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柯南里的捡尸人 > 1256【结案】

1256【结案】

    旁边,左藤美和子戳了戳江夏,给他看手机界面。

    递完手机她才感觉有哪里不太对——她跟这个高中生明明是第一次见面,不应该像平时对待江夏那样,拿到什么情报就马上送过去,然后开心等答桉。但是……隐约有种熟悉感。

    左藤美和子想到这,开始犹豫要不要把手机收回来,毕竟这也算是早濑家的个人隐私,似乎不该让无关人等看到。

    但这时,江夏已经接过了手机。

    他扫了一眼上面的消息。发现这是“早濑达夫”,也就是屋主那个死去丈夫的相关情报。

    早濑达夫是一名银行职员,一年前他爬雪山取景时,遇到雪崩,不幸失踪。

    失踪的那段时间,他其实涉嫌盗用巨额公款,正在被警方调查。

    因此有人怀疑,早濑达夫其实是设计假死,想要侵吞巨款。但怀疑归怀疑,毕竟没找到任何证据。

    所以一年后,早濑达夫还是被认证为“死亡”——一般失踪七年,才会被认定死亡。但如果失踪者明确卷入了某些灾害或者灾难,那么只要过上一年,就可以变更成“死亡”状态。

    江夏:“……”这么快就光明正大地弄到了详细的资料,警察部下真好用,到哪能弄到一个专属的呢……鬼里倒是确实有一只警察,但是已经狗带了,想看资料也只能飘进去偷看,泯然众鬼。

    想到这,江夏不由看了一眼松田阵平,有点遗憾。

    松田阵平疑惑地推了推墨镜,片刻后,感觉自己懂了什么,飘到江夏旁边,去看手机屏幕。然而想了半天,他也不记得这个叫“早濑达夫”的家伙是谁,于是越发疑惑。

    江夏:……没事。

    “现在看来,早濑达夫大概真的遇上了雪崩,只不过当时他没有死亡,而是失忆了,之后开始了流浪。”左藤美和子低声跟江夏说,“另外,早濑达夫是个孤儿,没有任何亲人,很难通过比对DNA确定那个流浪汉的身份。除非能在这里找到他留下的痕迹,但是……”

    她看了看门口那两个懵逼的清洁工,无奈地叹了一口气。

    目暮警部还不太死心,目光往卧室和储物间里飘,想找找有没有早濑达夫留下的东西,没准能从上面提取到有用的线索。

    早濑君香扫了他一眼,敏锐地察觉了警方的束手无策。

    她强行按下唇角的微笑,露出沉重的神色:“别看了,他的东西我早就全都扔了——一直到现在,都有人因为他挪用公款的事指责我,我只想尽快从他给我留下的阴影当中走出来。”

    “给你留下的阴影,也包括那一笔至今下落不明的巨额公款吗?”

    江夏回过神,感觉作为“黑羽快斗”的等待时间已经够久,可以适当快进了。

    他把手机递回给警察,重新看向早濑君香:“如果早濑达夫恢复记忆,回到了现代社会当中,他马上就会再次迎来警方的调查,那一笔公款也难以藏住。但是如果他死了,不管是你,还是你拿到的遗产,就都彻底自由了。”

    早濑君香冷哼一声:“这只不过是你的猜测。”

    旁边,目暮警部拿着江夏递回去的手机,看着上面不知何时打上去的字,有些茫然。

    不过,善用老弟的经历,还是让他决定按照上面的说法去做。

    他取出烟斗,点燃吸了一口。

    烟雾刚飘起来,旁边被江夏吸引了注意力的早濑君香,忽然腾一下起身,愠怒地看过来:“别随便在人家家里吸烟!”

    同时她站起身,没好气地走到落地窗边,哗啦打开了窗户,散去味道。她很受不了烟味。

    江夏从她身侧看过去,看到了窗外随风飘落的银杏叶:“听说那具尸体的脚底,沾着着一枚银杏树的叶子,另外你画框前面的柜子上,似乎还有灭过烟的痕迹。”

    “!?”早濑君香一下回过身,紧张地看着他,心里有了一点不好的预感。

    而那点预感很快成真。

    江夏靠着沙发,打量着她家的客厅,讲故事似的说:“早濑先生被送去医院之后,记忆意外恢复。他逃离医院,匆匆回到了家里,参观着这个阔别一年、已经完全变了样的家。而他一直对画很感兴趣,烟瘾又重,所以可能一边看画,一边顺手叼了根烟。”

    “……”早濑君香用一副见鬼了似的眼神,死死盯着他,目光惊疑不定——他、他怎么知道得这么清楚,难道那时,这人就正藏在附近偷看?!

    江夏继续道:“从遗照上的眼镜来看,他近视度数不浅,而遭遇雪崩后又丢了眼镜,所以养成了不好的看画习惯——就像之前在画廊时那样,不仅凑得很近,还会下意识地用手捏住油画。”他忽然看向两个一脸无辜的清洁公司员工,“你们清理客厅的时候,应该没擦过那幅画吧。”

    清洁员工对视一眼,迟疑道:“我们只擦过画框。”……怎么可能直接擦画,万一擦坏了,把外面的车陪上都不够。

    左藤美和子听了一会儿,灵光一闪,忽然明白了江夏是要说什么:“也就是说,早濑先生看画的时候,早濑太太因为受不了烟味,跑去打开了落地窗。而在她转身的时候,早濑先生凑近看了看画,并且因为那种不太文明的看画习惯,把指纹印在了画上?——如果早濑太太没发现这一点,指纹很可能依旧留在那!”

    目暮警部腾地站起身,看向自己的部下:“快,让鉴识科的人进来!”

    “吸尘器也查一下,还有垃圾桶。”江夏看着飞奔进来的鉴识科警员,“既然才刚抛尸没多久,那些被收集起来的毛发和皮屑,还有希望找到。”

    “……”

    扑通。

    美妙的跪地声。

    ……

    早濑太太跟警方悲痛坦白的时候。

    江夏看了一眼鉴识科人员们拖出来的垃圾,假装嫌脏,走向洗手间。

    中森青子很少见到嫌疑人跪地痛哭,看得愣了一下,没来得及拦他。

    等回过神时,她又不好当着这么多警察的面跟进厕所,只好留在了外面。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41139/26316267.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