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请叫我超人吧 > 579 穿越者剧透了时间轮回者

579 穿越者剧透了时间轮回者

    “这是……记忆吗?”

    吴克停下手,把壮大一圈的黑色恶念丝线收了回来,却是连带着接收到了一些残缺的影像。

    眼神一下子变得有些诡异,直接看向了旁边露出惊讶表情的鹿目圆。

    “诶?”

    鹿目圆感受到他的目光后,对于陌生人有些畏惧的女孩,下意识就往好朋友沙耶加的身后藏了一下。

    等反应过来,感觉这样做有些不礼貌后,  鹿目圆就探出脑袋询问:“这位大哥哥,你为何这样看着我?”

    吴克:“……”

    有些不知道该怎么回答这个问题,难道自己能说在那些记忆影像中看到了对方的各种死法吗?

    旁边,这时候从空虚状态中缓过神来的晓美焰,脸色突然一变,整个人就瞬间移动到了远离吴克位置的后面,  她捂着自己的额头,  脸色看起来有些惊慌,对吴克发出了质问。

    “你,到底对我做了什么?”

    晓美焰能够感觉自己的状态已经好了很多,但让她感觉不好的地方却是更多。

    “不要慌,我应该知道情况,我可以给你解释……”

    吴克安抚起对面、那个像是受了惊小兽模样的女孩,却也不停留继续说道。

    “我吸收了你的那颗灵魂宝石内部的负面之力,而负面之力显然是由你的一些不好的经历、记忆造成的。

    所以,在吸收的时候,却是连着一些属于你的,有些不好记忆也被我给吸收了过来,你现在应该是出现了关于那些记忆残缺的情况……”

    晓美焰脸上的惊慌表情逐渐平息下去,但蹙眉头的模样显然她不太能接受这个结果。

    记忆是什么,记忆是促成一个人的人格的东西。

    而一旦记忆发生了丢失,现有的人格就可能发生巨大的改变。

    虽然灵魂宝石的负面之力被抽走大半,  让她过于紧绷的神经有种轻松下来的感觉,但却正是这种轻松的感觉让女孩在害怕着。

    晓美焰害怕自己可能会变成一个不一样的自己,恐惧着发生改变的自己可能会去改变想要拯救鹿目圆的想法。

    若是从一开始就知道踏上救赎对方的道路,  会是如此的艰辛、如此的绝望,那时候还有些懦弱的她,哪怕一时冲动,也未必敢和丘比签订契约,成为不断轮回在魔女之夜到来一个月之前的时间线,去一次次经历绝望结局的魔法少女。

    “你能帮我恢复过来吗?”

    绝望的记忆的确是坏的,但也是构成她现有人格的重要一部分,如同一把锻造之锤,把拯救鹿目圆的简单愿望,变成了如同执念一般的重要存在,无法分割、充满韧性。

    “完全恢复恐怕是做不到的。”

    把绝望的记忆塞回去,吴克感觉这样做有些残忍,对于这么一个女孩来说。

    “不过,像是电影一样给展示出来让你观看,并联系自己残缺的那部分记忆,明白发生了什么,这倒是我可以做到的事情,但你确定自己要看吗?”

    吴克顿了顿,提醒一句:“那些记忆对你来说,可不是什么好东西。”

    “麻烦你了。”

    晓美焰没有犹豫就说道。

    “我可以旁观一下吗?”

    突然,一边的巴麻美开口了,亲眼见证吴克从灵魂宝石里抽出对于魔法少女来说,并不是好东西的黑色雾气一幕,她却是想要知道更多的信息情况。

    “那些记忆,和我也有关系吗?”

    鹿目圆这时候也问了出来,这个看似普通的少女,在一些关键的地方,似乎有些意外的敏锐。

    “我也想了解一下,行不行?”

    沙耶加举起手问道,而抬手空出来的位置,则是暴露了后面的丘比,在睁眼悄咪关注这边情况的事实。

    “你的想法呢?”

    吴克问向对面的晓美焰,他连带着吸收过来的记忆是属于对方的,而是否愿意展露自己的隐私给其他人,却得尊重作为记忆主人的晓美焰,对面那个女孩自身的个人意愿。

    当然,让吴克尊重别人隐私权的前提,必须得是对象不是坏家伙的人,而要是坏家伙的话,隐私权,那玩意坏蛋配拥有吗?

