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代号候鸟 > 第一百〇七章 卓少卿

第一百〇七章 卓少卿

    “是你?”

    落入地洞的郑碧婉终于和神秘黑衣人打了个照面,这个人她太熟悉不过了。这个身手不凡的男子相貌堂堂,浓眉大眼,眼角有一道疤非但没有破坏他的面容的整体美感,反而给他增添了一些玩世不恭的邪气。

    这张脸,真是非常具体魅力。

    “正是我。”黑衣人低声说道,他语声中很明显带着笑意。

    “我早该想到是你了,除了你,还有谁......”郑碧婉恨恨地说道。

    她抽出了绑腿上的利刃,用力向黑衣人剌了过去。

    黑衣人竟然没有躲闪。郑碧婉的利刃剌到一半的时候,就感觉被电击了一下,整个手臂软垂了下来。

    “这是怎么回事?”郑碧婉心中道。

    黑衣人指了指刚才救郑碧婉的长索,然后开口道:“长索的端头是我浸过了强力麻醉药,当时长索是绑在你的手腕上的,我刚才用的力度刚好勒破了你的手腕表皮,麻醉药浸入你的皮肤内......”

    黑衣人又道:“许久不见,就是用这种方式跟老朋友打招呼吗?”

    郑碧婉强忍酸麻,咬了咬牙道:“老朋友,谁跟你是老朋友!”她实在不愿意承认,眼前这个打死她丈夫的人,过去曾经和她,甚至还与她的丈夫,交情更加深厚。

    眼前这个黑衣人,自从郑碧婉夫妇认识他以来,这个人就充满了人生的传奇,他仿佛什么事都不放在心上,就像来去自如的风。

    多年不见,他似乎模样也没有改变,如果非要说有什么变化的话,那就是人变得更加成熟了,这样漫不经心,又玩世不恭的气质,真的与这个乱世看上去一点都不符合,但郑碧婉同时知道,眼前这个人,却是这个乱世中极少可以信赖的人。

    黑衣人伸出了双手,摆出了一个无奈的表情,说道:“那好吧,既然如此,我们也算是新朋友,我刚才救了你,难道现在的女人连最基本的礼貌也没有了吗?”他的表情看上去很夸张,简直对这样的行径感觉到非常痛心一样。

    “是你把我引到这个地方来,还说什么救了我。”

    黑衣人摇了摇头说道:“千万可不能这么说,绝不是我引你来的,以你的身手,要追踪在下,本来是没有问题,怎么能说是我引你过来的呢?再着,外面那帮人凶得很,我如果不救你,只怕你早就被打成筛子了。”

    黑衣人这么说,郑碧婉知道他所说的并非是事实,那帮枪手并不是黑衣人布下的网。

    郑碧婉确实是极少有中敌人的圈套,她专注追杀黑衣人,一门心思想着为丈夫报仇,这才没有发现外面枪手布下的网。连续两次栽了跟斗,郑碧婉心中恼怒,但她极力保持冷静:“你为什么打死我丈夫?你说,你说啊!”

    黑衣人似乎没有把打死她丈夫的事情当什么了不起的事情一样,只是缓缓道:“我救了你,你不仅不谢我,还要扎死我,说到底原来是因为这个啊?”

    “废话,夫仇不共戴天。”

    “你说这话就不对了,如果我不杀了他,你迟早也会杀他的,如果你不杀他,那么你们两个都会被追杀,我这难道不是帮你解决了大问题?”

    郑碧婉此刻如果能动刀动枪的话,早就把眼前这个人剁了成千上万次了。

    黑衣人又接着说道:“敌我不两立,你们偏偏作了夫妻,我还真是佩服你们,这些年,是怎么过来的。”

    郑碧婉道:“卓少卿,这个不用你来管,你不如今天把我也一起杀掉,否则我非杀了你不可!”

    “长索上的麻药怎么还没有发挥作用呢,你竟然还有力气说话?”卓少卿拿起手中的长索,看了半天自言自语,故意不理会郑碧婉。

    他话音刚落,郑碧婉顿时感觉天旋地转了起来:“不好,这麻药太厉害了。”

    “我建议你还是少说话,节省体力,要是晕得跟死猪一样,我等一会还要扛着你跑,这样会很沉的。”

    “什么,你要干什么?”郑碧婉惊道。

    “外边那帮枪手还没有解决,再过一会,他们就会往这地洞扔炸 药了,不过林雨桐也不想想,就凭这几个阿猫阿狗,就想拦下‘十大剌客’郑碧婉女士。”

    郑碧婉道:“你少在这里装腔作势,党通局的人不敢把我怎么样。”

    “哦,郑碧婉女士,那我们要不要赌一赌,我把你留在这里,独自离开,你看林雨桐到时怎么折磨你,然后会逼你交出那半截书册。”

    原来那设伏的枪手是林雨桐的手下。她与肖国栋分工后,在庭院外部署精锐下属以抓捕郑碧婉和卓少卿。

    郑碧婉沉吟了半晌,好汉不吃眼前亏,眼下自己身中麻药,如何对付外面的那帮枪手。

    卓少卿笑道:“郑碧婉女士大名鼎鼎,那些阿猫阿狗怎么值得你出手,这种小事,还是让我给代劳吧,我们还有30秒钟搞定敌人,剩下的10分钟左右收拾尸体,你节省点力气,一会儿清理现场就交给你。”

    “你......”郑碧婉差点被气晕过去。

    “你杀我丈夫,又折磨我,你真的有恃无恐吗,当真以为我杀不了你吗?”

    卓少卿摇头晃脑,唉声叹气道:“可惜啊可惜,我这一生,从来没杀女人,也没有女人能杀得了我。”

    郑碧婉一字一字说道:“你不要太过于自信了,过去你是‘十大刺客’之首,但,那只是过去!”

    卓少卿确确实实是当年的“十大刺客”之首,外号“黑影”,这人不仅精通书法,还精通暗杀,真是明与暗的混合体。上海滩、天津城、南京城的汉奸走狗吴四宝等人,听到“黑影”卓少卿的名字,无不皱起眉头。

    但这个辉煌的名号似乎并没有给他带来骄傲,反而倒是无穷无尽的痛苦,一提到这些,卓少卿突然目色黯淡,说道:“过去?过去往往都过不去.....过去我们三人联手杀汉奸走狗,那时多么痛快,而如今......”

    他的手表“嗒”的一声——30秒时间到了,声音刚落,他已飞身而出。只留下郑碧婉呆立当场:“过去都还未过去......”也不知是惊叹其身手胆量,还是陷入过往沉思......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40307/14336490.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