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皇后她出身青楼 > 一百三十九章

一百三十九章

    话说云子辰因为这个房间是孟星阑的所以吃醋和月溪和在床上打闹,不小心碰到床角的一个机关,床璧收起露出一堵墙,月溪坐起来看着墙面有些奇怪的说:“我看话本上有机关的都有密室,这怎么是堵墙啊?”

    云子辰也盯着墙面看着说:“不知道,看看还有没有机关。”

    月溪拦着在墙上摸索的云子辰说:“这是人家的房间,你身为皇上乱动别人的东西,传出去多丢脸。”

    “你不说谁知道,难道你还要向孟星阑告状啊?”

    月溪看着他越来越像孩子的样子摇了摇头,准备再拦却见他笑了起来,然后手上一动面前的墙被打开,一间密室被呈现在两人面前,云子辰从一旁的烛台上取下一支蜡烛点上,就要拉着月溪走进去,月溪挣脱他的手说:“别闹了,这是人家的房间,你是皇帝怎么能做这种事。”

    云子辰反驳到:“万一他藏一些谋逆的东西呢,你这么拦着我是不是知道里面是什么?你是不是偷偷进去过?”

    “我没你那么无聊,赶紧给人家关上。他要谋逆的话还能安排你住他房间啊,那不擎等着被发现呢嘛。”其实她心里已经隐约猜到里面是什么了,如果知道是自己猜的那样,被他看见了又该生气了。

    云子辰盯着她看了许久,觉得事情没那么简单,打定了心思要进去看看,扭过头说:“你不去我自己去,你这么拦着我里面肯定有什么见不得人的。”说完就爬上床,走了进去。月溪在后面跺了脚要去拉他回来,刚进去就看到他呆呆的站着,看着四周。

    月溪看了一眼,这个不大的房间,四周挂满了画,画上女子都是她,里面一点放这一张桌子,桌上还有一副没完成的画,画上女子穿着嫁衣,美艳无方,特别是那双眼睛又大又亮,桌角放着一个什么东西,月溪忍不住走上前一看,是那年那日他送自己的定情信物,那日他与公主大婚时自己当着他的面摔碎了,簪上的红豆依旧红艳,簪子旁边还有一个檀木做的发冠,冠上一粒红豆也依旧红艳。拿起簪子看,簪子已经被修复,可却依旧有着碎痕,玉簪比以前她天天带着的时候更加光滑明亮,该是经常拿在手上把玩才会如此。

    叹了口气把手上的东西放下说:“看过了我们出去吧。”

    云子辰却拿起她刚刚放下的玉簪说:“这个我记得,这是他与公主大婚时你摔碎的那个,他为什么还留着。还有这旁边的发冠,明显和这个是一对。还有这满密室的画,你是不是早就知道所以拦着我不许我进来?”

    “我不知道,我们出去吧,被他看见了不好。”

    “什么不好,他私藏我娘子的画像我还没生气呢,他敢做还怕被别人发现啊。”醋意中烧的他没发现月溪此时的低情绪,依旧滔滔不绝的说:“当初明明是他不要你的,怎么现在还这么不要脸。你刚刚拦着不许我进是不是知道这里面是什么?”

    “我说了我不知道。”

    “那你为什么拦着我不许我进。”

    “你是皇上乱翻别人的东西好意思嘛你,被别人知道你脸还要不要了?”

    “他私藏我娘子的画像,他都不在乎脸面我还在乎什么。”

    月溪看着他无理取闹的样子说了一句:“你简直是不可理喻,我出去了,你爱呆就自己呆吧。”

    云子辰看着她丢下自己出去的样子,想起她刚刚说自己不可理喻,生气的说到:“你就是知道这里面是什么,你还给他留面子,还有这簪子一看就知道他肯定经常拿在手里,他这叫睹物思人。”

    月溪看着他的样子瞬间觉得疲累不已,心情烦躁的说了一句:“他要怎么样我有什么办法,你简直是不可理喻。”说完转身出了房门想出去透透气,独留云子辰在密室生气。

    云子辰看着她头也不回的出去,更加生气,想直接把这里给烧了,可是一想起自己是偷偷进来的,还是把东西放好然后走了出来,关上密室门复原一切。走出门想追月溪,刚走没多久就看到月溪在和人聊天,那人也不是别人,就是刚刚和她吵架的元凶,此时月溪礼貌的微笑在他眼里也觉得刺眼无比。刚刚在我面前就板着脸,还骂我不可理喻,现在在他面前你倒高兴了,还笑的这么开心,明明是他的错你还骂我。

    云子辰生气的转身回房,可是看到床就想起来刚刚的事,又想起这床是他天天躺的,现在却让月溪躺在他躺过的床上,就恨不得把床给拆了。生气的榻上坐下,想等着月溪回来哄他,可是他从傍晚等到天黑,再等到天亮也没见她回来,此时的云子辰就觉得自己是独守空房的原配,而月溪就是把他丢下去找妾室的负心人,又气又累加上受的伤还没好,疲累不堪的他在榻上迷迷糊糊睡着了,这一睡就睡到了下午,看着旁边几子上放着几盘快要冷掉的菜,还在生气的他看都不看,洗漱了一下就出去了,转了一圈也没找到人,又生气的回房了。

    回房就看到月溪已经在房里了,没好气的说:“你回来干嘛。不用去和孟星阑说话啊。”

    月溪看着他笑着说:“还生气呢?我真的不知道里面是什么,不闹了好不好?”

