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请叫我超人吧 > 407 为别的种族好

407 为别的种族好

    “要来点烤肉吗?”

    “不了,谢谢。”

    胜利后的庆祝宴是丰盛的,只是巨人种庆祝宴上的食物有点特别。

    不远处,一个正在天然地火炉边负责烤肉的巨人厨师,正在把已经看不出是什么种类妖魔的尸块,串在一根长条石头磨成的细长棍上。

    等串好后,旁边一个巨人就拿起一颗树,插进了旁边说是装了鲸鱼油的石头桶里,待到把大树拿出来后,就带着看起来有点屎黄色、闻起来还有相当腥臭味的鱼类脂肪油,给粗暴地刷在了细石棍上的妖魔种身上。

    放在炉火上一烤,啧,别说,明明是有些臭的东西,却是发生了未知名的反应,居然闻起来挺香,如果不是看到这种生猛的烤肉过程,吴克还真说不定拿一串来尝尝味了。

    “这种由喜欢钻洞的海兽,所转化来的妖魔种难得一见,其肉质之鲜美与其他类别的妖魔种,是完全不同的存在,阁下不吃吃看,那还真是可惜了。”

    吴克一点也不觉得可惜,巨人种族长手里现在拿着的烤肉块,吴克曾见过那肉块主人生前活着的情况,像是一只大章鱼,但却是从某位巨人的屁眼里被生掰硬拽出来的东西,直接造成了一场排泄物与股血乱飞的画面,场面却可谓壮烈。

    只需想一想,就能让人提不起任何的食欲,倒是巨人种并不排斥这些,在洗干净后烤一烤,吃得那叫一个香,连被肉块主人被爆了腚的那个倒霉蛋,现在手里也拿着一串这东西,在外头的巨人堆里啃着。

    “别关顾着吃,来聊聊正事吧!”

    “说。”

    吴克开门见山:“这一次,你们巨人种欠了我很大一笔恩情!”

    山弗洛放下了手中的烤肉,抬手揉了揉眼睛,表现得像个记忆力不行的老头一般。

    “若我没记错的话,我的女儿和阁下,应该是至交好友对吧?”

    升级了,从他出来后经过了一阵尴尬的时间,自己与对方的女儿的关系瞬间升了好几个等级。

    而这巨人老头,目的应该是想白嫖!

    “事实上,我与你女儿认识的时间,还不到一个血夜升起再落下的过程。”

    吴克提醒,却又转而说道:“尽管作为和平使者的我与内心渴望和平的你女儿,产生了近乎于灵魂般的理念共鸣,也能称得上是【知心好友】,但是呢,哪怕是【知心好友】、【至交好友】,有些东西也是要明着算账的。”

    “山弗洛族长,你需要知道【朋友】这种东西,并不是其中一方单方面付出,另一方单方面收获,两者就能被称之为【朋友】关系的。

    付出的一方却也应该得到自身想要的东西,唯有如此这般,【朋友】才能是【朋友】,友好的关系才能不断维持下去,甚至是达到更加亲密的程度。

    否则,就有可能反目成仇,您说我说得对吗?”

    想要以女儿个人承情换取巨人种整个种族承情没能成功,山弗洛看着眼前打败魔王的小个子,只能是无奈地点了点头。

    “阁下说的对,但是阁下也需要知道,巨人种与地精种是盟友的关系。”

    “我知道,地精种有些敌视我,但那是他们误会我了。”

    “劫走他们的王子,那也是误会?”

    “非我所愿,都是为了地精种好,不得不为之的行为。”

    对此,吴克这么解释。

    山弗洛有些沉默地看着这个小个子,突然觉得这种【为他人好】的理由真她妈胡扯。

    于是,在考虑对方战胜魔王的战绩后,山弗洛点了点头,像是认可了这种理由那般,只是说道:“我们巨人种并不是不知道恩情的种族,但地精种对我们种族很重要,这里面可能是他们误会了你,但我们却不能让他们误会了我们……”

