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请叫我超人吧 > 685 追求绝对正义的我们人均甲级战犯,故而只能追求相对正义!

685 追求绝对正义的我们人均甲级战犯,故而只能追求相对正义!

    会议再次开始,但场内却无人敢发言。

    无头尸体已经跌回自己的位置上。

    喷出来的血液,浓重的血腥味混杂着那香水的味道。

    虽然不是臭的,也令人感到心理和生理方面上的双重不适。

    用精灵力凝聚出一把椅子,坐下来的吉普莉尔感觉议事厅有些死寂。

    “你们这是怎么了,刚才不是讨论得很激烈吗?

    怎么我到了这里之后,你们就都哑巴了?

    难不成,是被尸体给吓到了?

    如果是的话,那我得说声抱歉,我应该处理得更好一点才对……”

    吉普莉尔很有礼貌地说道。

    随着她的再次抬手,那具无头的尸体就被她操纵的精灵力,给直接化为了飞灰。

    吉普莉尔甚至还用精灵力,给那些被溅射到西瓜汁、脑汁的人,清理了身上的污秽痕迹。

    “这样是否感觉好多了?”

    她问。

    “……”

    而面对不能理解的事情,这里的议员恐惧大过敬意。

    “诸位,尽管畅所欲言吧,只要不是反对正义的话,你们大可以说出来。”

    吉普莉尔表达了自己的态度。

    “一切都听星团的吩咐。”

    洛克斯议长连忙上前,却犹如狗腿子般地说道。

    “我们说过了,对你们政治与权利的斗争,我们并不感兴趣。”

    吉普莉尔看了这人一眼,却是平静地做出回答。

    “不不不,我们没有斗争,我们都是心甘情愿的。”

    洛克斯议长快速解释。

    相比于这里的一些赞同或反对和帝国和谈的人,他却是个纯粹被战争吓到了、只想要抱粗大腿的地区政治领袖。

    你们可以说他没骨气,但不能说他没本事和担当,相反,正因为有本事和担当,所以在认清楚弱国无外交的这件事情后,现在的他,却是十分现实地想要找一根靠谱的粗大腿抱。

    而显然,出现拯救他们地区的星团,就是这根又大又粗又靠谱的大腿。

    老实说,若不是没这个意思,凯德自治区里面的独立党派又势大,洛克斯这个政治领袖,说不定早就死皮赖脸地贴上去了,只求星团把自身的粗大腿给他和凯德自治区抱一抱。

    如今,星团已知的最高领导者来这里显威,独立派的人已经完全不敢说话,却正是顺水推舟躺平抱大腿的时候……

    “我觉得坚持独立政权派的议员先生们说得对,你们凯德自治区的人应该要有点骨气,去坚持自身地区的政治自主性,而不是想着对什么人卑躬屈膝的事情。”

    吉普莉尔有些无奈地看着这人,森精种有一种读心术式,而那种术式她也懂得怎么使用,所以看出来对象想要抱大腿的内心真实想法的吉普莉尔,觉得这种人是最麻烦的。

    “这是知恩图报。”

    洛克斯议长辩解道。

    “知恩图报也不行,用我们的意志来支配你们,这不是我们想要的结果。”

    吉普莉尔很是决绝地表达了星团,拒绝想要抱大腿的舔狗政权的态度。

    毕竟,这种抱大腿的想法万一被演变成以正义为名的寄生虫想法怎么办?

    到时候,清除这些家伙不是,不清除这些家伙也不是,就会把事情弄得更为复杂。

    而这倒是和人类救助野生动物是差不多的道理,星团能够帮助这些人的只是一时,却不可能是一辈子……呃,以普通人类的寿命来说,一辈子倒是有可能,但永远却是不可能的。

    所以,授人以鱼,不如授人以渔,替人维护正义,不如拉人入伙,让别人也成为正义势力的一员。

    这种行为逻辑是在星团建立之初,所有的高层就都知道的事情,他们星团除了是执行正义的专业团队外,主要业务还有扩张发展正义势力,在不同世界的力量。

    “尊敬的吉普莉尔小姐,这既然不是你们星团想要的结果,那你们星团究竟是想要什么样的结果呢?”

    终于有人大着胆子,继失望的洛克斯议长之后,朝着吉普莉尔问了出来。

    “赠人玫瑰,手留余香。”

    “嗯?”