    云子辰一听更生气了:“谁闹了?是你说我不可理喻,我哪敢闹啊,一闹你又跑他那边去了。”

    “我什么时候跑他那边去了?”

    “昨天,我一出去就看到你们在一起说话,刚说完我不可理喻你就跑去和他有说有笑的。还聊了一晚上,我怎么没见你和我聊这么久。”

    月溪叹口气说:“我昨晚在花蕊房里休息的,不信你可以去问花蕊啊。”

    “她是你的婢女,自然向着你说话。”

    “你不要无理取闹好不好,我真的没有。”

    月溪刚打算解释,却被云子辰打断:“我无理取闹?我满身的伤你不仅骂我,还跑去和旧情人聊天,现在还成我无理取闹了。他不无理取闹你去找他啊,这是他的房间,我不住,我去和云乐挤着也不住这里。”说完就出去了。

    月溪叹口气追出去,怎么哄他他都不听,最后哄烦了也不再哄,回了花蕊的房间,云子辰见她不哄自己了,心里默默的骂了一句:负心女。

    五天了,自从那天开始她就再也没理过他,自己时不时从她面前晃过,只要她主动和他说一句话那他不就有台阶下了嘛,可她就像没看见他一样,云子辰越想越生气,走到小花园的时候又看到月溪在和他聊天,又笑的那么开心,自己茶不思饭不想五天,她过的倒挺滋润,气冲冲的走过去。

    孟星阑处理完今天的政务出来透透气,走到小花园的时候看到月溪坐在桌边发呆,走过去坐下看着她说:“你和皇上吵架了?我怎么看你们这几天都不说话啊?”

    月溪想起那人吃醋的样子笑了,说:“没有,他就是知道我们一开始住的房间是你的房间之后吃醋了,没事过两天就好。”

    孟星阑开玩笑般说:“哦,我还以为你们吵架了,还准备趁虚而入把你抢回来呢。”

    月溪看着他笑着说:“敢和皇上抢女人的,这天下也只有你了吧?”

    “那又如何,若能把你从他怀里抢回来,赔上性命都行。”

    “你这话被他听见他又该生气了。”

    孟星阑笑着说:“他再生气也能分的清公是公私是私,所以他不会罚我,他无论是皇帝还是对你都做到了最好,这也是他最吸引你的地方不是嘛。”

    “是啊,他那怕在吃醋也能看到你才能,重用于你。不会因为吃醋就否认你的努力,他什么都做到了最好,唯独在我身上,他永远有一种没安全感的感觉,简直可以说是傻到极致。”

    孟星阑刚准备说话,余光瞄到身后站了一个人,不用想也知道站在他们身后偷听的会是谁,笑着说:“可他却傻到你心里了不是嘛,你很爱他吧,比当年喜欢我时还深的爱。”

    月溪笑的幸福溢于言表,点点头说:“也许吧,当年虽然被你伤了,我是心疼伤心。可是对他,一想到有一天他会舍我而去,我好像连活下去的勇气都没了。我难过时他陪着我身边,我害怕时他也在我身边,在外他是杀伐决断的帝王,在我面前他却是任我揉捏的柔情夫君。不管他是傻的一面,还是柔情似水,或者是生气,吃醋撒娇,他的每一面我都爱,这些天他的生气我也知道,只是我还没想好怎么哄他,所以连说话都不敢和他说,生怕哪说错了又惹他生气。不过我现在想好怎么说了。谢谢你孟大哥。”

    孟星阑站起来说:“不用谢,他就在你身后,我想你现在也不用解释了,我走了。”听到孟星阑的话月溪下意识的回过头,却被他拥入怀中,假装生气的说:“你放开我,你不是在生气嘛。”

    云子辰却抱得更紧说:“和你生气我也舍不得啊,月儿,原来我在你心里这么重要啊。”

    “你在我心里一直很重要,只是你不信罢了。”

    “对不起嘛,你又不是不知道,每次遇到你和他有关的事我什么脑子都没了,说过无数次要信你,可我却还是忍不住吃醋。你大人大量原谅我这最后一次好不好?”

    月溪让他放开自己,然后看着他的眼睛很认真的说:“我与他的事已经是过去了,我改变不了过去,可我可以放下过去,也早已放下。不管是现在还是以后,我心里只会有你。以后我们不要因为他的事吵架了好不好?我真的累了。”

    云子辰点点头郑重的说:“好,我保证再也不这样了。这次再食言的话我任你打骂,绝不反击。”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40797/15295272.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