    晓美焰沉默想了一下,忽的就抬起手指向鹿目圆怀中,那只正在偷瞄这边情况的丘比说道:“我的记忆可以让她们了解,但是那只丘比却不能给它知道任何事情。”

    “没问题。”

    吴克打了个响指。

    “啊~”

    鹿目圆被手中突然涌现的恶念黑泥给吓了一跳,下意识就放开了手。

    一个乌漆嘛黑的结晶体盒子,在地上跳了一下,就停了下来。

    “丘比!”

    巴麻美紧张喊了一句,直接变成魔法少女的战斗形态,把魔力形成的燧发枪枪口对准了吴克。

    “你对丘比做了什么?”

    吴克倒不吃惊巴麻美的变化,因为在吸收得到的晓美焰记忆中,里面也有一些是关于对方的记忆,虽然也都是死的。

    “别紧张,我没有伤害它,我只是关住了它,并暂时隔绝了它对于外界的感知能力。”

    事到如今,吴克也知道到那只白色小兽的身上,可能存在一些问题,并不是简单的求救方。

    “哒、哒、哒……”

    轻微的脚步声响起。

    “谁?”

    巴麻美脚步快速移动,换了个背靠墙壁的位置,另一只手从裙底下掏出又一柄燧发枪来,就指向了距离自己最近声音传来的旁边通道。

    其他的人,更确切的说是鹿目圆和沙耶加两个,也有些紧张地朝着声音响起的通道那边看去。

    “难道,又是那些奇怪的危险家伙来了?”

    沙耶加有些紧张加小兴奋的模样,不愧是在这方面神经有些大条的女孩。

    “大家不要紧张,那并不是危险的家伙,只是我的恶念铠甲而已。”

    一具黑色的全身铠甲,从昏暗的通道里走出。

    它来到众人的面前,就放下手中的黑色结晶体盒子。

    径直走向吴克的方向,直接化为一抹阴影,没入了地面的影子中。

    “哒哒哒……”

    接连不断的脚步声过来,却又有四具恶念铠甲出现,都是放下了一个黑盒子后,就没入吴克的影子中。

    “这是?”

    巴麻美看着和困住丘比的黑色结晶体盒子,一模一样的、放在旁边的另外四个黑色结晶体盒子,眼瞳就有些缩了起来。

    “里面都是和那只白色小兽一样,躲在这附近的其他白色小兽、你们所说的名为丘比的生物,我把它们全部都给抓起来、关住了。”

    吴克解释道。

    “你应该想知道一些事情的真相吧,那就把枪放下,一起观看我的记忆。”

    晓美焰说,她虽然失去了那部分被吸收走的记忆,但剩下的残余记忆还是有着足够多的信息,去证明丘比并不是什么好东西。

    “行,我可以先看看你的记忆。”

    巴麻美把魔力形成的燧发枪,重新塞回去自己的裙底中,她的裙子就仿佛是四次元口袋。

    “啪~”

    经过晓美焰的确认,吴克一拍手,精神异体的小章鱼就突然出现。

    “这是使魔、我们在被拉入魔女的结界中?”

    精神异体小章鱼的出现,同时身周环境发生变化的情况,让巴麻美惊呼出声,差点没有再次拔出燧发枪来直接对始作俑者的吴克,发起自己的射击攻击。

    而之所以她停下来的原因,是因为她看见了那个刚才还抱着丘比的女孩,现在却是一副重伤倒地快要死的模样。

    而刚才那个气质很冷的女孩,也倒在对方的身边,只是鼻梁上带着眼镜,气质也不是很冷。

    “我们两个也要完了,绝望将会把我们……”

    影像出现了卡顿。

    下一刻,变成了另一个女孩在说话。

    “这样也不错,一起变成怪物,把这个糟糕透顶的世界的一切,都给破坏掉……”

    卡顿再次出现,对话继续跳转。

    “我能拜托你回到过去,去能拯救还没被丘比欺骗,那个笨蛋的我吗?”

    话落,记忆影像的画面跳转。

    “沙耶加!”

    众人面对着一只奇怪的魔女,却是有一个不认识魔法少女,在对魔女叫出这个名字。

    “对不起。”

    晓美焰道歉。

    “Pong!”

