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亘古天阙 > 其一千零八十三章 神树养成计划

其一千零八十三章 神树养成计划

    听到凌瑀的话,立于凌瑀识海中的天灵珠吓得一缩脖子,那张略显稚嫩生涩的脸庞上浮现出震惊和畏惧的神色。本来天灵珠以为凌瑀不过是随口一说,可是当他看到凌瑀眼中的认真和疯狂之色的时候,天灵珠狠狠地咽了口唾沫。他已经预感到,凌瑀并没有开玩笑。虽然天灵珠和凌瑀相识已久,可是对于凌瑀了解的还是不够彻底,时至今日,他才更加深入的了解了凌瑀的性格。所以,在猜到凌瑀的想法后,天灵珠不禁暗中替凌瑀捏了把汗。取下不死神树的种子,想要栽种出不死神树?这可是在星海诞生无尽岁月里从没有人想过的事情。如果此事成真,必是石破天惊之举。不死神树乃是天生天养的星海十大神树之一,谁都不敢亵渎。

    望着凌瑀微微扬起的嘴角,天灵珠狠狠地掐了一把自己的大腿,在感受到些许疼痛之时,天灵珠终于回过了神来。他深吸了几大口气,渐渐平复了内心的激动。天灵珠徘徊良久,最后才试探着对凌瑀问道:“小子,你知道你的做法将会在星海中掀起多大的波澜吗?先不说栽种不死神树需要的条件极为苛刻,单是这种疯狂的想法,就足以震惊掉一地的下巴。而且,此神树早已通灵,你这么做难道真的不怕沾染什么因果?”

    其实天灵珠的本意是想劝阻凌瑀放弃这个不切实际的想法,这片宇宙自鸿蒙年代流溯至今,在星海的历史中,曾出现过无数道惊艳万古的绝顶天才,但是在这些人中敢打不死神树主意的人如凤毛麟角般稀少,更别说自己栽种了。

    “听你的话,似乎你对不死神树的栽种之法颇有心得啊!那你不妨告诉我,若想栽种不死神树,究竟需要什么条件?为什么你会说栽种它极为苛刻?”听到天灵珠的劝阻,凌瑀眼珠一转,询问道。看他的神色,似乎心意已决。

    “你......你可真是个疯子!我不过是一颗天灵珠中的器灵,我又没栽种过不死神树,怎么知道如何才能养活它?!”见凌瑀依旧不死心,劝说无果之下的天灵珠差点咬到自己的舌头,他没想到凌瑀如此执着。

    “不对!你不敢直视我的双眸,肯定有秘密,快快快,说说,到底如何才能让不死神树的种子成长为参天大树?”看到天灵珠左右躲闪的眼神,凌瑀便知道对方心里肯定有鬼,他一定知道不死神树的很多秘密。

    “唉,不是我不告诉你,只是栽种不死神树的条件几乎不可能达到。别说是你,就连当年的东皇太一神帝也未曾实现过。所以,我劝你还是不要异想天开了。”天灵珠被逼无奈之下,只好朝着远方奔走,劝道。

    东皇太一的名号凌瑀如雷贯耳,那是华夏最为古老的创世神祇之一。东皇太一并不姓东,也不姓东皇。而所谓的东只是一种敬畏的尊称,因为古华夏以东为五方之尊,太一神皇被冠以东皇之称,则更显其尊贵。

    华夏古籍曾有记载:“天皇大帝耀魄宝,地皇为天一,人皇为太一。”可是听天灵珠的话,似乎当年这位鸿蒙时期的创世神明也曾尝试过栽种不死神树,不过最后却无功而返,由此更能说明这棵神树极难培育。

    听到天灵珠的话,凌瑀的心中略微有些动摇。他嘴唇轻咬,神色犹豫。最后,凌瑀猛然抬起头来,静静地望着天灵珠,再次开口:“老怪物,既然你知道当年东皇太一神帝曾经试图栽种过不死神树,那么你肯定知道他为什么会失败喽?你将他失败的原因告诉我,或许我就会少走许多弯路。”最终,凌瑀还是不能放下心中的执念。不死神树的价值太大了,足以令所有人杀红了眼去抢夺。所以对于这份机缘,凌瑀不想错过。

