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请叫我超人吧 > 689 没真伤的高敏战士,打不过速度跟得上的法坦

689 没真伤的高敏战士,打不过速度跟得上的法坦

    在自然界中,面对未知的事物,动物的反应大多数会是谨慎,与尽量不接近未知事物的周围。

    但作为从人类意识中诞生出来的韦驮天,性格里却带有着属于人类的好奇心思,配合天生就拥有的高过多数生命的实力,又让他们有把这种好奇心思给转化为实践探索未知的行动能力。

    哪怕在见识到艾菲尔的实际飞行速度,却也没有让韦驮天们退缩,反而是光凭双腿就在地面上,追上了天上飞的天翼种,直接跟随着艾菲尔就来到了这片无人居住的海岸旁边。

    “我还以为你那翅膀是摆设呢,没想到它真的拥有能让你在天上飞行的能力,不过,你好像并不是依靠着自己翅膀的煽动进行飞行的,你的翅膀似乎拥有着转化周围那些奇特能量粒子为动能的效果。”

    普兰提亚说着这话,身体就漂浮了起来。

    艾菲尔能感觉到空气中的精灵力,正在被对面的家伙操纵使用着,尽管对方利用精灵力的效率很低下还远远不如她,但只是看一眼就能搞清楚里面的原理,弄出差不多效果的,也是一件挺恐怖的事情。

    “怎么样,和你是差不多一样的飞行方式吧?”

    普兰提亚就像是得到新玩具的小孩,以极快的速度就熟悉掌握了这种依靠精灵力飞行的方式。

    “喂,你这个家伙,还打不打了?”

    艾菲尔有些不耐,总感觉自己在陪熊孩子玩耍一样。

    “抱歉,抱歉,最近几年我有在研究怎么让自身飞起来的能力,没想到在你这里获得了一些突破,多少有些小兴奋。”

    普兰提亚解释了一句。

    “那么,让我先手吧。”

    普兰提亚落回礁石上,一边作出深蹲准备原地跳跃的姿势一边说道。

    “无所谓。”

    艾菲尔并不在乎这一点。

    “咻~”

    刺耳的尖啸声突兀响起,靠近礁石周围的海面,后知后觉被划破开。

    “砰~”

    艾菲尔原先站立的礁石破碎开来,出现在那里的是踹碎礁石的普兰提亚。

    “咦,原来你还能更快的啊?!”

    普兰提亚有些吃惊,下一刻他的身影就后撤离开。

    “轰~”

    礁石在下一刻被彻底被踢沉进海水中,大片的水花炸裂开起来然后落下,露出了做出下鞭腿姿势的艾菲尔。

    这位天翼种小姐的眼中浮现起了对真正战斗许久未见的兴奋之色,没再给普兰提亚这个韦驮天(神)继续悠闲说话的机会,就以迅猛的姿势朝着对方攻击了过去。

    虽然只是拳脚方面的打斗,但在两者超四五倍音速的速度加持下,表现出来的战斗画面,却是相当惊人。

    伊斯理、凖人、波菈,三个韦驮天的眼睛在飞速地转动,离得比较远,他们能够捕捉到两者的战斗情况。

    但对于只是普通人的吉尔蒂娜来说,修女小姐所能看到的景象,就是时不时破碎开的岸边礁石,和突然炸裂开的平静海面,以及偶尔在溅起来的海水衬托下一闪而过的残影。

    “实力不相上下吗?”

    不擅长战斗的伊斯理有些吃惊,琳之外最强的韦驮天就是普兰提亚了。

    “不对,普兰提亚已经落入下风。”

    擅长战斗的凖人直接反驳说道。

    “普兰提亚那家伙的拳头一点力道都没有,全被那个有翅膀的女人轻易挡住了,相反,那个有翅膀的女人踢过去的鞭腿则能轻易地伤害他,瞧,他的鼻子都被踢出血了!”

