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亘古天阙 > 第1110 一脚,踢回华夏

第1110 一脚,踢回华夏

    “小瑀,你是怎么知道我们的记忆曾经被剥夺呢?难道说,你刚才真的穿梭了时空,沿着时间长河逆流而上,追溯到了混沌年代?如果你所言为真,那你是否寻到了缺失岁月的真相呢?”界望向凌瑀,询问道。

    听到界的询问,凌瑀摇了摇头,脸上浮现出一抹苦笑,轻声说道:“界前辈,就算我知道了在时间长河中曾经发生过一段被神秘之力掩埋的岁月又能怎么样呢?以我现在的修为,恐怕根本没有资格触及到它!”

    “嗯,你小子终于不再像之前那样自大了!我早就对你说过,在混沌年代,以你虚无境的修为堪堪触及到修行的门槛而已。其实界老头也知道这件事,只不过他不忍心点破而已。如今你已经渡过了混沌劫,算是有资格进入修行的门槛了。但是你最后能够走到哪一步,会不会在诸天强者云集的另一方世界大显身手,就要看你自己了。行了,不管之前发生过什么,对于现在的我们来说都是没有意义的。你身为华夏修者,又是天授传承之人,努力修行才是眼下最为迫切的事。我们已经离开昆仑界整整九天了,华夏发生了什么事,我们一无所知。路需要一步一步走,所以,你还是想想如何才能回到华夏昆仑吧!”天灵珠对凌瑀笑着说道。

    凌瑀点了点头,对天灵珠的话深以为然。而后,他仰头看了看仍未散去,但已经没有了天罚威势的混沌劫云,眼中闪过一丝凝重。只见凌瑀神念一动,圣龙渡随之施展,他宛若一条荒古蛮龙,朝混沌劫云冲去。

    凌瑀知道,自己既然已经渡过了混沌劫,那么劫云中应该会降下天雷生露,那是属于凌瑀的机缘,是他历经千辛万苦,在生死边缘徘徊挣扎应得的。而在凌瑀施展身法钻入劫云时,发现混沌劫云中的混沌之气竟然不由自主地钻进了他的毛孔之中。当凌瑀渡过八十一道混沌劫之后,他的血脉中除了有鸿蒙紫气外,还融合了海量的混沌之力,可以说,如今的凌瑀已经算是身负混沌体的强者了。所以,混沌之气自然与他亲和。

    有了混沌之气的笼罩,凌瑀的眸中出现了一道道混沌灵力,他的视线穿过重重浓雾,终于看清了劫云上的场景。在劫云之上,一座浩瀚的宫殿威严伫立,而在那座金碧辉煌的宫殿前,是三座高约数丈的巨大坟冢。之前凌瑀渡劫的时候,曾经见到过那些坟冢。如今再一次见到它们时,凌瑀心中逐渐升起了一抹凝重。之前他修为低微,并不能感受到坟冢中的恐怖威势。如今破入虚无境之后,凌瑀才终于发现三座坟冢的秘密。

    在三座坟冢外,弥漫着无数的鸿蒙之气,天地万道,鸿蒙为始。而能够以鸿蒙之气加固坟冢,可见坟冢中埋葬的究竟是何方神圣。而在中央的那座坟冢上,坐着一只浑身雪白的可爱生灵。它的外貌与华夏红尘中的小狗有些类似,不过那灵动的眼神却让凌瑀猜到,恐怕这只生灵来头大的可怕。作为可以在劫云中行动自如的存在,甚至可以攀渡被鸿蒙之气萦绕的坟冢而丝毫不被天道降责,可想而知,它的身份会是何等尊贵。

    “小家伙,我又来了!”凌瑀施展圣龙渡身法来到坟冢的附近,对着那只小东西笑着说道。与之前一样,在劫云中的那片土地外围,遍布着一层恐怖的结界,即便凌瑀已经渡过了混沌劫,可依旧无法破入结界。

