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柯南里的捡尸人 > 1086【狡诈的乌佐……的猫】

1086【狡诈的乌佐……的猫】

    展开一看,字条上写着几行字,墨痕早就干了,像是已经写下了一段时间。

    [温馨提示:任务中也请注意及时查看手机。

    一一乌佐PS:这是我的猫,算是组织的一员,请勿随意灭口。如果喜欢,等任务结束,可以借你带回家养几天。

    PPS:阅后即焚]

    “?!”

    伏特加偷偷凑近细看,猛然感觉抓住了关键词:“大哥,他想让你把猫带回家!一一这个叛徒一定在猫身上藏了定位器,想以此来找到您的老巢……咳,您的住所!”

    “……闭嘴。”

    琴酒蹙眉看着手里的纸,随手擦亮一根火柴,点燃纸张的一角,看着它在夜色中燃烧蜷缩成一团无法辨认的灰烬。

    琴酒:“”乌佐居然敢用这么容易暴露的方式传信,真该把这个一起写到给boss的邮件里。

    可惜刚才已经发送完了,再因为这点小事打扰那位大人,总感觉有些小题大做。

    不过,仔细一想,刚才纸上的笔迹,似乎和乌佐的字体并不一样,应该是他刻意做了隐藏。而且这张纸上,除了“乌佐”这个代号以外,似乎也没有什么紧要信息。

    …

    琴酒随手把灰烬掷到地上,一脚踩散。

    这时,他才想起什么,取出手机,翻看先前的通讯记录。

    刚才正是狙杀雪莉的关键时间点。除了boss的消息他设置了特别提示音,其他消息,琴酒一概不打算搭理,尤其是乌佐的一一这家伙以前也没少打过骚扰电话,某种程度上来说,琴酒已经能完全无视这种骚扰。

    ……没想到这次,乌佐看上去似乎有正事。

    琴酒顺着通讯记录往上一翻,发现还真有乌佐打来的电话。算算时间,差不多是在进电梯前的几分钟。

    再往前,还有一封邮件。

    琴酒点开看了看,发现上面莫名其妙地写着一句:

    [不要误伤我宝贵的同学]

    琴酒:“…”

    同学?什么同学?

    居然还附带了一個“宝贵”的形容词。呵,过家家的高中生活玩上瘾了么。不过乌佐明明很少去学校,在意那些同学干什么…

    琴酒无声露出一抹嘲讽的冷笑笑了一秒,忽然感觉脚边有些异样他蹙着眉一低头,就见那只送信的猫不仅没走,反而不知何时踱到了他脚边。

    在琴酒低头看去的一瞬间,猫正好抬起爪子,虚虚朝他裤腿做了一个伸爪扒着什么的动作,整只猫看上去鬼鬼崇崇的。

    半秒后,或许是忽然感觉到有哪里不太对,猫一个激灵抬起头,正好对上了琴酒凉飕飕的视线。

    “…

    对视片刻,乌云踏雪猫若无其事地放下了爪子,一本正经地蹲坐在旁边,无辜地抬着头看他。

    琴酒:“…”

    难怪上次就觉得这猫像乌佐,没想到还真是乌佐养的……

    琴酒警告地瞥了它一眼,继续翻看手机,想看看乌佐还说了什么莫名其妙的话。

    然而目光才刚转向别处,余光一动,那只猫又对着他的裤腿抬起了爪子。

    琴酒:“…”

    ……裤角难道沾到东西了?傍晚去灭口南山金融会社的社长时,确实离得近了点,可能是那时溅到了血但现在,显然不是换衣服的时候,琴酒没耐心陪猫玩,又不想被挠破裤脚,于是用鞋尖勾起猫,远远往旁边一丢。打发走这只难缠的猫以后

    ,继续专心低头看手机。

    干饭猫:“…”

    它一骨碌爬起来,眼巴巴地看着没有实体的人鱼鬼在琴酒旁边忙碌,悲愤地在地上磨了磨爪子。

    同时心里暗暗想:下一次,它一定要以黑豹的形态登场,让对面这个不给面子的厨子,见识一下大自然的险恶!

    好在,不知道为什么,伏特加今晚,似乎也偶尔会冒一缕杀气出来…

    干饭猫偏着脑袋观察片刻,礼貌地溜达到了伏特加旁边。

    “……滚开!”

    伏特加很想这么说,然后再像英武的琴酒大哥一样,一jio把这只可恶的乌佐猫踢飞。

    “”但转念一想,目前还没仔细检查,谁也不知道猫身上,是不是装着什么窃听器之类的东西,直连乌佐另外,伏特加谨慎地想:按照乌佐的阴险性格,说不定他会在猫肚子里,塞上一枚触发式炸弹一一第一次撞击,解锁保险;第二次撞击,直接引爆…

    伏特加坚决不肯触发第二次撞击。

    他默默蹲下身,一边警惕地看着猫在自己身上扒拉,一边从旁边的包里,取出金属探测仪,偷偷打开,在猫身上探测起来。

    西多摩市双子大楼,A栋44层。

    观景电梯无辜挨了一颗子弹,无法继续前行,嘎吱乱响地停靠在了44层。

    电灯忽闪关闭,只剩下一盏角落里的应急灯幽幽亮着,门也没能打开。从40层燃起的大火逐渐爬升,仿佛下一秒就会将这架电梯一口吞没,

    周围的温度在以肉眼可见的速度升高。

    “……怎么回事?!”

    “出什么事了!”

    “救命啊--!!!

    一切发生的太快一一几个乘客刚才只听到“咔擦”一声电梯外壁破碎的响动,紧跟着仪表盘就被子弹击中,电梯剧震停止,电梯内部也骤然变得昏暗。

    江夏松开按着铃木园子额头的手,走到门边,凑近门缝,意思着往里看了看。

    然后结合电梯两边的情况,简单描述了鬼们穿模看到的情形:

    “正好停在了两层楼之间,门外面是墙壁……得尽快离开,从上面走!”

    说话间,他已经跳起来勾住了电梯顶格,收手用力,翻身而上,一膝盖撞开了顶部的挡板,整个人也顺势翻了上去,踩在轿厢上。

    电梯果然卡在了两层楼中间,站在这里,旁边正好是45层的电梯门。

    江夏伸手搭住门缝,几乎同时,身后的轿厢顶盖嘎吱响了一声一一毛利兰也跳了上来。

    两个人对视一眼,很快一人扳住一侧的门,稍一用力,沉重的金属门被迫滑开。

    “快上来。”两个人回过头,去拉电梯里的人。

    铃木园子看着伸下来的手,眼泪汪汪:两条大腿实在太靠谱了。刚才她差点以为自己会被困在电梯里,焖成红烧园子,或者铁板园子…感谢大佬们的【月票】(≥V≤)。-☆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41139/24558395.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