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皇后她出身青楼 > 第三十四

第三十四

    花蕊看着手上拿着话本,眼睛却看着远方的月溪叹了口气,自家小姐自昨天从皇宫回来就这样了,叫她好几遍都不答应!没办法花蕊只好声音大了点:“小姐!!”

    “啊?”月溪仿佛被惊醒一般说到:“干嘛呀花蕊,我看书呢!”

    ““小姐,你怎么了?昨天回来起就一直心不在焉的!”

    月溪整理了一下情绪笑笑说:“没事,花蕊,你叫我有什么事?”

    “小姐,皇上来了!”

    “不见!”

    花蕊有些为难,不知道该怎么去说,月溪想了一下说:“你就说我在休息,不便见客!”

    花蕊点点头出去了,走到正坐在院子里的云子辰面前行礼说:“皇上,小姐睡下了,不便见客!”

    云子辰抬头看看天上,睡觉了?大上午的睡什么觉?

    “花蕊,朕问你,月溪昨日回来后有没有说什么?”

    花蕊想了一会摇着头说:“没有,昨晚小姐一回来就把自己锁在房里,奴婢去叫她时她好像哭了!”

    哭了?云子辰这下更奇怪了,她好好的哭什么啊!算了,还是问问吧,云子辰看着眼前的人问:“花蕊,月溪真的休息了?”

    “这……”

    “你说吧,朕不怪你!”

    花蕊咬咬牙低着头有些害怕的说:“奴婢刚刚进去说皇上来了,小姐说不见!”

    不见?自己到底哪里得罪她了?现在连见自己都不愿意了!

    “花蕊,昨晚月溪回来真的没说什么?”

    “这……”

    “赶紧说,再吞吞吐吐的朕治你罪!”

    “小姐昨晚回来把自己锁房间里哭了好一会儿,晚些时候奴婢进去伺候小姐洗漱休息时听见小姐轻轻的说……”花蕊停顿了一下接着说:“说男人的嘴,骗人的鬼,特别是……特别是皇上说的更不能信!”

    这……自己到底哪得罪她了?正在云子辰抓耳挠腮的想不通,算了,既然想不通那就亲自去问问吧!打发花蕊走之后走到门口轻轻敲了敲门,房里的人似乎知道是他,只是冷冷的说了一句:“皇上请回吧,民女有事不便见您”

    云子辰听见如此官方的话笑了,多久没听见她这样说话了,看来这次是真生气了!也不顾什么了,直接推门进去!

    月溪听见开门声就知道是云子辰进来了,眼都不抬的看着手上的书说:“皇上好威风啊,私闯闺房是采花贼的行为吧,民女可以上衙门告你!”

    “你告去啊,我看谁敢接这庄案子!”

    月溪没理他,只是继续看着手上的书,云子辰上前抢过书说:“装什么装,谁不知道你除了话本什么书都不看,这又是什么话本!”低头一看封面《废物王爷的替身小娇妻》,云子辰嘴角有些抽搐!

    月溪见书也被抢走了,也不装了,抬头看着云子辰说:“皇上来找民女所为何事!”

    “为昨天下午没做完的事!”

    月溪略带讽刺的笑笑说:“皇上后宫嫔妃那么多,何缺我一个,请回吧,我以后都不想看见你!”

    “可是她们加一起都不如一个你!”

    “皇上说错了吧,她们加我都不如一个南宫云溪吧!”

    “谁?”

    “皇上的青梅竹马,情投意合,两情相悦的京城第一才女加美女的南宫云溪!”月溪一字一顿的说到!

    云子辰扭头看着身后的姜公公说:“南宫云溪是谁?朕什么时候与她两情相悦了?”

    月溪听着不屑的笑笑,这时候了还演给她看呢,“皇上不必再演了,你与谁两情相悦与民女无关,皇上请回吧!”

    云子辰笑的满面春风的说:“吃醋了?可是我真的不知道南宫云溪是谁!”

    “吃醋?民女有什么资格吃醋,我不过是她的一个替身罢了,皇上,我除了名字与她差不多以外还有哪与她相似?能得皇上如此宠爱!后宫那些娘娘们又与她有几分相似?”

    云子辰一脸真诚的看着月溪说:“月溪,你在我心里是独一无二的,从不是谁的替身,那个什么南宫小姐我见都没见过!”

    姜公公却在一旁悄声说:“皇上,您见过她,还夸过她才貌双全呢!”

    云子辰狠狠的瞪着看着姜公公,我就算真见过她你回宫再说行不行?这不火上浇油嘛!转头换上温和的笑容看着月溪准备说话!月溪却瞪了他一眼说:“哼,皇上还有什么话说!”

    “我……”这下完了,现在说什么在她眼里都是巧言善辩骗她,只能看着姜公公咬牙切齿的问:“朕什么时候见过她,还夸她?”

    “皇上您忘了?几年前除夕夜宴上有人提议让朝中大臣的女儿献艺,南宫家的二小姐一舞动四方,惊艳在场的所有人,皇上还夸她才貌双全!”