    “诶,居然是真的。”

    波菈惊呼出声。

    吉尔蒂娜顺着她的目光看去,就看见了突然停止下来交手的两方。

    而普兰提亚正一手持刀,一手捂着自己的鼻子,却是有些闷声闷气地道歉说道:“十分抱歉,我突然使用武器了,但这也是没办法的事,我发现自己若是光用拳脚的话,似乎对你造成不了什么威胁。”

    看着身上被划破的衣服,里面渗出来的一点血迹,艾菲尔没有多说什么,只是头顶上的光圈骤然变大。

    身上也凝聚出了相对应的精灵武装,和吉普莉尔的镰刀不一样,艾菲尔的精灵武装是轻甲和对剑。

    感觉到对面的天使小姐,身上突然强盛起来数倍的气势,普兰提亚的眼皮子不自觉跳动了几下。

    “我这是惹你生气了吗?”

    他小心地问。

    “要不,我还是把武器收起来吧,大家和和气气地用拳脚切磋上一场?”

    普兰提亚一点都不想惹对面,更加危险起来的家伙,却是尝试劝说道。

    “不,有武器正和我意,这样一来,我也可以尽全力和你战斗了。”

    艾菲尔笑了,笑得十分危险,在拿出武器之前,那是小打小闹,但在拿出武器之后,就意味着要全力以赴了,周围的精灵力被席卷调动,对剑交叉挥出了绚烂的十字剑光。

    普兰提亚连忙躲闪后退,他望着被十字剑光击中的礁石,彻底化为齑粉的一幕,额头一时间渗出了些许细密的汗珠,这要是被打到的话,怕不是就得落得个直接粉身碎骨的下场……

    眨眼间,所谓的略显下风的势均力敌,就变成了普兰提亚的抱头鼠窜。

    这个世界的韦驮天,就以神的角度来说,实力多少有些拉夸,但他们并不是真的拉,只是因为生存环境并不需要,所以才没有适应演化出相对应的战斗能力。

    以前,这个世界的韦驮天面对的是纯种魔族,而那些纯种魔族的体型是一个比一个大,攻击力虽然非常高,但移动速度、攻击速度却十分缓慢。

    故而,韦驮天演化出来的就是强悍的速度,以及能够凝聚出斩断大型肉体骨头,坚实而又锋利的武器,他们是一群典型的高敏战士。

    而现在,普兰提亚碰上的对手,是一个同样速度不弱,攻击力还比他高,防御能力也不低的天翼种选手,会变成这种被全面碾压状态的情况,也根本不奇怪了。

    星杯世界的天翼种,当初吴克所拥有的实力,在打吉普莉尔的时候都感觉有些棘手,更别提只是高敏捷战士、力量却不咋样的韦驮天了,虽然普兰提亚不是没有威胁,但前提也要艾菲尔给机会让他靠近过来。

    然而,已经被激发起战意的天翼种,可不知道放水二字是怎么写的,普兰提亚尝试做出的一些佯攻,都宣告了失败,都是被携带精灵力的剑光斩碎掉的。

    而就在艾菲尔打算使用天击,去压制住底下速度似乎比她快一点、到处在躲闪的普兰提亚的行动范围,在伊斯理想着是不是劫持旁边的修女小姐,准备挟修女以威胁天使帮同伴解困的时候,海边因为二者战斗,剧烈翻涌着的气流和海浪,却是突然地凝固住了。

    同时,艾菲尔和普兰提亚的身形,却也被凝固在了半空之中。

    “艾菲尔,你在干什么呢?”

    不成熟的少年音凭空响起,周遭的精灵力汇聚起来,凝聚出了吴可的身形,一出现,他就询问向艾菲尔,同时也看了一眼普兰提亚。

    “大人,我在和别人战斗呢。”

    被阻止、开始冷静下来的艾菲尔,多少有些底气不足的回答道。

    她的任务是保证吉尔蒂娜的生命安全,但现在她却把保护的任务目标丢在一边,和一个这个世界所谓的神,进行了一场友好的战斗交流,这却是多少有点玩忽职守的意思了。

    “这是袭击你们的敌人?”

