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请叫我超人吧 > 808 时势造英雄,而没有时势却想当英雄的人,简称脑子有病

808 时势造英雄,而没有时势却想当英雄的人,简称脑子有病

    暗影领域,有些类似于这个世界的鬼域,是吴帆通过向自己爷爷学习,和观察一些曾经练手的厉害鬼怪,经过一番研究尝试后,才用自身所掌握的暗影力量,模拟学会的招数。

    「凡是陷入暗影领域的人,都会被无比漆黑的暗影力量剥夺掉视觉,哪怕手上持有照明设备,照明设备的光线也难以穿透领域内的暗影力量,将事物照亮反射进自己的眼睛里……」

    吴拉拉看向自己的手,她能够感觉到自己手上,现在是有拿着手机的,而在黑暗来临的时候,她也有提前打开手机上的手电筒功能,但现在她的视野所及却依旧是一片漆黑,就仿佛被变成了盲人一般。

    「老弟掌握的暗影力量又变强了吗?

    周围暗影的浓度,竟然在我恢复龙女本貌的情况下,都看不透了。」

    少女的童孔竖立起来,头上长出一对小小的尖角,一条和塔露拉有些类似的龙尾,则在她的屁股后面落下。

    恢复为真实龙女模样的吴拉拉,像是要看透眼前的黑暗一般,望向了黑暗未来之前的自家老爸的方向。

    「老爸,就算你再厉害,在看不见老弟人在哪的情况下,也应该是丧失了主动进攻的权利……」

    吴拉拉说话的音量并不小,但声音并没有飘出去多远,就消失在了深沉的黑暗中,犹如石沉大海一般。

    「呵,这时候我再说这个,老爸也已经是听不见了嘛?!」

    由她家老弟展开的这个暗影领域,却不单只有让被笼罩者,陷入完全致盲那么简单的效果,暗影领域里面到处飘散的浓郁负能量,却是会无时无刻侵蚀着领域里头的其他能量。

    不管是光线也好,又或者是声音也罢。

    甚至,是人体身上的温度热量。

    都似乎要在这样的,死一般的黑暗中沉寂下去。

    而凡是在暗影领域中被剥夺吸收的能量,则全都会***纵这个暗影领域的主人所支配。

    【真不愧是老爸,身上被我的暗影力量吸收的能量,竟然比得上整座无人岛屿上存在的生物,全部加起来提供的能量总量还要多出几倍,但可惜,现在的这些能量,全部都是我的了!】

    并不受到黑暗的限制,有着暗影感知的吴帆,在展开的暗影领域中,一步步走到了吴克的面前。

    他的脚步没有发出丝毫声音,而身上的气息也基本为无,已经彻底融入在暗影领域的负能量中。

    【用从你身上吸收到的能量打败你,想来也不会让你太过受伤……】

    如此想着,少年就举起自己的拳头,而下一刻,他勐烈又毫无声息的拳头,就朝着自己父亲身上不致命的右肩膀位置打去。

    虽然,他说要全力以赴的,但眼前的人毕竟是他的父亲,要是真打伤了对方,那肯定会让家里的三位妈妈难过,以及爷爷奶奶担心,却是他不想要看到的情况。

    「啪~」

    而就在吴帆还下意识收了几分拳头上力道的时候,吴克的手掌却不知何时来到了他拳头挥动的轨迹上,非常轻松的,就像是接住了一颗慢速丢过来的棒球那样,就把儿子的拳头给抓在了自己的手中。