    云子辰细想想是有这么回事,可是自那次以后就再也没见过南宫二小姐,哪来的情投意合!

    “是有这么回事,可是朕何时与她情投意合了?”

    “这奴才也不知道,据奴才所知南宫二小姐于几年前突发疾病已经去世了!”

    云子辰瞪了他一眼,要你有什么用,什么都不知道。转过身看着月溪一脸委屈的说:“月溪,我真的不记得她是谁,我发誓我心里只有你,绝不是任何人的替代品!”

    月溪瞪了他一眼说:“那辰夕宫呢,那是你特意为她准备,她去世以后你就让人锁起来的吗?”

    “辰夕宫?那不是给她准备的,我把它锁起来自有锁起来的道理,但真与她无关!再有,辰夕宫怎么又和她扯上关系了?”

    月溪把昨晚馨儿说的话又说了一遍,云子辰听后大声说到:“这谁造的谣,等我回去一定把她找出来割了她的舌头!”

    “皇上是想掩盖事实?若真的与她无关那为何在她死后你锁宫,无风不起浪,若真没有那事宫人怎么会想到她身上!”

    “我……”云子辰一时哑口无言,不知道该怎么解释,姜公公在一旁似是想起什么说:“皇上,奴才想起来了,正是那次除夕夜宴后半年左右,也就是中秋节前一个月,您吩咐重新装饰辰夕宫的,原来还叫凤仪宫,是您吩咐改名的,然后你下旨锁宫之后就听说南宫二小姐因病去世!可能其他人就以为你是为了她才锁宫的,这以讹传讹就是您与南宫二小姐情投意合,两情相悦,您对她情深义重……”

    云子辰咬牙说到:“行了,别说了,还嫌她不够生气啊!加那么词干嘛,直接说事就行!”然后又对月溪说:“你都听见了,是别人以讹传讹,我真的不认识她!”

    “那昨天我问你的时候你为什么闪烁其词?”

    “这个要保密,还不到说的时候!”

    “那就到皇上觉得可以说的时候再来吧!花蕊,送皇上出去!”

    云子辰看着眼前关上的房门开心的笑了,月溪居然为自己吃醋了!

    姜公公在一旁看的毛骨悚然,皇上不会被月溪姑娘气疯了吧?被赶出门还笑的这么开心?

    云子辰开心的往回走,一边走一边吩咐:“姜公公,回去之后重开辰夕宫,命人好好打扫,把旧的东西都换成新的,要最好最精致的,到时候朕看见一丝灰唯你是问。”

    “是!”

    云子辰走着走着突然站住脚看着姜公公说:“回去之后查清谣言的来源,赶出皇宫,这个谣言朕以后不想再听见,再让月溪误会朕第一个就砍了你!”

    五天了,自上次他来过之后五天没来了,他心里有的果然只有那个人,被自己拆穿以后就懒得再来了!

    看着又在发呆的月溪,冰烟愁眉苦脸的问身旁的人:“子恒,月溪她到底怎么了啊?是不是你那个好皇弟又惹她了?”

    “恩?你叫我什么?”声音略有些阴森

    “夫君,夫君行了吧!”这人怎么回事,一个称呼而已

    云子恒满意的点点说:“恩,这才乖嘛!小烟儿你放心,最多今天,子辰肯定给她一个惊喜!”

    虽然他已经这样叫了三年,可冰烟还是有些不习惯的打了个寒碜,太肉麻了!

    月溪又坐在后花园的亭子里发呆,他已经五天没来了,心中有些失落和伤感,唉~,看着眼前雪景又陷入沉思!突然感觉有人抓起了自己的手,以为是哪来的登徒子立刻抬起手扇过去,却被那人抓住手腕说:“月溪,谋杀亲夫啊?”

    看清来人后,挣脱开他的束缚说:“谁谋杀亲夫了,你是谁亲夫!”

    “你的!”

    “无耻,谁答应你了!”

    “今天你看见我给你准备的东西你肯定会答应!走!”说着就拉起月溪跑出王府,向皇宫跑去!

    云子辰带着她来到辰夕宫门口,大门紧闭,但再已没有几天前的荒凉感觉,重新粉饰过的宫墙,宫门比那天还富丽堂皇,云子辰推开门带她走进去,月溪被眼前的景象惊呆了!

    宫内两边是偏殿宫墙屋檐雕龙画凤,地上放满了白色茶花,空气中弥漫着花香,院子两边种着几株红梅,正是开花季节很是好看!云子辰牵着月溪进了门,大厅内装潢精致,金碧辉煌,美轮美奂,云子辰又拉着她来到内室,这里与厅里全然相反,温馨而淡雅!

    “好看吗,喜欢吗?我特意吩咐他们好好打扫和装饰的”云子辰一脸骄傲的说!

    月溪点点头说:“好看是好看,可是和我有什么关系,我回去了!拉着我来看你有多宠爱南宫小姐是吧!”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40797/14570854.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