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宋末之龙战九野 > 地震

地震

    天空是那么的明亮,夏天炎热的天气,使人们不愿意出门。到了下午,陆陆续续县城的街道河堤上出来了乘凉的人们。

    母亲因为是一名街道办主任,步入中年的她吃过饭去了居委会,忙她的工作。我就提着饭盒去给我的未婚妻送饭。

    来到中心广场我碰见几个熟人,大家见面打了招呼,约好一会就在这见面,一起去逛逛街。

    我来到未婚妻开的美容店外,敲了敲外面的玻璃门,一会她店里的美容师小娥跑出来看到我,呵呵一笑说:“涛哥,今天有空呀,送饭这么早,有没有我的。”我笑笑说:“有你的,刚才你红姐给我打电话了,说你没回去,给你送点。”

    小娥笑着接过饭盒,对里面说到:“红姐,涛哥给你送饭了。”

    里面回答:“好的,哦!再给他说,叫他等我。”

    小娥答应一声,对着我做了个鬼脸说:“听见没,你敢跑。”

    我呵呵一笑,习以为常的说:“一会再回来接她,我先到广场,朋友们等着。”

    小娥:“你晚上肯定要被打屁股。呵呵”她转身走了进去。

    我又来到中心广场,可朋友们一个都没来,我点了根烟,坐在广场唯一剩下的长登上,静静的看着广场上每天都在发生的一幕,不少少妇带着孩子们来到广场戏耍,不少老人们坐在一起聊天,一些老头们在一起下象棋、打戳牌(这是一种,中国最早的纸牌游戏,上面不是A、K、O、J、10而是不少的点,分天、地、人、和等有点像古老的赌具牌九)。一会两个下象棋的老头们争得面红耳赤,准备大打出手。旁边观战的老头拉开两人,东劝劝西劝劝,总算两个老头没打起来,不一会又开始下的激烈异常。

    我看到这幕,差点笑出声。我的这根烟抽完了,朋友们还没有来,口有点渴,扔掉烟头跑到小卖部买了瓶水,就在刚打开瓶子的时候,感觉头晕目眩,站不稳,就听广场不知道谁一声呐喊:“地震了!!!!!”随着这一声呐喊,周围的人们都惊慌了,到处是乱哄哄的往广场中心跑,我这才感觉到地面的震动,一波一波象在海浪上,我也紧随人们往广场空旷地带跑,可我根本跑不稳,就像喝醉了跑步的感觉,一高一低、左右乱窜。

    等我跑到中心广场空旷地带,地震也过去啦,这时我才想到母亲、老爸和我的我的未婚妻,心里一紧,急忙掏出移动电话。我母亲的打不通,打我老爸的打不通,打我未婚妻的一样,全部显示网络忙,我急的满头大汗,没有办法。

    抖着手掏出一根烟,点上才想起未婚妻离我最近。我便三步赶成两步跑,跑到未婚妻店门前一看,还好楼房没倒,她们都站在外面十字路口中间,我冲着她大喊:“小红,快关店门,叫她们先到中心广场,你在哪等我,我去找找妈。”

    我未婚妻急忙招呼店员,关门往中心广场跑。

    我气喘吁吁的跑到离中心广场有500米的居委会,看见妈妈她们正在忙碌着,分派着小组长们到屋里把人们都叫出来,看见母亲没事,心里放心不少。我上前叫了声母亲:“妈,”母亲刚忙碌完,抬头看着我,母亲第一句话就是:“儿呀,你没事就好,妈刚才多担心呀。”

    我看着整天忙碌的母亲,黝黑的脸,不到五十可满脸褶皱。听到母亲第一句话就是关心我,我眼泪唰流了下来,有点哭腔对母亲说:“妈你不用担心,我年轻跑得快,没事,主要是你和爸要注意呀,爸现在还不知道情况,电话又打不通。”

    母亲微笑慈祥的对我说:“儿子没事的,你爸他们那都是平房,场地也大,没事的。好了妈要去忙去了,你快到中心广场去吧,在哪等着妈。”我看着母亲转身离开。

    母亲走远了,我又来到中心广场,这时看见满广场都是或坐或站的面目焦急人群,小孩们不知情况互相追逐嬉戏,不少情侣互相拥抱庆幸对方没事,老年人则再聚在一起议论着,走过这些一群一群还在议论当时地震情况的人群们,来到未婚妻身边,看着还穿着美容师服装的未婚妻,可爱的脸上一边耳朵还挂着口罩,心里高兴了不少,喘过气来到她的身边,默默地一把抱住她,她也任我拥抱,我感觉她哭了,眼泪渗过我胸前的T恤,流到了我的肌肤上。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40251/14306402.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