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妖界飘来一片云 > CHAPTER 116

CHAPTER 116

    杨絮影急匆匆地跑出房间,肖凌云则趁机吻着颜小晶的手:“以防万一,如果我们当时正忙着。”他小声对她说。

    房间的各处不约而同地发出低低的窃笑声。

    他横了众兄弟一眼,成功地让众人闭上了嘴。随后,他再次宣布了自己的选择。接踵而来的漫长沉默让他知道自己把斗士们都吓到了。

    “那么,你们是要跟托尔呢,还是说……”他朝众人发问。

    “可以,”素攀说,“我可以接受。”

    瓦拉里洛和阿全也点头点了点头同意。

    “巴裕?”

    这位斗士两眼一翻:“拜托,老兄。这跟我有什么关系吗?你也好,托尔也好,你让泰勒.斯威弗持来都行。”

    肖凌云大笑起来:“这是个玩笑吗,巴裕?过了这么久,你终于找到幽默感了?太可怕了,哈哈,你又给了我一个活下去的理由。”

    巴裕斯特涨红了脸,怒吼了一番,众人也笑骂着回嘴。

    肖凌云深吸了一口气:“还有就是,我的兄弟们,还有一件事。我决定继承尊位。正如我之前和托尔说的,我们需要重建文明,复兴我狐妖一族。”

    兄弟们彼此互望了一眼,接连走到床前,用古老的语言向肖凌云宣誓效忠,然后握住他的手,亲吻手腕内侧。郑重其事的崇敬礼遇让肖凌云既震惊又感动。

    太史圣女是对的。他想道。他们都是他的子民,他有什么理由不去领导他们呢?

    斗士们逐一完成誓言之后,他盯着瓦拉里洛说道:“上次棚屋里那两个仆食鬼的罐子你拿了吗?”

    维皱起了眉头:“只有一个,就是在你结婚那天晚上我们俩看到的那个仆食鬼新兵。你动手术的时候,我回到棚屋里干掉了他,然后拿走了他的陶瓷罐。”

    肖凌云摇了摇头:“那里有两个仆食鬼,肯定应该有两个,另一个就是开福特猛禽的家伙。”

    “你确定他也倒下了?”

    “他的脑袋上挨了一下,然后就倒在了地上。”肖凌云感觉到颜小晶的不安心绪,于是捏紧了她的手,“够了。我们迟点再谈这个。”

    “不,这没关系的……”她开口道。

    “稍后再说。”他在她的手背上一吻,拉起她的手磨蹭自己的脸颊。目光专注地盯着她的双眼,想要给她安慰。心中颇有些怨恨自己,将她带入了这个可怕的世界。

    看到她露出微笑,肖凌云不由分说地将她拽到身前,轻吻了一下,这才回头望着兄弟们。

    “还有一件事,”他说,“你们都要搬到一起住。我希望月讳会至少在接下来的几年里能待在同一个地方。”

    沈自心闻言缩起了脖子:“老兄,叶静姝该恨死这个安排了。我们刚刚装修好她的梦幻厨房。”

    “你们两个人可以再商量,特别是因为你们要有小孩了。不过你们剩下的几个就要变成室友了。”

    房间里响起了阵阵抱怨声,极大声地抱怨。

    “嘿,想要过得更糟么?”他说,“我可以让你们和我一起住。”

    “好办法,”素攀接口道,“嘿,颜小晶,如果你想和他暂时分个手的话……”

    肖凌云开始怒吼。

    “我说的是,”“约翰.韦恩”拖着调子改口道,“她是不是可以搬来和我们住上一段时间,我们会一直好好照顾她的。”

    肖凌云侧过头,瞥了颜小晶一眼。老天爷啊,她太美了。这才是他的伴侣,他的恋人,他的王后。

    想到这里,他的脸上浮现出笑意,再也无法从她的眼中移开视线:“先生们,都走吧,我想和我的颜小晶单独待一会儿。”

    兄弟们发出理解的哄堂大笑,似乎十分清楚他的脑袋里究竟在想些什么,陆续离开了病房。

    肖凌云挣扎着想从床上直起身,把上半身的体重都转移到后腰上。

    整个过程中,颜小晶只是静静地看着他,拒绝伸出援手。

    坐直身子之后,他满怀期待地搓着手,仿佛已在品味她的身体。

    “肖凌云。”看到肖凌云对她投来的挑逗眼神,她警告道。

    “过来这边,晶晶。说到就要做到。”

    尽管他现在能做的只有将她抱紧,这也已经足够了。他只是希望将她留在臂弯里。

    在路边,行人很少的地方。

    颂文他纳握住纵火案调查员的手,用力晃动:“谢谢。我很期待看到你写的报告。”

    这个人却摇了摇头,回头望着大火之后芭提雅武术学院剩下的断壁焦砾,无奈地说:“我从没见过像这样的情况,你就当是某种原子弹在这里爆炸过好了。说实话,我真不知道该怎么写这个报告了。”

    颂文他纳目送着调查员走回卡车,开车离去。

    “你要回局里吗?”功偏一边问他,一边钻进自己的巡逻车。

    “现在不回,我要到城的另一头去。”

    功偏摆摆手,驾车向警察局方向离开。

    颂文他纳孤身一人站在现场,深深吸了一口气。尽管火灾已经过去了4天,现场的焦臭气味依然刺鼻。

    他向自己那辆没有标记的警车走去,一边低头看鞋,足足30厘米的废墟灰烬把他的鞋面染成了灰白色。这根本不像普通火灾留下的东西,更像是经过了一场火山爆发。

    一切都不留痕迹,只余下层层灰烬。况且火灾现场的情况也很奇怪,无论火焰的温度有多高,通常总会有小部分建筑得以幸免。可这里却什么都没剩下,整座建筑被直接夷为了平地。

    正如那个纵火调查员所说的,他也从没见过这样的情况。

    颂文他纳坐进汽车,插入钥匙,打火发动了汽车。向东边行驶了约12公里后,他来到了一片破落城区。大片外观毫不起眼的建筑出现在眼前,几棵野草在沥青和水泥地面上顽强地生长着。

    他在其中一栋建筑前停下车,拉起手闸,关掉了引擎。他磨蹭了许久才强迫自己走下车。

    坚决信念之后,他来到前门的入口。碰上一对情侣正要出去,为他打开了门。走上三层楼梯,他拐进一条窄小的过道,地上铺着一块棕色地毯,数千次的脚印踩踏将上面的绒毛几乎磨光了。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39371/14456854.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