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皇后她出身青楼 > 第一百六十天

第一百六十天

    转眼又是元宵节,今日节日的气氛不低于除夕夜宴,今天依旧是宴请朝中二品大臣一起,席间月溪心情大好的看着眼前的歌舞,不过她这次确实规规矩矩的为她摆的桌边,而是像除夕那日和云子辰坐一张椅子,云子辰看着笑靥如花的月溪更加生气,重重的咬着嘴里的元宵,仿佛那是令他又爱又恨,爱恨交加的月溪,要把她咬碎吞入腹中。

    我天天茶不思饭不想的,你可倒好胖了一圈,我在你心里是不是又是可有可无的了,这些天天天在辰夕宫里莺歌燕舞,你看都不看一眼,管都不管一下你这是贤妻该做的嘛,你表面贤惠大度,可是贤惠的女子不是该管好自己夫君不让他纸醉金迷嘛,你为什么不管,今天还笑的这么开心,没看到我生气是不是。云子辰一边狠狠地咬着嘴里的元宵一边暗骂着月溪。

    月溪却一直看着场上的歌舞,看累了站起身看着云子辰,云子辰见她看向自己心跳不由得加快了,她半个月没和自己说话了,今天要说了嘛?可是月溪看了他一眼就撇开了眼睛,然后出去了,看着她的背影云子辰更加生气了,你现在看我都懒得看了是不是,我到要看看你出去干嘛,想着就站起了身,让其他人随意之后就出去了。

    出来转了一圈才看到站在太极宫想花园的月溪,可是她身边还站了一个人——孟星阑,你这么早离席居然是来见他,这么快就找好下家不想要我了是不是。现在的云子辰几乎可以用妒夫来形容,心中全是对月溪的埋怨,可他却没想过造成今日的就是他自己。

    不知道过了多久月溪笑着和他道别,孟星阑先回席上了,过了一会儿月溪也打算回去,刚转身就看到一脸幽怨走过来的云子辰,屈膝行礼:“臣妾参见皇上,皇上万福金安。”

    云子辰看着地上的人,没让她起来只是说:“金安?朕何来的安,爱妃刚刚和孟大人说什么了?笑的如此开心?不如说给朕听听啊?”

    月溪不见他叫自己起来就着行礼的姿势说:“也没什么,孟大人就是和臣妾讲了几个小故事罢了,臣妾听后觉得甚是有趣忍不住笑了而已。”

    “讲故事?朕怎么不知道孟大人还会讲故事?”

    月溪惊讶的抬起头说:“皇上不知道么?孟大人可会讲故事了,每次讲故事都让人身临其境一般,旧时时臣妾最喜欢听他讲故事了。”

    旧时?那不就是说以前嘛,她是要气死我吗?云子辰咬着牙想,然后刚准备说话,月溪抢先说道:“皇上若无其他事臣妾先回去了,离席太久不合规矩。”说完之后也不待云子辰反应,直径离去。

    云子辰看着她的背影有气无处发,一掌拍断一棵两尺宽的树,觉得气消一点了也回去了,跟在后面的姜公公忍不住吞了一下口水,皇上这是有多生气,这是使出全力了吧,这掌如果打在娘娘身上,姜公公从想象从回过神小跑跟上云子辰。

    春天的御花园生机勃勃,一片姹紫嫣红各种花争相开放,月溪和倾月结伴在御花园闲逛,倾月看着笑意盈盈的月溪说:“月溪,我听说皇上这段时间天天训斥大臣,紫薇殿的下人只要犯了一点错就被骂的哭着出来,你打算什么时候原谅皇上啊?照这样下去皇上该骂遍全皇宫的人了。”

    “我早就原谅他了,你看我那次见他不是客客气气的,我可从来没生气。”月溪说的很认真,不知道的还真会被她骗过去。

    “你能骗别人还能骗过我啊,我可是看着你长大的,说实话。”

    月溪无所谓的挥挥手说:“过段时间再说吧,他现在左拥右抱的我可不想打扰他的雅兴。对了倾月姐姐,你有什么打算啊?你也不能像现在这样躲在宫里吧?”

    倾月生气的看着她说:“怎么?嫌我吃你辰夕宫的饭了?想赶我走就直说。”

    月溪知道她是装的,瞟了她一眼说:“别闹了,说正经的,现在躲在宫里不见人可不是你的为人。”

    “反正我现在对靖王爷已经不抱任何想法了,我这种人也高攀不上人家。”停顿了一下又说:“月溪,我想学武,你给我找一个武师吧。”倾说完双眼发亮,她自小就想学武,可是以前一直没有机会,想着现在合适就想学学,虽然知道现在学有些晚了,可她还是想圆这个梦。

    月溪也知道她自小就想学武,想了一下说:“行,我下午就去给你找,保证的皇宫第二厉害的。”

    倾月有些不满意的说:“我要第一厉害的,第二的有什么好学的。”

    “第一是皇上,你确定你要和皇上学?”说完之后看着倾月,仿佛只要她敢点头就死定了一样

    倾月看着她恐怖的眼神说:“第.第二挺好的,我.我就要第二。”

    “行,下午就给你找来,现在我们回去用午膳吧,我都饿了。”说完就带着倾月回了辰夕宫,一踏进辰夕宫就看到姜公公站在东配殿的门口,远远的朝她行礼,月溪点点头示意之后带着倾月回了正殿。

    姜公公转身进了东配殿,看着坐在主位假装高兴的云子辰说:“皇上,娘娘看都没看这边就进去了。”皇上的戏他早就看明白了,不就是想要娘娘生气嘛,至于这样为难自己?

