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请叫我超人吧 > 516 大棒+胡萝卜

516 大棒+胡萝卜

    几个人用了两周不到的时间,针对神秘界制定出来的计划能有多完善呢?

    答案是没多完善,顶多就是定了个大方向,有了个大致的框架。

    而吴克把这个大致的框架,也就是新规矩的三条:【探索根源的准许资格】、【道德将成为以后影响魔术师抵达魔术水平高度的必然因素】、【神秘界的知识、材料等东西,必须被收纳进统筹管理的系统之中】,把这三条新规矩一丢。

    底下的魔术师在被丢晕乎的同时,也有些接受不了,原因无它,绝大多数魔术师的人品道德都不是很高,若是真按照以上三条规矩规定的情况办,那么在场的大部分魔术师,大概都是要被刷下去的。

    管你是典位、祭位、开位还是什么位,人品道德差的,恐怕就要被直接开除出魔术师行籍,而就算是人品道德高点的,也总免不了在三条规矩制定的标准中降级,要面临某些高级魔术知识、材料,禁止获取的情况。

    “此次冰岛会议,我也是和你们商讨的,各位有什么意见,不妨都提出来,说上一说。”

    看着底下敢怒不敢言的一群魔术师们,吴克叹了口气,就很是贴心地说道。

    “毕竟,我也不是什么魔鬼,我是位正义使者、却是个容易听取大伙意见的老好人,只要你们说出来的东西合理,那么,考虑一下做出一些改变,却也不是不可以的事情。”

    吴克说出这话,底下的魔术师终于再度有人开口。

    “SB阁下,你难道不觉得那个道德考核标准,有些太过严苛了吗?”

    “哪里严苛了?”

    吴克有些不解反问。

    “呃,想要成为魔术师的最低标准,就是个乐善好施的好人,扶老奶奶过马路,见小孩迷路带去警察那,时不时还要见个义勇个为什么的。”

    开口的魔术师说道。

    “而且,这对标冠位的道德水准是不是太夸张,几乎就已经是人类圣人的标准了吧?”

    有位魔术君主吐槽,虽然一般魔术师也触及不到那个高度,但就算是次一级的色位、典位,那些道德标准也跟魔术师原本的冷酷理性有点大。

    “一点都不夸张好吧,我这是对标自身的道德标准来的。”

    “你的?”

    “当然,我明明拥有能够把你们全部碾死的能力,但现在却偏偏坐在这里与你们心平气和地商讨以后的问题,偶尔面对胆敢跳出来质疑一些弱智问题的傻哔,我却还要摆出笑脸姿态来给出语重心长解释,我这不是道德楷模、人类圣人,又会是什么?”

    而被当作傻哔的魔术师脸色已经出现变化,吴克就真的露出了一张和气的笑脸给出了一些解释。

    “邪不胜正听说过没有,正义的力量是绝对的。

    既然一个连热心好市民标准都做不到的家伙,那凭什么给那种人掌握力量的渠道?

    你又凭什么认为我这个正义的代表,会允许那种人去掌握超越凡俗的力量?

    正所谓,力量越大,能够获得的社会资源就越多,而拥有社会资源越多的人,理当就应该担负起更大的社会责任。

    力量、权利、义务,这应该是三位一体的存在,魔术师、真祖死徒,天然就是拥有力量的群体。

    所以,我对于你们两个集体的要求,就是承担起相对于你们拥有力量的义务与社会责任感。”

    顿了顿,吴克继续说道:“当然,原本无拘无束的你们,现在却要被我的这些规矩束缚,你们应该会觉得非常不爽。

    所以,作为一个公平的正义使者,我愿意给你们暴力反对的机会,不管是谁,只要对我的规矩存有意见,现在就可以上来与我较量。

    不管是一个人也好,还是你们全部人都要上也罢,反正我这边就只有自己一个。

    不是我没提醒你们,我不是针对你们其中的谁谁谁,只是想说在我的眼里,连星球都毁灭不了的你们,实力实在不值一谈。”

    这样谈笑着,吴克突然就抬手,一根手指对向前方,紧接着在所有人没有反应过来之前,一条恐怖的能量光炮就被从手指上发射了出去。

    那边,仿徨海【移动石柩】巨大山脉的顶层,直接触之即化,白色靓丽的光炮余势不减,就将极远处天际之上,逐渐飘来的大朵闪烁电光的雷云轰碎,就继续射向了人们无法以肉眼触及的蓝天之后。

    随手阻止了一场海上风雨的出现,吴克这才看向底下众人,再次询问:“如何,有谁想要上来练练不?”