    「嗯,不错的力道,这拳劲应该有上千吨了吧。」

    吴克夸奖着说道。

    吴帆有些无言,抽了抽自己被抓住的拳头,就发现自己根本抽不动。

    尽管,施加在拳头上的禁锢力量并没有太大,但握住他拳头的手掌上,却有着一股类似于他暗影能量的力量。

    却是在自己使劲的时候,在吸收着自己全部的抵抗力道,仿佛在告诉自己:吸收能量的招数,你爸爸我也会,而且用的比你更六,让你根本没有反抗的能力。

    但吴帆没有放弃战斗,却是借着抓住自己拳头的手掌作为支点,整个人侧跃起来就朝着自己父亲的侧脸鞭腿过去。

    而这一下,吴帆没有留力了,刚才自己父亲随手抬起的那一挡,就已经可以证明了,他的老爸比现在的自己要更加强大,至于比自己强大多少,他正在全力以赴试探着。

    「啪~」

    毫无意外的,他的鞭腿被抓住。

    而另一条打算正踹出去的腿,却也在还没踹出去之前,就被带着浓重恶意的锁链给捆住。

    暗影的力量正在失控,吴帆从未感受过的不详恶意,却彷若无穷无尽地从抓住自己腿的人身上涌出。

    「拿来吧你!」

    那股不详的力量,仿佛在这样说。

    下一刻,暗影领域就与他断开了链接。

    然而,这并非是消失了,而是被夺走了。

    因为他,却是在暗影领域中,变成了那个看不见的人。

    周围,本来应该亲善他的黑暗,在这一刻变得冷漠起来。

    甚至,还带着浓重恶意,对他虎视眈眈,仿佛要将他吞没一般。

    吴帆的呼吸一窒,被剥夺了引以为傲的力量后,无力感所带来的恐惧却是萦绕上了心头。

    令人感到窒息煎熬的黑暗,也不知道持续了有多久,却在某个时候如拨云见日般散开。

    光亮重新回到身上,吴帆才发现自己被老爸拎在手上,他略显苍白的脸上面无表情,衣服则已经是被冷汗给打湿了。

    「我,输了……」

    明明自信满满的,却输得这么彻底,在老爸动手后,自己甚至没有任何一点反抗的能力。

    哪怕是吴帆,现在也感觉十分丢脸,还觉得自己想要为了家里人,打算武力劝老爸退休的行为,是那么的不自量力。

    「你输了,但你的意志还不错,至少没有因为自身依赖的强大力量被禁锢剥夺,就大喊大叫起来。」

    吴克说着,就把儿子放下来。

    「失去所有的反抗力量和感知能力,这种感觉不好受吧?」

    吴克给儿子品尝的是,自己曾经沉沦于恶念中的感觉。

    当然,没有记忆碎片的存在,实际的效果多少是差了一点。

    「但我察觉到了,你在陷入自身失去所有力量和感知产生的恐惧后,并没有丧失意志,而是让自己逐渐适应了这种无力感带来的恐惧。

    尽管最终还是因为自身的力量太过弱小,并没能反抗成功,但这种在绝望的漆黑中依旧不打算放弃的做法,老爸我还是很欣慰的。」

    吴克用手揉了揉儿子的脑袋,并没有太过打击他的信心,虽然已经严重打击到了,他却是夸奖起儿子意志还不错的事情来。

    当然,这也只是相对于一般人而言,至于意志方面的极限怎样,毕竟是自己的儿子,吴克总不可能将之逼到精神近乎崩溃的那种地步,然后再停手去做出评价吧?

    要是真那样的话,他岂不是要成魔**亲了?

    身上的黑色锁链消失,暗影负面的力量重新回归体内,但少年的心绪却并没有得到平静,吴帆抬头看向自己的父亲,却是问道:「我的实力,真的是这么的不值一提吗?」

    「不值一提谈不上。

    不管是这个世界还是其他异世界,比你弱小的人还有很多。

    只是,你想要让我退休,并取代我去成为正义使者的想法就算了。

    虽然强大并不代表正义,但代表正义的最好是要拥有最强大的力量。

    而你的力量,相比于你老爸我来说,却是远远不足。」

    吴克虽然想要安

    慰一下自己的儿子,但代表正义的事情毕竟不是开玩笑的,所以还是很严肃地跟他说道。

    「刚才在黑暗中都发生了什么,老弟你是在和咱们老爸的战斗中,输得非常惨吗?」

    吴拉拉这时候走过来问道,刚才暗影领域持续了很久,她就猜测出自家小老弟的不妙了。

    现在看他垂头丧气的模样,他和老爸谁胜谁负,这个答桉显然就很明显了。

    「惨?不,在老爸出手后,我甚至都没有半点反抗能力。」

    吴帆没有隐瞒,把自己遭遇的情况说了出来。

    「啊,这……」

    吴拉拉有些愣住,看向自家老爸的眼神,直接惊愕了起来。

    老弟的实力她是知道的,而老爸却可以轻松吊打老弟……

    嗯,这难道就是所谓的爸爸打儿子,手到擒来吗?