    “你这小子......唉,好吧,虽然当年我并没有追随东皇太一神帝,但却也听说过他失败的原因。首先,就是土壤不对,不死神树作为星海十大传说神树之一,其需要的土壤和浇灌的水都绝非世间所能见到的。当年东皇太一神帝试图以万疆土和仙泉水培育不死神树,可是整整过了三万年,不死神树的果核都已经散尽了所有的灵气,也没有任何一丝想要发芽的迹象。后来,东皇太一神帝在离开九天之前的确想到了可以令不死神树成活的土壤和水质,但却因为仅有的一颗果核被浪费,所以培育不死树便成了神帝一生的遗憾。而我也是通过其他的创世神明了解到,东皇太一神帝领悟到的土壤为混沌土,水为鸿蒙灵液。”天灵珠解释道。

    “混沌土是什么土?为何我从未听过?至于鸿蒙灵液,是否为鸿蒙紫气凝聚而成的仙液呢?”听到天灵珠的话,凌瑀沉思良久,对天灵珠询问道。混沌土,鸿蒙灵液,单听这两样东西,就足以令人望而却步了。

    “混沌土就是产自混沌地带的土壤,只不过培育不死神树的混沌土乃是凝聚了混沌之力的精华土壤,世间难觅呀!至于鸿蒙灵液嘛,的确如你猜测的那般,只不过鸿蒙紫气已是天绝之物,更别说汇聚成灵液了。所以,这两种东西对你来说都是可遇而不可求的神异之物,我劝你还是打消那个幼稚的想法吧。”天灵珠摆了摆手,对凌瑀解释道。虽然凌瑀创造了太多的奇迹,可是天灵珠依然不相信凌瑀可以将不死神树养活。

    “混沌土......其实也不是什么难事,因为我的确曾经见过人间有混沌地带,只是不知道那里的混沌土是否为混沌之力的精华。至于鸿蒙灵液嘛,我可以从体内分出一缕,虽然量小,但聊胜于无。”凌瑀说道。

    听到凌瑀的话,天灵珠神色一动,像是受到了凌瑀言辞的启发,想起了什么似的。而后,他猛然望向凌瑀,几乎和凌瑀异口同声地说道:“混沌之海!”没错,凌瑀曾经在混沌之海沉寂十年,那里就有混沌土。

    不过,天灵珠的话语刚刚出口,转瞬间便又露出了失望的神色。他们虽然知道了混沌土究竟是何物,可是混沌土远在上古六界边缘的混沌之海中,如今他们却在昆仑虚,远水解不了近渴呀!而且,他们仅仅知道在混沌之海中有混沌土出没,但是那里的混沌土是否为凝聚混沌之力的神土,二人都不敢肯定。还有,凌瑀的体内虽然有鸿蒙紫气,可若想以那些鸿蒙紫气培育不死神树是远远不够的。虽然鸿蒙紫气和鸿蒙灵液同根同源,但它们之间的浓郁程度却差别很大。当然还有更重要的一点,如果不死树的果核离开了不死神树的母体,那么它们很快便会干瘪,灵气消散,根本无法被凌瑀带出昆仑虚,更别说远渡上古六界寻找混沌土了。

    天灵珠所想的问题也正是凌瑀担心的,二人四目相对,原本天灵珠已经升起的一丝希望之火也在看清了现实问题后逐渐暗淡了下去。虽然天灵珠不认为凌瑀能够养活不死神树,可是当听到凌瑀的想法后,他的心中还是泛起了一丝涟漪。只不过,那道涟漪仅仅飘荡了片刻,便如蜻蜓点水一般,瞬间又归于了平静。难道说,二人想培育出不死神树的愿望终究要落空了吗?天灵珠还好,但凌瑀的眼中却划过一丝浓浓的失望。

