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请叫我超人吧 > 765 真正的燃歌

765 真正的燃歌

    “我都差点忘了,要给托尔马斯回礼的事情。”

    吴克说道。

    “托尔马斯是谁?”

    正在给孩子们切分蛋糕的塔露拉问。

    “我在其他世界认识的一个朋友,她经常陪我锻炼身体进行实战来着,却是对我有不少的照顾。”

    吴克回答道。

    “是这样么,那人男的女的啊?”

    樱撩了撩头发,很是自然问了一句,塔露拉和陈则是竖起耳朵。

    若要说锻炼身体进行实战的话,这三个月来她们姐妹三个也进行过不少。

    “无性,托尔马斯是由那个世界一整个星系的人类意识,融合在一起形成的新人类个体……”

    吴克给家人们介绍了一下自己的朋友托尔马斯,听完后,塔露拉、樱和陈三人脸上的笑容便轻松自然了许多。

    “既然是对你有不少照顾的人,甚至还给你送了礼物,那的确应该是好好挑选礼物回赠过去。”

    想了想,塔露拉就指着家里面,那悬浮在半空中的星星块问:“送星星碎片怎么样,女儿们的礼物还剩下不少。”

    一对双胞胎女儿的生日礼物,她们想要天上的星星。

    不过,真的星星摘下来也没处放,并且还会影响这颗星球的情况。

    于是,吴克就只是上天取了一些天上星辰的岩石块下来,在做了一番改造往里面注入了一些能量后,就变成可以在晚上挂房间里当夜灯的小星星模型了。

    而现在,还剩下一点。

    “送给女儿的星星碎块在地表文明里,算是比较稀有罕见的物品,但在我那个朋友的世界里,对于能够自己在宇宙中傲游的她而言,却是属于随手就可以拿到的东西,就和路边见到的石块一样,而我们有时进行对练,光是打碎的星辰就不止一颗……”

    吴克有些无奈地解释着。

    “感觉,现在越来越不能理解你所处的层次了。”

    塔露拉突然说了这么一句。

    “抱歉,我不该说这些的。”

    吴克立马就道歉起来。

    “你道个什么歉,你又没有做错什么事情,相反,能告知我们这些事,不管是快乐还是苦恼,都一起和我们分享,这才像是一家子嘛,反倒是我们帮不上你的忙,才应该道歉的。”

    “不,别说这种话,在我不在这个世界的时候,你们照顾家里面的事情,孩子和爸妈都被照顾得很好,是我这个总是长时间离家的,该说对不起才是。”

    “一家人,怎么能说两家话呢?”

    “樱……”

    。

    。

    “哥哥,爸爸妈妈在干吗?”

    吃蛋糕的小晖晖,看着在互相往身上揽责、似乎有些吵起来的父母,小女孩有些不知所措看向了旁边的哥哥问道。

    “吃你的蛋糕,我们别管爸爸妈妈的事,我已经跟奶奶打听过了,像是爸爸妈妈这种似乎发生争执的行为,一般并不是在吵架,而是在秀一种名为【恩爱】的东西,瞧,这不是已经和好、都抱在一块了吗?”

    吴帆给妹妹擦掉鼻头上沾的奶油后,就发现另一边的老爸已经没再说话,转过头一看就发现拥抱着三个妈妈的老爸,在用一种微妙的眼神看着他,却是问道:“儿子,你还跟你奶奶打听过什么?”

    “半夜爸爸房间里头传来欺负妈妈的声音,并不是爸爸真的在欺负妈妈,而是在和妈妈们玩游戏,爸爸,你指的是这个吗?”

    吴克沉吟,却是道:“你细说。”

    “奶奶说了,打是情、骂是爱,不打不骂不相爱,她还说,这是只有大人才能玩的游戏,小孩子不能玩,得等我长大后,找到自己喜欢的人,才能和对方一起玩。”

    小儿子眨着纯洁的眼睛,老实交代出奶奶告诉自己的东西,却又接着问了一句:“但这是为什么,打和骂,不都是不好的吗,为什么长大了,就会变成情和爱了?”

    吴克:“……”

    塔露拉、樱、陈三人也是无言。

    【妈啊,你都交了孩子什么?】

    好在,就在这时候,大女儿却是偷偷凑过来,一叉子就把小儿子盘子里蛋糕上的草莓给叉走,吸引了小儿子的注意力。

    “姐姐,你又欺负我?”