    “地精种是巨人种很重要的物资提供伙伴,如果地精种某天断绝了这种物资提供,那么现在生存在露西大陆靠北边中央区域的我们,就有可能无法在这个地方安稳地生存下去,我们得去战斗,得去找寻物资更加丰富的区域,甚至还可能需要把部落拆散开,才能够生存……”

    【当然,巨人种的实力不俗,并不畏惧战斗!】

    这句话乃是谎言。

    如今的巨人种和龙精种是差不多的,都是有些走向衰落的种族,战斗的行为对种族个体且不谈,至少,对如今巨人种这个种族群体而言,完全是弊大于利的情况。

    只不过,大部分巨人好战,看不到这一点,而能看到这一点的老族长,又因为自身的衰老的原因,感到无可奈何,曾经寄托希望的儿子,却被魔王蛊惑变成妖魔种,然后又死于他自己的巨斧之下……

    这种悲剧的事情,对山弗洛的打击不小,只是现在外人当面,这位巨人种老族长没有表现出来自己的悲伤罢了。

    他只是这样表示:“巨人种不畏惧战斗,但为了其他种族好,他们不想去战斗……

    巨人种是崇尚和平的种族,而如果没有了地精种充足的物资供给,为了生存,却也必须向其他种族提起自身武器,发动属于巨人种的进攻……

    我听说你的名号,你也是个崇尚和平的人士,想来比起我们与你交好的这种事情,你应该更希望看到我们巨人种不随意大动干戈,对吧?”

    老巨人族长竟是现学现卖,说他的话,让他无话可说,走他的路,让他无路可走!

    吴克:“……”

    还好,他会飞!

    “你的话我能理解,但你们巨人种对【和平】这件事,显然理解还不够深刻、也不够彻底。

    想一想,地精种提供给你们的物资,难道是免费的吗?

    我想,应该不是。

    地精种应该会在自身种族需要的时候,就要求你们巨人种上阵帮他们打仗、替他们在战场上助拳、甚至是当肉盾。

    而一旦崇尚和平的巨人种,被地精种提出一些不合理、可能会打破和平的要求时候,物资受制于地精种的你们,到时候该怎么办、又会做出怎么的选择,难道可以拒绝吗?”

    山弗洛:“……”

    巨人种虽然个体强大,但对于如今这个世界的战局而言,就有点像是雇佣兵般受雇于地精种。

    在无关重要战局的方面,山弗洛可以用不叼对方信使的行为,来为自己的种族争取更多的好处。

    但若是在事关地精种,一些重要战略的情况下,地精种有可能给他们巨人种拒绝的可能吗?

    这恐怕不行,一旦拒绝的话,就是与地精种决裂,地精种估计会在攘外之前,先安内。

    打,山弗洛倒是不怕,但就是他们巨人种的人数少,有些损失不起族人,因为这种事造成的损失,却实在不值得,所以,大概率自己是会答应助战的,而不是选择拒绝地精种的要求……

    “久而久之,巨人种将非巨人种,乃是地精种之狗腿也,你的族人会潜移默化地接受这一点,而地精种也会在不断使唤你们巨人种的过程中,把你们巨人种当成是……”

    吴克口舌如簧,用自己了解到的东西,将里面关于巨人种、地精种的关系,以及涉及的各种状况,以后又会变成什么样……一一用自身主观、有利于己身的角度,分析给巨人种的老族长听。

    不过,虽然带着他个人主观的色彩,但一些客观性的分析,却也是让山弗洛这位巨人种老族长,听得都瞪圆起了自己的眼睛来,怒吼道:“他地精种,敢这么做?!”

    “瞧您这说的,地精种他不是已经在这么做了吗,上回那信使的话,话里话外,可不就是把你们巨人种当做了仆从么?”

    吴克帮助了对方回忆了下,虽然当时是巨人种这边更嚣张,但不妨碍吴克做一点艺术加工,把信使临到头离开的话,添油加醋地给复述一遍,特别突出衬托地精种对巨人种的不屑之意。

    老族长被这一唬弄,反倒是有些狐疑起来,眼神变得有些飘忽,时不时还皱眉思考起来。

    见此,依照自身实践的交流手段,吴克知道情况有些反效果了,却是直接掏出了杀手锏:“不知道山弗洛族长,你可曾听说过【髓爆弹】?”

