可了这话,巨大的正义之门打开进行牵引,但也足足耗费了七八分钟,才把在圣教世界的新人体给转移过来。

    而在演练场投影场景里,看起来只是小巨人般的新人体,在魔法少女世界真实的宇宙空间中,近距离之下却如同顶天立地的伟岸巨人那般。

    也就是周围没有正常的天体星球存在,否则吴克也能给众人表演个手握星辰摘日月的戏码,就如同是托尔马斯一样。

    。

    。

    。

    “体积有时候就代表着实力,而这显然就是超越了一般神类生命的存在,普通只能在单个星球,或单个位面混生活的神类生命,在这种犹如源海诞生的古邪神幼体雏形的超规格神类生命的面前,却是连给对方提鞋都不配。

    而作为星界巫师、大部分体型都不会有如此巨大的我们,该如何去对付这种与自身拥有的能量数值,体型差距过大的存在呢?”

    投影场景放大、放大、再放大,在以阿琪莎本体视角的角度,去再次观看那屹立在宇宙中的伟岸身影之后,原本还因为新人体在演练场不怎么大的情况,多少产生了一些不以为意想法的巫师们,直接就没了轻视的念头。

    别说是想办法去对付那样的巨大光影存在了,这些巫师学生们甚至连怎么在遇到这种恐怖生物后,去逃跑的办法都想不出来。

    若说蚂蚁撼树是可能的事情,但让蚂蚁去撼动星球呢?

    体型上的巨大差距,只是看上一眼,就能让这些还未从学院里毕业的巫师学生们,感受到一股深沉的绝望。

    “我们星界巫师并非是单纯靠蛮力或能量去打败强大敌人的存在,事实上,正统的星界巫师打败强大敌人的手段,更多是依赖于我们自身的智慧和漫长时光积累的底蕴。

    就像是我,你们的院长,在面对这种超规格神类生命的敌人的时候,若我是一个正统的擅长虚空流派的星界巫师的话,我就会运用自身所擅长操纵空间的巫术能力,先去隔绝住这种敌人绝对存在的、拥有巨大范围的攻击手段。

    不管是能量类型的攻击也好,又或者是纯粹的物理类型攻击也罢,在能够操纵空间的星界巫师面前,却都是属于无意义的攻击。

    而如果你的虚空巫术能达到与我一样或者更高的级别,你甚至可以用对方对你的攻击,反过来对对方发动攻击……”

    演练场这边,阿琪莎的投影分身在指导着,而魔法少女世界,真实的那片作为交手之地的宇宙空间,阿琪莎的本体却也是在做着,与自身投影分身介绍话语同步化的行动。

    吴克新人体的攻击就彷若爆弹,随便挥一挥手,那都是小型星系级别的范围性攻击。

    但就是这样,却也被阿琪莎单用一个空间转移的巫术能力,给完全的防御住了,甚至对方还能反过来,把新人体打出去的攻击力量,给转移到新人体的身上。

    当初,吴克所见识到的以彼之力、还施彼身,前缀形容词【慕容复】的阿琪莎老师又回来了。

    她喵的,星界巫师的这种操纵空间的能力就很离谱,拥有新人体的他,本以为自己这次能够以力破万法,直接破掉阿琪莎这一招,但结果证明了,是他自己想多了。

    当然,这也和阿琪莎不是普通的星界巫师有关,对方却是差一步就抵达了创世位阶的大巫师,基本的排面却还是有的。

    而这要是换作其他弱小的巫师来面对吴克,哪怕对方同样拥有操纵空间的巫术能力,恐怕也要融化在新人体那恐怖的范围性持续输出中。

    毕竟,使用虚空巫术也是要消耗的,而且消耗还不少,普通巫师可顶不住这种消耗,更别提像是阿琪莎这种,能够做到对自身身周的空间,三百六十度无死角防御了。

    当然,在有能量的情况下,新人体虽然破不了阿琪莎的虚空巫术防御能力,但阿琪莎的各种转移过来的攻击,又或者直接用虚空巫术,使用类似空间切割的手段进行攻击的行为,却也对自带圣光、恢复力惊人无比的新人体,没有什么效果。