    看到凌瑀安然无恙的出现在坟冢旁,小家伙满意地点了点头。它的两只前爪不停摆弄着,最后终于用左爪将右爪掰出了一个伸出大拇指的形状,对着凌瑀不停摆动。看样子,它在向凌瑀祝贺,那憨态可掬的样子无比滑稽,让凌瑀忍俊不禁。凌瑀曾经尝试过利用自混沌神罚中得到了混沌之力探入结界,却发现根本行不通。凌瑀知道,恐怕这一次还是没有办法将这只小家伙带走。于是,拐骗神秘生灵的计划再一次宣告失败。

    “凌瑀,你居然能够渡过十种逆天雷罚中的混沌劫,的确让我有些意外。现在,你有资格让我记住你的名字了。”就在凌瑀逗弄小家伙的时候,自结界的宫殿中传出一道威严的声音,仿佛从天地尽头缓缓荡来。

    “我现在已经渡过混沌劫了,你是不是应该将天雷生露送给我了?我渡雷罚,你送机缘,咱们就别再浪费时间了!”对于天雷中那道威严的声音,凌瑀没有丝毫的敬意。他知道,所有雷罚都是宫殿中的存在酝酿出来的。而且,这一次他渡劫时明显感觉到了雷罚中的恶意。从前他渡那八道雷罚时,天罚仅仅是为了考验他的修为。而这一次,天罚却是抱着将他置于死地的目的而来的。如果不是他在弥留之际领悟了混沌的真谛,恐怕现在早已化为一具枯骨了。当然,凌瑀也不敢做得太过分,仅仅是从言语中表现出了不敬。能够将这只恐怖的小家伙豢养在天罚雷劫中的存在,恐怕他的强大已经超越了世俗所能想象的极限,甚至可与天道比肩。

    “哼,真不知道天授传承怎么会挑中你这口无遮拦、不懂礼数的小子。这是你的八十一滴天雷生露,拿着天雷生露,赶紧滚吧!”凌瑀的态度似乎惹怒了结界中的存在,不过最终他还是将天雷生露送给了凌瑀。

    宫殿深处的存在话音刚落,就见自宫殿上空突然飘落八十一滴灵液。那些灵液呈灰色,但却弥漫着浓郁的香气。当灵液自天际飘落的时候,那只趴在坟冢上的小家伙眼中充满了希冀,甚至还狠狠地咽了口唾沫。

    望着小家伙的神色,凌瑀莞尔一笑。他将手中的小瓷瓶抛入天际,将七十二滴天雷生露收入其中。而剩下的九滴,则被凌瑀挥指轻弹,打入了结界中,朝着那只小家伙冲去。每一次渡劫凌瑀都会给小家伙留下几滴天雷生露,这一次也不例外。凌瑀明白,他现在还没有资格带走小家伙,可是他必须先和这个小东西套套近乎,打好关系。只有这样,有朝一日凌瑀能够有资格进入结界的时候,才会将小家伙收服,带离结界。

    小家伙见凌瑀如此大方,一脸憨笑地对凌瑀点了点头。而后,它猛然冲入天际,将九滴天雷生露一股脑地吞了下去。它的动作行云流水,没有一丝犹豫。那可是九滴天雷生露啊!逆天机缘!看得凌瑀一阵肉疼。

    直到小家伙将所有的天雷生露都吞入了腹中,凌瑀才一脸笑意地对小家伙说道:“哥哥现在还没有资格进入结界之中,等到有一天我可以进入结界的时候,一定带你离开这里,带你去吃天材地宝,至圣灵药!”

    这只小家伙虽然不会口吐人言,但是却能够听懂凌瑀的话。凌瑀画下的大饼让小家伙的眼中冒出小星星,一脸的希冀之色。如果不是因为结界中那位存在下了死命令,不许它离开的话,恐怕它真被凌瑀拐跑了。

    “你这小子,居心叵测,卑鄙下流!赶紧滚回你该去的地方吧!”凌瑀的声音虽轻,但却并未瞒过宫殿中的那位存在。当他听到凌瑀一直在对小家伙名为循循善诱,实则花言巧语的蛊惑时,顿时恼怒地说道。