    吴可皱了皱眉,刚才这边被调动的精灵力可不少,战斗强度显然并不低。

    “误会、这都是误会,我们是其他的韦驮天,只不过在发现这里有类似神话生物天使的存在后,所以才专门过来这边,想要问问情况的,但我们可没有做过袭击人的事情。”

    普兰提亚连忙解释道,和天使小姐带来的危险感不同,眼前凭空凝聚出来的少年存在,却是带来了一种难以言喻的压抑感觉,有些像是面对琳一样,但比起琳,对方似乎还要沉重许多。

    【这是同类,而且应该很强,或许比琳师傅还要强大……】

    这是普兰提亚在看见吴可后,心中浮现出来的第一想法。

    “跟我细说一下吧。”

    吴可挥手让精灵力平息了风和海浪,就把刚才发生战斗的两个家伙带回岸上,来到吉尔蒂娜这边询问起具体的情况来。

    艾菲尔自然是事无巨细的,把刚才遇见几个韦驮天的情况给复述了一遍,而普兰提亚、伊斯理等韦驮天那边,两个聪明的家伙用眼神交流了一下,也是顺着艾菲尔的话承认了下来。

    本来要是打得过的话,伊斯理是绝不介意拿点天使小姐身上的一些组织细胞去研究一下的,可惜打不过,不仅打不过,就连他们引以为豪的速度,也在突然出现的少年面前失去了作用。

    在清晰了解到这一点后,伊斯理就摆出了笑脸,以一种十分低下的诚恳姿态,朝着吴可鞠躬道歉:“没想到天使小姐的背后是同族,擅自做出试探有些冒犯了,实在对不住。”

    “不冒犯,说到底,答应下来切磋的艾菲尔,她也有些不对的地方。”

    吴可看向艾菲尔。

    “我都跟你说了,要以和为贵,不要随意做出可能会引起误会的事情。”

    “切磋交流是他们提的,我又没错。”

    “你的任务是护卫并不是战斗,发生事情嚷一声,我又不是不在。”

    吴可切入重点,直戳艾菲尔的心灵,多数天翼种都有好战这毛病。

    “对不起。”

    艾菲尔低头认错了。

    “还好这个世界的神,似乎不是什么坏家伙,不然被你留下的修女,吉尔蒂娜就危险了。”

    伊斯理听得额头冒汗,幸好对方出现得快,没来得及让自己做出挟持修女威胁的事情。

    “我知道你有战斗欲望,但这事等回去后我给你安排,你也知道精灵力从我们世界运送过来这个世界并不容易,所以还是尽量别把精灵力,挥霍在无意义的战斗行为上。”

    吴可又说道。

    【我们的世界?】

    【这个世界?】

    伊斯理和普兰提亚内心中,分别浮现出了异样的想法。

    “咦,你们的世界和这个世界,难道世界有很多个吗?”

    单纯的波菈直接问了出来。

    “是的,世界有很多个,我并不是你们这个世界的神,而是从其他世界穿越过来你们世界的,我们为了正义而来,并无意与这个世界的神,也就是你们发生什么冲突,信仰之类的也并不需要……”

    吴可并没有掩饰作为外来者的身份,很直接了当地跟面前的几位韦驮天说明白了一些情况,这是基于星团处于绝对强势地位的情况下,表现出来的从容与坦诚。

    这个世界的神,他们的力量似乎并不怎么样,连实力发挥受限的天翼种都打不过,那的确并不需要担心可能存在的对于他们星团的敌意,但为了避免造成不必要的冲突和误会,故而还是把事情说开,把自身立场表达明白为好。

    吴可又给几个韦驮天稍微说明了一下,他们星团是维护世界正义与和平的专业团队,倒是让伊斯理和普兰提亚,两个韦驮天给听得一愣一愣的。

    至于一旁的凖人和波菈,一个是漠不关心这种事情的家伙,一个则是有些懵懂,对于这些事情还不是很明白的傻白甜个体。

    “请问,我能问一个事吗?”

    “什么?”

    “维护世界的正义与和平,做像是这样的事情,真的有意义吗?”

    伊斯理直接问了出来。

    “嗯?”

    吴可有些不解,看着这个戴着平光眼镜的神。

    “伊斯理,你的问题有点过分啊!”

    普兰提亚提醒道。

    “抱歉,是我个人提问的问题不太准确。

    只是就我积累的人类知识看来,好像世界并不存在真正的和平与正义。

    只要生物存在竞争生存的关系,那么和平就是一个假命题。

    而所谓的正义也不是过立场不同,所得出的一个片面结论……”

    伊斯理解释说道。

    吴可闻言想了一下,就回答:“你说的是绝对正义与和平的事情,而我们维护的,则是相对正义与和平的事情……”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41745/26287374.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