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请叫我超人吧 > 622 破防

622 破防

    “我是民警,我们是来找人的。”

    里见莲太郎出示了自己的民警证件说道。

    “民警?”

    结衣的警惕心提高了起来,从旁边拿了根木棍抱在胸前。

    “如果你是来找合格的起始者的话,我们这里可没有那样的女孩。”

    在有东西吃的时候,结衣谨记院长爷爷的嘱托。

    不要去当什么起始者,更不要和所谓的民警扯上关系。

    因为,那没什么好事。

    “不,  我有起始者的,事实上,我……”

    里见莲太郎的话还没有说完,就被打断。

    “是你。”

    听到动静,揉着惺忪睡眼出来的直子,一下子就认出里见莲太郎来。

    “对,  是我,  我们昨天刚见过面的。”

    里见莲太郎扯出笑脸,  打招呼起来。

    “你和昨天那两个开枪打我的坏人是一起的?!”

    直子也从旁边拿起了木棍,直接摆出一副【我有棍子能打你,你千万别要过来】的自保模样。

    “不是,我和那两个警备员并不是一伙的,事实上,我昨天跟过去,其实是想要去救你的。”

    里见莲太郎连忙摆手解释,但收获的只有女孩怀疑的目光。

    “你昨天只是探出个脑袋,往我这边看了一下后,就直接躲在石柱子的后面,什么都没有做了。”

    直子有话直说。

    “那是因为、因为……”

    里见莲太郎发现自己无言以对,因为女孩说的都是事实,他明明赶上了,但的确什么都没有做。

    “我也有不得已的苦衷啊!”

    里见莲太郎只能这样说道,看了身边的天童木更一眼,他主要还是为了这位义姐的民警公司,  小公司经不起波澜。

    如果他这个公司里的唯一民警做错了事,导致公司的经营权名额被官方取缔掉了,那他就是大罪人了,  比起和自己无关的女孩,天童木更对他来说,却是更为重要的人。

    然而,这样的大实话,又怎么可能轻易说出口。

    闻言,直子的态度缓和下来,倒不是相信里见莲太郎有苦衷的解释,只是觉得对方,的确没有拯救自己这个诅咒之子的道理。

    比起那些对她怀有很大恶意的人,里见莲太郎严格意义上来说,昨天在自己被抓的时候,还帮自己说了点好话,虽然就结果而言,并没有对自己产生任何的帮助就是了。

    相比较之下,他已经算得上是个好人了。

    所以,直子的态度缓了缓,稍微把手中棍子的棍头放低了一些,  就询问道:“你找过来这里是有什么事情吗?”

    “我是来找昨天救你的那个人的。”

    里见莲太郎直言不讳说道。

    “你找SD大哥干嘛?”

    直子感到了疑惑。

    “那人就在这里是不是?”

    闻言,  里见莲太郎连忙追问。

    直子也是很快反应过来,  连忙摇起脑袋否认。

    “不,SD大哥昨天已经离开了,他并不在这里。”

    直子想到了昨天那两个被反击的警备员,继而想到对面之人,可能是来找麻烦的可能。

    而最好的证据,就是对面民警旁边的那个女人腰间,挎着一柄长刀武器,一看就知道来者不善。

    “你不用担心,我并不是来找他麻烦的,相反,我是来通知他,避免遇到麻烦的。

    内城区,警察已经通过废弃楼那里附近的便利店监控,发现了他的样貌,恐怕再过不久,就会发布悬赏通缉令。

    我是来通风报信的,若是可以的话,希望他能在最近这些日子里,不要去内城区露头,先低调在外城区躲上一阵子。”

    里见莲太郎解释道,说明了自己的来意。

    闻言,直子只觉内心一紧,却是因为她,SD大哥才会被内城区的警察通缉的。

    “如果你说的,只是一群拿枪的警察在通缉我的话,我想这对我应该造成不了什么麻烦。”

    吴克走出来说道,就伸手摸了摸旁边有些在自责的直子,蹲下声小声跟女孩说这不是什么大问题的事情。

    “这就是你说的恐怖的家伙吗?”

