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请叫我超人吧 > 467 当好人,是一门学问!

467 当好人,是一门学问!

    “嘿,朋友,请自重!”

    虽然手铠也感觉不到什么,但被带过去覆盖住对方的山峰峡谷,却也不是什么正经的姿势,总感觉自己是在轻薄对方,而和自己所预想中的那种画面不太一样。

    “我搂你过来,可不是为了占你便宜,又或者是让你来占我的便宜。”

    吴克认真说道。

    “主要,还是我想要借给你一样东西。”

    “什么东西?”

    “肩膀,或者说,是可以依靠之物。”

    “咦?”

    浅上藤乃不解瞧过来,衣衫半解的模样,却是蹭着凉快的黑铠蹭乱掉的。

    “别惊讶,白天的时候我就和你说了,我要跟你说一件悲伤的事情。”

    吴克强调道。

    “好像,的确有这回事。”

    浅上藤乃想了想,在回想了起来后,就点了点头。

    由于她借不到手铠帮助降温,于是就本能地朝能让自身舒服的感觉做出了行动,将身子更用力地趴在旁边黑色的铠甲上。

    那对有些硕大的白兔,也因为紧贴着硬物的原因,如水球般柔软地在发生一些形状的变化,在尽可能地加大着,能够给予她凉快感的铠甲,更大的接触面积。

    浅上藤乃脸蛋清纯,犹如孩童般贪恋感觉上的舒服,所展露出了一副想要更多抱抱、蹭蹭的天真神情,加上她已经成年,算得是上成熟、凹凸有致的美妙酮体……

    这些条件组合在一起,就构成了一副对正常男性来说,充满异样诱惑的场面。

    不过,这也仅限对于正常男性,至于对于不正常的,比如能够用透视眼,直接看见她肚子里头那些未消化完全,彻底变成米田共的食物残渣的吴克……

    很遗憾,人的内在比外在更重要,而情感的交集也比肉体可能存在的交流,更加对他有吸引力。

    所以,浅上藤乃单纯做出的行为,所自然而然散发出来的诱惑,对他是不起效果的,甚至还直接被无视掉了。

    “长痛不如短痛,我就长话短说对你直言了。

    你家人,应该已经抛弃了你。

    而你继父,却是打算让你在这家医院,自然病逝掉……”

    吴克真就这样直白地,对怀中的浅上藤乃说道。

    闻言,抱铠降温的女孩有些愣住,似乎有些不知所措。

    “不要怀疑这话的真实性,而你想哭,就哭吧。”

    吴克拍了拍肩膀上的黑铠,声音响脆响脆,一听就是好铠甲。

    “来,我这宽厚的肩膀为你准备,你可以趴在上面大声的哭,放声的哭,嚎声的哭,正义的SB不会嘲笑你的。”

    哭,是一种很快发泄负面情绪的方式,而如果在这过程中有一个宽厚的肩膀加以倚靠安危,那发泄负面情绪的效果将超级加倍,这是曾经趴在他肩膀上的那些被他所救助、男女老少都有的人,吴克的经验之谈。

    “你砸还不靠上去?”

    还没等女孩做出回复,吴克一下子就懂了。

    却是靠近浅上藤乃脑袋边,肩膀上的铠甲直接消融。

    由没有温度的黑铠,变成了温乎乎坚实肩头。

    哪怕对方现在有些热,但厚实做当作安慰倚靠的肩膀,果然还是要软点、带着温暖、柔和太阳光那种温度的才对。

    “现在可以了,趴在上面尽情哭泣,你会像是趴伏在被太阳晒过,有些暖呼硬实的人体抱枕上一样。”

    吴克摸着浅上藤乃的后脑勺,安慰的眼神瞧着对方愣神的脸,却是以柔和的声线在说道。

    “……”

    浅上藤乃没什么主见,脑袋被牵引着靠了上去。

    感觉,的确很暖,但并不像是抱枕。

    耳朵贴在上面,还能够听见一阵,平稳的咚咚咚声传来。

    像是心脏在跳动的声音,但心脏的跳动声会有这么大的音量吗?