    “你又不爱吃草莓,今天是我生日,就当做礼物送给我怎么了?”

    说着,大女儿又要去叉小女儿盘子里蛋糕上的草莓。

    “我的给你可以,但晖晖喜欢吃,不行。”

    然而,塑料叉子却是被小儿子给拦住。

    “我也要礼物。”

    二女儿突然凑近过来,却也递过来叉子。

    “她拿了草莓,我就吃你的芒果好了。”

    说着,拉拉就把小儿子盘子中蛋糕夹层里的芒果肉给叉走。

    这一对双胞胎女儿,似乎只要有一个开始欺负小儿子,另一个就一定会跟上自己的欺负。

    两人仿佛在竞争一般,而且还不是一般的竞争,还会像是宣誓主权那样,展露出一种【我的弟弟只能由我一个人欺负】的态度,至于其他人,哪怕是双胞胎妹妹也不行。

    “你不能吃弟弟的芒果。”

    大女儿拦住了双胞胎妹妹。

    “你不也吃了弟弟的草莓。”

    二女儿闪躲开了双胞胎姐姐的拦截,直接就把芒果肉吃进嘴里。

    “弟弟他不爱吃草莓爱吃芒果,我在帮他吃掉不爱吃的东西,你欺负弟弟。”

    “不,弟弟爱吃草莓不爱吃芒果,我才是在帮他吃掉不爱吃的东西,你才在欺负弟弟。”

    “我没有。”

    “你有。”

    “好了,草莓和芒果我都不爱吃,你们两个不要吵架了。”

    失去了草莓和芒果肉的小儿子,反倒是出来劝说两个吵起来的姐姐。

    “不,你爱吃,给你草莓!”

    然后,他失去的东西就又重新回来了,得到草莓的姐姐给他芒果肉,得到芒果肉的姐姐给他草莓块,两个姐姐都十分强硬地把自己的东西塞入他的嘴里,小儿子只能是一脸生无恋的表情,接受了这种强硬的喂食。

    小晖晖看到姐姐们都在这么做,却也试图喂食自家哥哥,然后被自己哥哥打断施法,反过来喂起她来。

    一场生日宴会,就在小儿子一边喂食小女儿,一边面无表情对两个既欺负自己、又保护自己的姐姐,对她们的道谢声中结束。

    次日,吴克结束了自己的日常生活,在给小儿子和小女儿提前留下今年的生日礼物,他就带着一箱子购买的唱片音乐离开了。

    在经过一个晚上和三个老婆们的彻夜商讨,根据托尔马斯世界过于发达的科技物质情况,最终,吴克决定带音乐这种和艺术靠边的物品过去,精神领域的满足,音乐大概是比较常见、也比较容易打动人心的,相比于其他东西而言,算是一个异世界文明的特产了。

    。

    。

    再次降临托尔马斯的世界,由于这个世界的时间流速在不断加快的原因,此时距离吴克上次离开的时候,却已经过去了四百二十三年的时间,但托尔马斯再次见到他的时候,却依旧如之前两次那般热情。

    “吴克,我的异界朋友,欢迎你的到来,我又建造起了一些新的游戏场所,你要不要现在就去体验一下。”

    托尔马斯很是高兴,宇宙背景下依旧体型巨大的她,却是指着远方被改造了模样的星域,就朝着吴克邀请道。

    “这个倒不急,上回说了要给你带点礼物,这次我带来了我世界中的一些音乐,你要听一听吗?”

    吴克拿出一箱子唱片问。

    “唱片音乐,真是好古老的东西,估计都能回朔到我的世界,曾经的人类还未踏出自己星球的那个时期了。”

    托尔马斯看着一大箱子的唱片,不免感叹起来。

    “我也不是很懂音乐,我只是花钱跟这一方面的专家说了,我要我们世界古今中外最为经典的所有乐曲,他就推荐给了我这些东西,而那卖这些东西的老板还跟我打保证,说东西不经典可以拿回去退款。”

    吴克介绍说着,就问道:“你有播放这些唱片的工具吗?”