    不少魔术师、真祖、死徒,都拿出了纸巾或手帕,擦了擦额头上或存在、或不存在的冷汗。

    影像是影像,吴克展露的力量虽然很恐怖,但却不够直观,而现在,尽管没有影像那般夸张,但由于是现场直播,给人的感觉却是太有印象了,都这样了,谁还敢上去啊,是老寿星吃砒霜上吊,嫌自己命活太长吗?

    “很好,看来识时务者为俊杰的人还是多,并没有不开眼的。”

    吴克称赞了一句,同时,他也开始主动说起一些软话。

    “我知道魔术师大部分的人品道德都不咋地,但你们也不要太过紧张,规矩从我嘴里说出到落实却还有一些时间,而这些时间就是给你们提升自我道德水平的空档期。”

    吴克拍了拍手,美狄亚再次用魔力凝聚一些本子,掉落在了所有人面前:“这是正义伙伴手册书籍,能够明确指导你们提升个人道德水平的辅助书籍,你们都拿去看看。

    另外,有心为善善不赏,无心为恶恶不罚,这句话在我这里就是狗屁。

    有心为善我来赏,无心为恶给你巴掌。

    我不是一个只要求你们遵守规矩,却不给你们奖赏的人。”

    众人从手册上移开目光,再次看向了吴克。

    “你们魔术师的伟愿,不就是想要抵达根源,去探索魔道的奥秘嘛?那么,我就用这个作为奖励好了。”

    吴克突然高声朝天空喊道:“盖亚,阿赖耶,给我打开通往世界根源的道路。”

    话音落下,下一刻的天空之上,就有一股压抑至极的感觉传下。

    “这是……”

    魔术师们瞪大了自己的眼睛。

    谷“根源之涡?!”

    他们望着自身梦寐以求抵达的地方,脸上的表情都有些呆愣。

    “这么容易,就出现了?”

    就算是魔术君主们,也无法保持淡定。

    “第一届道德水平考核成绩最高者,第一名的魔术师,我将允许对方进入根源之涡,以外界为期一天的时间,对世界根源进行探索,而期间,不管是阿赖耶识还是盖亚,都不会做出妨碍的行为。”

    这话一出,就连已经抵达根源、掌握了世界根源一部分力量的宝石翁都惊了,魔术师探索根源的最大障碍是两大抑制力,一旦在探索的过程中被两大抑制力盯上。

    轻则精神受创,重则人直接蒸发死亡,这都是无比危险的情况。

    所以,每个魔术师探索世界根源的方式,其实都是当老鼠。

    偷偷摸摸的,所以需要用很漫长的时间,去悄悄进行。

    但现在,上面的人却说,尽管进去拿东西,给你们机会。

    抑制力还不会妨碍这种行为,这简直就是对于魔术师三观的颠覆。

    “这是真的吗?”

    已经有激动的魔术师,身体颤抖着问了出来。

    “是真的,不仅是真的,除了第一名之外,第二到第三,第四到第十的人,也都能得到时间依次递减、随意探索根源的机会。”

    吴克回答。

    进入世界根源,不代表进入的人,就能直接从世界根源中,获得规则级别的力量。

    而这种直接保送人安全进去根源精修的奖励,却是能当作大棒之后的胡萝卜,把底下可能怀着对抗心理、有可能对规矩阴奉阳违的魔术师群体,给分化。

    “但如果有对根源不感兴趣,又获得奖励的人,我却是允许获得奖励的你们,交易自己的奖励机会,相信其他对于根源爱得深沉的魔术师,都会愿意为此支付相对应的报酬。

    此外,我所制定的新规矩,你们其实都应该能够看得出来,它还不能被称作为完善的制度,若是有人愿意协助我,继续完善三大规矩、充实里头具体的条例内容,我同样也会对对此做出巨大贡献的人,给出安全出入世界根源的奖励。