    女孩产生了疑惑。

    以前,她也喜欢趴在母亲的身上,找寻名为温暖的感觉。

    虽然最终失败了,什么也感觉不到,但却是能听见母亲胸口底下的动静。

    而那,大概就是小时候的她,曾经误以为的触觉。

    “很微妙的感觉。”

    她说道。

    “等等,你不哭吗?”

    没有感觉自己肩膀被湿润的吴克,有些疑惑地询问起来。

    “我不哭。”

    浅上藤乃没抬起头,只是在他的肩膀上,轻轻地摇晃了下自己的脑袋。

    “你的家人伤害了你,你不为之感到难过吗?”

    吴克问,又接着说。

    “别逞强,哭出来吧,把负面的情绪憋在心里,可不是一件好受的事。”

    “我没逞强,只是没有多少实感。

    难过,那是什么?

    我无法做出判断……”

    浅上藤乃一直到今天的日子,活得其实就像是个提线木偶那般。

    她感触不到温暖的感觉,自然在感情上,也就存在着一些缺失。

    “而且,我也不知道该怎么哭,因为我从来都没有流过眼泪。”

    她说的是实话。

    笑,还能够通过对照镜子的练习,勉强的模仿出来那种表情。

    但哭,则是一种人在情绪有些崩溃的时候,才会表现出来的状态。

    平常时候用不到,而一般会哭的人,除了孩子外,也不会让你看到他们哭泣的一幕。

    所以,浅上藤乃没有学习模仿过哭的状态,而泪腺也长时间处在没有遭受刺激的情况中,变得有些失去功能。

    哪怕,她现在已经恢复了触觉,但对于哭的这种行为模式,她依旧感到了无比陌生。

    【做戏给瞎子看,唱歌给聋子听!】

    吴克心中冒出这句话,抬手摸了摸浅上藤乃的额头。

    发现女孩的身体已经不烫了后,就一把把人推开自己的身边。

    “既然你不需要哭,也不需要安慰,而现在也已经降温下来,那么,就起开,别让我白费姿态。”

    “咦,SB先生,你这是在生我的气吗,是不是我哭不出来惹你生气了,如果你一定要我哭出来的话,我或许得需要一些名为洋葱的东西,那个其实是能够让我流出来眼泪的,虽然我不知道原因……”

    被推开的浅上藤乃有些不知所措,却是瞧着吴克在说道。

    “不,我没生气,只是做了无用功。”

    吴克顿了顿,与浅上藤乃的目光对视。

    “好吧,我的确是有点生气了,但不是由于你的原因,我只是对一些残缺的生理情况,继而造成的命运不公,感到了一些无端的气愤。

    你,让我想到了一些曾遇到,因为身体又或者精神方面的缺陷原因,继而被迫经历不幸的人生,在糟糕的际遇中,逐渐变成坏蛋的家伙们。

    那样的坏蛋,可恨又可怜……

    作为正义使者,我得在那些家伙做坏事的时候解决掉他们。

    但同样是作为SB,我又对那些人遭遇的不公人生际遇报以同情、乃至是愧疚的复杂心理,因为我没能及时在那些人遭遇不幸的时候,出现在他们的身边对他们伸出自己援助之手……”

    这些都是DC世界的事情了,很复杂。

    当初是被巨凶兽影响,记忆并不是那么清晰,但现在彻底回想起来,却能让他感觉到纠结。

    特别是现在,意识到女孩是有成为那样悲情坏蛋角色潜质的时候,他就更加不舒服了,不是对人,而是对这让人感到郁闷的事实。

    “浅上藤乃,是吧?”

    吴克站起身。

    “嗯?!”

    女孩应了一声,下意识地退后一步。

    她感觉眼前的SB先生,身上那股奇特气质似乎有些变了。

    “我不是一个喜欢施恩图报的人,但对于你,作为你的救命恩人,我却是要对你提一个要求,这没问题、而你也认可吧?”