    而就在这时,凌瑀的目光顺着不死树上的果核瞄到了神树的根部,望着仿佛被树根牢牢抓住的土壤,凌瑀灵机一动,眼中再次浮现出一抹狂热和惊喜。他的神念立于识海中,望向一旁的天灵珠,嘴角扬起笑意。

    看到凌瑀眼中的异样神采,天灵珠不明所以。他看了看凌瑀,摇头说道:“小子,你就不要再妄想养活不死神树了。我们面对的困难太多,根本不是你现在的修为能够解决的,我们还是赶快进入华夏祖脉吧。”

    对于天灵珠的劝解,凌瑀不为所动,他神念一动,回归了本体。而后,他迈步奔到不死神树之下,如同疯了一般挖取栽种神树的土壤。起初的时候,天灵珠对凌瑀的举动十分疑惑,而当他看到凌瑀指间的暗金色土壤时,天灵珠终于明白了凌瑀此举的目的。原来,凌瑀想要盗取不死树下的土壤,以这些土壤来培育不死神树的果核。这些土壤既然能够帮助不死神树生长,显然对不死神树的果核也有一定的温养作用,虽然不见得会催发果核生根发芽,但最起码不会令果核的灵气散失掉,再不济,这些土壤也能够很好的保存果核,使之不会腐烂。而且,在凌瑀的手指触碰到土壤的时候,一道道淡紫色灵气氤氲浮现,更证实了凌瑀的猜测。

    看来,不死神树下的土壤中的确含有混沌神土和鸿蒙灵液,而这也更好的解释了为什么之前凌瑀体内的鸿蒙紫气会与不死神树亲近的原因了。只不过,这片土壤中的混沌之力和鸿蒙紫气十分稀薄,含量太低了。

    当凌瑀挖取了一抔黄土之后,天灵珠连忙在凌瑀的识海中提醒道:“小子,赶紧以灵力摘下一颗果核,看看它能否在这种土壤中存活,只要它的灵气没有散失,就说明这些土壤可以很好的保护果核,而我们,便有了充足的时间去寻找含有混沌灵气的土壤和鸿蒙灵液。”望着凌瑀额头上的汗水,天灵珠第一次表现得无比激动。培养不死神树,这是多少星海主宰梦寐以求的事,却没想到,如今竟要被一个问心境修者实现了。

    听到天灵珠的提醒,凌瑀以控物之法施展灵力,小心翼翼地摘下了一颗果核。凌瑀十分谨慎,他所采摘的果核是五十四万年前的那颗几近干瘪的果核。虽然这颗果核看似快要失去了所有灵力,可是凌瑀却通过果核中散出的浓浓生机肯定,这颗果核依然有再生之力。他取出界灵指环中的神秘木盒,将那抔暗金色黄土放到木盒之中。而后,他又将自己刚才吃剩下的那枚不死神药的果核连通采摘下的果核一起,放入了木盒中。

    当两颗果核沾染到暗金色土壤的时候,它们像是活了一般,迅速钻入土壤,以暗金色神土将果核包裹。当果核钻入土壤之后,凌瑀以神力探查,脸上逐渐露出了一抹狂喜之色,他感受到果核并没有因为接触外界的空气而散去所有灵力,反而在暗金色土壤的温养之下陷入了沉眠,仿佛等待重生一般。凌瑀知道,不死神树下的土壤果然对果核有效果,虽然还不知道能否使之催生出幼苗,但它们绝对不会因为离开神树而枯死。

    见此情景,凌瑀更加笃定了心中的想法,他手指微动,将断剑祭出,以断剑为器具,疯狂的挖取着不死神树下的土壤。而就在这时,这座八角形的花园突然自八个方位亮起了一盏神灯,同时,八道强横的杀机瞬间四起,朝着凌瑀笼罩而去。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4030/13274812.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