    “善意的传递,应该一直存在,且不断传递下去,我们星团是传递着爱与正义的团队,却想要让这份传递出去的爱与正义,能够在你们的手上继续传递下去……”

    说着这话,吉普莉尔的脸蛋,已经有些红了。

    “诶?”

    议事厅内的众人,傻愣愣地看着她。

    “遇到他人求助时,向求助者的弱者伸出援手释放善意,遇世间不公之事时,当挺身而出挥舞手中正义的刀刃勇敢地对抗不公,我们是正义团队,为了爱与正义而来,却也想你们成为正义的一员,同样为了爱与正义……”

    吉普莉尔的耳朵尖完全红了,设计台词在吴可面前说出的时候没什么感觉,但当当着一群不认识的家伙的面,大声地说出这种羞耻度爆满的台词,却实在是一种惩罚性质的行为。

    “啊,这……”

    众人张大了嘴巴,有些不知道该说些什么,过了一会,才有人惊叹一声。

    “果然不愧是天使小姐。”

    吉普莉尔朝说这话的人微笑点了点头,却才松了口气。

    要是就这样僵住,没人说什么的话,估计会更尴尬。

    “不过,吉普莉尔小姐,我们凯德自治区并不是什么拥有强大军事力量的地区,我们并没有余力去做你们星团,所期盼我们去做的传递爱与正义的事情。”

    有个老议员认真说道。

    “事实上,在三个强国之间夹缝求生,这才是我们凯德自治区最真实的写照,而这次的战争已经让我们彻底认识到了,自身和左布尔帝国之间的军事实力差距有多大。

    在确认了其他两大国,并不打算为了我们与左布尔帝国起纷争,而你们星团又不愿意站出来支持我们的情况下,我们实在不知道自身究竟有什么筹码,能够去和左布尔帝国进行谈判。”

    这回开口说话的是主张借势和谈的独立派议员,这次看似是左布尔帝国战败了,但明眼人都清楚是差点被解决掉的一方是凯德自治区的他们。

    这人却是把凯德自治区如今面对的最真实难题的皮球,给踢到了吉普莉尔的面前,询问天使小姐他们能怎么办。

    “为了……正义,我们星团不会允许这个世界战争的发生,而我们的这种维护和平的态度,就是你们的筹码,你们打算借我们星团的势去和左布尔帝国谈判,这点我们并不会反对。”

    吉普莉尔说道。

    “可左布尔帝国提出赎回俘虏的条件,是我们无法满足他们的。”

    有人提出异议。

    “你们是战败的一方吗?”

    “呃,不是。”

    那人回答。

    “既然如此,那不就得了,你们直接不接受这条件,不是就可以了吗?”

    “可是……”

    “你们有什么可是的,若是左布尔帝国不同意还想要再打你们的话,到那时候,我们星团自然会敲打那个好战、充满侵略性的国家……”

    正义得搭配立场才能够站得住脚,如果不考虑他人所站立立场上存在的正义性,那么就他们星杯世界来举例子说明,那些所有经历过战时时期的高等种族个体,有一个算一个,几乎都是甲级战犯的存在。

    当时的吴克若只站在自身正义使者的立场上去判断行事话,那么除了因为过于弱小什么都做不了的人类种外,其他种族每一个成年体成员,都有被执行正义的道理。

    在那个时期,只要有机会对外族屠城灭族,那么无论哪一个种族都会毫不犹豫地做这种事。

    所以,这也是在知道了左布尔帝国,在这个世界是个侵略性极强的军事帝国后,星团也没有想过对那个国家做什么的原因。

    对外,那个国家自然是坏的,但对内,那个国家又不完全是坏的,相反有些制度还存在着先进的一面。

    作为外来者,星团不是这个世界的一份子,故而并不会用这个世界任何国家的立场,去评判那个帝国的好与坏。

    星团只会用自身所站立的外来者立场,去客观地处理一些正义的事务。

    换句话来说,在他们星团来到这个世界之前,所发生的事情,他们通常不会去追究和管理。

    但在来到这个世界之后,被他们看见的不义之事,他们则会去追究和管理,只是同样不会太过深入。

    引导这个世界的众生,朝向爱(善良)与正义的一面发展过去,才是他们星团真正要做的事情。

    当然,亲自下场、强按牛头喝水喂饭,像是这类行为,他们是不会做的,因为没什么效率。

    而宏观调控,局部进行微操指导,那才是被推导研究出来、有效率推行爱与正义的方法。

    “但吉普莉尔小姐,若是不同意提过把被俘虏的士兵赎回去,那他们开出的赔偿金就绝对不可能高了。”

