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出仙 > 728章 红林水妖

728章 红林水妖

    他本来就是一位风水先生,压根就不是什么难事儿。

    驼背去了后边的马车,给拿来了一袋子纸钱,随后让四个护卫举着白幡,两人在前,两人在后。

    所有人做好准备,胡子排头带路,找到每一条生路,确保刘皇叔安全。

    驼背在其后边,手里撒出一些纸钱,就走两步停一步,叫唱道:“天灵灵啊,地灵灵啊,阴人借道啊,返乡安葬啊……”

    子玉格格拍了拍我的手臂,询问驼背这是不是在唱大戏,我解释说:“这就是清道,纸钱开路,小鬼让道,之所以要这么大声,一来提醒周边妖魔鬼怪,二来提醒路过的猎人或者普通人我们打算借道过路!走这阴阳路,必须得清道,要不然棺材出问题事小,我们全死在这里,多不合算。”

    解释完,胡子两人还在继续,这水妖属于妖不是不鬼,虽然也是溺水而死,只是不愿意离开。

    水妖摸过棺材,棺材上边留下了不少水汽,要是不给钱借道,肯定得出问题不可。

    一个小时之后,我们可算是离开了红树林,胡子和驼背两人,也算可以停下来休息休息。

    何素是妖,感知能力比我们要强上不少,我知道这水妖还没有回头,就在我们后边跟着。

    不是我不想管,是在这里,没办法管!

    周围阴气很重,别看荒山野岭,游魂野鬼可不少,只要我们一动手,周围的孤魂野鬼全都得聚集过来,到时候麻烦的是我们。

    六十人左右,有本事的也就四个而已,别看跟随的都是护卫,对付鬼怪,也就只能算是一个普通人。

    我叹了口气,没有说话,简单休息了几分钟时间,还得继续赶路不可。

    中午十二点不到,我们来到了岔路口,胡子询问我要往哪里走,我拿出路线图看了一眼,让胡子走左边的岔道。

    往左走了也就十分钟不到,我们就看到了破庙,这个地方算是野外最安全的区域,周围没有任何邪乎的气息,有的,只是干燥的气味!

    破庙里边很凌乱,胡子拿出干粮,分给了大家,等胡子回来坐下,我说道:“我们一路上带来的干粮也就够坚持三天时间而已,刚才那个路口右边一直走,就可以到达一个小镇。待会儿我带着何素去一躺,你们继续赶路,时刻看着棺材,水妖要是还跟着,别忘了清道。”

    胡子一拍胸口,说:“佛爷你就放心去吧,我们肯定给看好咯,就是能不能帮忙带一些好酒回来。大家走了几天下来,也得放松放松不是……”

    他什么心思,我也知道,但这要是还要带着酒回来,呀太过于麻烦,明天再走一天,会路过一个小镇,到时候在小镇歇脚,休息一天再喝也不迟!

    借着大家都在休息的时间,我把马车收拾了一下,子玉格格跑了过来,这欲言又止的样子,估计就想跟着我们一块去。

    我看着何素,何素压根就不搭理我,那我只好往子玉格格上车,赶着马车一路朝着小镇出发!

    小镇距离这里不算太远,快一些的话,也就半个时辰而已。

    何素两人坐在后边,一直都不愿意说话,我也不知道该说些什么,干脆就懒得去开这个口。

    一路来到小镇上,人还不少,我们找了一家馒头铺子,买下了所有的馒头。

    一家馒头店只有几百个馒头,能坚持两三天时间,之前为了携带方便,带的大部分都是烧饼!

    我们现在没有这么多的时间去等,六百个烧饼,得等两天时间,一个人一天四个烧饼一个馒头,虽然不算多,也能吃饱。

    馒头还得再等一段时间,我只能带着何素和子玉格格去路边随便吃一点,不是我不想吃好的,只要还是怕这次带来的钱不够,三个月时间六十个人六百两银子,一人合计下来十两不到。

    这到了后边,肯定不够,偏偏皇城给的就只有这么多钱,我的钱都在北平,哪有功夫去想这些事情。

    我们三人吃着东西,这远处就跑来一群山匪打扮的男人,一行人四五个,手里都拿着刀,只要见到人,都得拦下看一眼。

    何素看了一眼,说:“这些山匪还真是霸道,光天化日之下还能做出这样的事情,看着心里就来气!”

    一旁的老板摇了摇脑袋,一副苦不堪言的模样,说道:“来气还能怎么办,只能忍着呗,他们就是随便看看,只要不得罪他们,也就没有什么事儿。待会儿别太害怕,这群畜生可是好久没见到有姑娘来过我们……”

    老板说完话,继续低头忙活着,那些山匪过来之后看了我们一眼,见子玉格格与何素长的漂亮,也不会这么轻易放过我们。

    一个男人走过来坐下,摸了摸下巴笑了笑,让何素两人把头抬起来看看,何素没有理会,男人还有些生气。

    子玉格格看着我,心里当然害怕,毕竟他们手里拿着刀,就怕一不小心伤到我们。

    我放下手里的筷子,看着男人笑了笑!

    “最好离我们远点儿,我今天心情好,不想动手,我要是真动起手来,就你们四个,还真不够我打的。”

    男人哈哈大笑,觉得我在讲笑话,何素看着我摇了摇脑袋,示意让我不要动手,免得招惹是非。

    之前不敢动手,也是为了明月她们考虑,这鬼地方天高皇帝远,有什么好忌惮的!

    我刚站起来转过身子,前边站着的两个山匪反倒还慌了起来。

    其中一个男人笑了笑,说道:“佛爷!哎呀喂,没想到还能在这里见到你,自从上次火轮车一别,也有一个月的时间,您怎么也来这鬼地方了呢?”

    两人的模样不算熟悉,我记忆里边,压根就没有见到过两人,他们说之前在来北平的火车上见过面,这么说来,也是难怪……

    既然认识,说话就更加容易了不少,可成了山匪,就没必要给他们好脸色,杀人放火,强抢民女,就得教训教训!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41145/17814689.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