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俗人剑仙 > 第一百一十气章 劫狱

第一百一十气章 劫狱

    待李延走后,陈云随便找了个理由支开那个青云峰的女弟子,然后便偷偷摸摸的离开,沿途小心翼翼的避开众多守卫,没用多久,便找到了关押凤柒娇他们的牢房。

    牢房不大,就几间用灵阵隔开的石制监房,在靠近牢门的时候,不等看守的两名卫队队员盘问,陈云直接一剑结果了他们的性命。随后快速走进牢房,也不管是否触发灵阵预警,开始暴力破除,随着几道剑气的轰击,灵阵应声失效。此时,凤柒娇他们早已察觉到不妥,在灵阵的失效的瞬间,纷纷自监房内飞出,尽管他们不知道外面发生了什么,但本着求生的本能,还是自发的选择了先离开监房再说。

    当众人出来后看到正准备往里面去寻找他们的陈云时,纷纷向他靠拢,彼此没有多余的言语,只各自做好战斗的准备。

    陈云眼神一扫,见人数到齐,遂不再停留,领着大家直奔外面走去,正在这时,联盟卫队驻址内的其他人员早已收到灵阵预警,纷纷赶到监牢,并将这里围了起来。

    当陈云一行走出监牢后,立马遭到了卫队的攻击,剑阵,法阵齐上,打得他们险些被逼退回去。

    见此情景,陈云也顾不得那么多了,眼看大家个个负伤,战斗力不足的情况下,单人独剑插入卫队阵型,开始对各个剑阵以及法阵进去定点清除。

    卫队队员见陈云独自闯阵,起初还抱有借此诛杀的心思,然而直到被他接连捣毁三个阵法之后,心里有些畏惧了,开始变小阵为大阵,将陈云整个人团团围住,不给他辗转腾挪逐个击破的机会。

    随着小阵变大阵,卫队队员们也失去了对整个监牢的围堵之势,凤柒娇他们抓住这个机会,开始奋力冲杀,终于从原本密不透风的包围圈中撕开了一道口子,大家没有丝毫犹豫,借着口子撕开的瞬间,鱼贯而出,不过片刻,便已彻底摆逃出生天。

    当大家逃出后,也顾不得被围困的陈云,开始一边打一边往后撤,虽然一时半会仍旧摆脱不了追击,但只要不被再次围住,脱困只是早晚的事情,毕竟,那些追击他们的,实力远没有围住陈云的强。

    陈云在大阵内不停冲杀,随着一个个卫队队员倒下,他的身上也开始多处负伤,然而此时的他却管不了那么多,只得硬着头皮继续硬撼大阵,不给他们抽调人手去追击凤柒娇等人的机会。

    卫队队员们其实也没得选择,不是他们非得跟陈云死磕,而是大家心里都明白,一旦放任眼前这个实力强悍的人自由冲杀,那么到时候别说拘捕逃跑的邪修,便是自家队员的性命也会被此人收割大半。为今之计,只有拼死先借助大阵拿下此人,然后再去追那群逃跑的邪修,如此,才有取胜的机会。

    估摸着凤柒娇他们应该已经逃出城外了,陈云不再恋战,开始由冲击转入防御,并思考着如何脱困。

    尽管身上多处负伤,灵力也消耗得七七八八,然而陈云却并不担忧,对于自己的速度,他还是蛮自信的,只要搏得一丝出阵的契机,他相信,以这些队员的实力,决计不可能追上自己。

    跟大阵又厮磨了一会,抓住一个空档,陈云猛然朝一个薄弱点冲去,手中旧剑灌满浓郁的灵力,剑意尽出,将薄弱点的队员全部笼罩,刹那之间便打开了一个缺口。

    一击得手,没有片刻耽搁,陈云将速度发挥到极致,像一阵凤似的飘过缺口,彻底摆脱了大阵的包围。出阵后,速度不减,继续保持这种高强度的灵力消耗,甩开急了眼的卫队队员,一路直奔城外飞去。

    卫队队员们这下是真的慌了,如果真放跑了此人,如何向李延交代?只得把心一横,沿着陈云逃跑的方向拼命加速追去,也不管能不能追上。

    本以为大功告成的陈云在飞出千夜城后,突然被一道强大的剑气袭身,猝不及防之下慌忙运起灵力防身,然而因为对方早有准备,而自己却属于仓促之间,一下被打懵了,没有躲开剑气的袭击,整个人被轰倒落地,口中吐出精血,胸口处也因此被划出一道口子,渗出的献血瞬间便染红了道袍。

    来人不是别人,正是收到灵阵预警后便一路匆忙赶回的李延。

    打死他都想不明白,眼前这个剑宗高徒为何会做下如此匪夷所思的事?

    “离依师弟,你有什么可解释的吗?”尽管心里百思不得其解,但碍于后者的身份,他还是得问问缘由。

    事到如今,还有什么可说的?陈云没有回答他,直接调动丹田本源灵力,强撑着重伤的身体,毫不犹豫的杀向对方。

    没有等来想要的解释,等来的却是别人毫不领情的杀招,李延也怒了,纵是宗门高徒又如何,难道就可以目无宗归肆意妄为了吗?面对陈云的攻击,李延反手挥出一道剑意,人随之迎上,欲几招之内将后者生擒。

    不管怎样,他都没有资格也没那个胆子私自处置陈云,只得将其活捉,交由宗门戒律堂定罪。

    然而就在两者近身缠斗之后,李延发现自己有些小看陈云了,此子顶着如此重的伤势,不仅没有被轻松拿下,竟还险些伤了自己,如此战力,不愧为宗门高徒。

    彼此几招之后错开身形,李延心身微凛,再不敢大意,运足灵力之后,再次杀向陈云,这次,他没有废话,因为他明白,整个青玄剑宗,就没有一个天才子弟会选择束手就擒,这是剑修的傲气,也是青玄剑宗的傲骨。

    面对一个金丹剑修,且还是在自身遭受重创以及灵力不足的前提下,陈云没得选择,只得靠着心中对于生的不屈意念,再次调动丹田本源灵力,迎着杀过来的李延,与之战在一起。

    又是一场危险的近身缠斗,这种打法,对于剑修之间的战斗来说,其实是相当危险的,比起隔空对射剑气,它既血腥,又搏命。

    缠斗中,李延越打越是心惊,直到此刻,他终于明白什么叫天才弟子了,陈云的修为,据他推断,最多在筑基大圆满阶段,而自己身为金丹初期,不仅没能在短时间内拿下对方,竟隐隐有种陷入苦战的势头,所谓差距,原来是如此的难以弥补?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41250/15391403.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