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请叫我超人吧 > 521 以理服人的正确打开方式

521 以理服人的正确打开方式

    如果可以的话,盖提亚很想打爆面前这个胆敢无礼俯视自己的陌生人的脑袋,但魔神柱在对方面前被摧枯拉朽地解决掉,却是让盖提亚深刻认识到自身的实力,或许和对方有着一些不小的差距。

    虽然有些不愿,但盖提亚还是保持了最基本的理智,在思考了下现在的情况后,他就开口说道:“我既是受害者,也是造成这个事件的主事者。”

    可恨之人总有可怜之处,类似于因为成长环境,而让人变成坏蛋的情况,吴克也算是见惯不怪了。

    他或许可以同情这类角色,但该做的正义事情,却也一样也不会少。

    只见,吴克很是平静地点头,就又问了一句:“那你现在是选择顽固抵抗呢,还是选择迷途知返呢?”

    顿了顿,吴克朝盖提亚展示了下沙包大的拳头:“我将会视你的态度,给予你足够自主性正义的帮助,粗暴的又或是温和的其中一种。”

    “等等,你就不问问,我造成乱子的真正原因吗?”

    盖提亚没想到对方如此直接,好像下一刻就要动手‘帮助’自己,却是连忙开口引导话题。

    “好,那你说说看。”

    吴克道。

    和第一次来型月世界不太一样,如今强大、凌驾于再次来到这个世界后,所见任何生命之上的实力,让他在处理各种事务上有了更多的余力。

    既然面前的始作俑者,愿意交代一些情况,吴克也不着急搞定对方,却是打算听听对方的故事。

    “吾名所罗门,正确来说,这是这具身体、我曾经主人的名字,我真正的名字是盖提亚,所罗门王所创造的魔术集合,从其尸骸里诞生出来的人类恶之兽……”

    魔神王缓缓开口,嘴炮非他意,奈何实力不如人,而从外面正在往这边赶来的魔术师嘴中提到的信息里,祂得知了眼前这人应该就是这个偏差世界抑制力最强大的守护者。

    “我们在所罗门的麾下,帮助过很多人类,无论是治病救人,搭建容身之所的房屋建筑,还是治理自然发生的那些、可能危机人类本身的灾害,而当时的我们(魔神柱)还被称为魔术之王的七十二祝福……”

    在盖提亚的说明下,一群因为帮助人类,而逐渐爱上人类的术式召唤物形象,就在吴克的面前呈现出来。

    “但人类是愚蠢的,无论是我们的主人智慧之王所罗门,还是那些被我们帮助过的人类……”

    而后面的剧情完全不出所料,魔神柱们因爱生恨,对自己帮助的人类,却会因为矛盾发生战争,继而发生互相残杀的事情,祂们感到了难以理解与难受。

    同时,也对明明能够阻止这一切的发生,但却偏偏看着一切发生的智慧之王所罗门产生了不满。

    “那根本就不是什么智慧之王,而是一个史上最蠢笨的王者……”

    盖提亚有些愤怒地说道。

    而魔神柱们也是在所罗门无所作为的情况下死后,由原本的七十二祝福化为了被人类恶影响、人理烧却式的集合体,却是在所罗门的尸体上得以召唤,复苏变成的原初诅咒。

    当然,看见人类之间的自相残杀是一回事,见证所罗门王的无所作为感到愤怒是一回事,而真正让盖提亚产生毁灭人类、燃烧人理想法的,却是人类本身那极其有限的生命。

    “我们见证了无数悲哀,见证了无数背叛,见证了无数人类本身无意义的生命。

    已经足够了,在这颗星球上,连神都只能迎来消亡的结局,这颗星球本身就是个错误,是一个为了注定结束一切生命而量身打造的疯狂之地。

    所以,我们要前往极点,回溯46亿年前的过去,前往这片领域里天体诞生的瞬间,重塑行星,将生命的奇迹重来一遍,然后打造出一个没有死亡概念、不再有悲哀事情发生的新世界!”

    吴克突然就有种既视感,眼前的家伙貌似和他在DC世界遇到的黑亚当,很是相似啊,都是想要创造出类似伊甸园那样的新世界。

    “所以,这和你造成乱子,伤害别人有什么关系吗?”