    诸位,请为了将这个世界变得更美好,奉献出你们的智慧与力量,魔术师,你们梦寐以求的事情,在我订下规矩之后的未来世界里,却是有着最位简单粗暴就能实现的方式。

    在此,低头吧,向我低下你们高贵的头颅,朝着新时代的正义力量,表露出你们俯首称臣的姿态……”

    不知道是谁带的头,就有摘下头上礼帽的人,朝着冰台低下了自己的脑袋。

    很快的,吴克视野所及之处,除了自己这边的人外,就没有一个不低头弯腰表示臣服的人。

    吴克对此感到了满意。

    事实上,实力远超这个世界力量的他,如果亲自下场维护更具体的正义之事,却是一件非常愚蠢的事情。

    吴克根本无法保证自己所想的正义,是否就是适合不同地区、不同环境、各种条件不同情况下的、人们需要的正义。

    而像是现在,提出一个大框架,把自身实力当作固定框架成型的力量,再把别人需要的东西吊在框架前面,动员起这个世界有能力的人,去对整个世界进行正义的维护,无疑就是最好的方式了。

    吴克只需要掌握大方向没问题,他所想要在这个世界实现的正义之行,就会按照适合这个世界的方式,去自己执行下去。

    阿特拉斯院的院长,刚才提出很有针对性问题的他,此时内心想着的就是等下直接把总部,开去那些买卖人口地区,直接用武力去镇压那群买卖人口的地方,再顺带带着一堆物资去当正义伙伴。

    用行使正义之事的方式,来证明阿特拉斯院才是魔术师道德水平最高的组织,最好就是包揽了对方许诺了所有探索根源的时间奖励。

    当然,其他魔术师的眼里,也都闪烁着对于世界根源的渴望,却也有着相同的想法。

    比起自律的书面道德考核,他们都意识到了直接用正义行为来体现自身的人品道德,才是最大的加分项。

    至于真祖和死徒们,有的身为魔术师的,也同样对根源有想法,而没有想法的,也意识到以后的世界,决定地位高低的,可能就不是他们拥有的那份微不足道的力量。

    好吧,主要还是周围的魔术师,时不时朝他们投过来的目光里,有隐约闪动着看美味蛋糕的神采,就像是要把他们当作展现自身道德水平的工具人,让实力强大的真祖、死徒们,都不由心中一凛。

    当然,吴克的第二规矩里也没有对真祖死徒,这种应该被当成邪恶的种族赶尽杀绝,只是他们也必须加入制定出规矩的框架里,接受道德水平的考核,而如果他们也能为正义事业做出贡献,却也会被接受成为正义力量的一员。

    而最后剩下的圣堂教会,实不相瞒他们早就投靠,言峰绮礼说的不错,圣堂教会的高层其实并不在乎信仰,他们在乎的是自己信仰的存在,能否给予他们实现个人想法的力量。

    埋葬机关的首领,在得知了他的存在后,在这场冰岛会议开启的四天前,就找去了冬木市,却在一座无人岛上,和吴克实打实的交过手。

    在确定了吴克拥有着,世界无可匹敌的力量后,纳鲁巴列克这位在历史上,封印过三位死徒二十七祖的埋葬机关首脑,圣堂教会暗地里的最强战力,就很果断地选择了识时务者为俊杰的道路。

    昨天,圣堂教会对内部完成了最后的清洗,当世十六位红衣主教,有九位因为不同的疾病突然暴毙,同时意外死去的教会内部人员,也达到了四百四十五人之多。

    年迈的教皇在今早宣布了退位,把位置让给了品性正直、但一直不被看好的一位主教,而如今圣堂教会的信仰,显然已经印上了SB的印记……

    圣堂教会的人来到冰岛,显然只是来走个过场的!

    而通过灵子通讯器,见到另一个偏差世界正在发生的事情,那个世界神秘组织的代表,都朝着一个人低头的场面。

    罗曼医生的记忆有些被引动,从冰台王座的少年身上,他看到了曾经自己的影子,大卫王之子,古代以色列的第三代王者,智慧之王——所罗门。

    “啊~”

    突然,罗曼医生捂住了眼睛,成为人类之后失去的未来视竟然再次出现,他看到了燃烬一切的黑暗未来,正在朝着那个偏差世界而去……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41745/22733018.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