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柯南里的捡尸人 > 1192【伏特加恐怖如斯】加更to盟主[甘鹤祖师]

1192【伏特加恐怖如斯】加更to盟主[甘鹤祖师]

    “怎么了?”贝尔摩德看到江夏的细微表情变化,好奇凑近。

    低头一看,她很快明白了江夏在想什么。

    “神田川出版社……跟大村家只隔了三条街。”她再度感受到了佚名无处不在的恶意,“这正好是警方所谓的‘戒严区域’啊。”

    江夏打量着地图,又回想了一下今天经过那一带时,附近还算复杂的地形:

    “按照目前他们能够调用的警力,不可能真的封锁住这一片街区,最多增大巡逻力度——就算我们直接进去,被发现的几率,恐怕也没有想象中那么高。

    “不过躲来躲去怪麻烦的,而且不排除警方那边有厉害人物压阵。所以最好能打个电话,把时任骗出来——我不好进去,但他想出来,应该毫无问题。橘五柳那天的生日宴会上,邀请的人太多了,警察不可能把他们全都列入保护名单。”

    ……

    这个计划听上去简便易行,非常省事。

    然而一通电话打过去,江夏诧异地发现,这号码竟然是空号——神田川出版社似乎已经换了别的电话。

    江夏叹了一口气,把听筒挂回去,重新跟贝尔摩德汇合:“……琴酒给的情报过期了,电话打不通。”

    贝尔摩德一怔,旋即毫不客气地评价:“真是个靠不住的家伙。”

    江夏:“……”听一个摸鱼专八人士如此评价劳模,感觉有点奇妙……

    他在心里默默给琴酒点了一根蜡,忽然想到什么,转向贝尔摩德,上下打量着她。

    贝尔摩德被他盯得略微僵住:“……?”

    “对了,不如由你去接触时任编辑。”江夏眼睛一亮:

    “我现在被通缉了,但你可还没有,你可以在那片‘戒严区域’自由走动。而且比起我这个‘杀人犯’,你的亲和度显然更高——只要问一问他知道些什么情况就行了。”

    贝尔摩德若有所思地点了一下头:“也对。”

    ……

    PlanB就这么生成。

    很快,贝尔摩德和江夏分开,先去神田川出版社,准备找时任聊一聊。

    江夏目送她走远,转身回到酒店,边看电视边等消息。

    等着了没多久,贝尔摩德竟然又回来了,神色有些复杂。

    江夏一怔:“怎么了?”

    贝尔摩德蹙了蹙眉,思忖道:

    “我被警察盯上了——他们明显在注意我的动向。后来被我甩开之后,他们还在跟丢的地方认真找了一阵,用对讲机联系了同事……我怎么也上了警方的注意名单?明明聚会上有不少跟你关系不错的家伙。”

    江夏听完以后,跟她一起露出思索的样子,心里却很快懂了:

    八成是伏特加同志不负众望,开始了他“寻找乌佐”的行动。

    江夏:“……”胆子比想象中大不少嘛。果然人所处的环境和地位一旦改变,胆量和野心也会随之变动,就像斯坦福监狱实验里那些狱卒一样……

    江夏默默记下了对伏特加特攻方式。

    当然,这种发现新压榨方式的喜悦,不好和苹果杀气团分享。

    于是江夏只是普通地赞同了贝尔摩德的话:“狡诈的警察。”

    贝尔摩德深以为然地点了点头,同时慢半拍地意识到:在这个地方,佚名创造出来的“警察”,似乎和外面的那些废物不同……必须要认真对待。

    她的眼底无声闪过一抹冷光。

    ……

    江夏站在窗边,从窗帘缝隙里张望了一下外面,似乎很快有了打算:“看来没法偷懒了。这应该是佚名在防止我们被动等待、逼迫我去警察旁边危险横跳……既然这样,那就去看看这里的警察,跟外面的那些有什么不同吧。”

    说着,江夏露出一点“与人斗其乐无穷”的阴沉微笑,坐上贝尔摩德的车,来到“警戒区”附近,然后下车从小路离开。

    贝尔摩德看着他的背影,思索片刻,启动车辆,换了一个和江夏不同的方向,同样朝那边靠近过去。

    ——她现在没法易容,要是刻意把醒目的金发包起来,看上去反而有些奇怪。两个人潜入动静太大,她还不如直接开车接应。

    先前偷车的时候,她特意选了这辆看上去有一段时间没被使用、可能是车主正在出差的车。

    而只要没人报失,天色这么晚,警方不会注意到它。

    或许这车,能在关键时刻派上用场。

    ……

    夜色中。

    江夏顺着小巷,神态自然地迂回靠近神田川出版社所在的方向,没有太多遮掩——这个天色,只要不走那些路灯明亮的路段,正常人根本看不清一个路人的脸。何况比起被通缉的时候,江夏已经换了衣服,很难认出。

    刚才有一件事,贝尔摩德其实猜错了。

    ——这个地方的警察,其实完全复刻了外面批量出现的岛国警察,并没有聪明到哪去。

    唯一能用来拔高智商,让贝尔摩德感到棘手的,就只有伏特加。

    伏特加虽然平时马虎了点,但他好歹在组织里混了那么久,还能在琴酒旁边24小时近距离观摩学习。

    再加上伏特加有着不少优势情报,当他藏在幕后悄悄操作的时候,确实会给不明真相的人,短暂带来一点危机感。

    总之,正在勇猛冲锋的伏特加姑且不论。

    这里的其他警察,其实并不难应付。

    ……

    一路走到神田川出版社门口,江夏果然没遇到太多麻烦。

    他隐没在街角的阴影中,看向神田川出版社亮着灯的窗口,打算跟踪一下即将出现的时任编辑,然后找个合适的场所现身,约他友善地谈一谈。

    正想着,出版社的大门打开,里面走出了一个疲惫的社畜。

    ——时任编辑出现在了门口。

    他抬头望着前方的夜幕,表情像是有些担忧。犹豫一阵之后,他脚下忽然转了个方向,没有回家,而是往另一边去了。

    江夏:“……”看来只有时任编辑一个人,没有同行者……妙啊。

    他又往小巷深处缩了缩。

    等时任编辑一无所觉地从他面前路过,江夏才重新走了出来,无声跟在时任亘身后,准备找个黑灯瞎火的地方,把人请走询问。

    ————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41139/25686893.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