    天童木更小声问道。

    “嗯。”

    里见莲太郎点点头,脸上的表情慎重了起来。

    “看起来,人似乎挺和善的啊……”

    把吴克安抚女孩的行为看在眼中,天童木更感觉不出对方,有什么恐怖的地方。

    “我并不担心警察会对你造成什么麻烦,我只是担心你可能会伤害到许多无辜的人,所以才找过来的。”

    里见莲太郎实话说道。

    “我,正义使者,SD,从不伤及无辜。”

    吴克陈述事实说道。

    “昨天,那两个警备员,他们已经死了。”

    里见莲太郎沉默,却是突然说道。

    “那两人,先是伤害了无辜的孩子,他们并不无辜。

    哪怕死了,也只是证明正义的存在。”

    吴克认真回答。

    而这种对待生命漠然的态度,却是让里见莲太郎感到有股莫名的火气,在心里面往上涌。

    “那可是两条鲜活的生命,那两人也只是被社会的偏见影响到,或许还有一段心酸的过去遭遇,经历原肠动物造成的悲惨人生经历,所以才会去做出了那般过分的事情。”

    里见莲太郎吼道。

    “所以,你这人想表达什么,就因为他人的可怜,又或者是你们这个世界社会方面,默认某种事实的原因,就要我对名为恶行的事情,去做到熟视无睹吗?”

    吴克耸了耸肩,他已经读过了这家孤儿院老院长的日记本,里面所记录的黑暗时代情况,能够更加深刻理解这个世界的普通人,对于诅咒之子的那种迁怒、排斥心理。

    然而,理解归理解,对错却是另一回事情了,也就他没赶上那个黑暗时代,不然肯定能让处于那个黑暗时代的很多人清醒过来,用自己的正义铁拳,去化解人心里的痛苦与迁怒。

    “可怜不是行恶的理由。”

    吴克说了这么一句,表达了自己的态度。

    “但至少,他们还罪不至死,你如此的厉害,扭断他们手臂的时候不就已经足够了,那时候的那两个警备员,就已经伤害不了任何人了。”

    里见莲太郎闷声说道,他对昨天那两个逝去的警备员的生命,还是有些耿耿于怀。

    “我刚听你说,你昨天也是为了救这个孩子才跟过去的吧,那为什么在这个孩子即将被杀害的时候,你都躲在柱子后面没有动手呢?”

    吴克忽然问。

    “我……有苦衷。”

    里见莲太郎有些支吾回答。

    “苦衷啊,能够理解,人总是会有各种各样的苦衷的。”

    吴克点点头,对此表示了认可,但随即他就说道:“那你对我的不满,其实也可以这么理解。

    正是因为你那时候,没有及时动手救助这个孩子,以至于让我出手救人的缘故,才导致了最终执行了在你眼中有些过分、但我个人认为还是挺公道的,对于恶徒惩戒的正义行为。

    换句话说,你其实是可以去怪自己的,正是因为自己的不作为,才导致了两条鲜活而又可怜的生命的逝去。”

    里见莲太郎脸上带着苦闷的神色在消失,逐渐变成了酱紫的颜色,他破防了。

    “是啊,如果昨天由我来动手的话……”

    这人魔怔了起来。

    “莲太郎?”

    天童木更晃了晃他,但发现没什么用,就怒视向对面吴克。

    “你对他做了什么?”

    少女握住刀柄质问道。

    “没做什么,就是攻心为上。”

    吴克指着里见莲太郎说道。

    “看得出来,他的确是个善良的少年,就是人有些不聪明、迂腐、蠢了点,竟然打算用不成熟的道德观念,来对我进行道德绑架。”

    顿了顿,吴克耸耸肩,就继续说:“我只是把他的道德绑架给还了回去,让他心里多少有点B数,不要严于待人要求别人去怎么样,多想想自己,若是当时有站出来,能让事情变成怎么样,而结果,就是他现在备受自身良心的谴责,有些魔怔了。”

    天童木更:“……”