    “把它们交给我的模吧,模具有播放这些唱片的功能。”

    茂的模,这个宇宙世界的奇观,人类文明所创造、却早就已经自我发展超越了创造者文明的超级智脑。

    它的模块从亚空间里浮现出来,直接就扩张吞噬了吴克手里的一箱子唱片,便开始了对里面刻录的乐曲进行了读取。

    而随着一道高亢的女声,唱出好一朵美丽的茉莉花的歌词后,托尔马斯就体会到了吴克世界的世界经典民歌之一的魅力。

    。

    。

    白驹过隙,时间在这个宇宙中飞快流逝,半个世纪很快就过去了,吞噬掉乐子神的吴克,在回来这个世界后,和托尔马斯交手训练中,如今已经能够和对方的分身打平了。

    若不算上对方本体的情况下,吴克想要压制乃至是赢过托尔马斯的分身,已经没有问题。

    而若算上对方那庞大的本体,只要不是完全正面硬刚的战斗,托尔马斯如今也拿自己没有太好的办法。

    虽然还是赢不了托尔马斯的本体,但这已经是极为恐怖的进步,吴克丝毫不怀疑现在的自己能碾压着之前的自己打。

    “这一回合打完了,我们接着来听点音乐吧!”

    在无有日月说法的宇宙中,打完后的托尔马斯如以往一样说道,在吴克带过来音乐后,她就喜欢上了那东西,半个世纪至少听了不下上百次的音乐循环,却依旧没有听厌。

    当然,这也和对方通过茂的模,找出了这个世界过去的人类文明,在还能创造艺术的那个时期的一些音乐作品出来有关,托尔马斯也乐衷于分享自己世界的乐曲。

    而宇宙中虽然传播不了正常的声音,但能量却可以携带音乐声音的信息,托尔马斯为此专门改造了一颗恒星,将之弄成一个超大型播放器。

    每当播放音乐,茂的模就会在恒星内部形成共振场,让一圈又一圈的恒星能量随着乐曲的播放,以肉眼可见的波浪状态,在有频率地轰炸整个星系,于星系内扩散着。

    这大概就是宇宙版本的音乐大殿堂吧,只是能够去欣赏这种带着对应绚丽画面、经受这股带着音乐气息的能量波轰炸的观众,只有他和托尔马斯两个。

    这点,就连靠得近的一些星球都不行,有些直接就在这股刺激的能量波浪中燃了起来。

    《重生之搏浪大时代》

    没错,是真的被点燃、外壳直接被汹涌的恒星能量融化,虽然没有发生星球爆炸的情况,但却一个个都变成了大火球。

    如果有陨石群路过附近的话,也会被变成一片片的流星火雨,只有当远离这个星域,它们才会慢慢冷却下来、重新凝结成陨石块。

    上个世界的乐子神,如果敢在这个世界,现在的托尔马斯面前开启自己的神域,那大概打都不用打,只需要请对方来听几首歌,就能让对方跪下来大喊:“不要再放歌了,太燃了,天使们都被烧成灰了!”

    “我这世界的这首燃歌怎么样,你看,连那边星系中部位置的几颗星球,都已经变红了!”

    托尔马斯指着右手边的远方,几颗燃起来的星球,却是快乐地朝着吴克说道。

    吴克刚想要回答,却是顿了一下,然后才说道:“燃,真是太燃了,不过,我现在没办法欣赏完这首歌,因为又有正义的事情需要我去做了,托尔马斯,下次回来我再听!”

    恒星播放器停了下来,看着吴克离开这个世界,托尔马斯只感觉自己的快乐又没有了。

    比起听音乐,她其实更喜欢在模里找自家世界的音乐,然后给吴克这个朋友安利自家世界的一些音乐。

    “等等,吴克这个异世界的朋友离开了,但我好像可以去找自己世界的其他朋友!”

    托尔马斯的目光看向了其他星系,根据模的描述,在那些璀璨的星系上,似乎也有和她差不多的新人类存在。

    “我可以给她们安利模里面没有的、吴克这个异世界朋友送给我的异世界音乐啊!”

    托尔马斯很高兴,身影化做了流光,很快没入亚空间中,朝着其他星系赶去。

    而吴克也通过正义之门,去往了另一个陌生的、有生命在呼唤他的世界……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41745/27778722.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