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柯南里的捡尸人 > 1261【月票番外】前面一章

1261【月票番外】前面一章

    “哦,好的。”川崎哲太挂断了电话,朝江夏他们这几个“别的客人”点了点头。

    这时,门口传来一串清脆的脚步声,有人小跑着赶来,走上了车。

    是个长发披肩的年轻女人。

    川崎哲太看到她,朝她招招手打了个招呼:“清水。今天怎么这么慢?”

    清水留香很不好意思地笑了笑,合掌道歉:“对不起呀,不小心睡过了。”

    说着,她转头看了看车厢:“堀井学长呢?”

    看上去,这是两个大学生。

    川崎哲太闻言冷哼了一声:“他总是爱卡点,不到最后一秒绝不出现。”

    清水留美温柔地笑了笑:“那应该快啦,毕竟马上就要发车了。”

    话音刚落,门口传来一声潇洒的:“早上好。”

    几人转头望去,就见一个微胖的年轻男人走了进来。

    他头发染成棕色,穿着时髦的品牌衣服,看上去很擅长打扮。一进车,堀井正雄朝车上的两个同学笑了笑:“抱歉啊,来得晚了些。”

    川崎哲太转了转头顶红色的棒球帽,不满地嘀咕:“你哪次不是这样。”

    ……

    黑羽快斗跟江夏坐在一块,正不太自在。

    忽然发现清水留美在打量他们,他立刻露出一些笑容来:果然还是跟漂亮女孩子打交道最快乐。

    黑羽快斗笑着搭话:“这么早就有社团活动吗?大学生活还真是多彩啊。”

    清水留美一怔:“你怎么知道是社团活动。”

    黑羽快斗:“随便猜的。”……学长学长的称呼着,可见虽然是同学,但不是班级出游。而且又是三个人,总不可能光明正大三角恋。再加上最早上车那人,身上背着专业的摄影箱,这伙人八成是同一个社团的成员。

    而清水留美接下来的话,也证实了他的想法,她笑道:“我们是花山大学铁道研究社的人,这次想来给这辆车拍照。”

    那个爱卡点的学长正有些无聊,听到他们聊天,也凑近聊了起来:“这种车越来越少了,而且我马上要去德国留学,等回来的时候,没准这款车型就彻底淘汰了,所以想在走之前多拍几张。”

    最早赶来的川崎哲太拍了拍自己的摄像机:“放心,肯定给你拍一大沓。”看上去,他是专门负责摄影的人。

    ……

    到了下一站的时候,川崎哲太站起身,一副打算下车的架势。

    铃木园子看了看他,又看看其他两个没动的大学生,好奇道:“你们不是一起的?”

    小红帽川崎哲太走到后门旁边:“他们拍内景,我拍外面——前面正好有一个角度不错的拍摄点。但是比较狭窄,三个人一起太挤了。”

    说着,他取出照相机,把身上沉重的摄影箱留在车里,将摄影箱的绑带系到扶手上,打了两个结。

    然后不放心地跟他的同学说:“我这个摄影箱可是最新款式的,里面还有我最宝贝的摄像机,帮我看着点。”

    那两个人点头:“放心,肯定不会摔着它。”

    ……

    车很快停在站点。

    川崎哲太按了按红色的棒球帽,快步冲下车,赶在发车前一路狂奔,抄近路去了前方的拍摄点,准备开拍。

    过了一分钟,电车重新起步。

    清水留美打电话过去提醒:“川崎学长,我们这边发车啦。”

    听到对面应了一声,已经做好了准备。她于是挂断电话,和留在车上的卡点学长一起走向后方,准备穿过后车窗,拍摄街景。

    ……

    车辆加速向前。

    江夏透过前窗,随意望着前面的轨道,忽然发现远处拐角,有一个显眼的小红帽。

    ——正是刚才那个戴着棒球帽的男生。

    他在铁轨附近放了一架三角梯,此时正举着相机坐在上面,咔擦咔擦一阵连拍。

    车离他越来越近。

    清晨的阳光照射着轨道,江夏忽然察觉到什么,目光一动,看向车辆前方的虚空。

    同一时间,黑羽快斗倏地站起身,朝司机厉声道:“停车!”

    铃木园子被这动静吓了一跳,站起来看:“怎么了?!”

    司机也一头雾水。

    下一个瞬间,外面小红帽身下的梯子猛地一晃。他整个人猝然摔落,踉跄跌在了铁轨中央,正好横在前进的电车前,眼看就要被碾成数截。

    “!!”司机心脏都快跳出来了。好在刚才黑羽快斗的那一声喊,让他潜意识里有了些准备,他猛地扳下刹车。

    车轮在轨道上磨起火花,急刹把车里的人向前甩去。

    黑羽快斗反应很快地抓住了栏杆。江夏则坐得很稳,一抬头看到铃木园子惊叫着因为惯性往前扑,他顺手把人拎回来放到座位上。寺井爷爷有点懵,等他懵完、从座位上站起来,车已经完全停稳了。

    一顿兵荒马乱,列车最终刹在了距离小红帽还有好几米的地方,有惊无险。

    川崎哲太已经被吓呆了,跪在轨道上,僵硬着爬不起来。

    司机停稳电车,推门冲下去,跑到他面前:“你没事吧!”

    “啊,没……没事。”川崎哲太惊魂未定地站起身,腿有点软,“吓死我了。”

    “……”司机心里痛骂:吓死我了才对!

    他忍不住斥责道:“注意点啊!要是刚才刹车慢了,你可都没命了!”

    “真是对不住。”川崎哲太挠挠后脑勺,疑惑道,“不过我明明把梯子的四角都固定好了,不知道为什么突然不稳……运气太差了。”

    “不是运气的问题。”江夏指了指梯脚,忽然说,“这里有被金属用力勒过的痕迹,而且还很新鲜。”

    黑羽快斗点了点头。不管是怪盗还是魔术师,都经常跟钢丝打交道,他眼力也远比常人好:

    “刚才刹车之前,我隐约看到车前面横着一截钢丝。你的梯子上也有——可能是有人把一段钢丝横在了车辆的必经之路上,另一边绕过柱子,勾住你的梯脚,电车驶过那里时,拽动钢丝,你就会被丢到轨道上。”

    川崎哲太惊呆了:“……谁搞这种恶作剧,太过分了!”

    江夏:“……”恶作剧?你是不是外地来的。

    相比起来,东京司机就要有觉悟得多。

    他脸色微变:“这该不会是一起未遂的谋杀案吧。”

    “啊——!!”

    车里忽然响起一声女孩的尖叫。

    几人一怔,转头看过去。

    铃木园子连滚带爬地从车里逃了出来,一路奔向江夏,同时指着车厢喊:“死人了!!”

    ————

    感谢大佬们的【月票】(σ≧??▽??≦??)σ。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41139/26380204.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