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神珠传 > 上架感言

上架感言

    看着别人些,咱也学学,嘿嘿,见笑了!

    大家好:

    我是八零后,从小就喜欢看些稀奇古怪的东西,比如《故事会》、《郑渊洁童话》等等;

    后来呢,开始偷看父亲的武侠小说,甚至自己去市场上租小人儿书《七剑下天山》《薛家将》等等;

    到了初中,有了从家里偷钱,与小伙伴凑钱去买《七龙珠》,好像是一周还是两周,才能买到一本新的;

    到了高中,住校了,舍友喜欢买《科幻世界》,特别喜欢看,印象最深的一个故事,名字好像叫《七重世界》:讲述的是一个人进入梦幻世界后,不断突破迷障,一层有一层,最后他自己都搞不清楚了,到底回到了现实,还是依旧在梦幻的世界当中;再就是同桌的《篮球飞人》,电视上叫《灌篮高手》,每期必看(同桌有钱,还是个体育生,我们两个总是整堂课的研究篮球战术)

    后来到了大学,条件差了许多,很少有机会再看这些开发想象的书了,但因为学的是医,这本身就够奇幻的了,需要脑洞大开才行(当然主要的时间用来谈恋爱了,嘿嘿);当然,我也不闲着,想象了许多故事,讲给舍友听,作为催眠曲,呵呵!

    之后,到了研究生阶段,从北方跑到了南方,语言、饮食都是障碍,只能闷在屋里打游戏,喜欢魔兽、CS等等(打得一般,呵呵!);

    然后上班,如愿的当了外科医生,那就忙的不得了了,几乎每个夜班都要做手术,新手自然是需要苦练,磨砺;

    直到上班四年后,工作上了轨道,闲暇时,接触到了网络小说。

    我记得第一部是一个叫《逆天创世神》的小说,没有完本,还是用诺基亚的小长条手机看的,这才知道了自己的手机,还有上网功能,嘿嘿。

    跟着,就是《斗破》《斗罗》《凡修》等等,这就开始了,彻底将我那个清奇的脑回路给激活了,如痴如醉,难以自拔!

    最终,于2013年开始写第一步小说,在某点网站上,名叫《武道初》,仅仅三十万字就放弃了,主要是工作遇到了平静,心情极为烦躁,最终离开了岗位,走向了自由的社会大熔炉;

    所有在学校与单位学不到的东西,社会很快就交给了我,当然我也付出了惨痛的代价,每日都累如狗,不是身体,是心神,可谓是饱受摧残。

    只有在深夜的时候,偶尔翻起以前看的小说,能稍稍忘记白天的烦恼。

    就这样,又过了五年,新的工作逐渐稳定了下来,那颗不安分的心,再次活跃了起来,又一次敲起了键盘,在某点上写了一部叫做《傲世中天》的小说,仅仅半年不到,就完成了一百三十万字,最终没能签约,这才发现了问题,赶忙回头去看。

    终于发现了问题所在:自己的思路还停留在五年前,比起现在的网文潮流差了不止多少代了!另外,就是描写的太粗糙了,

    旋即,干脆的放弃了,将大纲作为最后一章,给小说一个烂尾交代,算是向几位还在追的读者道了个谦。

    然后,我就开始看现在的网络小说,包括电视剧、动漫,酝酿了数月,于今年开始落笔第二部,就是《神珠传》。

    光大纲的准备,就是一个本子,当然,还是比较粗糙,包括现在,也还是边写边调整,但大方向没有变,只是其中的枝杈休整了一下。

    其实,当我在准备的时候,就发现了,我的这个题材,还是传统的玄幻,无非就是东方的修仙对抗西方的神话而已,比起现在的废土流、聊天群等等,还是不够新颖。

    但可能是我自己的偏好,还是喜欢传统的玄幻、修真剧情,所以,一时间无法调整过来,希望大家能喜欢我这“陈菜新炒”!

    谢谢了!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41335/14701728.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