    从场面上看,对方还真就没有做什么。

    而就从刚才的谈话中,以及昨晚在警察局那里了解到的、里见莲太郎所牵扯的命案事件上,就天童木更自己的观点啊,她觉得那两个警备员,其实死了也的确是活该。

    如果她是里见莲太郎的话,别说什么报警了,只要确定自己不会被发现抓住,恐怕拿刀抹掉两人脖子都是有可能的事情。

    而就算两个警备员死了,自己会被怀疑上,实力差距摆在那里,她也可以直接把人打晕,然后把诅咒之子的女孩救走嘛。

    可以选择的方式太多了,而像是里见莲太郎这种想救人结果没行动,见了别人救人,却因为别人出手过重,闹出了人命,所以产生了不满,这的确是一件听起来挺蠢的事情。

    不过,这毕竟是自己看着长大的弟弟,也算得上是她的青梅竹马了,总归不能赞同别人的意见,也说对方蠢吧?

    “喂,醒醒,醒醒……”

    天童木更抬手轻拍旁边里见莲太郎的脸,却是试图将他从魔怔的状态中唤醒,但看起来好像没什么效果。

    “你难道没吃饭吗,用大点力啊,轻轻的拍打,怎么能震撼一颗魔怔的心灵呢?”

    吴克提醒道。

    “啪~”

    闻言,天童木更咬了咬牙,抡起手掌就使足力气把自己巴掌,甩里见莲太郎脸上去。

    而事实证明,大力出奇迹,只是一下,里见莲太郎就挣脱了魔怔的状态,不过还有点晕,摸着被巴掌印红的脸,就呆呆地看着天童木更。

    “木更姐,你干嘛打我?”

    他下意识问。

    “你魔怔了,不打你,你醒得过来吗?”

    天童木更有些无奈,甩了甩手回答道。

    这一巴掌,她感觉,似乎有点儿爽……

    毕竟,里见莲太郎有时候,还是挺不做人事的。

    只是,以前,她都没有找到机会,名正言顺地揍他而已。

    “感谢你们的通风报信,但要是没事的话,就请回吧,这里的主人似乎并不欢迎你们。”

    吴克看着聚集起来,有些气呼呼瞪着对面两人、嗯,确切来说,是瞪着里见莲太郎的诅咒之子女孩们。

    显然,昨天发生在她们同伴直子身上的事情已经被知道,而在听见了对面那个家伙,居然说什么凶手罪不至死的话,女孩们现在的血压却是有些高,许多人的眼睛都是血红血红的,就像是要扑上去咬人一样。

    敌意,不欢迎的意思,展露得非常明显。

    里见莲太郎:“……”

    不禁往后退了一步,但想到蛭子影胤的事情,他还是咬牙上前,把第二件事给说了出来:“有个随意杀人、名为蛭子影胤的面具男罪犯,对方正在寻找同伴帮手,而他好像盯上了你。”

    “咦?”

    吴克打出了问号,这个世界竟然还有千里送人头、礼轻情意重的那种坏家伙啊。

    “不要小瞧他,那个家伙是特殊部队的改造人,身边还有个厉害的起始者女孩,实力可能并不比你弱上多少。”

    里见莲太郎警告道。

    闻言,吴克立马就严肃了起来,认真发问道:“你说的盯上我的家伙,难道也拥有着毁灭世界的力量吗?”

    里见莲太郎沉默,想到了初见蛭子影胤时候的情况,却是点了点头,认真地回答道:“他自称,毁灭世界之人!”

    吴克认真想了想,也朝着这个心思不坏,就是有点蠢的年轻人点了点头:“我知道了,感谢你的提醒,但请放心,我正义使者SD,是不会成为毁灭世界坏蛋的同伴的,如果那种家伙真出现在我的面前,我绝不吝惜正义之力,与之全力一战。”

    里见莲太郎听出了这话语里头的坚决,而就在他打算说出提供帮助的话的时候,兜里的手机响了起来,拿出来接通:“你好,里见先生,我是蓝原的班主任……”

    电话里头的内容,让里见莲太郎变了脸色。

    “我马上赶过去!”

    电话挂断,天童木更问:“怎么了?”

    “延珠,在学校里出事了,我得赶过去。”

    “需要帮忙吗?”

    吴克好心询问。

    “谢谢,但不用,这是我的家事。”

    “好吧。”

    “木更姐,我得赶回去了。”

    “我一起去。”

    两人火急火燎地走了。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41745/24792233.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