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代号候鸟 > 第一百〇九章 誓舍生与命

第一百〇九章 誓舍生与命

    徐伯豪只感觉到眼前一黑,那下属一佰来斤的重量,被刘老掌柜带起,重重砸向他怀中,他躲避不及,被撞个背贴地。他用力扯开压在身上的那名下属,带人又快速冲了上来。

    刘老掌柜双手舞动,又将一名特务下属打倒了摔了过来,徐伯豪连忙躲避,但他还没有站定身体,只觉得脚下一空,原来刘老掌柜施展“云手”小擒拿,正别住一名正向他挥拳的特务,揉身按倒在地,他一脚贴地飞踢,将那名下属踢了出去。

    那名下属的身子如同扫帚一般,直接横扫徐伯豪等人的脚下,这些人脚下受绊,应声倒地。

    这个时间的徐伯豪再也不敢爬起来,心中惊叹道:“这老不死的很厉害。”

    “老身打江山的时候,你们还不知道在哪里,今天我就代国父教训你们这些无礼小子。要来请走我,就算戴笠在,他也不够资格!”

    戴笠是过去军统局长,蒋介石的心腹与刽子手,位高权重的特务最高领导者,在他的领导下,军统成为庞大的特务组织,但他因飞机失事,提前去见了国父孙中山。

    只是谁也不知道像戴笠这样的人以白色恐怖压制民主,屠杀仁人义士,到了另一个世界,还有什么脸面面对国父?

    刘老掌柜嘴里在说着话,但手也不停,将这些特务一个一个全部揉倒在地,然后接着将他们全部摔了出去,不论是踢脚的还是挥拳的,到了他的手上,这帮人,一共二十余下,竟然奈何不了一个老人,全部被叠罗汉似的摔了出去。

    徐伯豪被自己的手下压在下面,怒不可遏,也顾不了那么多,拳脚打不过,还有枪:“开枪,给老子开枪!”

    第一个爬起来的特务很自然地摸出了手枪。

    就在这时,只见一个身形晃动,冲进了茶社大堂,来人的速度很快,一跃而起,直接撞向刘老掌柜。刘老掌柜双掌拍出,正欲正面迎敌,那人在半空之中,可想而之无法闪避。

    但是,那人忽然就转了一个弯,这个神乎其技的转弯,人在半空中竟然轻轻松松地躲过了刘老掌柜的双掌,绕到了他的左侧。

    只听一声惊呼。

    “你......”刘老掌柜还来不及反应,已经中招。

    这一瞬间的变化就在电光火石之间,徐伯豪等人惊得目瞪口呆,其他特务迅速爬起,扶向门里,只见一个手持一枚筷子,插入刘老掌柜的左肩胛中。

    那枚筷子和寻常人家日常用的并没有什么两样,那人出手之前就在对面卖面铺里随手抽了一支而已,这支普通不过的筷子此刻已经变作了凶器。

    身手高超的刘老掌柜竟然在一招之内,就被一支筷子打倒。

    那人手上用力,筷子沿着左肩胛向下划开,再向下划一点,就要触到心脏要害。鲜血如泉水涌出,刘老掌柜痛得跪了下来。曾经追随蔡将军起兵的老军人如今这一跪,他们的整个时代都要结束了。

    “要请走老先生,还用不着戴局座,若是老先生喜欢,我可以送你去见他。”

    言下之意,是准备送刘老掌柜到另一个世界去见戴笠

    那人语音清脆,竟是名女子。刘老掌柜的学生惊魂未定,这才看清楚来人的面貌,那女子二十来岁,鹅蛋脸,双眉细长如剑似锋,双眼如秋水平谭,深不见底,让人根本无法捉摸,她本当很年轻,但皮肤却透露着久经风霜的粗糙。

    这张脸,还透着让人不寒而栗的杀气。

    “司徒静,你终于来了.......”徐伯豪长叹了一口气。

    此女子正是肖国栋的密秘武器司徒静。

    徐伯豪笑了起来,对刘老掌柜道:“我看你还是老实交代得好,免受皮肉之苦。”

    刘老掌柜心中气愤,转过头来,不再理会。

    司徒静手上使劲,痛得刘老掌柜满头大汗。

    “求你不要再折磨我老师,我来说,我说......”那刚才还刚正傲骨的学生按住枪伤,颤声喊道。

    徐伯豪得意地走了过去,对他说道:“那一男一女确是来过这里,我只要知道他们来这里是干什么的?”

    “他们来这里要求录一首乐谱。”

    “是什么样的乐谱?”

    “是一首《归燕》。”

    这到底是怎么回事,吴同光他们二人怎么突然对音乐起了兴趣。

    徐伯豪又问道:“你知不知道他们录了乐谱要做什么?”

    “这个我真的不知道,他们也没有说。”

    “你没问?”

    那学生道:“我没有问,真的没有问。”

    徐伯豪重重扇了他一个耳光:“你骗我!你为什么不问?”

    那学生强忍着手臂枪伤,挨了这一耳光,差点昏了过去。

    刘老掌柜咬了咬牙说道:“平时,我是怎么教你的,怎么今天向这些小鼠辈低头......”

    司徒静“嗯”了一声,那枚筷子又向下划开一寸,刘老掌柜支持不住,瘫倒在地。

    “住手,你不要再折磨我老师!”那学生几乎用尽了全身力气。

    徐伯豪也不理他,继续问道:“好,我可以答应你,不折磨他,那你告诉我,那二人到底去哪里了?”

    那学生看了看刘老掌柜,他眼光中充满悲愤和痛苦,他这一生在战场上都没有流过这么多血,他这一生追随先贤,献身民主,南征北战,而后不求名利,避世隐居,没想到当年用鲜血打下来的政权已变成了这般模样。

    他正想喝止他的学生,他宁愿死也不愿意向徐伯豪这帮特务屈服,但他此时已经没有力气说话,哪怕半点力气也没有。

    “南,南京,他们往南京大学去了。”那学生最终还是说出了吴同光和李梧桐的去向。

    “你把乐谱写一份给我。”学生照办了,不过,他仍然将第一节最后一个音符的“do”写成了”

    e”,也就是数字2.

    “除了这一男一女外,还有人找过你们没有?”

    “有,昨天有一位男子和南京大学的朱教授一同来的,也录了一遍这首简谱。”

    “男子?”徐伯豪心中犯起了种种疑问,他问清了身形相貌,心中更是激动不已,这个消息太有用了。

    肖国栋必定重重嘉奖他。

    “好了,你很痛是不是,你给了我很有价值的信息,我来帮你解脱。”徐伯豪拿起手枪,对向那学生。

    “唉——”刘老掌柜长叹一声,右手重重捶地,他这一捶,反而将右手从疼痛中解脱出来,他口中说道:“佛者,觉也,觉了真理,及能誓舍身命......”这正是法师的偈子。

    他右手反手一掌,重重拍在肩头,那筷子斜斜插入自己心脏:“誓舍身与命,学生已报师恩......”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40307/14358928.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