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柯南里的捡尸人 > 1229【乌佐来帮我鲨人啦】

1229【乌佐来帮我鲨人啦】

    然而江夏没能想到的是,连接上内海医生的手机,查看过他的操作记录之后,竟然有了其他的意外发现。

    “组织的悬赏论坛?”

    江夏一边看着诺亚传输过来的记录,一边感觉自己被排挤了:“为什么我一条悬赏都看不到?我不是有代号的干部吗,权限应该够吧。”

    虽然早就知道组织有很多奇奇怪怪的网站,但江夏还真没太注意这个。

    ——因为他登上来的时候,永远看不到有用的消息。他曾经一度以为,组织成员们都很谨慎,不喜欢在网上交流,所以这只是一个废弃的悬赏板。

    可如今看来……

    “过分,实在是太过分了。”江夏想到有人偷偷屏蔽了他接悬赏的权限,忍不住顺着契约跟鬼们抱怨,“我又不会真的对着发布者和目标挨个杀过去,最多只是看看他们当中,有没有正好要掉鬼和杀气的人,然后去高效回收。”

    而且……

    “真没想到,内海医生居然是组织的外围成员。”

    江夏想起短短一天多的时间里,内海医生带给他的诸多桉子和惊喜,忍不住有些向往:“组织果然人才济济,类似内海医生这样的人,应该还有不少吧。”

    诺亚欲言又止:“这些人其实也算组织的骨干了。其中一部分,能力甚至不弱于普通的干部。所以……”所以您要查看悬赏的权限的时候,可千万别用这个表情去,否则他们恐怕死都不会把权限交给你。

    江夏当然知道到时候应该怎么说。

    他很快不再想这些,而是把注意力集中到了当下。

    “所以现在,内海医生应该怎么处理?”江夏有点纠结,“要是他死了,组织更不愿意给权限了怎么办?”

    不过很快,他回过了神:“不对啊,仔细想想,内海医生会死,只是因为他手法简单粗暴,得罪过的人太多——这跟我有什么关系?我只是一个碰巧路过的陌生人,最多回收一下灵媒师需要的东西。我们甚至都不在同一辆车。

    “就算不巧又被某些脑补怪看见,硬生生给我扣一口谋害医生的锅——我又不清楚医生是外围成员,只是感觉到了他身上那些针对我的杀意,所以他死了。

    “甚至反过来说,要是我在那个论坛的权限全部开启,或许我能猜到内海医生其实是友军,那样没准我还会救他一下——也就是说,内海医生会死,全都是偷偷封禁了我权限的那个人的错。”

    理顺了思路,一切顿时变得简单起来。

    借着换站的功夫,江夏顺着纹印,附体到了事先放在另一辆列车的傀儡身上。

    ……

    南川线上。

    列车停靠一段时间之后,很快离站,重新出发,驶向东京。

    内海医生没有跟别人同行。

    他独自坐在座位上,一边欣赏着外面的风景,一边有一搭没一搭地翻动着手上的医书,并在心里暗暗盘算着每个“小弟”的把柄——这一次出来,他又有了不菲的收获,等回去了要好好整理一下,届时又能收获不少有用的棋子。

    对了,在那之前,还得先去给那两个组织干部诊疗一番。

    如果能弄到那种程度的帮手,那些素质不行的医生小弟,就能有所取舍地放弃了。

    ……

    一边想着,内海医生一边把手上的书翻过一页。

    这时,似乎是因为车辆刚在朝山站停靠过,车厢里又进来几个人。

    其中一个顺着过道前行,路过内海医生时,微一停步,坐在了他附近。

    这里的座位两两相对,三个空位能选,对方却偏偏选了位于他身侧、离他最近的地方。内海医生不禁感到私人领域有些被冒犯。他微一蹙眉,抬起了头。

    正要说什么,内海和彦却忽然顿住。

    ——坐在旁边的,并不是他想象中“被握住把柄的医生之一”。

    而是一个完全陌生的年轻男人。

    那人一身黑西装,黑色卷发,搭配暗沉的黑色领带,即使是在傍晚,他的鼻梁上也架着一副遮挡面容的墨镜。

    察觉到内海医生在看他,黑漆漆的男人也转过了脸,上下打量内海片刻,朝他点了点头,动作中透着一点公事公办的冷漠。

    “……”内海医生起初还很莫名其妙。

    但此时,看着对方从头到脚的黑色,再想起自己上车前发布过的悬赏,他忽然有所联想,试探道:“你是来帮忙的?”

    原本只是下意识一问,好验证自己那突然的猜想——毕竟旁边这家伙的打扮,实在很符合组织的着装喜好。

    可问出口之后,见对方居然真的略微颔首。内海和彦心里,却忽然又有冷汗泛了上来。

    他勐然意识到,事情好像有哪里不太对。

    ——自己不是匿名发布的消息吗?!理论上来说,就算有人接了悬赏,应该也只知道他要杀谁,而不会知道他究竟是谁。

    何况这个黑衣人速度也太快了。自己上车前发了悬赏,之后就一直在随车移动,连手机都没怎么用,不可能被追踪……他究竟是怎么找到自己的?

    一种被某些蛰伏在阴影中的可怕生物盯上的感觉,无声爬上内海医生的后背,令他毛骨悚然。

    不过很快,他又安慰自己,或许还有另外一种可能。

    内海医生勉强露出笑容,闲聊似的说:“你的气质,很像是当干部的人。”

    ——如果黑衣人只是一个碰巧穿了黑衣服、听到别人提问就下意识点头附和的路人,那这句话听上去,最多像是一句奇怪的夸奖。

    而如果对方真的是组织干部,一切反而能够解释得通了:听说有些干部,确实有权在那个悬赏板中,查看外围成员的身份。

    内海和彦:“……”不过,查到以后能第一时间锁定他的位置,也实在是个挺厉害的人了。他早已从那个论坛退出,理论上来说,暂时无法被定位。这就是组织干部的实力吗?

    正想着,就听黑衣男人用恰好能让他听到的音量,礼貌开口:“你听说过‘乌左’这个代号吗?”

    ————

    感谢大老们的【月票】(σ≧??▽??≦??)σ-☆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41139/26022092.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