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柯南里的捡尸人 > 1098【赤井秀一的弱势领域】

1098【赤井秀一的弱势领域】

    赤井秀一看着冲矢昴,默然无语。他忽然发现,冲矢昴对乌佐的心理阴影,似乎比自己想象中还要大。

    乌佐真就那么可怕?

    赤井秀一不禁回忆了一下前不久,自己透过b栋大楼的断茬,看见的那道一身黑衣的人影……气场倒确实挺强的,但好像也没到吓人的程度。

    说起来,这件事倒是不用着急——既然乌佐已经发现了“冲矢昴”的异常,那想必用不了多久,他就会找“冲矢昴”出去“工作”,届时自己替冲矢昴过去,自然能对乌佐有更多了解。

    ……

    因此现在,赤井秀一只是简单回忆了一番冲矢昴对乌佐的描述,没再过多揣摩。

    ——现在想得太多,说不定反而会影响真实的判断。

    他转而看向正版冲矢昴,重新说起了正事:“至于你撤离前的这两周……”

    说到这,赤井秀一不禁话音一顿。

    ——其实这两周里,由他来全程扮演冲矢昴,才是最稳妥的方法。

    但赤井秀一其实很忙,除了乌佐,他还在盯着贝尔摩德,还要不时隐瞒身份接触一些组织的外围成员、试图获得更多信息,还得抽空去学易容、争取在短时间内掌握易容成“冲矢昴”的方法……尤其是做这一系列事情的时候,他必须避开组织的耳目,避免被他们抓到“赤井秀一”的踪迹。

    因此这个“全程扮演”的方法,不太现实。

    赤井秀一叹了一口气:

    “和乌佐有关的事,我会替你出面。不过平时,恐怕还是要靠你自己生活——如果出门上课的时候遇到了乌佐,记得立刻发消息给我。”

    冲矢昴:“……遇到了他,我还能有机会发消息吗。”

    赤井秀一认真思索片刻,点了点头:“按照他的手段,应该可以——你的格斗其实并不算弱。”

    “……”冲矢昴心算了一下自己跟乌佐打架的胜率。

    片刻后,他脑中浮现出了第一次见到乌佐时,那人一只手就按得他抬不起头来,差点把他按到那枚半腐的骷髅上、让他和“暗杀道具”来个跨越生死的kiss的事。

    想起那具可怕的尸体,从尸体上生长而出、随风摇曳的大波斯菊,以及至今残留在记忆里的腐臭气息,冲矢昴无声打了个寒颤,脸色发青。

    赤井秀一看了他一眼,意识到这个思维很跳跃的研究生想岔了,他补充道:

    “我的意思是,乌佐似乎更喜欢利用杀人案,达成他的灭口计划——你不用打得过乌佐,只要打得过那些杀人犯就行。”

    话音刚落,赤井秀一回想了一下自己刚才的话,忽然发现有漏洞。

    ——他想起了两个小时前,那个不知为何被乌佐骗到了双子大楼里、差点被炸弹堵死的精英干部——波本。

    赤井秀一:“……”

    ……说起来,今晚去双子大楼的如果不是自己,而是冲矢昴,那他大概已经被波本一枪打中腿,然后被迫在楼里躺尸了吧。

    要是乌佐真的起了杀心,然后骗个差不多水平……不,有波本一小半水平的人过来,冲矢昴恐怕就要“意外身亡”。

    停顿片刻,赤井秀一若无其事地改口道:“要不你先请两周假?”

    冲矢昴听出了他话里的动摇:“……”

    ……以往,这位fbi大腿看上去还蛮靠谱的。

    可是现在,怎么一遇上乌佐,画风突然就变了?

    “只能先这样了。”冲矢昴忧愁地叹了一口气,勉强表示理解。

    ——赤井秀一再天才、专攻领域再多,恐怕也不包括“如何苟命”这个研究方向。

    冲矢昴:“……”在这一方面,果然还是自己保护自己吧……只要挺过两周,美好的新生活就在眼前了!

    他深吸一口气,心中默默给自己鼓劲。

    冷静下来之后,冲矢昴的思维能力,很快又回复到了正常状态。

    “得先给乌佐回一条消息……”

    冲矢昴不情不愿地取过手机,打开邮箱,开始恭恭敬敬地给乌佐写回信。

    ——接到上司的邮件,尤其是如此“情真意切”的邮件,如果不回复,实在很失礼。

    礼多人不怪,自己表现得像个忠实小弟,乌佐说不定能让他多蹦跶几天。

    引起乌佐的兴趣,获得好感,固然不是什么好事。

    但另一方面,踩着乌佐的脸面往地上碾,或者故意跟他针锋相对,恐怕只会死得更快,而且死得更惨……

    ……

    江夏原本打算今晚早睡“养伤”。

    但发完邮件,他没忍住刷了一会儿手机——最近的科技似乎又有了小跃进,手机上的娱乐活动比以前丰富了一些。

    刷着刷着,冲矢昴的回信就到了。

    江夏找到邮箱,点开查看。

    开篇复杂的寒暄、末尾繁琐的客套,中间比实际内容还要冗长的敬语句尾……

    各种公式化的语言,密密麻麻塞满了屏幕。一眼看过去,让人有点心烦。

    好在江夏已经习惯了冲矢昴的发邮件方式,甚至他自己要给客户发敬语的时候,还会从冲矢昴这里扒拉出合适的句子复读过去……他耐下心从两页字里看了一阵,很快找出了冲矢昴想要表达的意思。

    ——一定随叫随到,为上司肝脑涂地,绝不辞职。

    江夏满意地点了一下头。

    不止冲矢昴,这一定也是“赤井秀一”的意思。

    赤井秀一虽然在“保护别人”一事上不太靠谱,但他在抗击组织的事上,倒是一向卖力,绝不会放过这个近距离接触到乌佐的机会。

    这么看来,用不了多久,自己就能拥有一捧随叫随到的百变杀气源了。

    “……”唯一的问题就是,根据江夏这一晚上的观察——或许是因为琴酒杀死了宫野明美,也或许是其他一些纠葛的陈年恩怨,赤井秀一平时的仇恨值,总是锁定在琴酒身上。

    也就是说,要是没有意外,赤井秀一平时一直飘着酒味杀气。

    要想批量弄到那种没有节操的“无色杀气”,还得再多观察一些,找出更有效的刷杀气方法……

    江夏打了个呵欠,放下手机,一边思索着哪里适合“冲矢昴”打工冒杀气,一边伸手关上了床头灯。

    7017k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41139/24676149.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