    魔女死亡。

    紧接着,场景就变成了一间厂房。

    巴麻美见到了身为魔法少女的自己,露出一脸被玩坏的模样在哭泣着。

    “既然灵魂宝石会孕育魔女,那大家不是只能去死了……”

    话没说完,画面卡顿一下,她人就倒在地上,眼睛失去神采。

    而头上,作为魔法少女本体的灵魂宝石,已经被打碎在了旁边。

    ……

    大量的影像画面在流转,巴麻美、鹿目圆、沙耶加等人,都见识了自己不断死亡的画面。

    其中,以鹿目圆的死相最多花样,而巴麻美的死法则是最为单一、总是跟脑袋有关,最后是沙耶加,这个人老是被肢解、五马分尸,讲道理,这些画面都是限制级别的,就仿佛是某个心理变态的作者,专门弄出来虐待少女的游戏。

    等到一切再次回归现实后,重新相见的众人就是一副面面相觑的模样,而由于被吴克吸收的是绝望的记忆,且这些记忆还存在残缺的情况,所以,幻境里面透露给众人的信息,也是存在着很严重的残缺情况。

    好在,这里有一个可以链接这些残缺信息的人,那就是记忆本身的主人晓美焰本人。

    “你可以解释一下,虽然我吸收了你的记忆,能够用推理的方式,去稍微理解你现在的现状,但更详细的具体事情,以及细枝末节的地方,却还存在一些疑惑,而对于她们,恐怕疑惑的地方就更多了。”

    吴克把说话的权利让给了晓美焰。

    “我是一个轮回在时间线上的魔法少女,一开始的愿望是为了改变成为魔法少女的各位,面对对抗魔女之夜迎来的全灭结局……”

    这是晓美焰的解释开场白,然后她讲述在一次次想方设法,对抗魔女之夜的过程中,逐渐发现魔法少女,最终都会变成魔女的真相。

    “而在发现这个真相的轮回之中,沙耶加是让我发现这个真相的重要因素,她因为被好朋友抢走了喜欢的男孩而自暴自弃,本身无所谓悲叹之种、无所谓灵魂宝石的污浊,自我放弃而变成了魔女……”

    “这怎么……”

    沙耶加想说话,却被晓美焰冷淡的眼神盯回去。

    “我为了保护珍爱同伴的各位,选择杀死了变成魔女的她,但也被和她关系要好的家伙,现在你们还不认识在另一座城市活动的魔法少女佐仓杏子,给找麻烦,更确切的说,她是想要干掉我,替变成魔女的那边那个笨蛋报仇。”

    “佐仓杏子……”

    巴麻美念叨这个名字,她听说过这人,也曾接触过几次。

    那却是个喜欢游荡的魔法少女,没有地盘到处入侵其他人的地盘。

    却是一个并不受人喜欢的家伙。

    “巴麻美学姐在那个轮回中崩溃了,一枪把她给干掉,然后还想要干掉我!”

    晓美焰的嘴角勾起,也不知道是不是黑雾被清除的原因,她想要看到学姐的囧样。

    而事实上她也看到了,巴麻美此刻是有些无语的,但却也还有些不太愿意相信的样子,哪怕已经见证了那些被吴克展示出来,关于晓美焰残缺的一些绝望记忆。

    “所以,我那是怎么死的?”

    她勉强露出个笑容询问。

    “她杀的。”

    晓美焰一指那边的乖乖女小圆,就说道。

    “啊,这……”

    小圆一脸惊慌,有些不知所措的模样。

    当然,她早就有些懵了,只是现在更加懵逼。

    “我和她互相扶持走到了那次轮回的最后,本来都打算一起变成魔女算了的,但结果她却是拿出了沙耶加留下的悲叹之种。

    呵,她之所以留下那枚悲叹之种,却是不放弃想要找寻,把沙耶加变回来的方法,只是最终也没有找寻到。

    反而,是将它用在了我的身上,竟是拜托能够重启轮回时间的我,去拯救还没和丘比签订契约、变成魔法少女的她……”

    说到这,晓美焰的声音忽然变冷,却是用起非常温柔的声线,说出了让那边的鹿目圆心脏都感到一紧的话:“这还真的很过分呢,小圆,你只想到了自己,想到了沙耶加,却是唯独把我忘了!”

    绝望记忆有一些被剥离,哪怕通过幻境已经看回来,但后遗症还是出现了,这是情感的不惯通造成的。

    说完后,晓美焰很快就反应过来,连忙道歉起来:“抱歉,这不是我真正想要表达的意思,我的意思是……”

    【比关心沙耶加,更关心我啊!】

    内心,却是浮现这个想法。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41745/23724392.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