    云子辰听到月溪又是无所谓的进去了,把手上的酒杯一摔出来了,瞪着正殿许久才带着姜公公离开,刚进紫薇殿就看到雪兰提着食盒进来,娇柔的行礼说:“皇上,臣妾听闻您中午饮酒了,特意给皇上送醒酒汤来。”

    云子辰看着她攥紧了拳头,不是你的话月儿怎么会生我的气,现在理都不理我了,你还敢到我面前来献媚,“不用了,提着东西回去吧,以后少来紫薇殿。”说完也不顾后面白了脸的雪兰,直径回了殿中。

    雪兰提着东西回了辰夕宫,看着大门打开的正殿咬着牙,我做什么都比不过你,现在你失宠了我也见不到皇上,你到底哪好,善妒又琴棋书画样样不通,我到底那里比不你。她不知道这个问题同时出现在过玉溪烟和白芙蓉的心里,她们可是个个比她强的人,她们都比不过月溪,何况她一个刚进宫不到半年就抢主子恩宠的婢女。

    下午月溪午休起来之后来到紫薇殿,这是自除夕之后半个月第一次踏进紫薇殿,坐书房的云子辰看见那个熟悉的身影有些激动,她来找他了,她原谅他了?不行要冷静,不能让她看出自己一直等着这个时候。

    谁知道月溪并没有踏进殿中,而是看着门口的云乐笑着说:“云侍卫,本宫听说在皇宫中除了皇上就你的武功最好?”

    云乐被她笑的有些发毛,拱手行礼说:“娘娘夸赞了,是兄弟们的抬举罢了。”

    “本宫有一事相求,希望云侍卫能答应。”

    “娘娘有事便吩咐吧,只要不耽误本职工作,卑职一定尽心竭力办到。”云乐不知道她到底要干什么,有事让皇上来不就行了,皇上现在的武功比他还高一成啊。

    “这段时间本宫的姐姐倾住进来陪本宫了你也知道,她有意习武不知道云侍卫能否传授一二?”

    云乐听月溪说完之后有些为难的说:“娘娘,习武这事是需要从小练的,倾月姑娘现在学未免有些晚了,会比自小就启蒙的小孩难上许多。”

    月溪也知道云乐的为难,可是这是倾月自小的梦想她不会因为累就放弃的,所以还是开口说到:“无碍,她自小就想学武,只是以前一直未有机会,本宫知道你每日早上与傍晚都会练武,那时候你抽点时间教她几招,让她以后能防身即可。”

    “那卑职一定竭尽所能教倾月姑娘。”云乐点头答应了。

    月溪见他答应了道谢之后就回去了,一直在里面期待她进去的云子辰见她走了,原来她来紫薇殿就是找云乐的,还笑的那么开心,怎么?现在云乐在她眼里也比他重要了?特意来紫薇殿居然进都不进来,咬牙唤进云乐,看着眼前和自己一起长大的嘴角的贴身侍卫,挺拔的英姿,还算俊朗的面容,其实他这就是纯粹的看云乐不顺眼,云乐虽然平常面无表情,冷冰冰的可也是眉清目秀的美男子一个,特别是穿着劲装的他更显得英姿勃发。

    “刚刚钰贵妃找你什么事?钰贵妃有什么事不能找朕,反而和你说?”云子辰生气的问道,现在在他眼里谁都是情敌。

    云乐毕恭毕敬的回到:“方才娘娘来找卑职让卑职教授倾月姑娘武艺。”

    “就这个?没有其他的?那她为什么笑的那么开心?”云子辰刚说完姜公公都差点忍不住笑出来,现在的皇上就是醋王上身嘛,娘娘和云侍卫说句他都能问这么多。

    “是,至于娘娘为什么笑,卑职也不知道,娘娘除了让卑职教倾月姑娘武艺其他什么也没说。”云乐认真的说着,生怕皇上真的误会。

    云子辰这才觉得自己表现的不对,清了清嗓子说:“下去吧。记住要尽心尽力教倾月姑娘,莫让贵妃失望也别让朕丢脸,朕的贴身侍卫居然练教别人武都教不了,传出去会让朕面上无光。”

    云乐出去之后云子辰又委屈的想了半天,不知道过了多久姜公公提醒到:“皇上,晚膳时间到了,您打算在哪用膳?”

    这半个月皇上不管是早膳,午膳还是晚膳都是在辰夕宫东配殿和珍婕妤一起,就想要娘娘生气,可是娘娘一直无动于衷,不知道皇上这次还去不去。

    姜公公正想着呢,云子辰开口到:“算了,这次就在紫薇殿吧。”每次都去那边,每次都要演戏,可是那人却像没看见一样,理都不理自己,现在连气她的心思都没了,也不知道该怎么去哄她,现在感觉一切都没什么意思。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40797/15407198.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