    “那是什么?”

    巨人族长发问。

    “一种杀死神灵,毁灭神髓的导弹,地精种独家开发。”

    “嘶,你确定吗,又是怎么知道这事的?”

    “这就得从我潜入地精种的实验室,开始说起……”

    吴克开始胡诌,他最开始知道髓爆弹的事情,是在里克的人类聚落中。

    后来,和地精种打交道,吴克确实有想过去潜入地精种的实验室瞧一瞧。

    奈何,没能找到地儿。

    之后,就是贼不走空、呃……是和平之道的传播不能停下,于是,他就顺手做下劫走地精种小王子的这种事情了!

    现在,他把髓爆弹的消息一说。

    就等于告诉巨人种族长:【瞧,连神灵都能对付的武器都被地精种开发出来,把你们(巨人种)当狗腿又算得上是什么?

    若是巨人种不想遭受制约,就必须摆脱地精种的物资控制,不然长此以往下去,却是连反抗的资格都不会有……】

    如果确定【髓爆弹】不是假的话,那这就并非是危言耸听的情况,而是一件继续下去,就大概率会发生实现的事!

    但,若是与地精种解除盟约后,地精种那边缺失的物资,巨人种又该从哪里获取补回来,这是个大问题!

    “如果你能解决这个问题,我们巨人种将如你所愿地与你交好,报答你这次给予巨人种援手的恩情,且不被地精种亦或者是其他种族影响。”

    顿了顿,巨人族长继续说道:“但若是你解决不了这个问题,那我们巨人种能够给你的报答就很有限,比如,一次战斗,不少于二十名巨人武士的参战那种程度,就是我们的极限。”

    二十名巨人武士听起来数量并不多,但这已经是巨人种三分之一的精锐战力,完全足够去挑战除神灵种、幻想种等高等种族之外,其他任何下位种族一至三五支军团的程度……

    不过,对于这种战斗力,吴克倒不是很在意,他自己就能做到击溃其他种族军团的事情,吴克真正在意的是巨人种表现出来的诚意。

    比起森精种那边的心机婊,在自己帮助她们的种族后,却反过来算计自己而言。

    巨人种,好吧,貌似除了眼前这个老族长外,其他巨人种似乎都是没头脑,倒是显得无比纯朴。

    施恩图报,索取报酬,面前巨人族长同意了,但也提出自己的难处,虽然用了点心机,但与对方谈话到现在,过程却是相当坦诚的,吴克感觉很舒服,在对方提出问题后,就认真地站在巨人种的角度,思考起解决问题的办法来。

    物资的问题,吴克很快就想到了,而给出思路的并不是别人,正是巨人族长的女儿。

    “山维雅,我的知心朋友,您的女儿,似乎对海栖种占据的某片海域有想法,若是那片海域能够获取足够充足的食物,或许能够帮助巨人种摆脱地精种的物资控制。”

    “你说的是诡海湾的那边区域吧,那里被海栖种占据的海域,的确是拥有着足够养活我们巨人种全族的食物物资。

    但是,那里的海栖种可不是好惹的,巨人种在陆地上的确是强大无比,但若是进了海洋,却不会是海栖种的对手。

    人鱼或者海妖们的术士联合施法,能够操纵的海水数量,足矣把最强大的巨人武士埋葬在深海里,那是无法改变的地利环境……”

    山弗洛年轻时候,也不是没有想过占据那片物资丰富的海域,但奈何盘踞那片海域里的两个海栖种王国并不好惹,无论是人鱼还是海妖,任何一个都不是进水后的巨人种可以对付的。

    巨人族长把自己年轻时候尝试过,但失败的事情一说,就得出结论:“你的这个方法不行啊!”

    “为什么你们第一时间想到的事情,就是打打杀杀呢?”

    吴克感觉有些无奈。

    “你可别忘了我的名号。”

    “战争搅屎棍?”

    “是多种族和平交流大使,给我记住啊,你这混蛋!”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41745/20390799.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