    宫殿深处的强者话音刚落,凌瑀突然感觉好像有什么东西从宫殿深处飞了出来似的。倒不是凌瑀眼花,而是对方的速度太快了。即便他以接近至尊境强者的神识之力探查,却也连个影子都没有捕捉到。而让凌瑀确定有东西从宫殿深处飞来的原因是,好像一只大脚踢在了他的屁股上。那一脚的力度极大,如果不是凌瑀已经肉身成圣,筋骨堪比仙人境初期的修者,恐怕他会被一脚踢死!不过即便如此,凌瑀还是付出了代价。

    “小家伙,等我踏足仙人境的时候,一定会救你脱离苦海的!”凌瑀虽然没有受伤,但是被那位神秘存在踢中的代价就是,他直接被一脚踢出了混沌劫云。近八尺身高的他如同一道流星,朝着华夏急速飞去。

    而在凌瑀被踢回华夏的过程中,他的声音从云端一直飞落华夏。在看到凌瑀的动作时,那只小家伙仰面栽倒,笑得合不拢嘴。而宫殿中的存在却沉声低语道:“这个凌瑀,真是胆大包天,连它的主意都敢打!”

    若凌瑀驾驭若木叶以正常的方式返回华夏的话,恐怕也不至于这么狼狈。但可惜的是,他是被人一脚踢回华夏的。那位存在的力量太大了,让凌瑀在坠落的过程中根本无法停下,狂风灌入凌瑀的口中,甚至将他的脸都揉捏出了各种形状。狂风呼啸,凌瑀的双眼因为如刀的狂风刮过而流出热泪。至此,凌瑀也成为了第一个被天罚踢回华夏人间的修者。而凌瑀如流星般急速坠落的身影自然也引起了诸方强者的关注,他们虽然无法看清凌瑀的面容,但是却听到了凌瑀如杀猪一般的恐怖叫声。甚至很多修者担心凌瑀是星海中的至强者,前往华夏争夺机缘呢!不过,宫殿中的存在还算有些良心,因为凌瑀坠落的方向,正是华夏昆仑圣地。

    自星海到华夏昆仑何止万里,可是对凌瑀而言,如此遥远的距离仅仅只有喘息之间便可抵达。当他朝着昆仑虚急速坠落的时候,第一个惊动的便是守护昆仑虚的雪魔。雪魔自从得到了昆仑妖王的授意,暗中观察赤鬼等人之后,便一直尽心尽责的驻足在昆仑虚主峰的山巅之上。就在这时,他突然听到了一阵怒吼声从天际传来。前一瞬间,凌瑀的身影还只是一团光点,可是就在他愣神之际,凌瑀距离他便仅剩下三丈左右了。

    望着即将砸中自己的凌瑀,雪魔的脸都吓绿了。虽然雪魔皮糙肉厚,可是若被凌瑀从这么高的地方砸中的话,即便是他也无法承受。所以,雪魔几乎使出了吃奶的劲儿,迈开大步,朝着远方撒丫子狂奔。庆幸的是,当他刚刚离开驻足之地,身后便传来了如同地震一般的沉闷响声。数丈厚的积雪被凌瑀砸出了一个巨大的深坑,无尽雪花向四周飞溅,迸射出足有三丈。甚至当凌瑀砸到积雪上时,整座昆仑虚主峰都微微一颤。

    当昆仑虚震荡之时,刚刚破解了东王殿禁制的赤鬼眉头微皱,心中升起了一股不好的预感。在他看来,能够在昆仑虚造成如此大的震动,显然那位强者最起码也在仙尊境界,甚至,要比自己的修为还要强横。

    而除了赤鬼等人和已经成功踏入昆仑界九天门的南宫羽等人,还有一个人也在暗中望着凌瑀的身影眉头微皱。那个人身着白色长衫,容颜俊美,不过脸上却弥漫着一股冷意,仿佛万年寒冰,拒人于千里之外。

    直到凌瑀痛苦的呻吟声再次从雪坑中传出,那位年轻的修者才回过神来,他的眼中划过一缕深意,望着不远处的雪坑,轻声低语道:“身负混沌之气的强者,莫非是刚刚渡劫的那个人?呵呵,有点意思!”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4030/13539945.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