    但,吴克的新人体也是存在持久力不足的巨大缺陷的,再这么拖下去的话他绝对必输无疑。

    虽然,不拖下去也未必能赢,但这是在测试阿琪莎的深浅,所以,吴克也没有什么顾及,收拢了没有什么用的攻击方式,却是转换了战斗模式。

    “去吧,神力细胞们,消灭那边的敌人!”

    伴随着吴克意志的传达,巨大光影人型骤然散开,化为了占据小部分投影出来的宇宙空间的金色流光,淹没了在那片空间中的阿琪莎。

    而那些金色流光不是别的,正是一个个被从新人体中分离出来,派出去执行消灭任务的神力细胞们。

    阿琪莎看着包围住自己的神力细胞,虽然她能够一瞬间就拉开距离,但这是给吴克知道自己的深浅,也是给学院里的学生上课的情况,她倒是没有脱离包围圈。

    而她原先只是阶段性在会被攻击到的时候,才会使用虚空防御巫术的精准低耗技巧,在如今这种被分散神力细胞围攻的情况下,却也只能是更加频繁地使用防御巫术去抵挡攻击了,一时间却是增加了在防御方面的消耗。

    当然,神力细胞在阿琪莎的面前,顶多也就是苍蝇和蚊子的存在,就算是真让神力细胞的攻击落在自己的身上,恐怕女巫师也未必会受伤,但这毕竟有着给学院学生上课的成分,该防御还是要防御的。

    只不过,防御从原先虚空巫术产生的空间盾,变成了虽然普通、但也更加低能耗、同样也能防御住神力细胞攻击的其他防御巫术,像是光盾岩盾水盾等等的各类的元素防御巫术,却是在阿琪莎的身上出现。

    。

    。

    “遇到数量众多的敌人,我们要考虑自身消耗和恢复的情况,以及做好打持久战又或者撤退的准备……

    而当攻击从强大、无法正常抵挡的情况,变成了频率变高、却可以正常抵挡的威力之时,我们也需要及时转变自身的应对思路,不要平白被对手消耗了自身的力量……

    当然,防备敌人可能是在浑水摸鱼,可能会在暗地里观察我们的破绽,并随时做出偷袭我们的攻击行为。

    像是这样高估敌人,并做好反手准备的谨慎心理,却也是考验一个星界巫师心态是否合格的因素。”

    投影分身谈笑指导间,投影宇宙空间的战场上,阿琪莎本体就抵挡住了一道连破多个防御巫术的攻击。

    吴克却是将自己隐藏在围攻阿琪莎的神力细胞中,而这些神力细胞有他的神格碎片,压低气息躲在里面的他,却是能够做到滴水于海的那种隐藏级别,只不过,他那接近于光速的偷袭,却并没有取得应有的成功。

    “如果你们比较喜欢冒险,以后可能会选择去当个旅法师的话,那命运流派的巫术,就是我比较推荐你们去选修的巫术了,看透命运的能力,却是能够让你们规避很多风险,当然,命运流派的巫术,会比较吃天赋……”

    时间是比光还要快的东西,吴克的偷袭速度虽然有着接近光的程度,但奈何阿琪莎是看透未来的存在,显然提前预知到了他的偷袭攻击。

    时间与空间,掌握这两项能力的阿琪莎,就和开了无敌挂的存在,是没什么两样的。

    而更过分的是,开始指导起巫师学院的学生们,有关于巫师底蕴重要性的她,却是掏起了个人次元仓库里的,或是贩卖品,或是非卖品的商品来。

    一枚枚散发着五颜六色的神格,却是于褶皱的波澜虚空中浮现。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41745/28547252.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