    吴克不禁问,尽管他的心中,已经有了所谓的答案。

    “能量,这是为了抵达新世界,所必须要积累的能量……”

    盖提亚解释道。

    “而作为人理的守护者,你身上拥有的深沉恶念,想必你也是见证过无数人性黑暗与人间地狱的存在吧?!”

    盖提亚很是肯定。

    “既然你已经见证了黑暗与地狱,那为什么不过来和我一起联手去创造新世界呢?”

    盖提亚发动了嘴炮攻击,试图把实力有些强大的吴克,拉到自己的这一边来。

    为此,祂对自身行为所做出的解释很是详尽,且富有一定的道理与正确性。

    奈何,祂不知道自己所面对的,是一个同样喜欢用嘴炮,去拉人入伙的家伙。

    所以,盖提亚的嘴炮得到的,就只是吴克一声不咸不淡的【哦】的回应,然后就是:“你的故事说完了么,说完了的话,你就该束手就擒了。”

    “你这是在拒绝我的邀请吗?”

    盖提亚问。

    “这难道不是很显而易见的事吗?”

    吴克反问。

    “可,为什么?”

    盖提亚不能理解。

    “身为抑制力守护者,身上还有着人类恶念的你,为什么不能理解我的想法?”

    “诶,我为什么要理解一个脑袋里,装了屎的家伙的想法啊?”

    盖提亚说自己爱人类。

    因此不能接受人类自出生,就要走向死亡的命运。

    行,吴克能理解这个。

    但就因为这个,对方就想要把全部会走向死亡结局的人类,在死亡之前全部干掉,变成实现他所谓创造新世界计划的能量?

    嗯,这不是有病,还能是什么?

    当然,如果盖提亚能把【创造没有死亡概念新世界】的内核,换成【消灭恶徒去创造没有邪恶存在的正义世界】的这个内核,并且是在他中二时期,眼中只有黑白、很少有灰色的他面前推销,说不定还能把他带歪,让自己脑子一热就加入对方的阵营。

    但现在嘛,吴克的态度就是,先给你两耳瓜子,看你脑子清醒了没有!

    当然,基于盖提亚现在还算是老实的情况,吴克没直接动手。

    而是从自己的角度出发,很认真地把盖提亚刚才说出的观点,自己所认为不对的地方都给指出来,并且很大声的说给盖提亚听,大致就是【你这不对】、【你那又错了】指点江山式说教。

    而理想主义者嘛,最讨厌的就是别人,以一副过来人的前辈姿态,对自己的理想指手画脚。

    吴克一开始只是想指出其中错误,但奈何说着说着,就有些好为好人之师起来,对着面前的白发男子喋喋不休起来,那效果就跟唐僧给孙猴子念经一样,简直烦死了。

    魔神王盖提亚十分后悔,却是在吴克正义念叨了有五分钟后,终于有些忍受不住,直接就拍断另一条王座的扶手,愤怒地质问向面前的吴克道:“你是要教我做事吗?”

    “是啊,我就是在教你做事,怎么了?”

    “而且不仅教你做事,我还想教你做人呢!”

    吴克很诚恳,非常直白地对盖提亚说道。

    盖提亚怒气值Leve Up:“你实力强就了不起啊,就认为自己为所欲为了啊?”

    闻言,吴克摆摆手纠正道:“不是实力强的人,就可以为所欲为,而是拥有正义之心的人实力强,才能够在正义之事上为所欲为。

    而显然,纠正你的那种错误想法,就是一件正义之事,而既然是正义之事,那么作为正义使者、实力又十分坚挺的我,当然也就能够对你为所欲为了!

    怎么,你不服气啊?”

    “我当然不服气!”

    盖提亚猛地暴起,恐怖的切割风刃,直接就朝着面前的人怼去。

    但下一刻,盖提亚的脑袋就被人单手抓住。

    砰的一声,却是被按着砸入背后的王座椅子上。

    “那我就让你心服口服!”

    这样说着,身影一闪。

    吴克抓着盖提亚的脑袋,来到了时间神殿的柱子旁。

    “砰~”

    鲜血飞溅,一根石柱子,直接被握着的脑袋砸断。

    “你服吗?”

