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出仙 > 第415 章找到方法

第415 章找到方法

    五十道门,其中四十九道是死门,只有一道是生门,如果是按照李淳风的方法来推断,其实这生门和死门都是一样的。

    只是这位置不一样,所代表的吉凶祸福都不一样而已!

    我咽了咽口水,没想到自己做了这么久的风水师,还不如一个小姑娘想得透彻。

    既然这死门里边也有生门,生门里边还有死门,其实这七十二道门里边,可以说都是生门,也可以说都是死门!

    这么一想,压根就不需要去推算什么位置是生门,什么位置是死门,只需要锁住其中八道生门,打开其中八道死门,这不就解决了嘛!

    看着小玥,我有些错愕,随即拿过她手里的笔,询问道:“那怎么才能找到这其中的唯一一道生门?要知道,这生门和死门里边,都是四十九道死位和一个生位,要是多关闭了一道生门或者多打开了一道死门,我们一样进不去。”

    小玥翻了一个白眼,说:“你管这么多干嘛,这五十道生死位都是在一道门里边,随便关闭随便开都行呀!反正只有五十道生死位,难不成还有第五十一道生死位不成!还说自己是风水师傅呢,还没我想得明白,想这么久,害不害臊呀你?”

    “这……”

    确实没错呀,我想来想去想这么多事情干嘛?

    反正这五十道生死位都是在一道门里边,七十二道生门死门都是一样的,这怎么区分,全看自己怎么理解而已!

    只要确定关闭八道生门和八道死门,一样完全可以的呀!

    小玥确实聪明,这我确实没有去考虑过,或许就是自己知道的太对,这所有东西都挤在了一起,才会觉得这么困难。

    之前我也说过,李淳风的方法,就是把简单的东西放在你的面前,就算有不少死路,这一眼看去的,永远都是生路。

    这个行业里边,或许就是这样,越是复杂的事情,其实就越是简单,没必要去想这么多专业的事情,毕竟,或许这些专业的知识在李淳风看来,都是多此一举!

    想明白了,我心也放了下来,小玥拿着笔和纸走了回去,放下东西之后,回来就继续吃着饭菜。

    胡忠这边虽然不懂,也没有多问,问的越多,糊涂越多,老板娘这边也是一样,反正自己不懂,听这么多干嘛。

    小玥确实单纯,但是单纯有些时候,也不一定全错误的判断,或许越是简单的人,越能够进入这一行当!

    吃完饭以后,大家都各自忙活各自的事情,胡忠和老板娘谈情说爱,我就这么站在天台上边,看着远处的虎头山。

    雨没有这么快停下来,乌云也不可能这个时候散去,要是雨不停,乌云不散,我们压根就没办法再去靠近它!

    小玥走过来,笑了笑说道:“我看过你钱包里的照片,之前还觉得眼熟,没想到你老婆还是一位大明星呢。虽然我没有那样的命,但心里只想离开这里而已,我不想骗你,也不想瞒着你,只是希望……”

    我迅速凑过脑袋,亲了她一下,反正这都错了,亲她,也只是作为一种报答而已。

    要不是小玥提醒我,或许我压根就想不明白到底怎么回事,现在想明白了,心里也算是舒坦了不少。

    小玥瞪着眼睛有些犯傻,就这么看着我也没有说话,我叹了口气,说道:“或许你确实有做这个行业的潜质,也或许这就是所谓的缘分。我们这个行业就是这样,我不喜欢错过一个好徒弟,起码得有人传承下去不是。放心吧,我说到做到,说了会带你离开这里,就一定会带你离开这里!不过钱的事情,你可以放心,你如果学快一些,我生意好一些的话,一年一百多万,应该不是什么大问题!”

    说完话,我转身下了楼,下午五点多,天就已经完全黑了下来,我坐在沙发上,就这么看着电视。

    小玥穿着厚实的外套走了进来,二话不说就来到我旁边坐下,我看着她,没有说话。

    外边风很大,天台的房间,住着心里害怕,老板娘那边和胡忠在一起,她一个人过去也不合适。

    这么大的客栈里边,就我们四个人,她也只能来我房间里边待着!

    夜里十点左右,我起身来到床上躺下,小玥就一直坐到了晚上十二点多。

    我说:“你别老这么坐着呀,隔壁这么多房间,睡觉去吧,没准明天起来乌云就散开了,到时候,还得忙活呢!”

    小玥转头看了我一眼,滴溜溜的就跑了过来,拉过被子盖上,也没有和我说话。

    猪这客栈是人家的,她手里还有照片,我也懒得搭理她。

    一直到了后半夜的时候,我明显觉得有些发冷,睁开眼睛看了一眼才发现,小玥裹着被子坐在一旁,这手里拿着毛线团子,也不知道在干嘛。

    “这么晚不睡觉,还在这织毛衣呢?你织毛衣也就算了,这是我的房间,我花了钱的,你好歹别裹着被子呀!”

    小玥打着瞌睡,看了一眼一旁的闹钟,现在都已经四点多了,她还不打算睡觉。

    我拉过被子盖上,挪了挪位置,小玥抱怨道:“哎呀你这个人,这床这么大,你就不能不要挤我呀?”

    “这是我的床,要你管?穿这么厚,你还怕感冒不成?我要睡觉,别打扰我。”

    闭上眼睛,再次睡了下去,第二天早上九点左右,一阵敲门声把我给吵醒,我抬起脑袋看了一眼,也没有去在意。

    胡忠敲了半天没有反应,就只好推门走了进来,这走近之后,才看到了我脑袋旁的一只脚!

    小玥睡觉的时候总是喜欢挪身子,这挪着挪着,就睡到了外边,我懒得去管,迅速胡忠有什么事情。

    胡忠打算和老板娘出去走走,怕我起来见不到他担心,所以过来告诉我一声而已。

    我点了点头,拉过被子盖上,胡忠离开之后,我拍了拍小玥的脚,说道:“喂,你能不能把脚收一下呀,踢到我了都!”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41145/16107168.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