    “所以,这才是你们真正看重的东西。”

    吉普莉尔用的是陈述句,她并不对此吃惊。

    而见到她似乎并没有因此生气,于是就又有人大着胆子说道:“虽然很市侩,但我们得承认,是的。”

    “有了高额的赔偿金,我们就能做很多事,无论是对战争中受难的人进行补偿,又或者是去修复破损的城市村镇,亦或者把钱花在提高我们的军事防卫实力上……”

    对方举了不少拿到高额赔偿金,所能做的事情的例子。

    “而我们需要付出的只是一群战俘,杀了他们除了泄愤外,对我们没有任何好处,相反放他们被赎回,我们却能得到很多……”

    “我听说过蒂娜小姐,她代表了你们星团的一些态度,你们星团并无意对没有反抗能力的战俘,做出太多的杀戮行为,故而,你们才推出了那位圣女小姐出来……”

    “圣女小姐很善良,而这里的大多数人也和她一样,而既然我们都无意制造更多的杀戮,那为何不让这些事情,往最优解的方向发展呢?”

    说话的一些人,已经在朝着吉普莉尔,暗示讨要战俘的处置权利。

    “你们说得对,这或许是最优解的情况,但是你们也搞错了一件事,那就是我们追求的是正义,而不是所谓的最优解情况。

    追求正义得到的结果,可以是最优解的情况,但最优解的情况,却未必是追求正义所想要得到的结果。

    请你们记住这一点!”

    吉普莉尔板起脸来,很是认真地说道。

    “既然这样,那除了被判处死刑的战俘外,不是还有一些被宽恕了死亡,只需要劳改的战俘吗?”

    “是啊,那些人本来就已经避免了死亡的命运,只是需要去劳改,把战争破坏的事物,给重新修复或再建造起来。

    而如果是那样的话,把这类战俘交出去也说得过去,毕竟他们所能创造的价值,还远不如左布尔帝国给出的赔偿款多……”

    议员们互相点头,觉得这事情应该有戏。

    然而,他们得到的,却依然是吉普莉尔的摇头否定。

    “我们星团在乎的可不是劳改犯劳动创造的价值,而是让他们认识到自身错误、从而改变的这个结果,这种改变正是一种正义的行为,并不能单纯从利益的角度去考量。

    另外就是,那些战俘虽然没有被判死刑, 但却还有一些不愿意放过他们、想要他们死、投了他们处决票的受害者,而我们同样为那些不愿意放过仇人的人们考虑了。

    没被判处死刑的战俘,在服刑完劳动改造之前,不愿意放弃仇恨的受害者不能动手伤害他们,但在那些人服完劳改之刑后,他们却可以进行复仇。

    只要不牵扯无辜,我们星团就会承认这种复仇行为的正义性。

    同时,为了确定劳改的思想改造效果,我们会要求劳改完后的战俘,在凯德自治区内生活一段时间,进行一段时间的观察。

    如果在观察期结束前,他们做了坏事又或者是提前跑出了规定的生活区范围之外,那么他们会面临死亡的结果。”

    限制生活范围,规范其行为,还允许仇家复仇……

    “啊,这不还是必死吗?”

    有人惊呼出来。

    “不是必死,而是会有三种情况。

    第一种,是极限一换一,解决了追杀自己的复仇者,然后被我们星团解决掉;

    第二种,是一直逃,逃到观察期时间结束,然后逃出规定的生活区外面,彻底消失在复仇者的面前,不再被找到;

    第三种,是获得复仇者的原谅,让现在不原谅他们的受害者,在以后选择原谅他们。”

    吉普莉尔十分认真地说道,这是星团具体桉例具体分析,所讨论出来的最正义做法。

    【这不还是生还希望渺茫吗?】

    议事厅众议员有些腹诽,但也得到了一个重要信息——传递爱与正义的星团在短时间内,并不会离开凯德自治区,他们面对左布尔帝国的底气了。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41745/26222867.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