    吴克问。

    “你这个家伙……”

    “砰~”

    又是一根柱子被砸断。

    “我问你,服吗?”

    “你别以为我弱,祝福吧、显现吧……”

    “砰!”

    褪去所罗门外表,把真身显现出来的盖提亚,毫无意外地后脑袋继续遭受重击。

    “怎么,你以为变个了样子,就能不服了吗?”

    也许是觉得周围柱子不够用,吴克抄起了一根地上断裂的石柱,另一只手继续握着盖提亚的脑袋,在一小块一小块地砸。

    而当藤丸立香和玛修等人追进来的时候,看见的就是魔神王盖提亚的脑袋被吴克抓着,正按在石头柱上慢慢地往石头柱里面碾进去。

    “SB先生,您这是?”

    靠近这边,玛修小心询问道。

    “别担心,这位魔神王没事,祂的骨头硬得很。”

    吴克回答道。

    “呃,不是,我不是想问这个。”

    “哦,明白,你是想问我现在干嘛对不。

    嗯,我现在正在做以理服人的事情!”

    石柱粉末,在沙沙沙地落下,盖提亚的脑袋已经完全钻进了石柱里头。

    “这是以理服人……吗?”

    藤丸立香很想吐槽,不,她已经吐槽了出来。

    而旁边一起跟过来的远坂凛等人,却也是有相同的看法。

    “道理讲不通的事,就用物理手段来解决,这就是吴克哥哥的以理服人!”

    樱在旁边给众人做出解释。

    “啊,不愧是樱,你对我正义之道的领悟,却是我教导过的人,最好的那个。”

    吴克夸赞起来的同时,还不忘把盖提亚的脑袋重新拿出来,在再别的石柱地方位置继续碾。

    “哪里的话,主要是我和哥哥你很有默契,心有灵犀,意念相合。”

    樱微微红了脸,却是羞涩说了这么一句。

    “呃~”

    远坂凛抖了下身子,抱住手臂摸了摸皮肤,就发现自己的鸡皮疙瘩都起来了,显然,相比于樱这位亲妹,远坂家大小姐虽然对吴克有救命恩人的好印象,但却还没到樱那般,今生以许SB的程度。

    “嗯,没错,看来就是这样的!”

    在场,神色各异的女孩,只有吴克在认真点头,却是一副对自身正义信念能被很好传承下去,而感到十分满意的模样。

    认识一年多以来,和樱关系最好的迦勒底二人组,玛修和藤丸立香互看一眼,眼中交接的意思却是:

    【樱小姐喜欢的意思,已经表示得很明显了吧,但怎么感觉SB先生,好像没看出来一样?】

    【别意外,樱喜欢的这个家伙,显然是个典型的直男,内心里应该还把她,给当作小孩或是妹妹的角色看待,嗯,除非是直球A上去,洗白白钻被窝里,否则……】

    【哎,还是有些羞涩的樱小姐,感情方面还真是任重而道远啊!】

    而比起用眼神交流起朋友感情方面八卦的玛修和藤丸立香,位于迦勒底正透过灵子通讯器看到魔神王盖提亚被血虐的凄惨模样,罗曼医生的内心则有些复杂莫名。

    但随即,罗曼医生像是发现了什么,就赶忙对另一个世界的迦勒底二人组喊了起来:“不好,玛修、藤丸立香,SB阁下手里的只是一具躯壳,盖提亚的意识已经不再里面,快提醒……”

    已经不用提醒了,时间神殿里的剧变出现了,金蝉脱壳的盖提亚在另一头出现。

    “哈哈哈,那边的家伙,你真以为我拿你没办法了吗?

    错,我是故意用被你抓住,从而让你掉以轻心的。”

    现在,我已经争取到了,完全发动第三宝具的时间了!”

    炙热的能量在头顶的天空汇聚,盖提亚望着在瞬间就来到自己面前、已经握住自己脖子的强大存在,脸上露出了嘲讽的笑容:“我承认你很强大,但光带的能量,却是你不能想象强大。”

    “你以为头顶上,那慢悠悠凝聚能量的玩意,能攻击到我?”

    “我有说过,它是攻击你的吗?”

    盖提亚的回答,让吴克想到了什么,脸色就是一变。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41745/22811799.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