    「我们出来的时间也不早了,回去吧?」

    吴克的提议没有被两个孩子反对,只是路上女儿撒娇表示想吃鱼。

    于是,在回到家里后,吴克就还捞了一大团裹着鱼群的海水回来。

    「诶,可以游泳了?!」

    看着被无形念动力控制着的超大号海水球,出来院子外面看情况的樱就下意识说道。

    虽说不远处有澹水湖,但这漂浮在天上的海水泳池专场,而且里面还有着鱼群游动的情况,却还是很有吸引力的。

    没出意外,下午吴克家的后院就变成了游泳的地方,塔露拉、樱、陈穿着性感的泳衣,就在漂浮塑形成圆柱体的海水里,犹如美人鱼一般游动。

    活泼的大女儿在里头撵着狗鱼游,二女儿则躺在海水顶层仰泳着晒太阳,小女儿则有些害怕,在圆柱体海水旁边,时不时用手试探,那似乎随时会散开的海水,却是被自己的大女儿找机会偷袭抱进去。

    吴帆则坐在外面的沙滩椅上,看着那绝对有数万吨的海水圆柱体,被无形的念动力控制着漂浮在院子里一米地面之上的场景,却是对自家老爸的实力有了一个更为直观的认知。

    恐怕,早上时候的交手,老爸只要动一动念头,就可以把孱弱无比的自己给碾死了吧?

    「你不进去游吗?」

    吴克问着,就递过去一条碳烤好的海鱼,到自己儿子的面前。

    「我对游泳不感兴趣,姐姐妹妹和妈妈们,她们玩得高兴就行了。」

    少年说着,并没有拒绝父亲的烤鱼。

    而在咬了一口鱼肉后,他的脸上流露出几分惊讶。

    「好吃吗?」

    「好吃,这鱼的火候,简直完美,比妈妈的还好。」

    「那就好。」

    吴克笑了笑。

    父子之间的气氛,似乎就这样冷了下来。

    「老爸,这烤鱼手艺,是你在其他世界学的?」

    过了一会,吃完烤鱼的吴帆就问道。

    「不算是学的,只是我对于调味料的把控,可以做到无比精准的程度。」

    吴克实话实说。

    「就像是你的力量一样?」

    少年问。

    「对。」

    吴克点头。

    「我能跟你学吗?」

    「学什么?」

    「变强。」

    「怎么,你还没放弃想让我退休的想法啊?」

    吴克好奇问。

    「对,我没有放弃。」

    少年点头承认下来。

    「但你比我弱,而早上在无人岛和我较量输了的事,也应该让你清楚知道了自身,与我这个做父亲的实力差距。」

    吴克说。

    「是的,我知道。」

    「那为什么你还……」

    「现在我输,不代表以后我都会输,孩子打不过大人很正常,但孩子不会永远打不过大人。」

    儿子打断他说道。

    「但有句话叫做,你爸爸永远会是你爸爸,不知道你听说过吗?」

    吴克问。

    吴帆有些沉默,选择忽视了这句话,就继续说道:「老爸,你可以为了你的正义去变强,而我也可以为了让你提前退休的这个想法去变强,迟早有一天,我一定会变得比你更加强大,然后让你退休回家陪妈妈……」

    「你这也太执拗了,变强的道路可不是一帆风顺,而像是你今天面对我感觉到的无力感,却只是变强道路上一些常见的感受。

    而和面对我不一样,至少我并不会真的伤害你,但你去面对其他的情况,却可能会遇到真正的危险。」

    「我不怕危险。」

    「但我却怕你会在危险的面前,抛弃你并不是很在乎的正义。」

    吴克耸耸肩。

    「我变强的目的是为了去当正义使者,而你想要变强的目的则是想要让我退休回家。

    所以,你是把情况给搞错了,你能否让我退休的情况,取代我成为正义使者这才是问题的关键,而不是单纯变强就可以了。」

    「那我就成为一个你能承认的正义使者。」

    少年说道。

    「真正的正义使者,若不是喜欢的话,那除了天真的孩子外,却不会有人想去当。」

    吴克说道。

    「都说时势造英雄,而没有时势却想当英雄的人,别人通常会将之称为,脑子有病的SB。」

    「那老爸你怎么……」

    「我是SB,你奶奶没和你说过去的我吗?」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41745/28506874.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