    搂住女孩的脖子,吴克俯身将自己的额头,贴脸顶上对方的脑门上,眼睛完全是在近距离之下,注视着女孩的黑色眸子。

    女孩呼吸之间,所带动的微热、微潮湿的气流,已经能让他的鼻子、嘴巴周围的面庞,清晰地感受到晚餐吃了什么的气味。

    然而,现在的这个时候,他们之间却并不存在任何的旖旎氛围,而是一种严肃的气氛包裹了他们……

    “嗯,没问题,回报帮助自己的人,这是正确的事情。”

    浅上藤乃感到了一种奇特的感觉,她不知道是被呼吸带动的微热气流感染到了的原因,还是由身体内剩余的多余热量造成的原因,反正此时的她,就感觉自己似乎有些重新热乎了起来,脸庞也再次有了微红的颜色。

    额头虽然被另一个额头顶着,但还是足够让她做出点头的动作,浅上藤乃没有多少犹豫,就点头认可了顶住自己额头的吴克,所言要对自身提要求的说法。

    “无论是什么要求,我都会答应您的。”

    浅上藤乃道。

    “那就好。”

    吴克眼神里的严肃,因为这句话变成了欣慰。

    “那您的要求是?”

    浅上藤乃询问着,心中却已经做好了接受对方,可能提出的各种过分要求的准备。

    重获触感,却是让她对吴克产生了十分感激的情绪,虽然女孩的情感存在缺失、有着外人无法理解的部分,但这一点却并没有打折扣。

    “很简单,那就是无论怎样,以后你都要做个好女孩、做一个好人。”

    吴克提出自己的要求,同时也放开了搂住浅上藤乃脑袋的手,不再是以戳戳逼人、强迫别人对自己报恩的姿态。

    “诶,让我做个好女孩,做个好人,您就只有这样的要求吗?”

    “不然呢,你还以为我能有什么别的要求吗?”

    吴克反问一句,就重新坐回原来的椅子上。

    “不过,你可别以为当好人就容易了。”

    “咦,当好人还有不容易的吗?”

    “当然,因为世上的好人分为两种。”

    浅上藤乃一脸【我很好奇】的表情瞧着吴克,却在等待着他的解释。

    吴克停顿下来,构思了下自己对于好人的总结,也没让女孩失望,继续说下去。

    “第一种好人,是被动因素原因造成的好人,我将之称为【老好人】。

    当然,我并非想说这种好人不对,只是这种好人,在遭遇一些会得寸进尺的坏蛋后,往往会被逐渐变成【懦弱的老好人】。

    而懦弱,并不是我欣赏的一种品质,同时也会让坏蛋的品行继续恶劣下去,并有可能将造成的恶行扩大化的情况。

    所以,我要你成为的是第二种的好人,主动选择成为好人的人,简称【拥有潜在正义伙伴的大好人】。

    “大好人?”

    “打个比方,比如你昨天遇到的那个想要对你行不轨之事的家伙,老好人会在得救后,抱着多一事不如少一事的心态,做出得饶人处且饶人的选择、去选择放过对方。

    而这种选择虽然大气,但却是我所认为不对的事情。

    正确的做法,应该是像我一样,拯救了你后,给予对方一点惨痛的教训,让对方明白自身所行之事的严重错误性,让其好好改正自身错误行为的肉体、精神摧残的再教育行为。”

    “当然,不是正义使者的大好人,行为并不需要做到我那么过分的程度,只需要在倒地的对方脸上狠踹几脚,进行【好之反击】,让坏蛋知道你是带刺的好人,就足够了!”

    “哦,原来这就是大好人啊!”

    “不,这只是针对一个实际事件的例子,所做出的一个比方,现实里的很多事情,却还需要随机应变,但只要把握好一个行事的度量,就能够让自己成为大好人……””

    吴克一本正经地总结道。

    “成为一个好人,这却是一门社会人性学的学问。”

    “那我要怎么学?”

    浅上藤乃问。

    在知道当好人,竟然也是一门高深的学问后,女孩就对自己有些没信心了。

    “很简单,跟着我学,你要多看、多听、多瞧我这个正义使者处理问题的方式。

    就以如今发生在你身上的情况,来作为接下来我们处理的实例,来直接上手进行实践课程的教程。”

    “咦?”

    “咦什么咦,你该不会打算把家里人,想要你自然病逝在这座私人医院事情给当作无事发生,然后放弃追究吧?”

    吴克伸出手就控制力道,弹了弹旁边女孩垂下的手的手背。

    “痛!”

    浅上藤乃惊呼出声,本能就把被弹疼的手,往背后缩了缩。

    “老好人的行为,可做不得!”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41745/21834340.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