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柯南里的捡尸人 > 1284【热心的乌佐】

1284【热心的乌佐】

    ——乌佐究竟是从哪得到了他们的任务消息,又是怎么盯上的那三个人?

    琴酒沉默片刻,有了一种猜想:难道自己和伏特加要找的“千成瓢箪”,其实碰巧就是佚名给出的那个“富有的国际通缉犯”的藏品之一。而乌佐正在顺着线索狩猎通缉犯,忽然发现有三个鬼鬼祟祟的家伙跟他目标一致,所以就顺手跟几个盯梢人竞争了一下?

    这个疑问从脑中闪过,琴酒没什么顾忌,立刻问出了口。

    然而跟那场“佚名游戏”相关的事,似乎涉及到了那一份该死的“用户保密条款”。

    琴酒后知后觉地发现,自己最终问出口的话是:“你从伏特加那瞥见了任务?”

    “……”

    嘴忽然不听使唤,琴酒额角绷起一道青筋,烦躁地呼出一口烟。

    问出口的这句话,其实是刚才,他脑中闪过的另外一道念头:昨天乌佐忽然在他们附近冒出来,又忽然意味不明地走近,琴酒当时的注意力都在这个危险的新干部身上,没太关注伏特加那边。

    因此琴酒也确实想过,或许真的是伏特加关电脑关慢了,被乌佐看到了零星的消息。

    想到这,他余光瞥了一眼伏特加。

    伏特加察觉到琴酒的注视,心里大骂果然如此:乌佐一直喜欢给他扣锅,从来就没有停过。

    他短暂不敢出声,但很快又回过神:“不对啊大哥,我当时在看的是那几个人的论坛聊天记录,电脑上根本就没有盯梢成员的消息!”

    “就是就是。”电话对面,江夏听到了伏特加的大嗓门,对此深表认同。高中生的语气听上去十分坦然,“如果事先知道那些人和你们的任务相关,我就不靠近了——身为一名成熟的干部,我怎么会干扰自家组织的工作呢?”

    “……”琴酒想起那几个死在乌佐附近,死得奇形怪状的倒霉成员,忍不住捏扁了手里的烟,发出一声冷笑。

    对面,乌佐的声音继续传来:“总之,这根本就不是我的问题,是你们不事先跟我通气——我今天确实遇到了几起案子,其中的死者或者凶手,应该就是你说的‘盯梢人’吧。老实说,让那几个人突然出现在你的面前,难道你能认出他们是组织成员?”

    可能是他的语气太过理直气壮,而且颇有条理。琴酒居然还真的思索了一下。

    然后发现,确实很难认出来。

    换句话说,那些能被一眼认出来的家伙,恐怕也不会被派去盯梢。

    “……”但那也不能抹消乌佐对他的盯梢人下过手的事实。

    不过,比起这个……

    “死者或者凶手?”琴酒蹙了蹙眉。在他的印象当中,乌佐那些案件里的凶手,通常都会被警方抓走。

    ……难道有组织的外围成员,以“凶手”的身份落到了警察手中?

    他沉默的时间稍微有点长。

    电话对面,江夏忽然说:“你该不会在怪我把组织成员送进了警局吧。”

    “……”

    似乎觉得他默认了,听筒中,很快又响起了乌佐的声音:“这么说来,我还误打误撞地做了件好事。你还不知道吧——这三个盯梢人,或者说这个小团伙,已经以‘诈骗团队’的形式,被警方盯上了。大阪府警正在密切关注他们,一有证据就会随时抓捕,而他们都还对此一无所知。

    “从目前的进度来看,就算没有我,用不了多久,他们三个也很快都会进去。到时候你们要想办法灭口的,就是身在警局的三个人了。

    “不像现在,他们死了两个,只一个需要处理。惊不惊喜?……说起来,真是没有想到,被警方盯上的人,竟然还能在组织里正常工作。也就是因为这一点,我才觉得他们跟组织无关——大阪分部的这些人真是太大意了,应该让有能之士接手,好好整顿一番他们的人员。”

    琴酒没有说话,只有周身杀意涌动。

    这一次,他的杀气倒不全是冲着乌佐去的,而是朝着大阪分部的那些废物。

    虽然乌佐说的那些鬼话,十句里面最多信上一两句。

    但这一次,乌佐确实没有渠道能弄到相关的消息。应该只是组织成员本身就有不少违法狂徒,而这种类型的人,又不巧很受乌佐瞩目,所以双方遇上了。

    不管怎么说,落到警察手里的那个家伙,必须尽快处理。

    琴酒问:“另一起案件,怎么没有报道?”目前他只看到了在回转寿司店里死去的那个盯梢人。

    江夏:“那一起事件离警察本部很近。而且有目击证人说他看到了案发现场,因此死者和嫌疑人直接被带走了,没有破案过程。就算有媒体报道,热度也不会太高,你们仔细在网页的犄角旮旯找一找,没准能找到相关的报道。”

    “目击证人……”

    琴酒心里,这个多管闲事的家伙已经被判了死刑。

    他看了伏特加一眼,伏特加立刻乖觉地搜索起来。

    这一次,不用“江夏”当关键词,而是用盯梢人的各种假名试了试,他很快找出了一条相关的消息。

    在这条热度不高的新闻当中,记者没能拍到桥下尸体的案发现场,只找到了那个热心的“目击证人”。

    视频里,白发苍苍的老头慷慨激昂地说:“这是天谴!那些家伙装作热心的年轻人亲近老人,骗走他们的最后一分钱,然后冷酷离去,不顾那些被他们欺骗了感情的老人的死活。这种人,死了也是活该!”

    不管是“诈骗”,还是“死去的老人”,全都无法引起琴酒的丝毫兴趣。

    但他想起三个盯梢人离岗的时间,以及可能因此而错过的千成瓢箪。眼里不禁泛起冷光,他缓缓擦拭着枪口:“真是多事。”

    “对了,看到目击证人的话先别杀。”乌佐简直像是隔着电话嗅到了他的杀意一样,忽然说,“还没到他退场的时候。至于警局里的那个成员,稍后我帮你捞出来——不用客气。”

    “捞出来?”琴酒蹙了蹙眉,“你想干什么?”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41139/26646051.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